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1

老阿姨-釜山行 首尔荡

N年前办的签证,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去,如今签证快到期了,决定去趟韩国,由于不会韩语,英语不利索,选择去釜山首尔。韩国的公交卡淘宝买的Tmoney,便利店可买,首尔地铁站可买,公交地铁连的士可用,而且是全韩国通用。软件推荐APP我在哪儿,有中文,定位准确,但是釜山不咋好使,能用百度或者谷歌较好。

同学想来北京玩几天,就跟我一起北京出发,走前吃两顿我喜欢的火锅,烤鸭,强推四季民福,真的比全某,大某好吃,而且便宜。

锦芳小吃
随便买了点,味道其实一般,门钉肉饼还行

重八牛府,超级喜欢,服务一流,牛丸特嫩。

之后就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当然日上打卡,买的人不要太多,我因为年纪大了,花血本买了雅诗兰黛小棕瓶,希望能救我的烂脸。

韩亚航空OZ316,中型机,提前微信关注办理值机,餐食没有很惊艳,但是味道还行,现在入境卡都是三种语言的,非常方便。

日上免税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到达釜山晚上八点,赶上下雨,买了机场线,1400韩元,其实可以用Tmoney卡,但是同伴没卡,两节车厢,无人驾驶,到达hotel后,出来买饭,cs25,GU,711都很多。

次日,甘川文化村,凡一地铁站到土城6号口出,出站就能看到村子,只是沿路要走一段时间。甘川文化村是1950年代太极道信徒和6.25避难人民共同聚居形成的,就是之前的贫民村,至今保留着釜山近现代的历史痕迹。为了保持这一特色,艺术家们和当地居民共同携手打造了这些村庄艺术,因此才会产生如此美丽漂亮的甘川文化村。好多志愿者,中文,英文,日文都有。真的挺好看的,房子各种色彩,还有好多壁画。

别吃我
取个书,暴露了我的小短腿。
干嘛摸人家

之后步行可以游玩 龙头山公园,嘎其贡海鲜市场,釜山塔等。

扶梯挺长,上面还有影像,外面可以照相,播放哦。
釜山电影节还是挺有名的吧,有不少知名导演的手印,虽然我不认识,鸽子是真不怕人。

运气超好,正好赶上桥起桥落。

可怜一个内陆孩纸,没几种认识的海产品。

淘宝提前两天定了KTX票,由于周五,差点就买不到,建议周末的提前一周安全,还能挑座位。360一张,贵啊,明明就不如高铁,速度慢还这麽贵,居然还有一半席位反向的。

首尔第一晚住在东大门,为了见识夜生活,不夜城购物。韩国时间快十点从宾馆出来到逛吃。

东大门夜色。
都塔免税店,晚上十一点关门。
苏子叶偶尔吃可以,多了我还是有点受不了。

牛肉饼好吃,小哥会给剪成小块。

辣炒小章鱼,甜辣口,两人套餐37000韩元。

首尔第二天,退房去明洞定的酒店存放行李,建大集装箱,赶上周六,活动,蹭吃蹭喝喽,那边购物比较贵,还是去弘大附近买划算。

蹭喝的两种新口味酸奶,小姐姐能说几句中文哦。

蹭喝的樱花啤酒,夏威夷的进口

之后去了汝矣岛,本来是看樱花的,结果啥都没看到,但确实好多当地人晒日光浴,野餐,沿着汝矣岛走就到了汉江公园,好多小朋友光溜溜的游泳啊,顺便尝试了电视里见到了汉江煮泡面,好爽。

并不好吃,全是面,里面肠子一丁点。

坐地铁再到SMtown,老阿姨追星,从SJ入坑到EXO。都好喜欢。好几层,有全息电影,音乐会等。本来想转个小球球,3000韩元一次,但是喜欢的都out了。

我的小肉手,出镜了。

晚上是韩游网预定的乱打秀,明洞场八点的,A席位,特价160一张.乙支路入口下车,提前一小时取票,二层取票,有存包处。之后就吃吃吃。

就是这个Innisfree楼上。

超好吃,素的4000.牛肉的5000一份。

这个炸鸡不好吃。

之后点了twotwo炸鸡,点了半半,明显原味的好吃,酱料的太甜。

原味的好吃,但是点的时候没注意,有骨头且很多。

首尔第三天,在hostel吃完早餐,地铁去往光华门,北村韩屋村,步行道景福宫,穿韩服了,没有提前定,现场2小时15000韩元,本来想穿个素雅的,结果直接租的红的。那边好多小红帽,也是各种语言。

景福宫出去直接到韩国总统府外边拍拍照。

早上整点有换岗,喊话挺有意思。直接进去就到达景福宫正门。门票6000韩元,穿韩服不要票。

之后坐地铁到弘大了,逛街,吃饭,看表演。先吃了顿雪浓汤,套餐1,上餐很快,之前看说明洞那边全是中国人,味道一般,但是我去的弘大那家半数韩国人,挺好喝的,尤其是泡菜饼。接着逛街模式,买了条AA背带裤。两小时后开启晚饭模式,尝试了春川铁板鸡,选的芝士的两人份,可以用支付宝。墨迹一会开始热烈的表演。cool。

补齐味道,这个是相当于批发超市买的,1300,便利店1400元。冰激凌味。

后一天早上到达仁川机场,免税店买,建议大家可以新罗网上买,机场直接取货,方便,价格优惠。

时间不长,却留下很多回忆,同学将近四年没见过了,这几天聊了许多,回忆很多。希望未来还可以像现在一样,也希望大家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