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5.07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5-05-07 19:28

--- 序 ---

韩剧,永远都能唤起人们对于甜蜜且清新的恋爱的憧憬。而当你置身首尔,你会发现韩剧里那些看上去戏剧化的情侣间的相处,人与人的对话方式,其实都是韩国人现实生活中真实的反映。也因为如此,当你融入这座城市,会有一种活在韩剧里的错觉。在这座浪漫之都,任何一场邂逅,一段恋爱,都是值得被期待的。

--- 关于首尔行 ---

两对夫妻,一个女汉子。五个人,为期五天的首尔欢乐之旅就是在一次闲聊之中愉快地决定了下来。

--- 关于旅行的期待 ---

我 - 风景、游览、纪念品以及大量的照片。

老公 - 冒险、一些意外的惊喜和难忘的回忆、拍照。

君胖和瓜瓜 (另一对小夫妻) - 购物、美食。

人青 (女汉子) - 美食、美食、美食。还有代购。。。

--- 关于准备工作 ---

出于对韩国欧巴、韩剧和韩国综艺的热爱、出于对首尔自由行五人旅行团的负责、出于对我们带她一起游玩的感谢,人青居然在出发前几个月去报了个韩语班。这让我对她产生了深深的敬意。而事实也证明,带上一个懂一些韩语的小伙伴一起游首尔会节约挺多花在找地址,询问店员上的时间。当然,如果对韩语一窍不通也可以玩遍首尔,因为在首尔,绝大多数的商铺或餐馆里都有会说中文的店员或是中国同胞。

在出行前的两个月,我和人青就做好了攻略,超级有成就感的。其实后来的旅行过程中,攻略帮助挺大的,主要用来翻查景点和餐厅的地址。当然,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就在攻略基础上做了调整。

如果是随遇而安型的,做不做攻略就无所谓。但是如果是目标明确型,就是想好要尝试一些当地特色美食或者有特别想去的景点,建议还是做一下攻略,规划一下比较好。

贴个截图展示一下成果。

--- 关于住宿 ---

携程上和机票一起定的明洞洛伊斯酒店,地理位置超级好,出门就是明洞。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整洁。因为这样优越的地理位置,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能够夜游明洞。而且明洞距离南山塔、光华门和仁寺洞都不远,出行很方便。所以个人很推荐明洞的酒店。

(酒店大堂位于商厦三楼)

(酒店没有牙膏牙刷,需要自己携带)

(酒店的窗户可以打开一点点通风,这个设计个人觉得很好。)

--- 关于美食 ---

这次首尔行尝到了各种各样的韩国美食,因为实在是太丰富,所以决定集中PO图。每次重新看一遍这些美食照片就会勾起无限的食欲以及马上想再去韩国的强烈欲望。

Day1 - 午饭 - 王妃家烤肉 (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24-1,3F)

王妃家的烤肉的确味道很好,既然来了就吃好一点,来份韩牛套餐吧。我们点了两份不同的韩牛套餐,每份套餐里都含有一份面 ,有拉面和冷面。个人推荐冷面,味道很好。另外套餐里还有血糯米饭,紫色的米饭看上去很特别,但是并不甜。米粒饱满,口感香糯。

Day1 - 晚饭 - 明洞小吃

其实是因为午饭是下午两点吃的,而且烤肉吃得挺饱,另外加上从南山塔回来时间已晚,又赶着去看乱打秀,所以就在明洞吃了些路边摊。串串味道挺好,有年糕,有香肠,吃起来很有满足感。

Day2 - 早饭 - 元堂脊骨土豆汤 (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1街34-1)

土豆汤分量很足,土豆和排骨一起炖至酥软,无论是肉还是汤都很鲜美。我们另外还点了一份排骨,也很好吃。

Day2 - 午饭 - 北村参鸡汤

本来是要在北村吃参鸡汤的,但是因为走得累了,也不高兴找本来想好要去的土俗村参鸡汤,就直接去了路上经过的一家北村参鸡汤。店家很热情,参鸡汤口感略清淡,鸡肉肉质鲜嫩,鸡肚子里的米饭吸收了鸡肉的肉香,拌着汤汁一起入口超有满足感。

Day2 - 下午茶 - 星茶房Miss李 仁寺洞店 (首尔市钟辂区贯勋洞144号2层 )

Miss 李最有名的是韩国盒饭。米饭、香肠、荷包蛋还有泡菜整齐地放在老式铁皮饭盒里,盖上盖子用力摇晃,让盒子里的饭和各种食材充分融合,再打开饭盒时就能看到一份色泽浓郁,让人胃口大开的拌饭。是好玩又好吃的拌饭。而让我惊艳的,其实并非拌饭,而是店里的刨冰。星茶房的刨冰口感超级细腻,细腻到入口即化。再配上丰富的水果和冰淇淋,简直让人停不了口。另外,不推荐店里的五味子茶和茶果,真心不好吃。。。千万别被照片里她们的美貌所欺骗!

