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容makiori】折叠首尔~96小时致青春(五天四晚小众玩法大公开)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

我与韩国失约了四年

第一次和泡菜国的邂逅是在四年前的 釜山 ,我坐着邮轮第一次登上 韩国 的土地,
满眼的一切都是如此新奇,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弥漫着诱人的气味,一口烤猪五花是久久不能忘却的记忆。对我而言, 韩国 的初次印象就是如此美好,心里就默默地打定主意,一定要正式来拜访一次。每个人都有一段难忘的青春回忆,在我的记忆里最深刻的莫过于韩流明星们,从开山鼻祖的HOT和SES,到红遍 亚洲 的东方神起和走上顶峰的少女时代,Super Junior和Big Bang等等,韩流整整影响了一代人。也许是给自己一个交代,终于在四年后,我来到了 首尔 ,进行了一场适合大学生旅行的96小时初邂逅。

随着旅行理念的不断更新,我觉得旅行方式也从原来的打卡签到转变为体验式,
这才是符合时下适合大学生的游玩方式,四天的行程玩下来,收获满满,干货也非常多。
超级带感的行程安排,打卡美食体验缺一不少,让我体会了可能此生只这一次的经历,
首尔 这座城市,有着自己独特的魔力和文化,在全世界稳占一席之地,怎么个带感,看我一一道来。

我是雍容makiori~典型的水瓶男, 喜欢旅行的我,其实原来也是单位里天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年最快乐的莫过于把年假和前后双休拼成九天出行,快乐但而短暂,终于有一天,按耐不住血液里骚动的基因,毅然辞职成为了一名独立摄影师,工作之余也跑遍了七大洲,用镜头记录下一路上美好的各种喜闻乐见,我喜欢分享旅行的感悟,希望大家能通过游记感受到这份旅行的欢乐,从而鼓舞大家也能走出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旅行…快乐在路上

目前是Getty Images US/CN 签约摄影师

关于签证

现在 韩国 的签证最新政策,有一项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简易签证,大学生只需具备电子学历证明即可获得 韩国 签证,电子学历证明书可以在以下网站领取: ;br>
办理 韩国 单次旅游签证只需要准备5样材料,准备好后送到 韩国 驻华领事馆/签证中心递签,5~7个工作日后即可领取签证,这5样材料是:
1、签证申请表
2、护照原件及复印件(需要确认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2寸白底彩色照片*2
5、电子学历证明书

由于 韩国 单次签证涨价,现在办理五年签也就比单次签贵一倍,去两次就回本了。
五年多次办理条件: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四个条件其中之一:
(1)至少以自由行方式出入过 韩国 一次(团签除外);
(2)学历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者毕业生(国内本科须提供网上的学籍验证报告;国外本科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若已毕业,还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
(3)17岁以下(不含17岁)或55岁以上(含55岁);
(4)自2018.1.1起,持有OECD国家(22选1)个签签证页并去过该国的申请人,可以直接申请 韩国五年签证。

关于交通

关于 韩国 的交通信息:
(1)机场地铁
从 仁川国际机场 到 首尔 站,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就是机场地铁,
机场地铁有两种,一种是直达列车,中途无停靠;另一种是一般列车,经停13个站点
耗时: 仁川国际机场 1号航站楼至 首尔 站的直达列车耗时43分钟,一般列车耗时59分钟
票价:直达列车成人票价为9000元,一般列车则按里程收费。
主页: (韩/英/中/日)

(2)机场大巴
乘坐机场大巴可直达明洞、弘大、狎鸥亭等几个 首尔 市内最繁华的街区
耗时:30~90分钟,取决于路程长短和拥堵情况
票价:9.000~-15,000韩元,取决于路程长短(深夜大巴收取附加费)
主页: (韩/英/中)

(3)高速巴士,市外巴士
不管是 大城 市还是小县城,乘坐高速巴士或市外巴士都可以轻松到达。
大部分巴士客运站都位于一个地区的中心地带或繁华街区,因此来去都比较方便。
在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的订票网站,外国人也能轻松订票
高速巴士订票网站: www.kobus ,co.kr(韩/英/中/日)
市外巴士订票网站: txbus.t-monevcokr(韩/英/中/日)

(4)火车高速列车(KTX&SRT)
往返于 大城 市之间时,可乘坐火车或高速列车,
与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相比,火车最大的优点在于既能准时出发,又能准时抵达。
若是搭乘KTX和SRT这样的高速列车,更能大大缩短长途旅行所需的时间
在Kora主页上,外国人不仅能提前订票,还能预约搭乘各种主题的旅游列车。
主页: (韩/英/中/日)

其他干货

关于 韩国 旅行实用信息:

(1)1330旅游咨询醐译热线
这是专为来 韩国 旅游的外国游客,开设的旅游咨询翻译热线。拨打该热线,不仅能获取 韩国 旅游的相关资讯,还能享受旅游翻译服务。
服务时间:24小时,全年无休(免费服务)
服务内容:旅游咨询、旅游翻译、旅游投诉、本昵客雅酒店预订、转接旅游警察
拨打方法:在 韩国 填内时,不加区号,直接拨打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
不在 韩国 境内时,拨打82-2-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

(2) K-Style Hub( 韩国 旅游局直营)
这是 韩国 旅游发展局开设的旅游咨询处,同时也是一个 韩国 文化体验馆,游客在2楼的旅游咨询中心可以获取丰富的 韩国 旅游信息。
联系方式:02729-94967~9499旅游咨询中心
02-6053-7177~79韩餐文化馆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清溪川路40, 韩国 旅游发展局2-5楼
开放时间:0900-20:00,全年无休

