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15

想念的味道——我的韩国之旅(吉林—北京—釜山—济州岛—首尔—釜山)

玩法: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4-06-21 16:24

味道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不管是飘过鼻尖、还是留余舌尖的味蕾一辈子都难以忘掉,就犹如我们这一代人,难以忘掉那老式的面包、难以忘掉那老式的汽水一样,会一直想念它,并一直要寻回它的味道……

目录:(即行程)

D1:7/21吉林长春——北京。

D2:7/22北京——釜山——海云台浴场。

D3:7/23广安里大桥浴场。

D4:7/24去亚洲最大的商场“新世界”逛街购物。

D5:7/25在当地报团飞往济州岛——龙头岩——海滨浴场

D6:7/26天地渊瀑布——翰林公园——城邑里民俗村——汽车展览馆——微型建筑园林

D7:7/273D美术馆——冰雕馆——新罗免税店

D8:7/28回到釜山又去了海云台。

D9:7/29首尔

D10:7/30首尔

D11:7/31首尔

D12:8/1回到釜山

D13——D15:8/2——8/5在釜山疯狂购物,结束愉快的旅程,经由北京回到吉林

我的所有旅游小贴士,都在文字当中,想知道要仔细阅读啊。

韩国——我的梦之旅。几年前就受韩剧热播的影响,我在网上看了很多的韩剧,对那里的人文文化、服饰、家居、美景-特别是济州岛都特别的渴望去欣赏、去了解,与此同时也给自己定下了近期的旅游目标——韩国。人都说——不论做何事,都要讲求个天时地利人和,没想到我的这个美梦成真的机会来了,2012年因为女儿去韩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很快促成了我去韩国的——美妙之旅。2013年五月末我就开始着手办理护照、签证,六月末一切手续齐全,我就在“吉之旅”提前预定了7月21日-8月4号的特价机票,往返机票2760元(机票是由北京飞往釜山的,这里也包括我从长春出发到北京的往返机票及住宿)。(去韩国不用换太多的韩币,只要带够有银联字样的银行卡就行,而且必须是本人的,其他任何人的都不许划卡)7月21日我踏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22日飞往韩国-釜山。釜山是朝鲜半岛最大国际港口,主要的名胜有东莱焚鱼寺、太宗台。它有韩国最大的海水浴场—海云台、和松岛、多大浦,以及东莱、海云台温泉等,为疗养胜地。釜山有公园、浴场等50多处。近海的影岛是游人不可不去的风光区,岛上有一处陡险异常的悬崖。立于崖顶俯瞰,美不胜收的朝鲜海峡尽收眼底。期待着..

21号晚抵达北京机场时,天色已晚,机场一片通明。

北京入住的酒店

坐在飞往韩国的飞机上,很有幸结识了身边的这个小美女,看到她手里拿的这个纸鹤了吧,那是她用过餐之后变废为宝的杰作,从这一点上,我体会到她一定是个很有内秀的孩子,心里在祝福她,祝她学业有成,前途无量。再向窗外望去,地面上的房子变得越来越小,一下子我们就飞到了云海,云海像一座座连绵不断的雪山那样美,气势磅礴的很壮观。由于韩国是我们的近邻,只需1个小时40多分钟就抵达了韩国的釜山机场。(我们比韩国的时差是早一个小时)。旅游建议:去韩国旅游要带转换插头,如果忘带了,也没关系,各大酒店都有,只要您交押金就可以给您免费使用。

第一站、韩国的第二大城市釜山

我邻座的小美女

到釜山机场后,在机场出口处还要用简单的英文填两张表,还好,20多年前学的最基本英语还没有完全就着饭吃掉,填完表检查合格,出了关口。女儿和她的同学开车前来接机,一路上的感受就是这里真的是干净整洁,到了女儿就读的大学,那里的路都成45度角了,校园里的绿化及建筑都很美,心里感到了一丝丝的安慰。放下行李箱去吃午饭,女儿说:“要我在这里游玩的半个月里,要带我尝遍这里的美食。”我当然很期待了。在这的第一顿午餐,我们去吃了地道的韩国烤肉,在韩国通常大家吃的烤肉都是猪肉(因韩国的牛肉特贵),而且是五花肉,都是厚厚的长条的,烤好了再用剪刀剪成小块后再蘸韩国的烤肉黄酱吃,味道独特、香美,很好吃。旅游建议:如去了韩国一定要品尝这一大餐(韩式烤肉)。