(就是这些中看不中吃的五味子茶和茶果!认清它们的模样!真的不那么好吃!)

Day2 - 宵夜 - twotwo炸鸡

twotwo炸鸡可以外卖,我们点了一份原味,一份酱汁的。我比较喜欢原味,老公比较喜欢酱汁的。鸡肉肉质滑嫩,鸡皮酥脆。一口炸鸡,一口可乐,感觉很爽,很满足。

Day3 - 早饭 - 忠武紫菜包饭 明洞店 (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3-12 )

因为这一天要去小法兰西和南怡岛,所以就买了紫菜包饭带到车上吃。紫菜包饭配有泡菜和鱿鱼。说实话,还没吃的时候,泡菜和鱿鱼的大蒜味大到让人受不了。但是奇妙的是,当紫菜包饭就着鱿鱼吃的时候,竟然完全没有大蒜味。而且鱿鱼的味道鲜中带辣,非常好吃。我觉得这个和臭豆腐原理是一样的,闻着臭,吃着香。

Day3 - 午饭 - 春川铁板鸡排

因为上午去了小法兰西,下午要去南怡岛,所以就在南怡岛渡船码头旁边吃的春川铁板鸡排。店里有临湖的景观位,但是那排位子只能吃烤鸡排。如果吃炒鸡排的话就是要席地而坐。我们叫了一份辣的炒鸡,一份不辣的炒鸡。事实是辣鸡排一点也不辣,而且口感要重一些,个人觉得好吃一些。鸡排吃得差不多时可以加入米饭和剩下的酱料以及配菜一起炒,炒饭超级好吃。

Day3 - 晚饭 - 乐伯部队火锅 (乙支路6街店)

乐伯的部队锅辣度适中,味道不错。

Day3 - 宵夜 - 猪蹄

东大门附近猪蹄一条街买回来的猪蹄 (其实是蹄髈)。猪蹄份量很足,我们买的是小份,猪蹄肉香酥鲜嫩,猪蹄皮口感软硬适中,富有韧性。

Day4 - 早饭 - 乌达里家 明洞店 (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22-17,2~3F)

粥店, 店里墙上贴满了店主和艺人们的合影。是冲着店里的各种粥来的,结果发现他们家还有酱蟹,于是就点了一份。一大早就吃酱蟹,我也是醉了。但是酱蟹和粥的味道都非常好!

酱蟹很鲜甜,蟹黄很多。吃得差不多时可以用蟹壳里剩下的蟹肉和蟹黄做拌饭,拌饭鲜甜可口,真的很好吃。我们点了不同的粥,南瓜粥香甜,鲍鱼海鲜粥味道鲜美,相比之下牛肉粥略显清淡。

Day4 - 午饭 - 八色烤肉 总店 (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老姑山洞107-111,B1F)

八色烤肉吃得太满足了。八种不同味道腌制的生肉在烤盘上滋滋作响,散发出不同的香味。场面甚是壮观。我除了觉得咖喱味烤肉口感一般,其他七种味道都喜欢!一块烤肉,配上豆芽、生菜以及泡菜,一口塞进嘴巴里是最过瘾的。另外,很推荐店里的桃子汁,很好喝!

