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3

2019 首爾粉紅櫻花之旅第二章~汝矣島+Zapangi Coffee+佛光川, 今天非常的粉紅

玩法:美食,自由行
明洞

2019.04.08
今天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所以是賞櫻拍照的好日子。

根據氣象預報顯示,首爾在明天及後天是下雨天,所以要趕緊抓住今天的寶貴時光實現這次旅遊的主題~粉紅櫻花之旅。

早晨當然是要先跟首爾塔說聲早安,然後悠閒的吃著草莓,看看網路新聞,然後計畫今日的旅遊路線。

今天的行程是汝矣島的輪中路、佛光川賞櫻,然後順路再去網紅咖啡廳Zapangi coffee。

出門囉!

明洞坐地鐵4號線到銅雀站換9號線到國會議事堂站1號出口,走出來看到綠色圓屋頂的國會議事堂,先過馬路再往右邊直走,沿著國會這個區域直走大約5分鐘,沿途也是有美麗的櫻花可欣賞,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就是汝矣島輪中路的櫻花大道。去年這個時期我有進入到國會區域的林蔭步道去拍照、小憇,但今年是被管制不可進入,可能是有重要會議吧!國會這條路線我去年走過一次,所以這一回很熟悉。

綠色圓屋頂的國會議事堂

首爾最美的櫻花大道真的非它莫屬。

去年來到這裏賞櫻,因為是後期,櫻花有點不是那麼的密,而且有攤販聚集,道路也沒有交通管制,人潮也很多,顯得有點零亂,這回的感覺是終於可以見到櫻花盛開之美。而且買了一支非常好用的自拍棒,一個人的拍照非常的得心應手。

今天是陽光普照,是一個賞櫻拍照的好日子,所以,賞櫻花,真的是很需要運氣的一件事呢。

說到汝矣島的櫻花大道,韓國友人說汝矣島的整個四周圍都有櫻花,所以汝矣島處處有美麗的櫻花可欣賞,就看你有沒有腿力哦!不然也可以騎自行車繞島一周來個賞櫻自行車之旅。

汝矣島的櫻花是屬於吉野櫻品種,盛開時候花瓣是白色略帶粉紅,花朵還蠻大朵的。散步在這櫻花步道上,抬頭就能望見幾乎遮蔽天空的櫻花在藍天下隨風搖晃著,我的心情也跟著搖擺而快樂,忍不住哼出伍佰的”哦哦哦哦!你是我的花朵……”。

我在這段輪中路沒有走的太遠,但我慢慢的走,慢慢的拍照,享受那種漫步在櫻花大道上的浪漫,不知不覺中也待了2個小時,己經是中午了,這時遊客更多,待我要回頭時,我走到來時路的十字路口,我發現另一頭停車場那邊的大馬路上也是一整排的櫻花樹,只是這頭的馬路上沒有進行交通管制,人群都擠在人行道上,有點擁擠,但很熱鬧。如果清晨來這裏散步,人群少一點,多一份幽靜,一定是更愜意。希望明年還可以來到這裏賞櫻花。

本來第二個行程是要去佛光川賞櫻花,但因為在汝矣島這裏待太久時間,肚子也餓了,所以決定先去Zapangi Coffee。

回到國會議事堂9號線的地鐵站,先搭到堂山站再換2號線到合井站,再換6號線到望遠站, Zapangi Coffee就在望遠站2號出口,往旁邊市場方向直走,約10分鐘的路程。

我途中有經過望遠市場,我看到它是那種屋頂有高棚的室內市場,跟大阪的黑門市場很像,我忍不住也繞進去瞧瞧。市場內有一般的生鮮蔬果販售,也有熟食販售,你可以點餐就站在攤邊吃起來,還有新鮮的海鮮,我覺得是一般傳統菜市場+夜市+漁市場+伴手禮商店的組合,我發覺這裏的東西好便宜哦,光是草莓的價格只有明洞的一半價格,我如果不是還要去佛光川賞櫻花,我倒想再搬回一箱草莓回飯店豪爽的吃它一番。這個望遠市場好長哦!我走了10分鐘我還沒看到盡頭在那兒,所以我就往回走出來。離開望遠市場再往前走2分鐘,左手邊就是Zapangi Coffee。

