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3.22

上海五天四夜自由行,带领全家旅行初体验

yb53667143

第1天
2013-11-10
石家庄正定机场

宝贝马上2周岁,为了回报双方父母付出的辛苦,决定带他们去旅行!通过携程预定了“上海3-7日自由行(5钻)?豫园万丽特卖1元换购接机”,订单号:804700046,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1650613s428.html

就要登机起飞了,心情有点小激动,不知道这次策划的旅行能不能让全家都尽兴

上海浦东机场

飞机正点到达浦东机场,外面下着细细的小雨,不过有携程赠送的免费接机,不用担心天气和交通问题了

南浦大桥

接机师傅很细心,提前发来了短信告知接头地点,因为是7人所以是2辆车,一辆凯美瑞一辆宝骏,虽然不是携程上注明的车型,不过档次差不多,乘坐很舒适!

40分钟后抵达锦江之星外滩滨江店,入住商务房C,虽然无窗,但是性价比很高,不到200元还包早,位置也是极佳,步行10钟就能到达外滩,离南京路步行街也很近,很满意!

锦江之星(上海外滩滨江店)

在房间稍事休息,一家人开始向外滩进军。初到外滩就被她的大气所吸引,黄浦江两侧,一边是具有西洋古典风格的万国建筑群,一边是享有“东方曼哈顿”美誉的陆家嘴金融贸易中心。遥望着对岸的东方明珠,感受着国际大都市的气息,很美!

外滩

在金陵东路渡口,乘坐轮渡到对岸浦东新区继续游览,票价2元,性价比很高,站在甲板上吹着江风,感觉很好哦!

金陵东路渡口

浦江游览

在船上拍摄的,这个还未建好的高耸入云的建筑是上海中心大厦,建成后地面高度580米,将是世界第一高度!

来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因为这里目前是中国第一高度,因此选择在此总揽上海景色。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老爸恐高,一直觉得楼在晃。我却很兴奋,忙着欣赏高空美景和照相,就是有点小遗憾,来的有点晚了,只能欣赏夜景了

果然高啊,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都在我们脚下了

474米的观光厅号称是世界最高的,我们选择的是94 97 100层的联票。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南翔1900,正大广场

从环球出来已经是晚上7点了,饥肠辘辘的一家人来到正大广场就餐

看到有家叫做“南翔?1900”的小吃店,就他家吧,上海特色,就是有点小贵,没点菜,只要了三笼灌汤包、6碗馄饨(面条),人民币271^_^

卜蜂莲花,正大广场

饭后逛下卜峰莲花超市,买些路上应急的小食品,这里也有好多上海特色食品,因为想着还有几天时间还得来回拎着,就没有买,后来想想有点后悔,因为这里卖的食品比较实惠些

地铁2号线

乘坐地铁2号线1站返回宾馆,结束第一天行程

第2天
2013-11-11

在宾馆用早餐,作为一家经济型连锁酒店,早餐还是相当不错的,值得称赞!

锦江之星(上海外滩滨江店)

今天第一站是位于新世界城“杜莎夫人蜡像馆”,因为不太远,也选择步行前往。蜡像馆规定80cm以下儿童免费,我家宝刚好超出3cm,工作人员也给免票了,人性化赞一个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哈,能看出来我旁边那个拿着相机拍照的是蜡像么

这对夫妇不用介绍了吧,大名鼎鼎

原先没有近距离接触过,感觉赵薇比电视上更漂亮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红枫酒楼

蜡像馆出来,过马路就是南京路步行街了,老爸觉得要吃上海特色菜要拐到胡同里,于是找到一家位于紧邻南京路小街上的餐馆,主打上海本帮菜。

要了生煎包,小排,面筋、蟹黄豆腐等特色小食,一桌菜共计247,不算贵,另外,那个豆皮虽不是特色,但相当好吃,值得推荐

THE BIG BUS 上海“都市黄金旅游圈”巴士

网上买的蜡像馆和big bus的联票,光棍节特卖,双人套票240元,还是很合算的。观光巴士有三条线,红线和蓝线的始发站都位于蜡像馆对面,每条线大概1小时左右,正好在车上休息,顺便浏览上海街景。

这是始发站,在等待发车,红线30分钟一班,坐在巴士2层第一排,感觉好极了

红线可将绿线和蓝线串起来,这是做红线路过南京路上的和平饭店

THE BIG BUS 上海“都市黄金旅游圈”巴士

这是绿线,路过静安寺,本来还想乘坐蓝线,可时间来不及了,只能等明天了,因为车票是24小时有效,正好赶上明天乘坐蓝线首班车。

又到晚饭时间了,来到宾馆推荐的绿雅酒家,超级火爆,刚来还以为是有人在办婚宴,后来才看出来全是散桌,性价比还可以吧,一大桌子菜,378,7个人险些没吃完,这就是传说中的油爆虾,也是上海特色菜之一。

绿雅酒家

第3天
2013-11-12

这是宾馆的自助早餐厅,因为住宿包早餐,继续在这里用餐

南浦大桥

吃过早饭,步行到位于外滩的观光巴士蓝线始发站,乘车游览浦东新区,路过南浦大桥,惊叹于他建成于1991年,现在看来依然很宏伟,上面“南浦大桥”四字为邓小平亲笔书写。

大桥上望到世博会中国馆

乘坐蓝线在十六铺浦江游览码头下车,穿过马路来到古城公园,马上就要到达豫园万丽酒店了,心中充满期待!