釜山的DSU大学

这就是韩式烤五花肉

吃过午饭,下午1点多我和女儿就乘坐地铁去了釜山的“海云台”浴场。一路有着小向导,我只管跟着走买地铁票等等都是女儿办理的,韩国的地铁还是很人性化的,指示牌上除了韩文、英文、还有的就是中文了,看到这个,心里很高兴,这说明了中国在世界上是大国、是强国。韩国的地铁都是相通的,不用出地铁站就可以到达你想要去的目的地。人们都是很有序的上了地铁,在地铁上听不到人们的大声喧哗,就连窃窃私语的也很少,基本上都是在翻看着手机或看书或闭目养神,韩国人爱国意识很强,他们使用的电子产品都是本国生产的,就连大街上跑的汽车也是,这点很令我折服,内心感慨万千。再看人们的着装,大多数都很休闲,在这炎热的夏日里,女孩子们喜欢穿着短裤的居多,各个妆画的都很精致,从这一点上,对那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那就是:“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想着想着,忽然听到传来清脆的海鸥的叫声,我还以为是离海这么近,听得会这样清晰,女儿告诉我,这是海云台报站的音乐声,到站,出了地铁,又前行了10多分钟,终于到了,远远的望去,人山人海的,很是热闹。走近一看这里的沙滩白白的、细细的、软软的,海水清澈见底,这是我见过的最美最好的沙滩。我们都情不自禁的跑向它,和这里的人们一样光着脚丫在沙滩里走着、跑着、嬉戏着...我们去的那天,“海云台”真的是给我们呈现了与它的名字相符的美景——像海市蜃楼一样,海岸边的楼阁若隐若现,真的是美极了!我深深的来了几次深呼吸,整个人的身心都舒畅、清透,真的好喜欢这里,太适合人居住了。之前没来的时候还不相信女儿说的话呢,现在完全相信了。现在回味此时此景,还有着意犹未尽之美感...这美感是从内心深处散发而来的,让我们流连忘返,我当即决定在这几日还要再次来此一游。

犹如海市蜃楼

如浪涌的人流

玩得开心的我们

有着现成的向导,我什么都不用愁了,我的这个小导游带翻译早已把我俩的行程安排好了,我们也会随着天气的变化来灵活的改变我们的游玩路线。23号我们去了广安里大桥浴场。这里同样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决定在这里真正的下海去玩,我们租了太阳伞(合25元人民币)可以使用到晚上六点,花15元买了防潮垫,租泳圈25元,觉得价位可以,一点都不贵,还买来饮料、小食品,因听说广安里大桥浴场的夜景很美,我们决定在这里一直等到夜幕降临,也真正的来体验一下韩国人的夜生活,整个下午,我们就在这里,时而下海,时而躺在太阳伞下小歇,玩得很嗨!看到身边这位小帅哥了吧,小小的单眼皮眼睛,典型的韩国人,在那里看到的小孩其本上都是这样子的居多,可您再看看成了年的美男靓女,真是大大不同啊,在韩国,做父母的给孩子的成人礼大多数是做美容。韩国的美容技术就是一流的,能变出这么些让国人追捧的韩星来也真是了不起。玩的累了也不愿离去,我们商量先去街边的咖啡厅坐坐,去那里体验一下韩式咖啡的味道。我们找了一间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对面广安里大桥浴场的咖啡厅,这间咖啡厅装修的都很别致,里面的人很多,都坐在那里很悠闲的看书、聊天。韩国的咖啡店很多,也非常好喝,这里是女儿喜欢的咖啡店,喜欢那里的氛围,我也被感染了,喜欢上了那里,也喜欢上了那咖啡的味道。夜幕逐渐的降临了,街灯亮了起来,大街上、海滩上的人越聚越多,韩国人到了晚上11、12点钟,这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忽然觉得自己也潇洒了起来,觉得自己又回到了青年的时光,年轻起来···