(3)退税制度
在 韩国 滞留不超过6个月的外国游客可享受退税制度
游客在政府指定的退税商店购买商品,可在购买后退回相当于增值税和个别消费税部分的金额。
※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退税商店现场退税制度”以后,部分商店已可以办理现场退税。详情见以下主页

(4)运送随身行李和保管行李服务
游客在出入境时,可通过网上预约或现场办理,将个人随身行李从机场运往酒店或从酒店运往机场。除 仁川国际机场 以外, 首尔 站、弘大入口站等指定地点也可以办理行李保管和运送。行李运送服务是依托首尔 到 仁川 的物流系统、利用机场地铁进行运输的,因此能确保安全、准时地送达。
电话:02-752-0211(中/英/日)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麻浦大路地下92(桃花洞,机场地铁孔德站),孔德站站内
主页:safexkr/s@e-itrip.com

住宿推荐

我这次入住的是Fraser Place Central Seoul 是一家酒店式公寓,楼下就有三家便利店,房间干净整洁,能看见 首尔 塔,厨具也一应俱全,家庭、闺蜜出游不能更美好,非常有家的感觉,温馨舒适。酒店门口就是循环巴士的车站,步行十分钟左右可到 首尔 站,但又不是处于闹市,周围非常安静。总之十分喜欢,下次还会再来。

————— DAY 1 ——————

体验丨IMNEW DANCE 弘大

打死你我也不信,我的 首尔 第一站是去跳了个舞,然而这确实是很难得的体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舞台上光鲜亮丽,身手不凡的dancer们,台上台下都是一群拥有坚定意志的少年。这些靓丽炫酷的舞姿背后,到底有多少默默耕耘的辛苦付出和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呢?这次我终于有幸来体验一次韩流舞蹈的魅力,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年轻人的青春。

店名:IMNEW DANCE 弘大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世界杯北路4街25
人均:180元

我们来到的是 首尔 鼎鼎有名的IMNEW DANCE舞蹈学校,负责带我们体验的是一位97年的美少女舞蹈老师,挑战韩流风格十足的舞蹈。

幸好我从来没觉得跳舞是件容易的事,不然非得啪啪打脸不可。要把一个动作做到恰当好处,是要练习很多遍的,然后还要把所有的动作都零失误的串在一起,还需要跟上音乐的节奏,如果涉及到团体走位的话,不光是记忆力,协调性,balance,再跟队友的默契上也是又一重考验。

面对一群菜鸟,美少女老师很耐心地一遍遍带我们熟悉动作,看着美少女老师干净利落的动作和眼中的坚定,她能达到今天的成就,也一定是付出了很多的训练和汗水。

在老师的鼓励下,大家越跳越进入状态,看着镜中的自己可以把一套动作全部完成时,虽然并不完美,但心中已经是满满的成就感,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当然,还是老师长的够美,都说跳舞的人气质会好,果然一点都不假。

观光丨汝矣岛汉江公园游船 ELAND CRUISE

名称:汝矣岛汉江公园游船 ELAND CRUISE
地点: 首尔 特别市 永登 浦区汝矣洞路290
人均:90元

汝矣岛汉江公园是 首尔 非常受欢迎的景点之一,这里是汉江上的一座江心岛,乘坐游船饱览这里的好风光,看 首尔 两岸的景观和汉江的风采是这里最大的特色。

购买船票必须出示护照,还需要填乘船申报单,看着表格里的英文,大概把名字国籍之类的填好,递给小亭子里的人就可以了。船头有一个带翅膀的爱心,如果想拍照就得早点排队上船,一旦排在后面,你基本也就没机 会安 静地照相了。游船70分钟转一圈,中间的亮点就是喂鸟环节。

船一启动,成群结队的海鸥跟着船要吃的,不少游客纷纷拿出小鱼干,小心翼翼的捏着高举空中,只见海鸥以惊人的速度和反应,一瞬间就会被海鸥给叼走。

乘着邮轮在汉江上徜徉,汉江横贯东西把 首尔 一分为二,两岸皆是 首尔 的繁华,迎着夏末的微风,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一切也是很是惬意。

如果看腻了,也可以下到一楼,船内有驻场歌手自弹自唱。大家都很有素质地拍手,前排没有一个站起来,连最后一排都是坐在座位上的。有的没有位子的都自觉地盘腿坐在中间的过道,应声喝彩,非常的有秩序。

美食丨平昌韩牛先生

辛苦了一整天,就期待晚上这一顿烤肉了,要知道烤肉可是 韩国 美食的精髓,主要就是韩牛和猪五花两种。正宗的韩式烤肉味 道真 的很赞,价格还是有些小贵的,这次吃了雪花肥牛,肉非常扎实也是很值得的,和国内那一片片小小薄薄的肉片完全不能比。

店名: 平昌 韩牛先生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统一路102
人均:200元左右

之所以选择这家店,除了因为离酒店近外,还是因为有很多明星光顾过,而且会有懂中文的服务员,沟通起来也比较方便。

可以选择烤肉拼盘套餐,尝试牛身上不同的部位,看着雪花般的脂肪纹理,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快朵颐一把,韩牛其实也是有品质等级的,和 日本 的等级一样,越好的肉价格也就越贵。