韓國的咖啡文化盛行,競爭激烈,為了要獲得更多目光的關注,所以很多咖啡廳都巧盡心思,在裝修風格都注重獨特、浪漫,餐點不僅要美味,外觀也要有亮點,就是要營造出一個氣氛十足的漂亮場景,讓大家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我覺得現在大家花錢去咖啡廳,打卡拍美照勝過享用咖啡餐點的實質意義。

Zapangi 的韓文就是自動販賣機的意思,所以正如其店名,大門就是一個粉紅色的自動販賣機,如果不經意從遠處走來,還真的會以為那就是真的自動販賣機。這個創意吸引了很多人來這兒朝聖,是在IG熱門很久的打卡地點之一,常常有許多遊客在大門前排隊拍照。我個人也是蠻喜歡這個夢幻唯美的粉紅大門的創意,非常刺激少女心。這個粉紅自動販賣機[大門]所陳列的商品就是店內所販售的甜點和飲品。

店內的陳設跳脫我原先以為全都是滿滿的粉紅色,但實際上是簡潔樸素而自然。座位區都是依著四周牆壁而坐,有軟墊和網狀的小茶几,大家可以隨興的找尋自己喜歡坐的地方。好像很多韓國的咖啡廳都是這樣的擺設,可以節省桌椅陳設的空間,增加店內視野的寛廣度。店內的中間是白磁磚的座區,有澡堂咖啡廳的感覺,點綴有花草綠葉,好像一個小花圃,增添一些文青的藝術氣息。

為了拍美照我點了Aurora mocha($7500)和Mermaid人魚蛋糕($9500),這也都是IG上的人氣商品,也是我所喜歡的那種粉紅浪漫情懷,好迷惑。這個Mermaid cake是用錫罐裝的蛋糕,上面那個粉紫色的美人魚尾巴,好像美人魚徜徉在粉紅的大海中躍動,另人心動,但是咬下去的口感非常的硬,我咬不動。這個人魚蛋糕是由頂層的人魚尾巴(草莓巧克力)和粉色奶油,內裏是海綿蛋糕及草莓果醬所構成。

那杯Aurora mocha熱飲,上面是一圈圈粉藍色的奶油,口感不差,但是我的重點是擺在拍照。那個粉紅色的紙杯也是我的目光之一,我喝完Aurora mocha後,還把杯子拿去洗手間洗乾淨,做為這次的紀念品之一。他們還有提供喝水的小粉紅紙杯,我也有帶回一個收藏。

在這兒居然也待了1個半小時,今天的客人來來去去,也讓我有了很多的拍照機會,蛋糕及mocha塞滿了我整個的胃。是有一點甜,算是好吃啦。很開心在這兒盡情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我今天的衣服還蠻搭配的,都是那種粉紅的少女心。

下一站的行程是佛光川賞櫻,說起佛光川是一般觀光客很少來的地方,是當地人在這兒做晨間運動及散步、慢跑、騎腳踏車的好去處。櫻花的綿延從鷹岩站延伸到世界杯競技場,有5站之多,多麼長的一條賞櫻步道。我這回是從鷹岩站散步到下一站~賽折站,但聽說最美的是從繪山站再過去往世界盃競技場方向那邊,人比較少,拍照會拍的很開心!

