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4.26

上海迪士尼,乌镇,安吉游记

推荐住宿

展开更多酒店

出去玩的时候信誓旦旦的说回来就写游记,回来就懒懒的不想写,呵呵大概老了,既然懒那就简单写写好了。某个张同志总说我写的是流水账,实用就好嘛。那就开始我的旅行日志了。

4月12日,下班后赶往机场出发去上海。虽然我也很眼馋迪士尼的酒店,但是3000左右的乐园,1500左右的玩具总动员酒店还是让我觉得肉疼,考虑再三没有预定,定了附近的一家酒店,上海迪宫酒店。这个酒店是原来的七天酒店改的,服务比较热情,房间不太大布置的也可以,需要吐槽的就是卫生间太旧了,下水也不顺畅。不过酒店提供机场,迪士尼,地铁的接送服务,旁边就是便利店,周围吃饭的地方也还行,1400元预定了四晚的爱莎亲子房,一张大床一张小床,性价比还是可以的。此次行程所有的住宿都是在携程上预订的。

4月13日,今天也没什么好说了,我有点事情要办,早出晚归,康康爸爸独自领康康去了上海科技馆。从迪宫酒店去很方便,酒店送到地铁口,2路线地铁直接到达。据说上海科技馆比北京的国家科技馆好玩的多,但是康康身体不太舒服,爷俩早早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4月14日—4月15日,此次行程的重头戏,迪士尼乐园。我十年前我去过香港迪士尼,当时就很喜欢迪士尼的创意和细致,虽然没什么特别刺激的项目,但是一整天都会让你很开心。上海迪士尼,大家提到首先就是想到人多,的确,人真的很多,所以能避开假期绝对要避开假期,不然排队排的你都绝望了。经过我APP的一个月的观察(不包含暑期和节日)。周五人最多,据说周五门票八折,我看了下飞跃地平线项目排队时间就没少于过180分钟。周一人也多,因为很多认为周末人多的游客都挤到了周一,其实周末由于票价比较贵,人均贵出100多,再加上很多人认为周末人多,导致周末反而人少,尤其周日。举例说下,我们买的是周日和周一两天票,周日的时候我们玩小熊维尼历险记几乎没排队,周一足足排了90分钟!再说下准备工作,迪士尼的官方APP一定要下载,不仅可以看到每一个游乐项目的等候时间,还可以抢快速通行证,非常有用。至于购票,淘宝上的卖票的很多,价格比官网和携程便宜,用起来也很方便,刷身份证就出票了。我是在上海迪士尼门票服务商那里购买的,两日家庭票(二大一小)2127元,比官网便宜了300多。下面我就为介绍下里面的游乐项目,从八大项目开始。

1、加勒比海盗之沉落宝藏之战,之所以先说这个,是因为我最最喜欢的项目就是这个,炫酷的特效,逼真的场景,就像真的在海底遨游,然后冲出海面逃亡。虽然说白了这个就是坐船看一场逼真的裸眼3D电影,但是制作的非常逼真,不愧是迪士尼的设计。不过康康不喜欢,这孩子不喜欢黑暗而且里面各种骷髅的海盗造型她觉得很恐惧,坚决不肯玩第二次,后来我太喜欢了独自去玩了两次,这里要感谢康康爸爸的支持。(不限身高)

2、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就是个制作的很漂亮的疯狂老鼠,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它的刺激程度比过山车差远了,全程都没能让我吓得闭上眼睛只能说它是疯狂老鼠级别的。不过我还是很给面子的大叫,康康问我说,妈妈你那么害怕吗?我说不害怕,喊着玩。第二次玩的时候我让康康跟我一起大喊,特别开心。所以说大家不要担心,放心大胆的玩,一点不惊险。(身高要求97cm)

3、小熊维尼历险记,比较幼稚的项目,适合小朋友。坐在一个蜜罐车里行走在一个故事屋里,场景音乐都很好。周日我们玩了一次没排队,周一排了90分钟,后来又抢到一个快速玩了一次,一共玩了3次,康康很喜欢。(不限身高)

4、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依然比较幼稚的项目,坐在车里,用枪射击里面不时出现的大魔王,车上有计分系统。这个适合小男孩,康康玩了两次似乎都没太会,每次都得几千分,她爸爸可是打了80多万分。不过孩子对分数没啥概念,跟她说你得分最多,她就信了,开心的不得了。(不限身高)

5、创极速光轮,整个迪士尼最最刺激的项目。这个康康不够身高,所以只能康康爸爸自己去做。有点像骑着摩托车的过山车,康康爸爸说很刺激,看着他一脸兴奋的样子,应该是挺好玩的。(身高要求122cm)

6、雷鸣山漂流,贼没意思的项目,还不如激流勇进好玩,这个需要雨衣,不然衣服会湿。六个人坐在一个圆形的船里,上上下下的漂流,一点不刺激,跟大连发现王国的那个一样一样的,没人玩玩也行,人多就别排了,我们全家都没兴趣玩第二次。(身高要求107cm)

7、幸会史迪奇,一个人机对话的项目,像看电影一样坐在那,屏幕里的史迪奇会和你互动聊天,它会随机挑选孩子和大人跟你聊天,第一天我们抢到第一排,不过没选中,第二天继续去,特意给康康穿的鲜艳一点,还抢第一排,果然被选中了,问康康多大,哪里来的,叫什么名字。康康开心的不得了。这个15分钟一场,因为一次能进去好多人,所以不怎么排队,反正我们两天都没排队。(不限身高)