夹起一片肉放在烤盘上,顿时一股肉香迎面扑来,咽了一口水,实在难抵这种诱惑,伴随着诱人的滋滋声,肉片开始变了颜色。旁边人性化的还有一个托盘,方便把烤熟的肉放在上面,防止肉质过老。夹起一片蘸在烤肉酱上,用生菜包着肉,配着泡菜和大蒜,一口一片肉,简直不要太满足,人生的幸福就是为了以这一刻,

吃到最后可以上一盘大杂烩面,服务员会端上来一盘铁盘,里面是配好的豆芽,年糕,细面,还有一坨雪牛,然后就是加热后搅拌着吃,顿时恢复了活力,元气满满。

————— DAY 2 ——————

观光丨MBC WORLD广播主题公园

MBC WORLD是 韩国 首家以韩流文化为中心的广播主题公园,除了对MBC广播媒体的历史发展的了解外,能让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的当属园区内的各种互动体验项目。

名称:MBC WORLD广播主题公园
地点: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城岩路267(上岩洞)
人均:110元。

MBC WORLD总共有M、B、C三个区域,一般都会给到建议的游览顺序,这样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多体验。一般都是整时刻进入,体验时间80分钟左右,所以要在建议的游览顺序上规划好每个体验区的停留时间。
M区 -- 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整个MBC的历史,并能够亲自参与各种体验的空间。
B区 -- 由MBC经典韩流电视节目馆、MBC品牌纪念品店以及MBC媒体宣传墙所组成。
C区--这里设有多样的MBC超人气电视节目体验区,让您通过神奇的体验与明星们进行互动。

M区主要是MBC广播媒体的发展历史展示,其中金嘴厅特别有趣,这里展示的是为MBC广播电台做出巨大贡献的DJ们的金嘴及青铜嘴雕像实物展示,第一次见到这种留念方式。

透过玻璃,可以近距离观看电视广播节目的的制作过程,还能自己体验一把主持新闻节目,与外场记者直播连线,而且意外的是竟然有中文选项,让大家体验一把主播瘾。

除此之外还有虚拟换服装,4D眼镜体验和虚拟明星跳舞等等项目,如果喜欢韩流文化的话,来这里准没错。

B区的电视主题错觉艺术馆,我是强烈推荐的,通过技术处理,可以进入你喜欢的影视剧或者综艺节目里,跟明星们留下特殊的合影。

只要用门票上的二维码扫描下旁边的机器,就能进入一个经典的电视剧场景,然后虚拟的演员就会出现在电视屏幕的两侧,然后倒数3-2-1就能虚拟合影了。

美食丨真味饭店

喜欢吃蟹的吃货们,来了 首尔 这家绝对不能错过!不过,这家需要预约,而且平日也要预约,正因为供应量大所以蟹超级新鲜,上了超多的美食节目,老板人也很nice,去了不用怕,有很多会中文的阿姨哦。

店名:真味饭店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麻浦大路186-6
电话:0232114468
人均:230元

我一直对酱蟹充满着好奇,吃完这家店之后,回味无穷,因为口味和我们江浙沪的醉蟹有些相似,所以口味上就不会差的太多。担心酱蟹会腥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因为蟹本身很新鲜,加上这家店的酱料腌制的味道特别鲜美,所以酱油本身的味道会盖过蟹的腥味。

点了酱螃蟹套餐,酱螃蟹是按人头算的,应该是一人一只螃蟹。除了螃蟹外,套餐还包含:八种小菜,蛋羹,泡菜汤,锅巴汤,还会给你饭,完全不需要点菜,一到店坐下,店员就会给你上菜啦!

端上来的时候,不禁发出哇~的一声,螃蟹好肥好新鲜啊,肉多饱满蛋黄香艳欲滴,蟹黄包在海苔里当紫菜包饭的话,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关于新手如何吃酱螃蟹?我会推荐把饭放在蟹壳上,然后拌着吃,真的炒鸡炒鸡好吃,有吃海鲜丼的感觉。还有就是,将螃蟹里的蟹黄和蟹肉拔出来铺在店家自制的紫菜上,加米饭,卷起来吃,也是无敌的!总之,如果还没吃到过好吃的酱蟹,或者还没尝试过的,我推荐这家店,你应该会喜欢的。

体验丨首尔特丽爱3D美术馆

这是一个超级棒的打卡点,是被选为博物馆类第一名的景点,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年轻人大学生已经在体验了。这里有100多副传统的3D美术作品,跟外部的雕像配合,利用错位空间,可以实现以假乱真的效果。可以摆出各种姿势来创造属于自己的剧情,或者按照推荐拍照姿势也可以。

店名: 首尔 特丽爱3D美术馆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弘益路3街20(西桥洞)
人均:90元

馆内展示的虽然是平面图画,但用相机高举看时却会有3D的视觉效果,十分神奇,而Trickeye也就是“错视画法”的意思。这里每幅图画都栩栩如生,游客不仅能获得超酷的视觉体验,还可以在画前摆出各种有趣的Pose来拍照,有种进入到画中世界的感觉。

黑科技的是,从2017年开始,特丽爱在3D效果的基础上导入AR(增强现实)技术,使效果更加生动逼真。下载特丽爱APP后,站在特定的位置适当距离下,可以利用AR技术看到非常炫酷的动态效果,让我惊叹博物馆竟然可以这么玩。

我来介绍下正确的打开方式,首先下载他们的APP,然后打开APP后用手机对着墙壁上的画之后,手机里的画面立刻变成了带特效的动画,等于你跑进了动画里面去拍照,立体效果比普通的3D更进一步了。

看到了吧,我站在会动的鲨鱼上拍照,是不是很神奇?

