更新时间:2014.08.29

-流浪的灵魂-第六十三章-手机的思考

天数:1 天

发表于 2013-07-30 13:46

离开明洞教堂,感觉外面有点冷,陡坡的街道让我感到很新鲜,毕竟在老家很少能看见山,大多都是平原。想着还是回去吧,下午或许可以去旅馆附近的昌德宫昌庆宫看看,所以便搭乘着地铁又回到了位于小巷深处的旅馆。刚一进门,门头的小丫头服务员就说,是Mr Chen吗。我说,嗯,是的。小丫头说,不好意思,你刚才有个朋友打电话过来。我说,是吗。原来正银刚才已经打过电话了。因为韩国通讯网络的限制,中国的手机并不能漫游到韩国,所以只能依靠着旅馆里的电话与正银取得联系。

借用旅馆里的电话,给正银打了电话回去,正银问道,你刚才去哪儿呀。我说,哦,去明洞了。正银说,那下午你有空吗。我说,有空啊,怎么了。正银说,那你下午出来吧,记得带上你的护照。我说,嗯,好的。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不明白为什么要带护照,难道正银想带我去板门店啊。在韩国,或许只有去军事分界线才需要护照吧。但正银也没说,到底是什么事情,算了,带着吧。

其实前几天我每天都带着护照,因为怕遇到警察查护照,另外觉得身上没有身份证件是一件让人不安心的事情。来了几天后,发觉不带护照其实也没关系,警察哪分的清,你是韩国人呢,还是中国人。再说,我不是还有正银的嘛,出了事可以找她呀。

下午,按照约定的时间与地点,我站在了某个地铁站的出口等正银。地铁站附近是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一些人正在举行集会,反对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过了一会儿,看见正银也从地铁站里走了出来。今天正银换了一套职业装,我上下看了看她,说,你今天很好看。正银说,是吗,快叫我阿姨。我笑了笑,并不做声。正银总是觉得自己是我的阿姨,而把我当成一个小孩子一样来对待。哎,韩国女人的魅力就在于她们身上举手投足所透露出来的那种成熟的气质,让人有些忘不了与着迷。

正银把我带到了附近的一家手机店,对我说,原来外国人不需要护照的。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正银想给我租一部手机,我觉得也蛮好的,联系起来方便嘛。遂就答应了。正银坚持让她来付钱,我也不好多说什么。正银让我在三个手机中挑选一个,我选了一个白色翻盖手机,握在手机感觉很不错。其实韩国的通讯产业与网络技术在全世界都是有名的,光是一项宽带速度就是我们的好几十倍。在这些方面上,我们确实不如别人,应该承认这一点。当我们走出手机店,正银发出了一声欣喜的呼喊,感觉好极了,终于可以联系到你了。我笑了笑,感觉也挺好。

韩国的手机都是连带电话卡的,电话卡不能随便置换,一个手机,一张电话卡。刻板,但却异常的安全。看来在这一点上,韩国跟日本是不相上下。我本来就有这样的心愿与愿望,希望中国的手机产业也能朝这方面去发展,但可惜的是,中国人的机会主义与实用主义的价值观,早已经扭曲了中国人的人性,我们也只能以山寨机而享誉世界。畸形的社会,总会培育出畸形的人,畸形的人总会说出畸形的话,畸形的话虽偶尔奏效,但实则一无是处,贻害社会。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非要有一个惊天霹雳才能从根本上,从体制上,对中国进行全面的改革。如果再学着网络义和团与爱国贼那套的左派思想与极端排外主义,中国不可能有未来。幸好,中国人的民智已经初步觉醒,洗脑的那套东西也不会再管用了。

手机只是极多的社会问题中的一个。本知道,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度,凡事都不能操之过急,不然就会造成动荡。人们总是以伊拉克、阿富汗为例,觉得乱了比不乱更差。但我却要说,人要是活得没有尊严,公民权利得不到保障,公权力得不到监督与制衡,即使是什么富裕的生活,也只是一盘令人作呕的荤腥,倒不如一盘青菜来得干净与省心。而我也就是相信,一个国家不从制度上保证权力的制衡,不能保证公民免于恐惧的自由,那么一切都是无从谈起的。我们的辛苦与努力,只不过是养肥了一群无耻的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