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历险---襄阳---首尔---杨口郡---束草

ying51k

第1天
2013-12-11

·订单号:804806713
·产品名称:韩国江原道4日自由行·9元起机票抢购 税金自理
·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91027s2.html?para=pkg--91027---startcity--2

自从办好韩国三年不限次往来签证后 就一直留意网上的机票 买到了江原道0元机票 又一次踏上了韩国之行 上海至江原道襄阳机场的航线是携程新开辟的航线 网上记载航行的经历也很少  在飞行快到襄阳的时候 飞机突然上下波动 像过山车一样 和一般的遇上气流的波动完全不同 一会儿拉上去 一会儿沉下去  整个飞机上的人都惊叫不已 持续了十几分钟 把本来就害怕乘飞机的我吓出了一身身的冷汗 我们开始还以为是驾驶员的技术问题  还一直埋怨  没想到回程也是在这个地方又经历十几分钟的惊险 而且比来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 真的吓死人了.......
总算脚踏实地的站在了襄阳的土地上了 襄阳机场是江原道靠近海边的一个小机场 虽然不大 但是该有的服务和设施还是很齐全的 机场很干净 整个机场工作人员貌似就在等待我们这一个航班  为我们进关办手续 所以一切还是很快的  办完手续时还每人发一包湿巾纸  哈哈 很温暖
我定的是携程免费襄阳至首尔的接送  出了机场就看见迎接我们的韩国地接司机刘师傅在等我们 没想到就我们三人 没有其他人拼车 哈哈 一辆7人坐的轿车 专车接送 赚到了
行前很期待到江原道会是一片白雪皑皑  没想到下了飞机 一片晴空万里  没有一滴雪  诶! 有点失望也  我们沿着海边一路向首尔进发  一路上沿着雪岳山的高速公路行驶  被雪覆盖的雪岳山很美丽  也很壮观  虽然这次由于时间的关系 不能游览雪岳山了 但是我一定会再去的
因为是周三 所以高速公路很畅通3点半就到了江南COEX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江南高速巴士客运站的附近 刘师傅帮我们叫了出租  其实coex是在地铁二号线三成洞站 乘地铁也是很方便的 因为我的朋友不舒服所以就叫了出租 首尔的出租司机都是中老年人 他们行车路线完全是按照导航仪开的 有时导航仪会绕圈子 所以很短的一段路绕了一大圈 用了9000万韩币
首尔宫殿酒店没有想象中的豪华 很是一般  中规中矩  酒店服务没有中文 所以沟通有点困难  入住手续办妥后已经是4点多了  因为这次时间很紧  所以我和欧尼立马动身去明洞购物 在明洞没有观景  等吧预定购物单都买好了 看时间已经是9点多了 赶紧回酒店

襄阳机场

襄阳机场是江原道的重要交通枢纽 机场虽然不大 但是该有的服务和设施还是很齐全的 机场很干净 整个机场工作人员貌似就在等待我们这一个航班  为我们进关办手续 所以一切还是很快的  办完手续时还每人发一包湿巾纸  哈哈 很温暖

襄阳机场停机坪

机场工作人员在岗位上迎接我们 为我们办理进关做好了准备

襄阳机场

襄阳海边

襄阳郡是江原道的海边城市 佳景天成 山海相依 自然风光秀丽 是观赏日出 绝佳去处 这里的海边也很适合漫步 养心

襄阳的海边建筑 可以考虑在这里住几天

雪岳山国立公园

雪月山下的小村庄

首尔宫殿酒店

首尔宫殿酒店是一家四星酒店  坐落在江南高速巴士客运站附近 有地铁3 7 9号线  有到江原道 京畿道的市外高速巴士 是首尔交通枢纽 出行很方便 5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见酒店的大楼了
酒店大堂很富丽堂皇  总台服务员应该还算不错 就是不会中文 所以沟通有点不方便  客房很小 还算安静 性价比不是很高
地铁3号线 339  7号线 734  9号线923 高速巴士客运站 5号出口

双床房

卫生间沐浴露 洗发露 牙膏牙刷 肥皂都有配备

客房不大 但是很安静

大堂已经有圣诞的气氛了

明洞首尔

明洞是集购物 年轻 时尚 娱乐 美食的 充满热情的地方 很多韩国知名化妆品专卖店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这里云集了所有顶级时尚的东西  具有独特的小精品店也会让你流连忘返  而且打折力度也很大  所有的品牌店都可以退税 只要买满30000韩币就可以  绝对是购物的好去处
地铁4号线 424 明洞站6号出口