再换个场景试试,原来静止的画面,在手机里APP打开后,变成了如此炫酷的画面,实在是梦幻和炫酷。

除了各种AR炫酷的拍摄点,还可以尝试各种颠倒空间的错觉拍摄点,不经意间一张有趣的大片就孕育而成了。

总之,这是我 首尔 打卡的景点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非常的适合年轻人在这里搞怪自拍。

打卡丨943 KINGS CROSS

首尔 特丽爱3D美术馆旁边就是现在超人气的网红咖啡店943 KINGS CROSS,整栋楼共7层,全部都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风格,从布景到道具,从点心到饮品,每一处都非常用心。

店名:943 KINGS CROSS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杨花路一六街24
人均:80元

很多人是专门奔着哈利波特来的,外面的摆设可以随意的拍摄,想进店拍照的话必须要消费才行。地下一楼是酒吧,成年魔法师专场,1-3楼是咖啡厅、宴会厅,4楼是魔法师们的宿舍,5-6楼是禁地啦,谁也不能去。

餐饮酒水也是做足了功夫,都尽力营造出魔法学院的风格,绝对的朋友圈炫耀必备。超级推荐在巫师界超受欢迎的黄油啤酒,店里还有海格送给哈利的生日蛋糕,连拼错的字母和被做塌的地方都一模一样。店里一直在播放电影里的BGM,还有猫头鹰巫师帽等摆设,让人有置身魔法世界的感觉。

这就是两款特调的饮料,一个叫龙之血,一个叫943恢复剂,还是特别有意思的。

当然 ,很多人来这的目的不是品尝蛋糕和喝饮料的,打卡拍照才是最终的目的,每一处场景都非常的逼真还原了魔法世界的细节,快门根本就停不下来。

推荐去四楼体验一下,穿着学院袍拍照,超有型的。这里也是人气最旺的地方,人多的时候还需要排队,到不了霍格沃茨,来这里过把瘾也不错。

美食丨Ahsojeong

今天晚饭也选择了 韩国 本地人爱吃的炖牛排骨和冷面,听着名字就非常的接地气,果不其然也是一顿让我非常满意的料理。

店名:Ahsojeong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白凡路二五街9
人均:270元。

就喜欢吃韩餐的这份精致,刚坐下服务员就马上端上了几份小碟子,精致的配菜更让人无比期待之后的主角。

这就是正主儿炖牛排骨了,满满的一份端上来散发出阵阵香气,已经让人忍不住跃跃欲试了。夹起一块排骨,轻轻一咬,发现肉很轻松的就和骨头分离,看来已经炖的非常烂了,一口下去肉质不仅不老,还相当的入味有嚼劲,更让我喜欢的是里面的年糕,再吸收了鲜美的汤汁后,一口下去也是莫名的满足感。

吃完后就是主打的凉面垫底了,有普通的凉面和酸辣的两种,吃的时候需要用剪刀先剪碎,伴随着浓厚的汤汁格外的爽口满足。

观光丨kakao friends 弘大商城

大家都知道 大名 鼎鼎的LINE friends,而在 韩国 大家的常用聊天软件是KAKAO,因此也孕育出kakao friends ,看着这些萌萌哒的东西,能把人萌到一血。

店铺:kakao friends 弘大商城
地点: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杨花路162(东桥洞,东桥洞Dea大厦)好人们大厦1-3楼

互联网时代下,形象IP的传播和发展变得快速,也出现了很多风靡全球的优质IP,他们都没有停留在单纯的表情贴图制作上,而是把这些表情贴图中的卡通形象IP进行深度的内容开发和品牌运营,除了推出的一系列玩偶、服装、文具等周边产品,还有小短片并且都有与各大品牌进行商业合作,涉及多个领域,可谓是最新的互联网商业运作。

KAKAO FRIENDS的家族成员有八位,分别是励志温馨治愈系的雄狮RYAN、率真可爱的桃子APEACH、穿上兔子外套的黄萝卜泡菜MUZI、背景神秘的鳄鱼CON、性格内向处事谨慎的小鸭子TUBE、傲娇的时尚达人NEO、富人家的都市狗FRODO以及热爱嘻哈的自由灵魂JAY—G。它们凭借鲜明的个性、独特的魅力都获得了很高的人气。

这家店kakao friends简直太可爱了,每层都有萌萌的卡通人物,基本都是主要人物的周边产品,一不小心就装满篮子。而且店内对拍照也很友好,基本不会限制。最美的是第4层的甜品店,整个餐厅都是桃子的粉色,怎么能不心动!!甜品造型也有非常可爱!

逛了一圈,真的好喜欢,简直癫狂,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因为实在太萌了。还有买那种超大玩偶的男生,还有爸爸给女儿买的,还有女孩自己买很多日用品的,总之 韩国 人是真爱 kakao friends,远远胜过 line friends。

————— DAY 3 ——————

观光丨SM Entertainment 总部咖啡厅

美美的一天要从一顿丰盛的咖啡和面包开始,如果想要蹲点艺人,那么去SM公司总部就没错了,因为SM总部一楼入口处的咖啡厅,是艺人们经常出没的地点。

店名:SM Entertainment总部 咖啡厅
地点: 首尔 特别市 江南 区三成路648
人均:120元

整个店面非常的时尚,店里面四处都有艺人的周边产品,专属艺人的应援棒在这里也可以买到。点上一杯咖啡和面包,坐在这里轻抿一口,顿时会觉得元气满满,很有活力的面对新的一天。