广安里大桥浴场

也去赶海

单眼皮的韩国小帅哥

在海边的咖啡厅等待夜幕降临

夜晚的广安里是如此的美,那晚在这里还有幸看到了韩国著名影星的演唱会,人山人海的。

24号我们决定去亚洲最大的商场——新世界,大就不用讲了,到了那了,看到玲琅满目、漂亮的韩国正品服装、鞋帽、小商品,真的是都喜欢,还是有目的的去挑选了自己最想买的哥伦比亚的登山鞋合人民币700多元在国内都接近2000元左右,是优惠很多啊。又选购了几件漂亮的衣服、眼镜、箱包。大家都知道,韩国的服装设计新颖,面料也很考究,穿着大方、舒适,剪裁、做工都是一流的。很早女儿就给我买了一件白色的西服,我很喜欢。今天我们疯狂购物,之后我们去了离这里商场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小吃街,我们在这里吃到了正宗的韩国炒年糕、米肠好吃,现在还很想念那个味道。在釜山游玩的这两天里,喜欢上了这里,不过还好,明天去济州岛玩三天之后,我还会回到这,还可以到我想去的地方……

正中的韩国排骨汤饭,不但骨头肉好吃,它的汤更鲜美,而且不油腻。在韩国吃饭,除了您点的主食之外,都会送上这些小配菜,也是美味,很下饭啊。韩国的餐饮业,都很人性化,每到一个餐厅,您刚刚落座,服务员就已经把一瓶冰水送在您的面前,您想想,在7、8月份这样的酷暑天里,能够马上喝到凉爽的冷饮,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而且,到哪里都有空调开放,所以即使在骄阳笼罩的季节里,我没有感到一丝丝的酷热难耐。那里的炸鸡店也非常多,味道很不错,现在很想念那个味道。

炸鸡套餐

第二站、向往的济州岛
“济州岛”这个名字听着就想去,之前在和朋友聊天时,她刚刚去过那里,给我的建议说有时间一定要去,那里太美了,还让我看了她的照片。看完的感慨一样,太美了,我也要去。

这次去济州岛是女儿在釜山报的团,每人的团费合人民币1600元,7月25日我俩个在釜山机场乘机飞往济州岛,刚下飞机就有前来接机中巴,带我们进入济州岛,没想到,他这的司机就是我们的兼职导游。边走边想我们介绍着第一个景点的概况,我是鸭子听雷,什么都听不懂啊,只有靠女儿给在介绍重点的了,旅游建议:不会韩语的,去那里游玩,最好是报本国团,这样您对各个景点的了解会更深一些,这是我这次去的遗憾所在。在这里只能把我去那里游玩的感受,写出来,传递给大家一份旅途快乐!这次游玩玩得很开心,我先发几张济州岛的美景,带大家一起走入济州岛。
济州岛JejuIsland,过去也写做ChejuIsland,典型的火山岛,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岛中央是火山爆发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Mt.Halla)。济州岛不仅具有海岛独特的美丽风光(瀛州十景),还继承了古耽罗王国特别的民俗文化即“三多”(石多、风多、女人多)“三无”(无乞丐、无小偷、无大门)和“三丽”(民俗、水产品和传统工艺),贴切地反映了济州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济州人民朴实的民情。

济州岛游玩的三天很匆忙,那里好玩的、好看的东西太多了。请跟随我一同看照片回忆那里的一切。

在济州岛那总能看到这天空掠过的航班

与美人鱼姐姐亲密的接触

济州岛有名的景点——龙头岩

海滨浴场

韩剧摄影基地

翰林公园

在那午餐我们吃的烤黑猪肉。旅游建议:去那里一定要品尝吃烤黑猪肉,味道不错。

城邑里民俗村:这个叫丑桔的水果,今年在国内才吃到,好甜啊!

