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世奢享,塞舌尔的顶级旅行体验

天数:7 天 时间:12 月 人均:30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奢侈
塞舌尔
马埃岛
Praslin Island

海岛,似乎总是被国人贴上了浪漫蜜月的标签,尤其像 塞舌尔 这些 印度 洋上的高端海岛,更是大众眼中的蜜月圣地。其实对我来说,海岛不止是享受浪漫的地方,更是潜水度假的好选择,是让我从忙碌工作中抽离慢下来的地方。

尤其是冬季,每年都会约上朋友或家人来一次海岛旅行,大多去的都是 东南亚 和 南亚 的海岛。对于印度 洋的海岛一直很向往,在2018年年末,有幸再次踏上 非洲 的土地,来到 塞舌尔 ,体验我人生从未有过的奢华旅行。

塞舌尔 ,与我之前去过的海岛都不同,人类的足迹似乎并没有改变这里的原生态,很少有海岛能与自然融合的恰到好处。让我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享受着高品质的服务和从未体验过的奢华享受。在这里,可以择一沙滩,安静地看书晒太阳,也可以尽情释放能量,潜水攀岩徒步,丰富的户外运动 和美 景美食让这次旅行惊喜不断。

一说起 塞舌尔 ,脑海中最先蹦出的词就是高端,尤其是这里的奢华酒店,给度假者极致的享受。 塞舌尔 的高端,到底高在哪里呢?值不值得花费数倍的成本来呢?出发前我还是很疑惑的,其实 塞舌尔 虽然在 非洲 ,离 欧洲 也近,如同 泰国菲律宾 是 中国 人的海岛后花园, 塞舌尔 则是 欧洲 人最爱的海岛, 欧洲 人也带高了整体物价。

不同于 东南亚 海岛的密集, 印度 洋的海岛比较少,岛与岛之间距离也大,再加上人口稀少,人类生活区分散,对生态破坏也少,极大保留着原生态。世界上有很多环境和气候绝佳的海岛,却少有 塞舌尔的隐世奢享。 塞舌尔 的高端,便高在此。

塞舌尔 保留的原生态最为珍贵,这里的绝景,并非人工雕琢的盆栽,更多的是一份浑然天成的质朴与纯真。 塞舌尔 ,被誉为人间最后的伊甸园,实至名归。

不同于 东南亚 海岛的熙熙攘攘, 塞舌尔 是避世宁静的,同时有奢华极致的服务和体验,世界最奢华的度假酒店都集中在此。

每天清晨,会有鸟儿和我一同共享早餐(其实在偷吃我面包)

对于吃货的我来说,美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在这里可以品尝 印度 洋的当地美食,更有全世界精心挑选的特色美食和佳酿。

和大家分享这次的旅行,没什么具体玩乐,只是懒着享受,吃吃喝喝躺躺睡睡的旅行,哈哈。

一切从可爱的入境章说起

国内目前还没有直飞 塞舌尔 的航班,乘坐 斯里兰卡 航空,经过漫长的飞行终于到了 塞舌尔 的 马埃岛,再换乘 塞舌尔 航空的小飞机飞往 普拉兰 岛。一路中转超过30小时,腰酸背痛路途很幸苦,但坐在飞机上看到窗外的美景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入境 塞舌尔 时,敲的入境章特别可爱,像个屁股,其实是 塞舌尔 特有的海椰子,也是这里的国宝。
塞舌尔 是免签的,出入境不需要任何资料,但航空公司会核查回程机票和酒店, 所以最好打印下来回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