这里的蛋糕也极具特色,因为蛋糕也是跟明星有关的, 比如 可以选择SJ 的杯子蛋糕,团体款和个人款都有,满足了各家粉丝的需要。

在咖啡厅的一角,还有丰富的艺人周边产品,造型和色彩非常的青春活泼,富有朝气,让人忍不住就有购买的欲望。

丰富的周边,墙上挂着非常少见的艺人海报和画册,让人欣喜不已,相信如果是各家粉丝的话,看见这些肯定会欢呼雀跃,无疑是圣殿的存在。

非常能理解粉丝们对于爱豆的感情,犹如一道光照进生活里,雪中送炭也好,锦上添花也罢,这个人非亲非故,也可能只存在于屏幕里,但冥冥中就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吸引着你,让你一路成长,变得越来越好,跟心中的那个太阳越来越近。

美食丨BLACK STEAK 江南店

店名:BLACK STEAK 江南 店
地址: 首尔 特别市 江南 区 江南 大路106街23
人均:120元。

这是在 江南 闲逛随便选的一家店,店里面是各种金属工业时代的风格,风格透露出浓浓的金属粗犷味道,但是料理实际吃下来一点都不大大咧咧,还很细腻。

由于时间原因,点了招牌的意面,虽然简单但是端上来的时候,还是觉得这个简直艺术,不仅是视觉效果的呈现,更喜欢的是食材的丰富和口感,我最喜欢的是海鲜奶油蘑菇面,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很好吃,里面还有爽口的青口贝,配合酱料真心不错。

还有番茄香辣口味的,一口下去覆盖了刚才浓郁的香甜,变的更有劲道,也别有一番风味。

观光丨SMTOWN@Coex Artium

韩国 将韩流文化发挥得淋漓尽致,也是大力的扶持及发展,SMTOWN@Coex artium是 韩国S.M.Entertainment与未来创造科学部、情报通信产业振兴院等政府部门联合运营的复合型文化空间。来到这里,你可以通过“全息影像”等方式与SM旗下艺人 如东 方神起、Super Junior、SHINee、EXO、少女时代、f(x)等进行亲密接触,了解相关所有的contents。当然,这里不仅是韩流艺人的展示空间,还汇集了明星推荐的各种时尚饰品,让你充分的体验到 韩国 时尚文化。

店名:Coex Artium
地址: 首尔 特别市 江南 区永东大路513(三成洞)
人均:100

二楼是粉丝买买买专场,主要经营展示旗下艺人的各种周边,ARTIST GOODS是以艺人活动为主的各种产品,ARTIST SOUVENIR是由艺人形象、卡通形象所设计出的纪念品区,ARTIST PICK是由艺人亲自向粉丝推荐的时尚、美容单品。

三层的SMTOWN MUSEUM是明星体验区,里面由SM ARCHIVE、SM EXHIBITION、ARTIST GALLERY、SMTOWN LIVE Beyond Story、DREAMS COME TRUE with NCT等多种空间组成。
进去需要另外购买门票,然后可以选择一个自家爱豆的卡牌进入。

里面不能用相机拍照的,但是可以用手机拍照。一进去,仿佛进入了一个档案馆,收藏了SM公司各家艺人从出道至今的详尽历史,包括专辑、表演服、道具等等,各式各样一看就会勾起粉丝回忆的物品,特别的是,现场还能善用 AR和VR模式来体验SM多年来产出种种内容对过程,身历其境地重温偶像曾经走过的路。

这里收藏了各家艺人从出道至今的详尽历史,包括专辑、表演服、道具等等各式各样一看就会勾起粉丝回忆的物品;特别的是,现场还能善用 AR 和 VR 模式来体验 SM 多年来产出种种内容对过程,身历其境地重温偶像曾经走过的路。

SM ARCHIVE包含了SM娱乐旗下艺人出道至今的专辑、写真书、音乐和影像;SM EXHIBITION展示SM娱乐旗下艺人的各种特别面貌;ARTIST GALLERY展示艺人的舞台服装和饰品。

SMTOWN LIVE Beyond Story中可欣赏SM娱乐全球公演品牌SMTOWN LIVE的华丽舞台和艺人们的幕后花絮;DREAMS COME TRUE with NCT中可一窥包含NCT在内的艺人们制作过程

AR PHOTO with ARTIST 空间结合了AR和VR等技术,粉丝能和艺人合照,感受亲自与偶像明星见面般的特别体验。

还可以参观艺人们的练舞房,在艺人们录音的工作室间,体验练歌app:everysing的「RECORDING STUDIO」空间,让世界各地的粉丝拥有多元化的K-POP体验。总之,这里是SM大家族的粉丝宝宝们
的殿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更多偶像背后的故事,了解专辑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独此一家的SM艺人的影像资料,玩个半天都不够。

打卡丨星空图书馆

星空图书馆就在SMTOWN@Coex Artium的楼下,馆内设有各类书籍5万多册及400多本海外杂志供大家仔细品读,还可使用Ipad设备阅读电子书,馆内所有书籍都免费提供阅读,但不可外借,之所以这里成为了网红拍摄地,主要还是因为这里太好看了。

店铺:星空图书馆STARFIELD LIBRARY(
地址: 首尔 市 江南 区永东大路513 Star Field COEX MALL内中心购物广场中央 B1~1层

进去后你就会被13米高的层层书架给吸引,让人忍不住赞美设计师的想法和理念,虽然书店是在商场内,但是两者之间没有分界线,氛围很不错,屋顶采用全透明的设计,超大超梦幻,超级浪漫的星空氛围,就像来到韩剧般的即视感,摒弃了传统图书馆的沉闷。

