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崇明
新天地
前卫村

突如其想的一次崇明二日游,在网上查了少许资料,(网上看有写新天地的住宿还不错于是打电话去预定了,但是没有了,说是一个月前就满了。。。生意好好哦,于是她介绍了个农家乐,就在她家河对面的红房子农家乐,我们定了个有卫生间的房间。110一晚)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5月1日我们早早的起了床沿着南北高架直下6点40分终于到了石洞口码头,由于没去过那,看见排队的有3条线,最外面的线似乎动的最快于是我们就排了上去。。。。。。等啊等,动啊动。。。等我看见有警察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原来所有排在外面的车统统要掉头重新来过。。。好无语。。。。幸好掉了头后有个MM的车距比较大,于是我打了声招呼就进去了(幸好啊幸好,要不有的等了)就这样的一次小插队我们还足足等了好几个小时,10点15分我们终于上了船(车带司机53元,别的18元一个人,保险可以要求不要买的)10点半我们的船终于出发了,忘记等待的烦恼,遐想着美丽风景,真正的旅程才开始!

经过一个小时的船程我们终于下岸了,于是乎我们定了第一个目的地:东平森林公园。沿着标记开很容易就找的到(都说森林公园很一般,但是我们来都来了还是进去看下吧)40元的门票。由于是中午了我们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野餐,由于人不多,在加上大太阳的关系,我们最后决定找了个有树荫的长凳,开吃咯!(吃了一半还听里面的工作人员说明天老江同志会来。。。。不知是真是假)以下是公园里的玩的:双人自行车(20元一小时)骑马(15元一圈)彩弹射击(由于我们就2个人去的,所以就没进去,应该是人多会好玩吧,60元30发子弹)滑草,滑索,(本人胆子不怎么样,所以就没去啦,具体价格也不是很清楚)大致觉得里面还一般吧,感觉和滨江森林公园差不多,唯一看见了个活的是只梅花鹿(大概是由于放养的关系吧,角被据掉了,感觉很可怜的)4点左右我们离开了公园前往我们的住宿点:前卫村红房子农家乐,老板施先生感觉还是很热情的,电话告诉了我们怎么走,安排了我们住在一楼(这里我要说下,房间里是没有毛巾的,老板说是这里的什么规定不允许,朋友们去的话最好自己带上,因为那买的实在是质量太差了,掉色不说还掉毛。。。。)放下了东西我们出去小逛了一圈(感觉商业气息多了点,少了点自然)前卫村我们没有进去,一是看网上说的不怎么样,二也是因为晚了,快5点了。期间走了好几家农家乐,想看下晚饭去哪解决,大致感觉菜都差不多,老公说还是回住的地方吃吧,回去和老板娘点好了菜,我们先回去洗澡了(老板说这里是太阳能的,洗澡最好早点,晚了热水就难说了)6点准时我们来到了饭厅,这时里面已有不少的人了,我们点的菜也陆续上来了,这里要说件事,个人觉得这样做生意是不行的:点菜的时候看见了他们刚做好的白切鸡感觉还不错,问了下28元半只,上来的时候一看很明显就一点点根本就看不出有腿。。。我问了下老板娘,她说这个是半只啊,我说那腿呢,她说把骨头都去掉了呀。。。。我们很无语,很明显一看最多也就4分之一,说句难听的连4分之一都没有(在后面的一顿饭里的确也证明了,人家的鸡明说的18元4分之一。。。)这里想告诉下大家一下,以防再被那种人骗了。

晚上早早的睡觉了,第二天打算看日出的,由于前卫村离东滩有将近70公里路,我们早上5点出发了,早晨的空气好好泥土的清香,乡间的小路,种满大树的林荫道,似乎感觉那时这世界上只有你和我,没有被打扰,没有压力,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所给予我们的一切,电台里放着轻柔的小歌,放眼望去全是一望无际的景色,没有比这个更释怀了,宁静,安逸,幸福,无法用言语表达那时的感受。好了说些扫兴的话吧,表那么开心,其实我们出来的太晚了,没怎么开就看见了个好似害羞的红通通的娃娃脸了,事实告诉我们太阳公公它上班了,我们迟到了(这里想告诉下大家,要去看东滩日出的朋友最好选择在赢东生态村入住,那里开过去也比较近,费用的话貌似贵了几十块,春秋季节的话还是5点准时到东滩会比较好)一路上我们碰见4人一组的骑单车旅游的,不尽要感慨到,他们真年轻,我们老啦,骑吧动啦!原以为东滩能看见很多鸟(听说现在是繁殖期,应该是鸟最多的时候)可是事实和我们想的完全不一样哦,只有偶尔的不能再偶尔的有一只那么小的一点点的鸟飞过,想要看那些壮丽景色只能在宣传照片上看看了!这里的还看见了一家3口下淤泥去找螺丝(长的)不怕脏的朋友可以下去一试。沿着小桥走到尽头有个亭子,放眼望去一望无边不高的芦苇成群结队的生长着,想看看芦苇的那边是什么,可惜摄像机功能有限,任凭我怎么拉看见的还是芦苇,逗留了2个小时后我们返回了(这里的风力发电机好大呀,还从没有看见过那么大的呢,我出来后小走了一圈,感受了一下)下一个目的地赢东生态村,20元的门票,只是进去观赏了下,看见好多人在钓鱼,个人感觉收获与风水有关。我们没有在里面用餐,因为只有一家,我的想法比较多,所以我们就开出来了,在不远处有个叫天净农家乐的,看上去很一般,不过味道还不错的,个人比较喜欢吃盐水青虾和椒盐鸭舌头鱼。天公不作美,下午下起了雨(原本还打算和老公去西滩看日落呢,这下么戏了)开往南门的路上一直在考虑着要不要去西沙湿地,网上写的是不错的,最后决定去看看再回去吧,不想留下遗憾啊,最多晚点回去咯!这一路开的我老公可累死,我是瓜子咳咳小曲哼哼的,弯弯曲曲的终于到了西沙湿地,这和东滩是一样的不收门票也没有停车费。进门了才发现原来和东滩差不大多,所不一样的是西沙的芦苇高点,桥也可以更深入的进去,至少摄像机可以看见远处的江水,西沙的人还是很多的,下雨的感觉和上午也有了不一样的感受,撑着小伞走在弯弯曲曲的木质小桥上,看着好多好多大大小小的螃蟹洞,有的正在外面休息而有的半懒散的爬在洞口,好多人下去抓螃蟹了(由于我们在舟山去抓过,所以就没下去了,没抓过的可以试下,还是蛮好玩的,就是脏了点,毕竟是湿地嘛)4点多出的西沙(时间不够了,本来还想去明珠湖看看的4点20分关门)5点到的码头,也是稍许等了下,8点开的船(回去的时候由于游客无座位所以只有5元一个人,最后我混进了茶室)9点半到的家,结束了愉快的旅程!不过由于2天起的都很早,所以也累坏了,好了先写到这吧,有问题的朋友可以再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