苏志燮的佐丹奴冬季系列的棉衣让人很温暖

街面装饰已经有了圣诞的感觉

这是第二天又去了明洞 这天真好下雪 这不是PM2.5 而是突然降临的雪珠让我惊喜不已  在上海是从来不会有的 一粒粒像珍珠一样

明洞街道

明洞首尔

第2天
2013-12-12

因为朋友身体突然不舒服 很多行程只能取消了  变成了慢悠悠的散步游  上午起来就直接去了安国战的北村  然后在那里吃了晚早餐 欣赏了北村的韩屋  就又回到了明洞 这时天空飘起雪花  怕朋友会受寒 我们就吧他寄放在明洞的咖啡店 看雪景 我和欧尼就去了南山  雪越下越大 路面很滑 我们小心翼翼的到了南山的缆车处  哇  真的好漂亮  因为雪太大了 我们决定不上山 就在南山公路走了一圈  然后从南大门回到明洞 这时候肚子也饿了  我们就去了明洞的肉统领吃了美美的一顿烤肉  三个人60000万 量很足 还没吃完
明洞出来后雪已经停了  把朋友送回酒店后  我和欧尼就去了江南的林荫大道 那里是年轻人的天地 因为太冷了我们没有走很久 就回到了酒店 因为明天要早起向江原道出发  所以早点休息 储备力量

北村韩屋村是首尔韩屋聚集地 密密麻麻 挨个挨的瓦房 藏头露尾 时隐时现的小巷让我仿佛回到了童年的上海弄堂文化  神秘 安静 干净 这里据说有999座韩屋 还有很多历史文化遗址 可以抓住连绵不断留传下来的古首尔的影子 让人流连忘返
地铁3号线328安国站 3号口

北村韩屋村是韩屋的聚集地  一个挨着一个的瓦房 密密麻麻 藏头露尾 时现时没的小巷给人一种神秘感  让人有一种回到小时候上海的小弄堂的感觉 很温暖 很有人情味  仔细观察每一间小屋都不一样  透露出主人独有的情怀 这些韩屋就是北村的经典景物

古首尔的影子

门前的大树像警卫一样守护着家

北村小巷

这是电视剧 【冬季恋歌】的拍摄地 中央高中 现在因电视剧而名扬天下  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现代和古代的结合

西洋画家高曦东家屋

北村的街景

北村韩屋村

去过很多次的南山了 春夏秋冬的南山 各不相同  每个季节都展露了他的美丽  到了首尔 一定要上南山  雪中的南山也更美  南山在首尔的市中心 是首尔的象征

每次去首尔 都会去南山  南山一年四季都美景如画  这里树林葱茏而茂盛 是首尔标志性的景点
地铁4号线424明洞站 4号口

南山半山腰的公路 风景也很独特 可以俯瞰首尔市 也可以仰望首尔塔

南山公园

三顺阶梯也是南山一景  爬上去也要不错的体力哦

风雪中的首尔塔  神秘  高大

南山缆车站

南山公园

路边公园

半山腰的韩屋

5前被人焚毁的崇礼门【 俗称南大门 】 终于揭开他的神秘面纱 修复一新  崇礼门是韩国的标志性建筑 也是文化的象征  是朝鲜王朝最典型的建筑 也是8座城门中最为宏伟的一座

08年被纵火焚毁的崇礼门(南大门)修复一新  崇礼门是从古汉阳城至今的首尔的历史象征 是朝鲜王朝最典型的建筑 也是8座城门中最宏伟的一座
地铁1号线132市厅站7号口 2号线201市厅站8号口

修复一新的崇礼门

崇礼门

江南林荫大道

林荫大道上的街树都是银杏树  700多米长的这条路 只有用心慢慢走路才能体会一个一个时隐时现的特别发现 让你从中感受到他带来的快乐 林荫大道最美丽的季节还是红叶漫天的秋季
地铁3号线337新沙洞站8号出口