另外让我觉得这里氛围非常好的是,里面秩序很好,很多人在安静看书,大人小孩都有。身处其中,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般,安静看书的人的画面真的很美。

除了书架外,室内空间还非常宽敞,里面有许多沙发和各式桌椅,光线上采用自然光的方式投射,在这里看一天的书都不会觉得无聊。

之前,看到网上有人拍出白天的星空图书馆照片,已经让人觉得很惊喜了,据说夜晚的星空图书馆更别有一番风味。星星点点的书柜真是美爆了,与白天采光而明亮的感觉完全不同,灯光亮起之后,图书馆真的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像星空一般美丽迷人。

此外,图书馆内还常常举办艺文活动,除了举办演讲之外,还有钢琴的现场演奏,在这样群书围绕之下,听一曲现场演奏,简直就是一大享受。在 韩国 的小伙伴们,如果在 江南 COEX逛吃累了的话,不妨去这里打个卡吧,总之真的很建议去 韩国 旅行的小伙伴们去转一转,这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 韩国景点之一啦。

体验丨MusicKing Studio

听了这么多年韩文歌,也曾经幻想有一天能走进录音棚一展歌喉,录制一首属于自己的歌曲。终于,这次在 首尔 梦想成真了,KING STUDIO录音棚是位于 韩国江南 林荫之路附近的K-POP录音棚。来这里需要提前预约,按照约定时间到了之后,做好登记之后就能入场录歌了。

店名:MusicKing Studio
地点: 首尔 特别市 江南 区新沙洞626-71 B1
人均:一首歌录制660元,可以多人一起拼。

录音工作室,挂着曾经在这里录歌的艺人签名,以及艺人照片。一般情况下是以参观录音过程为主,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跟明星们一样录制属于自己的专辑。

这里有专业的录音设备、音乐工程师,特别是声乐指导老师,可以帮助你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毕竟这里是 韩国 人气歌手们经常使用的录音棚,在整体水准上都非常的优秀。

我选了一首韩文歌,为了减轻压力选择团体录歌,每人几句歌词,还提前准备了中文对照发音。虽然是有备而来,但录制过程依然磕磕绊绊,要么没跟上拍子,要么就是卡在一个音上面改不过来,或者是放不开导致歌曲表达不理想。

好在录音师一次次的指导指正,虽然过程很坎坷,但经过一番努力,最后还是 成功 的完成了一首属于自己的专辑,听着回放里自己熟悉的声音,顿时觉得自信感十足。

美食丨河南烤猪肉店 (清潭店)

今晚的晚餐也是无比幸福的一顿,在吃了美味的韩牛后,我对 韩国 的烧烤欲罢不能,也就格外对烤猪五花分外的期待,所以今晚注定又是无肉不欢的一夜。

店名: 河南 烤猪肉店 (清潭店)
地址: 首尔 特别市 江南 区岛山大路81街5
人均:180元。

看韩剧就知道 韩国 人很爱吃五花肉,而我对猪肉更是爱之深切,所以选择了猪五花套餐,有五花肉和猪颈肉。工作人员全程帮你烤肉,你只需要负责拍照和吃就行了,以为有机会试试 韩国 剪肉的剪刀到底有多锋利,结果工作人员会帮你剪好,烤好放碗里,真的是全程服务,看着这美妙的色泽和诱惑的香气,饥肠辘辘的我等在旁边,真的是不折不扣的煎熬。

韩国 的烤肉排烟管真的好厉害,吸力超大,热气和油烟都吸进去了,吃完身上没太大味道。工作人员还会提醒沾一点盐(石盘上紫色的部分)和酱料吃,或者包着菜吃。

剪成两半的那种不知道是什么叶,第二盘苏子叶味道蛮清新的,试试用叶子裹着肉吃,完美的很。招牌是黑猪肉,肥而不腻,滑入口中真的是太幸福了。

吃完后再来一份韩式炒饭,配合独特的酱料很是开胃,要不是当时猪肉全被消灭了,不然会更好吃。

观光丨弘大夜市

弘益大学想必大家肯定听说过,说起弘大就是年轻人的代名词,因为临近 韩国 出了名的艺术大学弘益大学,所以这里也是青春气息集聚的地方。到了晚上,平时就会有不同的团体,会在这里跳舞唱歌搞各种表演,时不时还会有真的明星来这里办活动,所以这里也不失为一处享受公演的好去处。

地铁口出来之后,下台阶到达弘大入口街区,这里的步行街、自由市场等都被弘益大学自由奔放的青春气息所感染,到了晚上时,这种感觉更加强烈,对于年轻人而言这里是掏东西,逛街的好去处,充满了青年时尚的元素。

步行街上随处可见的现场表演,人们四处成团,报以目光和掌声作为对表演者的回应。学生们拿出自己的手工艺品来售卖,跳蚤市场上到处都是有趣的小商品。欢声笑语,充满了活力和时尚。

奇妙的是,虽然表演者的圈子是一个接一个紧紧挨着一起,但是彼此之间互不打扰很是奇妙,各种风格的音乐在这里交汇,擦出精彩的火花,整个夜是属于激情和青春的,难怪这里是很受年轻人欢迎的娱乐场所。

表演者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一边的听众都聚精会神的看着表演,自由,激情,青春,这种充满活力的气息充盈在整个弘大步行街上,非常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表达,交流,展示,莫过于此。

