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春暖花开、最美人间四月天之山东游

天数:9 天 时间:3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情侣

自从登上华山后,一直心念念想去泰山一次,然后就有了显哥带上我屁颠屁颠去玩耍的旅途。

Day 1 出发啦,济南见。

下午三点从珠海飞济南,约三个小时便到达目的地。

到达济南已经是傍晚。夕阳大大的,像心情美美的。

机场坐大巴有两条线,有分1、2号线,当时傍晚我们就坐2号线到火车站,历时大约一个小时。                             从济南火车站到预定的酒店,步行20分钟左右就到了,办理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就去觅食咯。

在附近找的一家面馆【林家那碗面】,味道不错,肉好多且炖的入味,显哥连汤都喝了许多,我俩就点了两个面老板还送了一份小吃,第一晚就感觉到了好客山东。开心。

我喜欢喝这个酸奶。

回来酒店路上买的草莓,好大个,味道不算甜,也不怎么有草莓香味,不过价钱便宜,一大袋20块。算不错咯。   奔波的一天结束了。

Day 2 山东博物馆--大明湖--五龙潭--芙蓉街

我们避开了上班的车流高峰期,选择9点半才出发去山东博物馆,从酒店打车去大概20多30分钟吧。

博物馆不需要费用,只要用身份证拿票就好了,博物馆里面真的很大,走了半天,感觉还意犹未尽,真值得一看。

添加图片描

去的当天还遇到一群小学生过来参观学习,未来祖国成长就靠年轻的栋梁们。

看完博物馆就顺带走过去旁边的美术馆参观。刚好遇到齐白石大师的画作展览,显哥只好屁颠屁颠的跟着我过去看。

参观完博物馆和美术馆,就打车去了大明湖。进去大明湖内不需要门票,里面的水上活动、坐船游览是要费用,所以我们选择了慢!慢!慢!走一圈(晚上回到酒店脚已经累到脚尖都痛了)。

园内环境是真的舒服。一路走过去都是杨柳飘飘,春风阵阵真是恰意。

夏天来的时候应该更漂亮,毕竟现在这季节荷花没长起来。

花儿都慢慢盛开着,蜜蜂蝴蝶一路在追逐。

逛完大明湖,我们沿着导航走到了五龙潭。恰好遇上了园内举办樱花节,人也比较多,门票5元。就逛了一下就出来了。

逛完了五龙潭公园,去了附近的芙蓉街走走,小吃一条街,感觉商业街的小吃品种都差不多。

忽然走到一家卖锅盔的,显哥一定要试。因为他前天晚上在酒店看介绍山东美食的电视节目,记住了这个。味道不错,外面脆脆的,要的是牛肉馅,里面的酱也蛮好吃的。

走到尽头,看到一家餐馆【老董家厨房】,点了几个鲁菜,不知道正不正宗。菜的分量足,味道都偏甜,吃了几口太腻了,我吃不太习惯。

晚饭后就导航去了泉城广场,到达广场的时候音乐喷泉已经在开始咯。

吃了个雪糕,屁颠屁颠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路上有卖西瓜的摊子,想吃,然后跟老板我说我们只有两个人吃,买四分之一就够了。然后老板说,我们这边没有人买这么少的,都是一整个或者得大半边买。哈哈哈,我意识到这应该是在北方和在南方买东西的区别。