从 马埃岛 到 普拉兰 岛飞行时间为15分钟,乘坐的是 塞舌尔 航空小型的水獭飞机,只能容纳20个乘客。

机舱非常小,这大概是我坐过最小的飞机了,连大点的背包都不能带,必须放在行李舱里。

从座位直接可以看到驾驶舱,有点酷。起落声音非常大,其实还有点小紧张,比较是 非洲 国家的小飞机,不过短途飞机都不会飞很高,整体还是很安全。

从飞机上俯瞰的 印度 洋,果然是一片果冻海。

醉心的蓝。

这是 普拉兰 岛的机场,像一个花园。拿好行李,一出来就看到接机的司机举着我们的名字,这里的酒店大多都提供接机服务,最好也提前联系好,出租车很少,交通还是很不方便的,都以度假村为主。上车后提供冰毛巾和水,冰毛巾敷在脸上那刻清爽解乏。

普拉兰岛Praslin Island

塞舌尔 之行的第一站,来到的 普拉兰 岛。 普拉兰 岛是 塞舌尔共和 国的第二大岛,位于主岛 马埃岛东北 40公里,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整个岛上植被特别茂密,枝繁叶茂的棕榈树,还有几千颗 塞舌尔 国宝海椰子树。

最吸引人的是 普拉兰 岛上被誉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的 拉齐奥 海滩。海岸线仅长约1公里的 拉齐奥 海滩是位于岛上 东北 的一处野海滩,这里的海水清澈如透明的蓝色果冻,沙滩洁白细腻。而这处海滩就我们住的酒店里。

在 塞舌尔 的旅行,基本以酒店为主,这次我们分别在 普拉兰 岛和 马埃岛 预定了两家酒店,最奢华的就数 普拉兰 岛这家了,占地有101公顷,面积相当大,酒店内有着世界排名最美沙滩 之一,Anse Georgette,坐落的海滩地处罕有的海龟繁殖地带 ,以及引以为豪的18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

从机场开车只要5分钟,一路沿着海岸线前行,穿过一片绿色丛林,来到这片奢华五星的天堂之境 。

拖着行李来到酒店大厅,眼前的景色,让我忘记疲倦,这里简直是天堂!

入住时的欢迎仪式很特别,工作人员笑着敲响了入口处的铜锣,随着清脆的声响在空气中震荡,大门缓缓打开,整齐排列,欢迎我们的来到。

酒店的工作人员带我们游览整个酒店,没想到如此大,一共有三处原生的海滩。

一处是靠近酒店大堂和游泳池的海滩,这里的海滩每天都会经过,也是我最喜欢散步的海滩,海滩上有寿司餐厅,水上户外店,可以提供给客人的沙滩躺椅。

海滩一侧的water sports 可以租借浮潜设备,预约水上娱乐项目。

酒店的带泳池的套房。

上帝视角的塞舌尔,清晨航拍

早早醒来,赶在清晨最好的光线,从空中航拍。与我们常走的海滩相邻的是Grande Anse Kerlan,这双海滩很像鲸鱼的尾巴,这个海滩也是酒店最长的海滩,我们住的客房也靠近此处海滩LEMURIA海边的房间并没有直接靠近大海,中间还隔着两排树木,原因是过于靠近海边,会使得房间非常潮湿,舒适度下降很多。

每天清晨,被海浪声唤醒,赤脚踩在柔软的沙滩上,感受着海风轻拂。。。

房间的后面是一大片高尔夫球场。他们拥有18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酒店客人可以免除果岭费。

果冻色的海太美了。

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anse georgette

最美的还是酒店北部的anse georgette海滩,可以选择徒步走过去,也可以乘坐酒店的免费电瓶车前往,在前台不远处有个小亭子,这里定时会有班车前往 拉齐奥 海滩。

当走进 拉齐奥 海滩的那一刻,眼前的景色是如此梦幻,海水清透湛蓝,无人的海滩给我们一种拥有整片自然的感觉,至今回想起来都是震撼的。

阳光炙热,海浪声声入耳,此刻,愿时间停止。

这里还有三处高地可以俯瞰anse georgette海滩,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带我们前往,还指望我们拍照动作,哈哈,太专业了。