多得是大酱缸。

汽车展览馆(从最原始到现在最现代的)

哪里卖的微型汽车模型

这里为您呈现的是世界各国具有标志性的微型建筑物。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迷人的玛丽莲.梦露

3D美术馆,看照片您就会知道,我们玩得有多嗨,由于时间很紧,如果想多拍片就要快走快拍。这里呈现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呢,就不一一呈现了。佩服画家们能画出这么有立体感的三维空间、惟妙惟肖,使人身临其境。

这里是冰雕馆,那里很凉,刚进去时每人都给发了一条毯子,这个馆里的冰雕有建筑、动物、滑梯等等,也都很有趣,只是太冷,玩个10多分钟就得出来了。

济州岛街道边上的人行道,都是用这种小石子铺的,我觉得很好,结实防滑。

济州岛新罗免税店,到那里可以买免税箱包、太阳镜、化妆品等等比国内要便宜很多,而且把小票积攒起来在处境时,到机场还可以退税返现。出国一看免税店里全是中国人,弄得跟菜市场一样,中国人的购买力就是强大。

济州岛街头有很多具有特色小店,我们很喜欢,玲琅满目的头饰。

那里的大龙虾,去那里一定要品尝啊。

夜幕将要降临的济州岛。

在济州岛游玩的三天里,才知道济州岛比首尔还要大四倍,原以为它就是个很小的小岛而已。

第三站、烂漫、疯狂的首尔

说到烂漫您一定会想象到情人之间的约会或是其它的什么场景吧?说到疯狂一定会想到女人们的疯狂购物吧?没错,我们四个女人到了韩国的首尔,真的体会了它的浪漫与疯狂。现在想起仍是记忆犹新,我和女儿去济州岛游玩的三天里,我们结识了雅真她们母女,我们应邀回到釜山后再呆两天去首尔,这时韩国的铁运有优惠,四个人以上车票减免百分之十,再有我们一起除了互相有个照应外,还玩得很开心。雅真在这里留学三年了,各地比女儿熟,我们就一切听她的安排,她是个很有经济头脑的女孩子,她的安排即经济又合理。我们早上坐火车到了首尔,到那我们就先去找住地,您能猜到即经济又烂漫还有新鲜奢嗜感的住地吗?那就是首尔有名的韩式汗蒸馆,每人费用合人民币50多元,这样我们既体验了正中的韩式汗蒸,又做了韩剧里那些韩国人在汗蒸房里扒煮鸡蛋往脑门上磕、用毛巾扎羊角头的样子,哈哈,很爽!这里的鸡蛋20元三个,旅游建议去各地旅游住地就选汗蒸馆,这样有种融入当地人生活的真实感受又很省钱啊。到韩国旅游不必担心语言问题,那里的旅游业很人性化,在各个主要的街道都设有旅游咨询处,各个景点的地图都是免费的,而且基本上都有会中文的翻译。这里最让我难忘的是去落山公园附近的向日葵台阶拍景地与南山塔,这两个地方可以说是最具烂漫的地方——因在韩剧里在这些地方都是见证彼此爱情的美好场景,今天我们也要去体会一下它的烂漫。

这里是光化宫的后花园。

在那里碰到了拍片的模特,漂亮!

