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3

首尔一日游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额,第一次自己搞这个东西,纯粹想写点感想。

本人在韩国求学两年有余,可是一直没有时间出去玩。现在是在读PhD,空闲时间反而多了起来,心血来潮自己做了点小攻略,跑去首尔做了一日游!!!

我所在的位置是韩国大田广域市,在韩国的中部,5月1日的早上悠闲的吃了早饭跑到火车站买了早上8点半到首尔的KTX。在火车上还帮同学看了他要做的作业的案例,吐槽一下韩国的火车……速度赶不上国内高铁,有时候晃悠的我字都没法写,高铁是绝对不对有那种强烈摇晃的感觉的,不过KTX也确实是在韩国最快的交通方式了。

说一下韩国的铁路系统吧,我想很多来韩国玩的都是跟团没有坐火车的机会吧。

关于买票:有3种方式

第一:网上购买,百度搜索KTX,一般是第一条 ktx-Booking Online 就是,点进去选择日期,起始 和终点即可,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通火车(比如以前大田有直达仁川机场的KTX,后来 因为冬奥会取消了,现在一直也没有)。支付方式是万事达的或者visa的银行卡。

第二:在当地火车站人工购买,大部分的售票员都会英语,其实也很简单,给他看你的终点是哪 里,大概什么时间即可。

第三:当地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一般火车站里有很多这种自动售票机,语言在左下角选择英语即 可,按照提示一步步来就okay了,如果支付不成功,就只能去人工啦。银联在自动售票机不 能用的。

韩国的火车站没有安检,没有人检票,没有人查票,售票点距离乘车的地方非常近,比如说早上8点30分出发的火车,8点20分买票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检票口按照票上的提示去找就好啦(没有检票和安检确实节约了很多的时间但是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对韩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表示担忧)。一路上听不懂韩语报站也没问题,像首尔这种大城市是有韩语,英语,中文和日语4种语言播报的,如果还是不放心,就提前下载个地图咯,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在韩国不好使,自己百度搜索一下什么地图好用吧。当然火车上有免费的WiFi可以使用。

继续……在上午9点45分左右到达首尔火车站,这次一日游的安排是景福宫---三清洞---首尔塔。景福宫距离首尔火车站并不远。地铁一号线坐一站就下车(市厅站 有英文提示 City Hall)从4号出口出去,不用拐弯,一直走就到!!!!!路痴都不会走错那种(前提是识数)!!!!沿途会经过光化门广场,就是个大雕像……广场旁边是……额……美国大使馆……警察非常多。继续往前走就是景福宫的大门。一路真的轻松惬意不用担心迷路。门口的小哥穿着传统服饰站岗,可以跑过去拍照。但是当我们走进大门就呆住了,因为排队买票的人有点超出我们的心理承受范围,两条队伍,每条队伍都至少一百米。因为我们是自己跑出来玩没有什么时间限制,我们都不想排队,所以我俩扭头去了旁边的博物馆,出来就放弃了景福宫这个景点。因为之前做了攻略,我知道景福宫后面就是青瓦台,所以我们打算跳过景福宫直接去青瓦台,但是奇迹出现了。当我们沿着景福宫西边走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侧门,同样有售票处,可是没有一个人在这里买票!!!!!!!就这样,我们省下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排队的时间进了景福宫。划重点了:

景福宫的售票处不止大门口的一处,还有至少三处在旅游地图上没有标出!!!!!

门票是3000韩币,个人的简便计算方法是乘以0.006换算成人民币,大概18块人民币的样子(有误差不超过两三块那种)。

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故宫,还是可以进去体验一下氛围,毕竟妹子们穿韩服的样子没见过的是没法想象的……气质就立马变了,和旗袍同理。

周边有出租韩服的,普遍10000韩币(大概60人民币)两个小时,穿着韩服不用门票直接进即可。

园子里面转一圈加拍照大概一个半小时,像我们两个大老爷们用了大概40分钟走了一遍……

从景福宫另一个大门(神武门)出来就是电视上能看的青瓦台大门,没错,和电视里看到的一样,门口卫兵,青瓦台后面是山,感觉气场立马不一样了。

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1点了,出来神武门往东走,或者理解为往右拐……去三清洞找食儿吃。顺便路过巴西大使馆。三清洞也是女人的天堂,不解释,大家都懂。里面还有很多咖啡店可以休息,韩国的咖啡店满大街都是,基本成了一种文化了,吃饭的队伍也能排出十几米,按照我们的性格……哼,让我们等,不存在的。毕竟对韩餐没有兴趣了,吃了两年,所以找了一家不起眼的门店,不过味道还不错。

本来计划在附近找个咖啡厅喝点东西,休息一下,顺便给同学讲作业的思路,但是他拒接了……所以我们直接奔首尔塔了。

原路返回首尔火车站(坐地铁记得看指示牌,别进错方向!)然后寻找地铁4号线,按着指示牌走了将近5分钟才到4号线。去首尔塔的方向同样也是赫赫有名的明洞的方向,同样只坐一站下车即可(会贤站 회현)或者再坐一站在明洞站下车也可以,因为首尔塔在这两个地铁站的中间,会贤站下车从1号口出,明洞站从3号口出站。当看到 “友利银行”(우리은행)时,往南边看,就能看到首尔塔啦!!!

上首尔塔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做缆车,上下双向票价是9500韩元,当然也可以选择单向,好像是4000韩元;第二种是自己爬上去,但是爬多久咱就不知道了。坐缆车是要排队的,我们当时排了大概15分钟才上了缆车,全程很短,大概5分钟的样子。在往上就不用多说啦,视野开阔景色宜人……可是我们去的时候有轻微雾霾……就效果贼差。如果还想继续往上参观的话可以接着买票,普通票是10000韩元,还有其他层……适合情侣去的。首尔塔真的适合情侣来!!!!我们两条单身狗在忍受排队的痛苦!!!!

再画个重点~~~:

很多人可能找不到观光首尔塔的入口,这是一个神奇的设计……售票处所在位置在T1层,相当于6层,找到隐藏的电梯,下到5层才是观光塔的入口,为了找这个入口困惑了我10分钟……入口排队15分钟,坐电梯上去,特色是窗户上标着此地距离世界各个位置的距离,距离北京951.92km,上海837.83km……神奇的是,等下楼的电梯,用了20多分钟,所以各位去首尔塔玩的朋友,要计划好排队的时间!!!!

以上是5月1日心血来潮说走就走的首尔一日游,本来计划中还有梨花女子大学,但是节假日不对外开放,就没敢去。等下次一日游再转首尔值得转的高校和其他景点。

这一天的节奏很慢,玩的舒服,不赶节奏是我的目的。当然我会给出一些适合自己出来玩的小建议和提示,希望能帮助到一些人。玩的开心才最重要嘛~

(前面忘了说,首尔地铁一次费用是1250韩币,公交也是,分路段收费,1小时内换成其他路线地铁或者公交是免费的,韩国一张公交卡是全韩国通用的,可以刷地铁、公交、出租车、GS25便利店、CU便利店、SEVEN ELEVEN便利店,同时在连锁便利店均可充值,不知道怎么说,就拿着卡和现金跟收银员比划即可,charge这个词有的也能听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