————— DAY 4 ——————

体验丨梨花校服

一直很喜欢韩剧里的校服,感觉穿着校服,人就一下子变得年轻,瞬间进入偶像剧里的模式。所以在最后一天,我就打算厚颜无耻去 首尔 游乐园附近的一家校服租赁店去圆个校服梦,结果穿上后立马有回到大学青涩时代的感觉。

店名:梨花校服 EHWA SCHOOL UNIFORM
地点: 首尔 特别市松坡区奥林匹克路212
人均:150

看过创造101的朋友们应该会超级喜欢,因为店里不只有101同款,还有48同款校服。不同风格、型号的男女校服,包括领带、书包等配饰也是很全面,基本上热门韩剧中的学校制服样式这里都有。

店里的小姐姐很nice,用中文帮我们介绍跟建议,服务体验没得说,1-3天的租借方案也很人性化。
现在最新潮的玩法就是穿着校服游隔壁游乐园了。

店内有各式男女款校服。配有外套,衬衫,领带,裙子,裤子,背心等都是包括在费用内的,无需准备,用心挑选即可。店内主打校服系列为创造101明星同款,想要试穿这一套的话,需要尽量早点去。外套你可以选择不穿,但是我建议即使不穿,出去拍照片的时候还是带着吧。在室内有空调的地方拍照片的时候还是很漂亮的,穿外套和不穿的照相效果完全不同。

鞋子必须自备,建议穿白色小布鞋或者旅游鞋,或者黑色小皮鞋。到底什么鞋就要看你选择的校服款式了。个人还是比较推荐白色鞋,不会出错。而且上身是白色衬衫嘛,个人感觉这两种颜色鞋子一起搭,会不会更加青春一些呢。女生的话,天气热点可以穿那种白色小袜子,稍微有点腰的那种。如果感觉稍微有点冷,那就穿一个到膝盖的那种袜子,或者透明丝袜也不错。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腿稍微胖一点的宝宝们就不要穿那种到膝盖的筒袜了,因为挺显胖的。

各种鲜艳的小裙子,无疑是美少女们的最爱。而且据说这里的裤子和裙子都有贴心的小设计,就是里面有内扣,即使拿大了,或者拿小了,都可以内部调整省的再换了。

店里还很贴心的准备了很多种类的领带、领结、可爱发卡等,教室里还有三脚架和自拍杆可以使用。化妆间里更是提供了直板夹、卷发器等工具,可以说非常的贴心人性化。

整个店还是蛮大的,主要提供照相的地方是一间可爱的教室,算上七彩更衣室、小公主化妆室、一共有4个场景可以照相。去的妹子们都是身材超棒的美女, 韩国 小美女的身材真的是好棒的。试穿的时候可以试2套,最后决定1套。

穿好了就赶紧元气满满自拍一张出发啦,拍照的话推荐游乐园和附近的松坡公园。可以利用一下乐园和公园内的椅子,阳光好的地方拍照,顿时觉得自己还是当年一样青春帅气哈。

观光丨游乐园

被称为 韩国 “迪士尼”的 首尔游乐园
,是来 首尔 必打卡的景点,没有之一。不管是室内的探险世界还是室外的魔幻岛,都非常值得一玩。而且这里也是众多韩剧和韩综取景的地方,国内的电视台也有去拍摄。由于独特的设计,即使刮风下雨,也能在室内区域好好的玩上一天。

店名:游乐园
地址: 首尔 特别市松坡区奥林匹克路240(蚕室洞)
人均:400

游乐园的娱乐项目有很多, 比如 经典的旋转木马和滑冰场、高空秋千、海盗船等。其中最经典也是最火爆的三个项目:室内的极速过山车—— 法国 大革命、室外的亚特兰蒂斯和自由落体。排队的人超级多,还好进去的时候在APP上已经提前预约时间了,所以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到达,就会节省很多时间。不过每个人只有三次提前预约的机会,热门的项目要靠手速去抢的,所以大家抢到的话一定要珍惜机会。

个人最喜欢的是 法国 大革命和亚特兰蒂斯,虽然同样是过山车,但却是不同的感觉。 法国 大革命是穿梭在室内探险世界的1-4楼中,场馆内的布景处处不同,过山车上所见之景也皆是不同,那种快要撞上墙的心跳加速,超带感。

室内另外推荐几个项目,一个是小火车这个是围绕游乐园
室内室外转一圈的,还有室内的热气球,可是只能在室内,我觉得小火车比热气球要好一些,高处看游乐园,真的像是一个童话的城堡。还有一个就是旋转木马,这个最好晚上去,晚上的时候会有很多好看的灯,很多人在那里拍照,很棒很棒的,就像是白马王子与公主。三楼还有民俗博物馆,那个是免费参观的,可以一起去看看哦!除此之外,游乐园每天都会有花车以及舞台剧的演出,时间不同演出就不同,反正游乐园,每次去都会给你新惊喜,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仔细环绕一圈,有效地利用了场馆的高度和空间,在一个场子里设计出了如此 高密 度的游乐项目,目不暇接又不显得凌乱,非常厉害,很适合孩子玩,从室内区域到室外的魔法岛区域只需要经过一个天桥就到了。

室外部分,主建筑为一座富有 欧洲 色彩的古堡,甚至有迪斯尼的味道,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亚特兰蒂斯是整个游乐园最刺激的项目,将过山车和激流勇进相结合,前一秒还在城堡里,下一秒已经贴水而飞,整个过程很刺激。会经常穿梭在一片黑暗之中,然后瞬间飞到外面,虽然轨道不是很长,但强大的离型力还是让人欲罢不能。