Day4 - 晚饭 - 全州中央会馆 明洞总店 ( 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24-11)

全州会馆藏在明洞的小巷深处。石锅拌饭味道都很好,店里也有参鸡汤。不过相比北村的参鸡汤,这里的鸡汤人参味更重,但是味道也很好。

Day5 - 早饭 - 路边摊

首尔街头的路边摊,站在摊位旁边吃鱼糕和肉串。鱼糕像关东煮,汤很好喝,鱼糕也很入味。

Day5 - 午饭 - 炸酱面

明洞吃的炸酱面,酱汁浓郁,很可口。

最后上一张饮料和冷饮合集。强烈推荐milkis和草莓牛奶!超级好喝!第一张的冷饮在7-11买的,真的非常好吃,可惜后来在其他超市里都没有找到。。。

--- 开始旅程 ---

--- Day1 ---

南山塔 - 明洞 - 乱打秀

清晨四点的魔都,没有车水马龙,没有人声鼎沸,有一种特别安好的感觉。整个城市有一种安静的美好,仿佛睡着了一般,你甚至能感受到一草一木像人一样起伏呼吸。空旷而宽广的马路,凉爽而清新的空气,伴随着只有在安静的清晨才能听到的清脆鸟叫声,整个人格外精神而舒服。

在这样美好的清晨,背起行囊,去旅行,心情大好。

(去机场的路上看到太阳升起,突然觉得这样的景色很有科幻片的未来感。)

自由行的旅客需要填写几张入境需要提交的个人信息表和个人健康情况表。登机后空姐会询问你是否是跟团游,如果不是,会把表格发给你。我的建议是,在飞机上填写好这些表格。这样,入关的时候直接递交就可以。否则的话会被要求当场补填。我们在排队入境敲章的时候就遇到前面的旅客在敲章处填写表格的情况,结果等了很久。。。

(首尔仁川机场很有趣的是下了飞机,还需要乘坐一段机场捷运才能到达出口。)

从仁川机场到我们定的酒店大约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所以事先就在网上订了接机和送机服务。司机是东北小伙,人很好。

首尔的马路有很多坡路,这让看惯平直马路的我们觉得很好奇和有趣。正因为韩国坡路很多,路上很少有看到有人骑自行车。因为自行车骑上坡,估计会累坏吧。

酒店check in,然后吃完了烤肉,我们就直奔南山塔而去。从明洞步行就可以到达南山。南山塔的缆车分两段,第一段其实是接驳功能,就是把游客送到第二段正式缆车的购票上车点。因为接驳缆车也排长队,所以我们决定爬楼梯。

事实证明徒步上山会领略到更多更美的风景以及有趣的事物。

到达缆车购票处,排队坐缆车的队伍比山下还要壮观,而且购票处已经张贴出来告示说排队等待的时间起码要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决定依旧爬上山。

南山和首尔塔是首尔的地标之一,是非常适合踏青春游的地方。上山的阶梯布局其实挺合理的,走几段楼梯就会有平台和长椅供游人拍照休息。明媚的春日,爬山的人还真不少。有带着孩子的年轻父母,有甜蜜的情侣,甚至还有年长的夫妇。他们爬山时有说有笑,看上去也没有很累的样子,反而透出一种愉悦和活力。这也让我深受感染和鼓舞 (虽然当时我和我瓜瓜爬山爬得要疯了,因为太热了。。。)

(山脚下来一张合影,准备爬台阶咯~)

(在休息的长凳上随处可见可爱而甜蜜的爱的留言,为南山增添了一丝浪漫。)

(满眼翠绿让人身心舒畅, 暂时忘记了攀爬的疲累。)

半山腰的平台已经可以俯瞰到首尔。近处是生机勃勃的绿植,远处是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而更远处则是绵延不断,层层叠叠的山峦。我觉得这种城市与自然风貌交替的景致,很美。

设想下,当你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身处繁华的街头。如果能够抬头,透过林立的高楼望一望远处的群山,哪怕只是一角,都会让整个心安静下来。这就是的山的魅力,无论世事如何变化,它还是巍然矗立,静观其变。那是一种安静的力量,也是一种处世的智慧。

(在缆车终点站门口有饮料自动售卖机,韩国的饮料包装实在都太可爱。)

终于到达了缆车的终点站,再上去一些就是首尔塔了。首尔塔下有一个观景平台,那里是壮观的爱情锁的海洋。所以说南山是浪漫的,因为她见证了无数甜蜜的爱情。每一把挂在南山顶上的爱情锁都是一个爱情故事。无论故事的后续发展如何,至少在挂锁的那一刻,那个承诺,那份心意,都是真实而真诚的。

(小伙伴入个镜之 - 君胖和瓜瓜。)

(小伙伴入个镜之 - 人青。)

因为晚上还要去乱打秀,所以我们没有进首尔塔。四周逛了逛后就准备下山。因为晚上要去看乱打秀,而且下山的缆车队伍不是很长,所以我们决定坐缆车下山。在缆车上俯瞰首尔风貌也是不错的。