古城公园,上海

到达酒店,因为酒店经常举行拍卖会,占用一楼,办理入住在四楼大厅

上海豫园万丽酒店

豪华房3间,大床,携程包含2晚住宿和早餐,非常划算,因为如果单订酒店最便宜也得800元大洋呢

老邻居小吃世界

在酒店稍作调整,来到了城隍庙解决午餐问题,这家小吃店和自选超市差不多,把想吃的食物放到托盘中,出来时一起结账,一桌小食270元,小贵,值得一提的是那个带吸管的灌汤包,15元一个,有的里面汤不好吸,而且外面的皮很硬没法吃,很不值。

午饭后由于小宝要睡觉,回酒店午休后继续逛,酒店离城隍庙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老城隍庙人头攒动,很热闹

城隍庙旅游区

豫园老街与城隍庙都在一起

远近闻名的南翔馒头店,外卖口永远都在排队,我们也体验了一把,LG排队,30分钟后拿到了3笼蟹黄鲜肉小笼包,每笼20元16个,小小吃货别看还不到两岁,自己就吃掉了7个,看来很合他口味,性价比高,大部分人的晚饭就此解决

两位老爸由于吃不太惯小笼包,又在豫园点心店要了两碗馄饨面

城隍庙旅游区

第4天
2013-11-13

五星级酒店的早餐厅,很丰富,不过要是按原价198一位,有点贵了,还好房间是包早的

豫园咖啡厅

九曲桥畔有名的餐厅,绿波廊,桥上的人很多,想照一张没有外人的合影很难

九曲桥

桥下的鱼很多,漂亮

很典型的江南园林,与之前去过的苏州留园差不多,门票也不算太贵,网上没有优惠票,因为景区不买团队票

豫园

上海的天很蓝,这样的天现在在石家庄难得一见了,希望我们的城市天空永远都这样蓝

豫园

上午逛完豫园回酒店稍事休息继续出发,有孩子要午休所以行程安排不是很紧,尤其午休一定要保证

上海豫园万丽酒店

步行来到上海博物馆,5点闭馆,4点停止入内,我们刚好在4点前到达,1个半小时可以浏览个大概,也带小家伙受下历史文化的熏陶

上海博物馆

中国古代青铜馆,博物馆里最珍贵的馆藏

明清家居馆,还有钱币馆、民族服饰馆、书法绘画馆等等

从博物馆出来,向南京路进军,路过上海市政府大楼,相比其他摩天建筑,这座政府大楼要逊色不少

老上海1930风情街

上海1930风情街,就在规划馆地下

感觉风情街没有介绍的那样好,里面商业化太浓了,少了些老上海的味道

路过的来福士广场

老上海1930风情街

哈尔滨饺子馆

连续吃了几天海派菜,感觉还是北方的家常菜好吃,于是在南京路步行街上拐进一个小胡同,找了家哈尔滨饺子馆,点了些东北小菜,一家人吃的酒足饭饱,性价比很高,共花费190元,由于上午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大家中午都不太饿,因此今天2顿饭

来到步行街,先在第一食品商店购买了上海特色小吃,准备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里面的食品果然很全,只是价格上不如大超市实惠些

上海第一食品商店

步行街的夜景很美

南京路步行街

步行街的标识,想照到没有人的不容易

沿着南京路步行街一直走到了外滩,夜景相当漂亮

外滩

万国建筑群夜景,游览外滩夜景后,步行回酒店,因为这次选择的两个酒店相隔不太远,又都在中心城区,因此大部分景点间我们都是步行的,人多也不愁没人抱孩子,至此所有提前预定的行程都已完成,明天就要回家喽

外滩

第5天
2013-11-14
上海虹桥机场

在酒店门口乘坐地铁10号线经过13站,大约40分钟后抵达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乘坐河北航空返回石家庄,天空又飘起了蒙蒙细雨,老天很给面,虽然天气预报总是预报有雨,但我们在上海游玩的这几天一点雨也没赶上,除了风大些,天气一直不错

石家庄正定机场

到家了,孩子老人都很开心,达到目的,旅程完美结束,期待下次再从携程预定这么完美的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