第3天
2013-12-13

今天注定是颠簸的一天 各种的不顺 早上6点就起床了 7号线到上凤站转换京春线到加平站时8点半不到 计划中是去南矣岛的 一直以为韩国的地铁都有寄放行李 不料加平站没有 看看外面漫天大雪 地上的积雪也很厚 带着行李肯定不放便 也不能游玩 当即决定继续去春川 然后转到杨口 还好一路顺畅 到了南春川市外巴士客运站后 搭长途巴士到达杨口市外巴士客运站的时候已经要12点了 杨口的出租很少的 我们很幸运 下车正好有一辆空车 把预先做好的路线图给司机 也没费劲解释司机就明白了 很快就到了头陀渊 苏志燮之路  原来在杨口郡只要提到明星苏志燮 当地人就会知道你要去哪里  哈哈 明星效应果然灵啊
到了头陀渊苏志燮画廊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因为雪太大了 已经封山了 不能进去 诶 各种的失望啊   我们就在画廊的周围逗留了一会儿 决定不再折腾了 回束草吧.........
到束草已经4点多了  出租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江原道韩华索纳诺时 让我们一阵惊喜的是携程地接 司机刘师傅居然在度假村等我们  我忘记了本来预定的从度假村到海边三百酒店的接送  这真的是让我感到携程的服务 和韩国人的责任心 真的万分感谢  本来我们已经无心再出门了 刘师傅热情的对我们说 时间还不晚 我送你们去海边看看 然后送我们到阿爸村去吃海鲜 晚上让我们搭出租回度假村  然后自己就回去了 我们再三邀请刘师傅和我们一起吃晚餐 他婉言谢绝了 还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真的很感动啊

加平站

束草的海水浴场是韩国人夏天的最佳旅游地 700米的白沙滩 沙质良好 水质清澈 备受游客的青睐

江原道代表性的夏天避暑胜地  从束草青湖洞到大浦港链接的白沙滩 不仅沙质好 而且水干净 松林美丽 是束草极佳旅游胜地 备受游客的青睐

从束草青湖洞到大浦港连接的白沙滩  不仅沙质好 水质清澈  松林美丽 是束草首屈一指的避暑胜地之一  备受游客的青睐

加平站 是去南矣岛 小法兰西村的交通换乘点  南春川也是江原道的重要交通枢纽

大雪中的加平站

站前的广场风景也很迷人

行驶的京春线

加平站前的广场

南春川站的桥上积满了雪 大家走路小心翼翼的

束草海边自然博物馆

博物馆展示着很多原矿石  海洋动物的标本  世界各国的帆船和灯塔  可看性很强

海豹

老虎

束草海边自然博物馆

这些都是标本

束草海水浴场

阿爸村是因电视剧【蓝色生死恋】而出名的  手拉渡船是这个景点的一大特色
阿爸村其实是朝鲜南北战争之后 有些人跟着韩国军队从北方一起避难到这里 永远定居在这里无法回到家乡 这样形成的村庄

阿爸村因电视剧【蓝色生死恋】而闻名 其实是韩国战争后 有些人跟着韩国军队从北方一起避难到这里 并定居于此 永远也回不到故乡了 这样形成了村庄

黄昏的海边很浪漫

束草海水浴场

海边月光下的情侣幸福满满

束草海水浴场的长廊

束草观光水产市场

海鲜市场是江原道很有名气的传统市场 位于束草的市中心 一年四季都是时鲜的海鲜和农产品  游客在市场的地下一层还可以现买现吃  让你从中感受到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风味

观光海鲜市场

束草海鲜市场

帝王蟹  很新鲜

活的八爪鱼

蛤蜊

活鱿鱼

杨口郡头陀渊

杨口郡的头陀渊是南北军事分界线 是民间人士出入控制线内的区域 刚刚对外开放 因为于世隔绝了几十年 这里的山涧和树林拥有着天然氧吧的环境  苏志燮之路是以演员苏志燮命名的一条公路 连接着DMZ第二区的乙支展望台 兜率山 第四地道 和杨口统一馆
交通:东首尔市外客运站可以直达杨口郡 然后搭门口公交半小时就到了

积满白雪的苏志燮画廊门前

桥洞下 都是蓝色生死恋的放映处

阿爸村

束草明洞街口的铜牛

第4天
2013-12-14

早餐后 9点半 刘师傅就来载我们去机场  10点半到了襄阳机场  1点多回到上海浦东机场  江原道 我还再来的!!!

Hanwha Resort Seorak Sorano(韩华雪岳山索拉诺温泉度假村)

索拉诺束草韩华度假村位于束草市的郊区  进入市区还是有点距离的 出行不是很方便 度假村设施齐全  范围很大  冬天去房间有点冷  不封闭  作为观光旅游的住宿性价比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