Day 3 初登泰山

早早的起来梳洗好,从济南火车站坐火车到泰山站,历时1个小时。

第一次坐绿皮车,有点兴奋。

到达泰山站,出来站后直接滴滴打车到红门

买过门票,从这里开始登山啦。

步行一路上都有古人留下的笔迹,人文气息重,边走边欣赏。

给显哥露个脸,买这个帽子给他的时候我快要笑疯啦,为什么可以这么适合。哈哈哈哈。

慢慢一步步往上爬

终于登上啦,历时5个小时,可惜云太大,没看到日落。

身体状态不允许。不然就可以在山上看看日出再下山。做缆车到中门后,再坐中巴下山,下车后发现这里也是另外的入口。

过了火车班次的时间,改签后,就在火车站附近找的【煎饼卷大葱】,价格适中,味道有些偏咸也还算可以。分量好大,这里的人真的好实在啊。

这个煎饼的皮味道可以,放进去的料有点偏咸,显哥放了大葱下去吃,一张嘴就是一股葱味,那味道还持续了几天。显哥一张嘴说话就委屈了在旁边的我。。哈哈哈。。。

Day 4 三面环海,威海之美

济南站坐高铁去威海,历时四个小时。这次定的房间遇到一个很好的老板娘,他老公去送她朋友去高铁站,怕回来的时候拉上我们一起回酒店,还送了几个苹果我们。真的人太好啦。

扔下行李,出去附近的韩乐坊逛一下,威海这边真的许多韩国菜吃,晚饭在这吃【高基五R 春川炒鸡排】。        我们点的芝士套餐分量很足,味道也不错哦,就是吃到后面芝士有点腻了。偏甜了。送的土豆泥好吃。                这家店客人也挺多的。我听见旁边一桌跟老板说专门为老板的炒饭过来的,可惜我们没试到。                                   吃完逛了一下就回去了,忽然降温了,我俩就哆哆嗦嗦的回去酒店了。

Day 5  自驾环海公路--荣成

路今天租个车,沿着海岸线走一走,也方便去荣成成山头看看。还没到旅游旺季,路上车比较少,开着车走走停停,真的舒服。

【那香海】下去拍照时海风吹得我整个人都快飘起来啦,风景是美的,刚好过来威海就降温了。海风刮得脸疼,手伸出来都快要冻僵啦。

对面就是鸡鸣岛啦,不过风大了,不让售票出海了。就只能远远眺望一下。

慢慢跟着导航来到了海驴岛对面,来威海最想去的就是这个岛了,可惜18年开始禁止游客上岛了,坐船也只是在岛周围绕一下,没去成有些遗憾,只能远远看看了,不知道现在开放了没有。

这里都是渔船出海打渔的船。一大股海草味道,还有很多渔民在挑拣收获的海鲜。

回头看看附近身旁的海鸥吧。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成山头旅游景区了,突然降温,冷得我俩都受不了了,就决定不去这了。只在售票处拍了个照

继续往前走啦。沿途一遍冬天的景象。

随后去了烟墩角,我本意是想过来看天鹅的,想象哗啦啦的一大片的天鹅美不胜收,可惜现实是,天鹅都飞走啦,就剩一个了,也算是看到吧。

就剩下这只带病的天鹅,飞不走了,孤孤单单的留在烟墩角

路上碰到的热心阿姨,跟我们说来晚了,3月8号前天鹅都飞走啦,12月份到2月份是最好的观赏时间。

烟墩角的【海草房】。

回去的路上下起了雨,更冷了。

回到去【威海海水浴场】太晚了,结果什么都看不到了。随后就到附近的餐馆吃晚餐。                                                【盛和韩国餐】这家真的好吃啊,炸酱面真的好好好好吃,只可惜两个人不能再点多几样不一样的菜式试试。分量足,价格也不贵。真开心。

Day 6 二木花园--青岛

今天本应该去刘公岛的,结果风太大停航了没得上岛了,这是遗憾之二。没得去就打车去了【二木花园】。     被显哥拦着也要去看看多肉,嘻嘻。

最后,显哥坳不过我,答应给我带三盆小多肉回家,只可惜坐飞机回来有一颗叶子掉光了,光秃秃的剩下杆子了。

刘公岛去不成,下午便离开威海踏上青岛的路上了。

不到三个小时就到了青岛了,定的酒店也在青岛站附近。不过人生地不熟跟着导航绕了好几圈才到。

放下行李,就走去附近的城区逛逛,没到饭点,搜了附近,选择小吃【妈妈炸串】,油锅炸的小吃,香肠呀土豆片等食物,里面配的酱汁味道不错,价钱也便宜。就是自己吃多了会上火,不敢多吃。                                             吃完就往栈桥的方向慢慢散步过去。

从火车站附近走过来也不算远哦。

傍晚走到入夜了,夜景很美,吹着海风那一刻真的冷。

栈桥附近逛了一圈,累了就到附近找吃的。                                                                                                                        【民国海海鲜饺子楼】分量很足,饺子也挺好吃的,民国时期装修。团购更实惠。晚饭后就慢慢走回去酒店休息啦。