然后,我还推荐这个整个乐园最高的跳楼机,失重感非常的强烈,人会一开始不断旋转上升,能好好的俯瞰周围的风景,然后到了最高处就开始心跳不已,因为不知道何时就会突然下降,即使做好了心里准备,也不及那一瞬间的刺激,总之非常棒。

除此之外,新高空旋转,新高空秋千,旋转秋千这三个项目,如果时间足够的话也可以玩玩,尤其是下面的新高空秋千,也就是大摆锤,升到最高处也是特别惊险刺激,尖叫声连连。

虽然整体面积不是很大,但布局规划合理,堪称全球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可以不受天气季节的影响,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将这里的游玩项目全部都体会一次。

观光丨K-STYLE HUB

K-STYLE HUB是由 韩国 旅游局打造的一个集韩流,韩食, 文化, 工艺, 旅游於一身的地方,里面提供各种与 韩国 相关的旅游资讯,并提供多种多样的体验活动及展示。2楼是旅游咨询中心,3楼与4楼是韩餐文化展示馆与韩食文化馆,5楼则为地区观光体验馆。可以说,是来到 首尔 清溪川就绝对不能错过的文化馆。

店名:K-STYLE HUB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清溪川路40号

进入旅游咨询中心,里面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方便给游客提供及解答旅游资讯。同时亦提供大量的旅游资料,可以随便领取。

三楼是韩食文化展览馆。这个馆我觉得做得很有心思,入口是一条长长的走道,走道的右边,写上了二十四节气的韩文,而在相应位置的左边,就写上在这些节气时, 韩国 人会进食什么食物进补。

再进去一点,见到很多酱缸,众所周知, "酱"在 韩国 饮食文中化有著很重要的位置,所以馆内有三分之一的部份都放置了酱缸,介绍不同酱料,配合音乐与灯光,用视觉同听觉去欣赏食物。

馆内也放了好多个百子柜,每个柜都可以打开,里面放有餐具,食物模型,药材等展品

然后就是酒类区,喜欢品酒的可千万别错过。

体验丨韩餐文化馆

当然,里面最有意思的就是四楼的韩餐文化馆,游客可以亲手制作韩食,亦有可品尝凉粉,菜包饭及茶点类等韩食,是一个给游客们了解韩餐文化和体验韩餐制作过程的地方。

我们这次主要是在四楼的体验馆学习做芝麻糖,在异国他乡秀一回厨艺很是紧张。好在这里会有专业的老师做演示,并指导我们去制作。

将糖浆加热后分别炒制黑芝麻和白芝麻,然后趁热在模具里将芝麻固定成型,再处理成好看的形状,整个过程看起来不难,但是需要掌握好温度,以及在成型的时候要擀一擀芝麻,这个力度也要控制好。

然后就是我亲自上阵动手了,虽然平时在家也不怎么开火做饭,但是制作这种糕点还是不在话下的,做完之后的成品我非常满意。

美食丨明洞夜市美食小吃街

最后一晚了,还是要去明洞逛逛,不然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 首尔 。明洞的标志是逛街和吃东西,不管白天黑夜,这里都有逛不完的街,买不完的商品和吃不完的美食。繁荣的景象,大街小巷、高楼平屋错落有致,相对于明洞的购物,我更喜欢遍布各条街道的小吃摊。几乎每条小道上都会看到小吃摊,品种繁多,目不暇接,有香肠、年糕、炸酱面,石榴汁、鸡蛋糕、异域风情的 土耳其 肉卷饼等等,应有尽有。就算不吃晚饭,把明洞小吃摊兜兜转转一个个吃过来,都觉得异常美味异常满足。

名称:明洞路边美食小吃街
地点: 首尔 特别市中区明洞8NA街
人均:120

即使到了夜晚,街边的各种小店铺还没有打烊,化妆品店和衣服店,还有小商品摊摊,都热情地等着顾客的到来,来这里千万要理智啊。 韩国 的鸡蛋糕也算是国民小吃之一,超级香。

辣炒年糕来一份~看起来红汪汪,貌似很辣的样子,其实并不重口,甜辣口味。

各种串串,说的上是明洞最为美味的小吃,熟嫩的肉类上浇一层酱汁,绝对满足你的味觉!

炸鸡肉块,鲜嫩多汁,韩式辣酱让鸡肉块呈现出诱人的色泽,非常香的酱。

我最喜欢的是烤鱿鱼,老板会贴心的剪成小份,然后淋上酱汁就能变吃边走了。

小吃吃多了,觉得腻的话,可以让帅气的欧巴亲自做份冰淇淋尝尝,上面是一块蜂巢,非常的有意思。

各式各样的 韩国 烤肉,恰逢国内猪肉正好大涨价,于是就在 首尔 吃了个撑。美食多到眼花缭乱的明洞夜市,在喧闹声中融入这座城市,胃和心里都有一个位置珍藏着这里的记忆。

致敬我的青春

一直以为我与 首尔 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会是从打卡超经典的景点开始,没料到朋友帮我安排了如此鲜活有趣的一趟旅行。第一次跳舞、第一次唱歌,近距离地接触那些舞台上闪耀的人物,全身心地感受韩流文化带来的愉悦感和满足感。放佛回到了大学时代,有着炽烈的爱与恨,有着用不完的勇气和力气,逛一天也不会累,熬一整夜也没问题。不过,只要有一颗少年心,永远都是18岁,致敬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