这一处可以坐电瓶车爬坡上来。

另一处观景点就要自己爬上来,穿着拖鞋的我举步维艰,还好不算高,只是路都很天然原始,不太好走。

不可错过的塞舌尔美食

在房间休整下,一会就到了中午,这里的美食可不能错过,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顶级美食,和从全世界精心挑选的佳酿, 酒店有四家餐厅,Legend、Diva、TheNest、Takamaka,每一家都有其特色菜系,而我最喜欢的TheNest。

The Nest的Creole风格餐厅中可以品尝到来自 印度 洋的新鲜海鲜,第一顿午餐品尝到的是 塞舌尔 风味的当地菜系。餐厅的位置也是完美,坐拥两个Anse Kerlan海滩,餐桌旁是无敌海景。

前菜是当地新鲜的鱼,配上蔬菜和特质酱料,开胃鲜美,前菜的分量也很大, 塞舌尔欧洲 游客比较多,整个菜系的分量也是和 欧洲 用餐差不多,对于 中国 住客,尤其是女生来说,量还是很大的。

主菜我选的是咖喱鱼,在 塞舌尔 ,咖喱也是主要食物调料,我很喜欢吃咖喱,这里的咖喱竟然比 泰国的还好吃,椰味更浓郁。

甜点,不得不提,是这里的特色的,椰汁冰糕,颜值就很高,分别用三种方式制作,上层是椰子饼干,接着是椰子冰淇淋,最低下是椰子冻,口感丰富。

每天的早餐都在Legend餐厅享用,在这里可以边享用早餐,边享受美景,餐厅可以俯瞰海湾。

最特别的是,每次吃早餐,你可以不是一个人,各种小鸟飞过来和你一起共进早餐,其实是来偷吃面包的。

最后一顿晚餐在Diva餐厅享用,餐厅的设计很特别,灯和椅子都是海洋生物的造型,这里是由 法国 室内设计师Marc Hertrich设计的,营造了休闲别致的氛围,菜肴的灵感也同样来自 地中海 风味。

主菜是牛排配鹅肝,鹅肝入口即化,配上牛肉的纤维口感,完美!甜品是五层不同口感的巧克力甜品,整顿餐是舌尖的顶级享受。

舒缓身心的SPA

Spa是最能放松舒缓身心的,乘坐电瓶车来到酒店的水疗中心。这里的位置隐匿幽静,位于摇曳的棕榈树之间,整个spa中心很有 塞舌尔 风情。

一进门,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待我们带去更衣室。这次体验的是30分钟的脸部spa。

这里的水疗项目选用的产品来自 印度 洋植物灵感的芳香天然产品,而我们这次体验的是由 瑞士 专家设计的豪华专家抗衰老护理系列Valmont系。

提供的免费水和小点心~

按摩师手法轻柔,从卸妆清洁到护肤,整个过程及其享受,差点睡着了,做完spa脸部皮肤状态明显好很多。

与海龟经理谈话

酒店还有一项特别的体验,与海龟经理谈话聊天。酒店海滩正好位于海龟的繁殖地带, 每年有几千只海龟在这片海滩繁育,海龟经理的责任重大,保护海龟们的自然繁殖。在海龟展览馆里,我们看到很多关于海龟的视频和图文资料,非常有趣的体验。馆内还放了两个海椰子,第一次知道海椰子分雌雄,而它的形状竟然和人类如此相似,神奇的大自然。

马埃岛

在 印度 洋中西部的 马埃岛 是 塞舌尔 的主岛,邻近赤道,不在飓风带内,因此这里几乎无飓风, 塞舌尔 的国际机场也位于此,从国内飞 塞舌尔 的航班都先落在 马埃岛 。
岛上集中了全国大部分的人口, 马埃岛 不同与 普拉兰 岛,这里更便捷热闹,也是 塞舌尔 首都的所在地。尽管这里不如 普拉兰 岛幽静,但整个海岛密布着65处美丽的海滩,也是来到 塞舌尔 定不能错过的海岛。