Day 7  圣弥厄尔大教堂--邮电博物馆--信号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

【圣弥厄尔大教堂】 需门票当时是10元,值得进去参观一下。

教堂附近都有很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空气里都充斥着幸福的气息。

添加图片描述

邮电博物馆】里面有近代的通讯设备展览,刚好遇上了免费开放,可以在里面买明信片寄给好朋友。

遇到了一群学生过来参观学习。

一路上,景点都挨得不远,慢慢走慢慢看。

慢慢走到了【信号山公园】。

一路逛过来都有许多的新人在拍婚纱照。

喂鸽子的大叔。

信号山下来继续往前逛。

走到崩溃的就来到了【青岛第一海水浴场】。

我觉得春天的颜色都是温柔的,没有夏天明亮的绿树成荫,秋天艳丽的秋高气爽。但却有一种淡淡的宁静。

偷拍一张,可能觉得吹海风太冷了,显哥已陷入深深的沉思,哈哈哈。

天黑了,慢慢走回,边走边觅食。晚餐去了【红屋西餐】真的超级难吃,难吃到都不想拍照留念。后来去了【王妈烧烤】吃了一根烤鱿鱼吃,味道不过不失。怕晚上饿了,再去【老张家寿司】打包了两份寿司,寿司的味道不错哦。

Day 8 四水--麦岛

【金麦园快餐粮油食品】每天经过都都好多人来排队买面包,今天就鼓起勇气过来排队,店铺卖的是老式面包。10点钟面包才开始卖,到了11点面包的种类就多起来了。面包好香,酥软,材料足。价格真的超级便宜啊。

原本是去崂山景区的,后来排队买完面包已经中午啦,又改了路线去了【四水】看樱桃花。                                       交通:地铁坐到北九水站,出地铁站后,再坐公交车到四水站。

下了公交车,路上都是樱桃花,真的太美啦。

画面真浪漫

玩累了,在【昨日乡村】吃了个午饭,人很多,等的有点久,味道不错。这里也是个民宿,这个季节住这里,早上一睁开眼,看见漫天的樱桃花,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吃完饭后,到附近走走,走到了崂山风景区附近,就没进去了。赶在4点前坐公交车回去啦。

从四水回来,坐地铁时发现顺路去麦岛,就到这走一趟,没有计划到这里来,误打误撞的过来了。这个景点也充满了惊喜。

又见新人在拍照啦。

沿着道路慢慢走,累了就坐下来歇歇,看看夕阳,跟爱人聊聊闲话,大概幸福的回忆就这样简单的拥有了。

天慢慢黑了,该到饭点啦,今晚在【红尚老地摊】,青岛大虾真的香,我们点了两个菜,一个汤都吃不完,分量是真的很足。

Day 9  中山公园--八大关景点--五四广场--返程

由于昨晚吵架了,一早上我就低着头不跟显哥说话,任由他找吃的。后来自己还是忍不住买了个豆腐脑吃,味道不错哦,有点咸有点辣,不同于我们这边甜的豆腐花,挺过瘾的。吃饱后,又没有骨气的跟显哥说起话来了。哈哈哈哈。

来到了漫天花开的中山公园,可惜樱花还没有盛开,是遗憾之三。不过白玉兰已经盛开了,像一片白色的花海。

休息的时候看见一群春游的小可爱和一只觅食的小鸟。

逛完中山公园就沿着导航一直走到【八大关】景点。

走着走着就到了【第二海水浴场】。

无处不在的新人拍婚纱照。

老爷爷在忙着给凳子上油漆,应该为接下来的旅游旺季做准备。

花石楼】、【蝴蝶楼】和【公主楼】,都是需要门票,我们只参观了这里,没去其它两个参观了。

匆匆的从八大关参观完就去了五四广场

山东的旅程也到这里结束了。可惜飞机晚点两个小时了。半夜才回到广州。也算是一个特别的体验吧。就像人生不能什么事都一帆风顺,最后也希望下次跟显哥出来玩耍,旅程能更圆满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