乱打秀剧场就在明洞,所以我们下了南山,回到酒店整顿下后就开始在明洞闲逛。其实明洞的感觉和日本一些小街很相似。路的中央是一排小摊位,贩卖着丰富多样的小吃和鲜榨果汁,当然还有一些有趣的小物。而路的两边多为小商铺,主要都是卖各种韩国品牌的化妆品和护肤品的,除此以外就是各式各样的餐馆,我们好几顿饭都是在明洞吃的。有烤肉、粥、拌饭、紫菜包饭、酱蟹,等等等等。这里简直是女吃货的天堂。

另外,明洞有一家很大的MCM专卖店,想要买MCM包包的可以去看看,包款应该比免税店要多要新。还有就是明洞有韩国文化体验中心,在那里可以免费体验韩服。我们本来计划去的,但是因为时间关系就安排到了最后一天,结果去了之后被告知韩服体验是需要预约的,而当天已经预约到下午三点,于是作罢。

(可爱的袜子,最后一天终究没忍住,买了一些。)

(酸奶口味的棒冰很好吃!那个绿色的是薄荷味。本来想尝试,但是那个颜色实在是太浮夸。。。)

乱打秀是我觉得这次韩国之行里最精彩的部分。一个小时的秀,无论是剧情,演员的表演,视觉效果,以及台上台下的互动都堪称完美。五个演员,四男一女,演绎的是厨房里的趣事,他们将厨房里切菜,洗菜,烹饪等等日常事务夸张放大,同时融入唱跳、杂技以及满满的笑料。而且,演员们在舞台上烹饪的也都是真实的食材,坐在前排的观众有时还会被四溅的胡萝卜片或白菜“砸”到。一场表演下来,舞台俨然成了菜场。另外,整个秀的节奏把握非常精准,适时抓住了观众的兴趣点和注意力,演员还会邀请观众上台一起表演,趣味性很足。每一个演员的个人魅力和绝活也是乱打秀的亮点,看完秀,你就会爱上他们每一个人。因为演员精彩的表演,一个小时的表演时间都让我觉得意犹未尽。

我强烈建议大家购买VIP票,坐到第一第二排来感受表演的震撼。如果希望被邀请上台的朋友一定要买两边靠近走道的位子,这样容易被选中。还有就是要注意,表演开始后就不能拍照或录像了。剩下的,就是尽情鼓掌、尖叫,和台上的演员一起HIGH起来吧!

(表演结束后的舞台。)

(本来是没打算在这个纸板这里拍照的,因为觉得没什么意思,结果表演结束后我们几个兴奋得不行,还沉浸在乱打秀的强烈氛围中,于是就去拍了!还做了一些应景的动作!好的表演果然是会让人深受感染的!)

--- Day2 ---

光化门 - 北村韩屋村 - 昌德宫 - 仁寺洞

从明洞步行去光华门广场的路上就遇到了很多好风景。在大汉门前有穿着韩国古代服装的将领把手大门,样子十分威武。我上前询问他是否能合影,他依旧巍然不动,表情严肃,只是闭了闭眼表示可以。我的天,实在太有那种古装韩剧里人物的感觉了。而且我们那天还碰到了守卫换岗,顿时觉得超级幸运。

旅行过程中,往往计划之外偶然幸运碰到的有趣见闻才是让人感到最最开心以及难忘的回忆。

(韩国街头有特色的星巴克)

(人青导游说身后的建筑是首尔图书馆,图书馆旁边蓝白相间的尖顶帐篷其实是一个个小摊位,卖一些韩国土特产食品。)

(出现在许多游记里的可爱小女孩。真的很可爱!)

(就是这个威严的守卫,拍照时也纹丝不动。)

(观光巴士,外观很别致漂亮。)

(这个其实是警局门口。。。不过两个Q版警察很可爱,所以就合影了。走可爱风能拉近警民关系吧?)

