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初游欧洲塞尔维亚的8天7夜之旅(上篇)

每次因为时间的缘故只能在中国的附近国家转悠。刚好趁着一个春节长假的时间,做了一个满足塞尔维亚自由行的行程。隔了这么久才发所以有些价格信息就不是特别准确。

【缘由】首先说明一下选择去塞尔维亚的原因。塞尔维亚属于东欧地区的国家,应该是欧洲国家中为数不多的免签国家。因此解决了办签证的麻烦问题,另外还想在还未被国人占领之前先感受一下最原始的塞尔维亚。

【航班】去塞国没有直航,一般是在莫斯科或者阿联酋机场转机。一般加上转机需要14-18个小时。往返都是俄罗斯航空,加上手续费刚好一个人5000大洋。相信春节外的时间应该会更便宜。

【住宿】定了民宿,两个人平均每天都在150RMB以内。

【货币】塞尔维亚本地货币是第纳尔,以下简称din,欧元在这个国家也是通行的。但是涉及到当时换算的汇率,所以一般不建议直接使用欧元。我们在出发前先去中国银行预约换了50欧,接下来就是去市中心换当地货币,一般汇率是117-118之间。机场和长途汽车站的换汇不划算,不建议在这两个地方换。

【通信】塞尔维亚当地有3大移动运营商:vip、mst、Telenor。出发前一周上某宝上买了vip公司的sim卡,含7天120分钟的通话时间(基本没用)加365天12GB的流量,加上运费不到80。到当地买的话只有350din,差不多30RMB。一般的餐厅或者民宿都有wifi,但是机场需要开通漫游接收验证码,所以我是以防万一先买的手机卡方便出机场直接联系房东。

【app】这里强烈推荐几款出行必用app。

机票-携程

民宿-携程

公交线路查询-Moovit

地图:Google Map

翻译:Google翻译

【行程安排】:

Day 1:北京首都机场-莫斯科机场-贝尔格莱德机场

首都机场合个影,出发鸭~

友情提示:飞机上很干,带面膜敷脸保湿。自备拖鞋,可以在某宝上买飞机旅行护颈枕,还有歇脚垫。可以防止长时间坐飞机引起的腿部浮肿。

下载好电影,带着书,无聊的时候可以打发一下时间。

在飞机上看到的云层,真的很像棉花。。。

降落莫斯科机场,积雪覆盖的跑道。

换乘了飞机快临近塞尔维亚的时候,刚好看到落在云层的太阳。

取行李的地方。

出机场以后见到了民宿房东,提前在订房间的时候就找好可以提供接机服务的民宿。

到达民宿入住以后,就在附近逛逛吃吃,就先休息了。民宿离大公街和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非常近,可以步行到达。

Day 2:Knez Mihajlova步行街、共和广场、Zemun小镇

先买了公交车日票,不限次数,24小时内可使用,价格200din左右。

步行去大公街和共和广场大概10分钟

街上有好多小摊。

这一天的收获之一就是买了一盒欧版的妮维雅。味道有点特别。价格在18RMB左右。

这是网上推荐的贝尔格莱德多瑙河附近的Zemun小镇,图片效果。接着去了这里,交通方式选择的是公交。

可能是天气的缘故,到达Zemun小镇和Gardos Tower后,实景非常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