从 普拉兰 岛飞 马埃岛 ,一下飞机,就看到工作人员在出口处等着我们, 马埃岛 面积比较大,酒店距离机场有40分钟的车程,沿途还翻越了一座小山,能俯瞰海景,和 普拉兰 岛完全不同的风格。

到了酒店大堂,Qiao欢迎我们的到来,Qiao是 中国 人,可以提供中文服务,真是太棒了,加了微信,之后的几天在酒店遇到的问题,Qiao都非常热心的帮助我们。我不知道哪里碰到毛毛虫了,全身过敏严重,奇痒难忍,幸亏Qiao给了我当地的药膏,涂了三天缓解了很多,感谢。

一来就遇到大雨,雨中的 塞舌尔 也很美!

这次入住的是高级套房,72平米的面积足够宽敞,整个房间的设计也是热带风情,尤其是床背后的屏风和床头灯,充满了原生态的感觉,一楼房间阳台距离海滩很近,躺在沙发上也能享受美景。
卫生间带浴缸的浴室,双梳妆台,独立淋浴间。

入住时,还有欢迎香槟和海椰子形状的巧克力,真是贴心。

攀岩,潜水,喂象龟

这里有很丰富的娱乐项目,比 普拉兰 岛丰富很多,网球场、壁球场、自行车租赁,还有很多水上运动,如踏板船、双体船、帆板和皮划艇。可以分到南沙滩和北沙滩的运动中心预约户外项目。

此外还有钓鱼和潜水项目,这些需要额外付费,租用网球装备以及网球课程,瑜伽课程,攀岩墙和飞索等,这里还有一片可以探索的自然,酒店里就可以户外徒步。

攀岩~

海滩这里可以预定各种出海项目,也有潜水,记得要带潜水证,电子版也可以!

登记好了就可以预约出海潜水的时间。

度假村饲养了很多象龟,每天下午4点是象龟喂食时间,这些行动缓慢象龟最长的年纪已经有百岁了,进食以外的时间通常是一动不动,所以来观赏的最佳时间还是在喂食时间。

不可错过的塞舌尔美食2

位于 北海 滩的Cyann是度假村的“高级美食”餐厅。这间餐厅位于Hillside别墅的底部,享有Port Launay海洋公园的美丽景色。午餐是简餐,我们点了提供寿司和 汉堡 ,寿司超好吃,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每个酒店都有 日本 菜,可能是 日本 来的比较多。

到了晚上,餐厅变成一个 优雅精致的法式餐厅,将 法国 烹饪技术的精确度与受当地和 亚洲 影响的轻盈风味相结合。同时还供低热量 的菜肴。这里也拥有来自世界最好的葡萄酒。

我最喜欢的还是Adam &Eve 餐厅,这个餐厅就在我住所旁,菜肴是 中国 大厨烹制受 东南亚 风味影响的 中国 菜。整个行程中,这家餐馆的菜是最符合我口味的,晚上的氛围也很浪漫,露天的座位,烛光闪烁,餐厅地上铺着 白沙 ,这里的厨房是开放式厨房 ,让享受食物的同时有参与感。

铁板牛肉实在太好了,还是最爱 中国 菜 亚洲 菜!

这几天吃了各种椰子甜品, 塞舌尔 把椰子甜品做出了一个高度!

另一处Helios餐厅,是“ 地中海 ”自助餐厅,有 法国 、 意大利 、 西班牙 、 摩洛哥 、 黎巴嫩 等南部美食的自助餐服务,海鲜饭、烤全鱼、生蚝、烤乳猪,菜品丰富。有 塞舌尔 当地的现场演出~

我们住的房间面朝大海,最后一晚,终于看到了日落。

终于守得云开,看到了漫天星空。

如果你已经玩遍了 东南亚 的海岛玩遍,推荐来感受一下 印度 洋的海岛, 塞舌尔 的魅力在于原生态的自然美,而对于高端顶级的定义,其实并非仅仅局限于价格的昂贵,而在于那种你在一般海岛无法体验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