周日,早上十点,韩国的路况还是很好,车很少,路上行人也不多。

光化门广场,屹立着韩国民族英雄李舜臣将军的铜像。李舜臣将军在日本入侵朝鲜时期曾数次成功阻击入侵的日军,其中鸣梁海战是世界航战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此外还有闲山岛大捷、露梁海战。他是韩国人心中的民族英雄。而在广场上巍然正坐于将军之后的便是世宗大王。世宗在位期间朝鲜社会文化得到长足发展,此时期创造了谚文,世宗被认为是朝鲜王朝的最出色的国王之一,因此被尊称为“世宗大王”。而他最大的成就则是在汉字的基础上创建出了属于朝鲜自己的文字。我把他称之为任性且了不起的世宗大王。

再往前走便是光化门,由此门进入便是景福宫。因为被光化门前面黑压压一片的旅行团以及路边长龙一样的旅游大巴所震慑到,我们决定节约时间,就在光化门前留影纪念,然后直接去北村了。

从光化门到北村的路上有很一些小马路和小店,如果有时间,可以逛一逛,拍拍照。

(Tiffany色的电话亭,必须拍一张照片留念。)

(回来之后有点后悔了,应该把这对买下来。因为挺特别也挺可爱的。)

(这家店开在街角,冰淇淋超级好吃!香草口味的冰淇淋淋上花生屑,满满一碗,吃起来爽而不腻。)

走进北村,有种时空穿越的错觉。韩屋静静处于民居之中,中午时分游客并不多,坐在屋檐下十分阴凉。我觉得韩屋的结构简洁,置身其中有一种慵懒安逸的感觉。如果盛夏,躺在后院有屋顶遮蔽的大平台上,吃吃冷饮,乘乘凉应该是人生享受。逛韩屋村时记得不要大声喧哗,因为如今这里还是居民区。

(盛夏坐在这里乘凉应该很舒服。)

其实去昌德宫是在计划外的,因为错误地以为韩屋村应该不止这几条街,应该还有一大片集中的韩屋,于是开始寻找。爬了个坡,到了高处发现坡下有一大片黑瓦古风的建筑,还以为那才是韩屋村的中心地带。结果去了才知道,那是昌德宫,韩国古代宫殿之一。

昌德宫在建造时采用了中国《周礼》“前朝后寝”、“三朝五门”之制,同时又具有宫、苑结合的独特性,完全按照自然地形设计而成,是朝鲜宫殿中最具有自然风貌的宫殿。而从建筑本身以及诸如”报春亭“、”进善门”、“仁政殿”此类的宫殿亭院的命名,不难看出这是中式风格的宫殿,也能体会到古时天朝对于朝鲜文化悠远而强烈的影响。

实事求是地说,论气派,昌德宫的确无法和天朝的故宫和颐和园相比。但她自有她的幽雅与别致。在色彩运用,园艺造景以及雕刻工艺都是美轮美奂。个人特别喜欢“报春亭”,非常漂亮。另外,宫中一些建筑细节上的小图案,小装饰都很特别。

从昌德宫出来后就出发去仁寺洞了。路上经过一些很别致的咖啡馆,在超市买水时还看到特别可爱的Line主题冲泡饮料专区。

仁寺洞和明洞的不同之处在于,仁寺洞的商铺都侧重于纪念品、摆设以及小物。而位于仁寺洞的Ssamziegil购物园区集中了各式各样的创意店铺,店里卖的都是店家自己设计,独具特色的商品。也因为这样,绝大部分商铺也不能在店里拍照。园区的设计也很特别,走道是斜坡,走着走着你会发现,不经意间你就从二楼走到了三楼,还挺有趣的。

(很有想法和创意的纸模店。)

(非常韩国色彩的纪念品。)

(在路上就看到很多人在吃,貌似是可以在这空心长条蛋筒里灌上看上去像奶油或冰淇淋的甜品。)

原本打算晚上去清溪川的,但是因为又是暴走的一天,所以就放弃了。没想到在回酒店的路上就经过了清溪川。突然感觉好开心!拍了一张夕阳下的清溪川留念。

晚上,又逛了逛明洞。还买了炸鸡到酒店吃。在这里有个温馨提示,如果大家想在韩国玩扑克牌,一定记得出行前放进包里,别想着到那里可以再买。因为在韩国,扑克牌算进口商品,一盒扑克牌可能要五六十人民币。。。

(这个草莓麻薯包装很可爱,每个麻薯里包裹着一颗草莓。一口咬下去,有软糯的麻薯,还有多汁的草莓,口感很好。)

(明洞街头很有意思的小吃摊,车子的后半部分就是摊位。)

(在超市里拍了一张韩国彩票的样子。)