從望遠站搭6號線地鐵到鷹岩站4號出口上來,往賽折站方向前進,可以選擇上面或走下去,我是選擇往下走。走下去,一眼望去,佛光川二岸都是綿延盛開滿滿的櫻花,好像是一幅粉粉的油畫,簡直美呆了!佛光川的二岸偶有石頭步道相連接,也有人行天橋跨越佛光川,橋中央是一個欣賞佛光川二岸美麗櫻花的絕佳地點。佛光川的二岸步道設有一些椅子,走累了可以休息,也有健身器材可以鍛鍊身體,蠻適合全家老小的親子活動。坐在佛光川岸邊的階梯看著來來往往的過路客,或玩耍或拍照,就算是放空也是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悠然自在。

我就慢慢的走,慢慢的拍照,整個心情融入在這櫻花美景當中,看著滿滿的櫻花好享受,也感覺好幸福。不知不覺在這裏就待了二個小時,剛好也走到了賽折站,當我過馬路要去搭地鐵時,我發覺賽折站這邊的櫻花更滿更密,我就再補拍一些照片,然後心滿意足的要去新堂站的馬福林老奶奶店吃辣炒年糕鍋。

從賽折站搭地鐵6號線到新堂站,需時38分鐘,經19站,從新堂站8號出口上來走10分鐘到辣炒年糕一條街,老奶奶的店就在街上的第一間店,很好認。馬福林老奶奶辣炒年糕據說是很多當地人都會來吃的店,同時也是具有50年悠久歷史的老店,是新堂洞辣炒年糕的始祖,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不過我失算了,我沒有查清楚他們休息的日子,他們是每個月的第一個和第四個星期一休息,今天剛好就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所以我白跑一趟,我在第一時間,還以為他們已經關門大吉了。

然後我就原路走回到地鐵站,盤算著要去明洞的樂天百貨免稅店幫陳姐買gentle monster的眼鏡,這是韓國目前很火紅的太陽眼鏡品牌,當然就是因為千頌伊啊!我就在新堂站搭2號線到乙支路路口站。然後我直奔11樓的gentle monster的櫃枱,看到櫃內一群人挑貨,櫃外又是一群人在排隊,我就直接問店員陳姐要買的型號,店員就說二款目前都斷貨。也真是太火紅了!因為這裏的免稅店都是賣精品,價錢也沒多便宜,好多的大陸人在搶購,我又因前不久才在倫敦、大阪都逛過大型的outlet,所以也沒有購物的慾望,而且肚子又餓了,我好想吃海帶湯,所以二話不說就火速奔去明洞SAVOY飯店地下樓的餐廳,吃我念念不忘的海帶湯,還有那個醬蟹。

一般遊客來首爾旅遊好像很少人會推薦去吃海帶湯,我也是因為去年一月旅遊時的誤打誤撞找上這裏,它還是位於飯店的地下一樓,我因為看到它擺在店外的海帶湯照片而被吸引,我去年1月旅遊時吃了一回,4月旅遊時又去吃了2回,然後又迷上他們的醬蟹、醬蝦(這是生鮮的哦!)。

在韓國吃海帶湯有三個時間:(1)生日:一定吃的慶生食物 (2)產婦的恩物 (3)拜神祭祀時桌上必備的食物。禁忌喝海帶湯的場合:韓國人認為海帶滑潺潺的口感會使人遇上不好的兆頭,因此有兩個場合不許喝海帶湯,一是任何考試的前數天及當日,二是見工和面試。不過如果慶生又碰上重要考試時,到底吃或不吃呢?但是那個海帶湯真是好美味哦!我真希望天天都可以來上一碗。

因為陳姐(董娘)託買gentle monster太陽眼鏡的關係,我在網路上有查到在明洞有一家專賣店,我因為好奇而想去看看到底它有什麼吸引力,這家專賣店在大馬路上的2樓很好找,不去瞧也就罷了,店家是開放給顧客任意的試戴,然後我就隨手的拿起來好玩的試戴,好神奇!我發現這個牌子的太陽眼鏡真的如傳說中那樣,戴上去每個人都會變成是明星,總覺得不買太對不起自己了,你想想在韓國買當然是比在台灣買還要划算,而且還可以退稅,當然是一定要買的囉!還可以使用支付寶由銀聯卡付款,不用花台幣好像就比較不心疼。(人民幣$1650元,可退稅韓幣15,000元)

晚上整個腦袋瓜中都是滿滿的櫻花情景,整顆心粉紅粉紅噗通噗通的跳動,看著我的粉紅維尼熊我微笑的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