人们都很悠闲的、在那里纳凉

看点:作为明洞的象征,明洞天主教堂的主教馆全部用石砖建成,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介绍:建于1898年的明洞天主教堂是韩国天主敎的中心,也是韩国历史悠久的西洋建筑之一,因而被定为历史遗迹。哥特式建筑的主教馆全部用石砖建成,45米的尖塔高耸入云,其雄伟的西洋古典美和庄严的内部装饰驰名海外。此外,还有安放信徒尸体的庙舍和一个地下小敎堂。每年圣诞夜都举行子夜弥撒仪式,点缀教堂的霓虹灯火,神秘而美丽,蔚为奇观。同类民俗景点有:韩国之家仁寺洞韩国民俗村
交通: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街2号。交通:乘地铁2号线到乙支路站下,走5号出口,或地铁4号线到明洞站下,走8号出口,然后再走10分钟就到了。

那里的人们在唱赞歌,我们也学着他们的样子,默默地为家人祈福:“平安、健康、快乐!”

这里就是洛山公园了,我们寻名找来,就想看看韩剧的拍摄现场,就是下面那个画有向日葵的台阶。原以为在洛山公园里,可到了那里才打听到,不在这里,要出了洛山公园的大门向左转还要走近3里的路,才能到。旅游建议,去首尔就不要去洛山公园了,那里只有几条盘山公路,其他的都是原生态的,没有任何的美化改造,景色太一般,植被又没有什么特色。但唯一可取的是在去梨花壁画村的路上,可以看到首尔的全貌。

再去梨花壁画村的路上,我们看到了,韩剧里经常看到的楼顶的天台小屋。

这里是到壁画村之前,路边平房的外墙上画的画。我想这里是最能体现韩国中下层人们生活状态的环境了。我们也去了首尔的富人区清潭洞,那里环境优雅,高楼林立,和这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梨花台阶,据说这里是几部韩剧的拍摄场景之一。

去南山塔我们是步行登山,南山塔,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哪里就有这个烂漫的场景看没,恋人们都要到这里锁上一把“永结同心锁”,这的椅子很有特色,中间是断开的,两个人要配合默契,坐着才会稳如泰山啊。

首尔南山塔上的泰迪熊博物馆,泰迪熊好好多啊!什么大的、小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美的、丑的,应有尽有,这里是泰迪熊的发源地。

南山塔上俯视首尔夜景

在明洞步行街里有画漫画的艺人,画像画得惟妙惟肖,很棒!

韩服好漂亮啊!

品尝了这有趣的冰淇淋

手表的款式也多得很,在这里也掺杂着中国制造的,建议:如果想买一定要看是哪里制造的啊。

这是在首尔那里吃的美食,味道清淡可口,在那点餐,除了主食之外,都要给您配上泡菜、小鱼、酸甜萝卜等小菜,清淡可口。

首尔游玩了两天后,明天就要回釜山了,在这天晚上我们去了韩国有名的服装批发商场——东大门,我们打听到它要晚上8点才开始营业,我们到那有些早,就找了间咖啡馆在那里边品着咖啡边等着,时间很快就到了,批发市场有好几个楼区,雅真告诉我们说,如果看到喜欢那件衣服就不要犹豫马上拿下,要不然,走过之后再回去找就很难了,因哪里太大了。到了那里,看到玲琅满目的韩式小商品、服装等等,都很漂亮,面料、剪裁、做工又都很精到,我们突然觉得眼睛不够用了,在这里开始了疯狂的购物,那里的衣服不让试,你看觉得能穿就买,我们每个人平均都买了10多件衣服,装了整整两大包,我们仿佛也是进货的经销商,它这里是通宵营业,我们逛到半夜12点多了,都累了,也买差不多了,两个年轻人还不想回去,我们硬是给拉了回来,我们就打车回到汗蒸房,回来后把所有买来的衣服一通试穿,这里有两件雅真妈妈穿着不合适的,这时雅真和我女儿还要回去换,我们千叮咛万嘱咐,一定马上回来,注意安全。我们等着等着实在太困也就睡着了,快到早上6点时,她俩个才回来,又买了不少衣服,这一夜可真是疯狂了……

在韩国游玩的这半个月,走了很多地方,我的感受是釜山太美了,去韩国一定要去釜山那里感受它的那种悠闲的现代美。我的这次在韩国的美妙之旅没有结束,有机会我还将会重返那里,去寻回我所想念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