--- Day3 ---

小法兰西 - 南怡岛 - 东大门

小法兰西位于距离首尔两个小时车程的京畿道。这里是《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地,这里是一个有着色彩缤纷的法式建筑群的动画王国。来这里,纯粹就是为了浪漫情结和为了拍好看的照片。我们在韩游网上预定的一日游,其实就是8个小时的包车,司机是东北小伙,没有交流问题。

离开了小法兰西,吃过午饭,我们就出发去南怡岛。这座岛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韩国委员会的所在地,也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之一。你可以选择两种方式登岛,一种是做高空索道,从售票处的高塔经过湖面滑行到岛上,另一种是坐摆渡船。我们选择了摆渡船,全程大概十几分钟左右。另外,如果买票时出示护照的话,门票可以打折。

南怡岛很美,岛上的生态环境很好,你甚至能看到松鼠。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会愿意花上一天的时间呆在岛上,或骑骑自行车环岛游,或散散步。在岛上,你经常能见到带着自拍杆甜蜜自拍、像韩剧一样在林荫道中央接吻或坐在长椅上互诉衷肠的情侣。

被韩剧般爱情深深感染的我们自然也很做作地在《冬季恋歌》里那条经典的林间小道上拍了“剧照”。

(高空索道的出发地,需要坐电梯上到塔顶,然后滑行到岛上。)

(渡口等船时拍的。)

(偷拍到的一对岛上的韩国情侣,韩剧的即视感扑面而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相关的小城堡,不知道能不能进去。)

离开了南怡岛,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东大门。东大门有好几个商场,其中dota应该是最有名的。其实里面的衣服和鞋子并不便宜。个人推荐其实女生可以去梨大附近买衣服,相比而言更便宜,款式也好看。Dota里面也有Line专卖店,可以逛逛。

--- Day4 ---

明洞免税店 - 梨花大学

十点半杀进明洞免税店。其实这是个综合购物商厦,只有第九到十一层是免税店楼层。一到九楼,就有种已经回到中国的感觉。人山人海,满耳朵都是中文。几乎每个化妆品柜台都挤满了人。大家分散行动,人青和瓜瓜急着去采购化妆品,自己用的,要给别人带的。一顿忙乱。而我和老公就是随便逛下,然后老公和君胖各买了一只天梭表,我买了一些保养品和给闺蜜们的小礼物。

免税店出来以后,回酒店整顿了下。我们就打车去吃八色烤肉,接着步行去梨花大学。

梨花大学历史悠久,有着“真、善、美”的校训。进入学校,说实话,有种看卡通片的感觉。因为满世界几乎都是女的,然后一辆巴士经过,车上也全是女的。虽然你知道这是女子学校,但是这个感觉好就是好有趣。

其实学校里每一幢教学楼,包括深处的老建筑都非常漂亮。但是最具亮点的就是下沉式阶梯教室。如果我在梨花大学读书,我会很喜欢坐在下沉式阶梯上,静静地看书,看日落。

梨花大学附近的小店值得一逛,衣服不贵,款式也很好。个人觉得好过东大门。

打车回到酒店后,晚上又逛了逛明洞。我再次觉得酒店选在明洞实在太好了,因为可以每天晚上包也不带,就逛明洞,爱逛多晚逛多晚!

--- Day5 ---

明洞

第五天,本来想去韩服体验,结果当天预约已经排到三点。。。由于是六点的飞机,还要去机场退税,所以一两点就要出发去机场了,所以只好作罢。

(韩国超市里包装特别的可乐。)

在韩国退税比较麻烦,而且需要花挺长时间,建议早点到机场。

第一,到了机场,先领登机牌 (登机牌可以通过刷护照由机器办理),但不要托运行李。先去退税,再托运。因为有时候办理退税的时候需要开箱检查你买的东西。

第二,退税单有不同的颜色。不同颜色的退税单是不同的公司,需要分开办理退税。

第三,在机场大厅办理退税,盖章后要坐机场地铁去到登机楼,然后去退税处才能拿到钱。

而对于在明洞免税网上商城购买的东西,需要在机场登机楼指定的地方领取。你会事先收到短信,告知你去哪里领网上购买的商品。

(超好运地遇到机场里的的古装迅游,有打扮成皇帝皇后,公主驸马的演员出巡。)

(回去的飞机上拍到了漂亮的 云海。)

在韩国的五天,感受到韩国人的礼貌和热情,领略了不一样的风景,品尝了超级棒的美食。依依不舍,但期待下一次韩国的浪漫之旅。

最后,晒下买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