8、飞跃地平线,整个迪士尼最最难排的项目,也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居然没玩上。周日去的时候人不多,大概半个多小时就能排到,我们第一天雇了一个导游加摄影,一直不建议我们去,非让我们第二天一进园就抢飞跃地平线的快速,结果第二天起来稍微晚点,进园已经9:20了,快速早抢光了,排队时间一直在150分钟左右,导致我们最后没玩上。大概导游怕排队没时间拍照,因为承诺一天不少于400张照片,结果最后也才拍了260张,花了我1100元,肉疼。飞猪上的这家叫西红柿摄影,大家就不要定了。(身高要求102cm)

其他小项目统一说下,弹簧狗,我闺女的最爱足足刷了7、8次,其实就是一个狗型的旋转项目,头晕,一直康康爸爸陪着玩;胡迪嘉年华,康康第二爱,也刷了5次多,坐在玩具马车上旋转,小熊维尼的蜜罐,坐在蜜罐上旋转,呵呵都是头晕的项目。晶彩奇航,这个还不错坐在游船上,水上不时出现各个通话场景和歌曲,制作的很漂亮。小飞侠天空奇遇记,坐在飞船上旅行,各种场景,好玩。喷气背包飞行器,飞到空中旋转,抱抱龙冲天赛车,不知道为啥停了好几个月了,旋转木马和小飞象这个大家都知道没啥说的,不过一定要白天去玩,晚上人特别多。其他的什么漫威,米奇屋,童话漫游走走看看就好。哦,对了,爱丽丝漫游仙境的迷宫照相好看。

再说说里面的表演,花车巡游不用说,热闹又好看,一天两场,具体时间看下APP,游行从玩具总动员那里开始,早点去找个靠前的位置,还能互动个啥的。其他三大表演我们看了2个,人猿泰山没看是因为康康超级不喜欢这里表演。冰雪奇缘她说爱莎太难看了,像个老奶奶,风暴来临,里面特技很多,又是爆炸又是打斗的,康康害怕,从风暴来临出来说啥不肯再去看表演,其实我觉得还挺好看的,尤其风暴来临,场景做的很震撼。具体演出时间还是要看APP。街头还会随机有些表演,非常热闹。

最后补充两点,一个是快速通行证,这个进入园区就开始抢,先抢最难的飞跃地平线,如果没抢到就抢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两个小时以后可以第二次抢,这个时候基本就剩下小熊维尼,创极速光轮和巴斯光年了,看你喜欢什么了,再过2个小时几乎也没什么了,都抢光了。当然你如果不差钱可以购买尊享卡,440元八个项目,360元6个项目,单项80元。第二个就是乐拍通,这个是迪士尼的官方摄影,一般都卡通人物的地方都会有工作人员,你把票给他就会帮你拍照,下载乐拍通APP就能下载,99元三张照片,199元全天照片都可以下载,淘宝上买169元。不过跟卡通人物拍照也需要排队,一天也排不上几个,所以买不买看个人了。

4月16日,今日的行程是前往乌镇,上海客运站到乌镇的车很多,票价50元,后来刷携程发现有迪士尼到乌镇的车,票价贵一点78元,但是不折腾,酒店的班车就到唐老鸭停车场,客车也是从唐老鸭停车场发,马上订票。早上坐酒店8:20的班车20分钟左右到唐老鸭停车场,等了一会客车就来了,2个小时左右到达乌镇西栅景区。预订的here coffee酒店,离景区很近,走过去不到十分钟,叫酒店其实就是个民宿,不过条件很好,还有阳台,不是周末大约300左右一晚,性价比很高。

吃过中午饭出发景区,西栅门票150元,东、西栅联票190元,120cm以下儿童免票。联票要一天内使用,所以我们只买了西栅景区的门票,携程订票。小桥流水人家,永远是我的最爱。西栅景区现在统一管理,干净规范,物价平易近人,比之前去的西塘要好,西塘太脏了。景区里就是逛,没什么章程,喜欢那里就走那里,看见什么好吃的就买,定胜糕没找到,买了桂花糕和五仁糕,都好吃,油滋滋的萝卜丝饼名不虚传,3元一个特别好吃,5元的笋干猪肉的春卷也好吃,乌梅汁也不错,里面的饭店价钱也公道,特色是白水鱼。一路走走停停,三个多小时到达最里面,有个烧香的庙,随便逛逛。康康有点走不动了,耍赖要做摇橹船。商量半天等天黑坐好看,最后强商量到六点半,天将黑不黑买了船票,大人60元小孩30元,2公里的路程,大概坐半个小时。水乡的夜景很美,不过西塘的更漂亮一下,因为它晚上挂满了红灯笼,更有感觉。出了景区,在便利店买了两瓶啤酒,打算跟康康爸爸坐阳台上喝,结果晚上有点冷,在屋里喝了,呵呵。

4月17日,早上起来原本打算去不要钱且有居民居住比较原始的南栅看看,结果起床大家都不愿动,于是作罢,去了家特色早餐店,点了桂花糕,嗯嗯好吃。回房间收拾东西休息一会,滴滴前往客运站去安吉县,没有直达的客车,先坐到湖州,20元票价大约1个小时,然后直接换乘去安吉的快客,也是1个多小时票价23元,如果买公交车就是18元,比较慢。从安吉客运站打出租车前往城堡酒店,本来30多元的路程绕到40元,还是滴滴靠谱一点。

下午两点到达此次行程最贵的酒店城堡酒店。城堡酒店是Hello Kitty的主题酒店之一,还有一个是银润小镇,价钱要便宜一半还多,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城堡酒店最便宜的客房800多元,最贵的主题房1500到2000多元,主题房都在六楼,一层都是粉红色的,到处都是Kitty猫。酒店有游泳池,健身房,淘气堡,Kitty商店,带孩子在里面玩上半天绝对没问题,房间也很不错,我还是很推荐的。一下午我们就泡在酒店里,康康在游泳池玩了半天,又去淘气堡玩,晚上我们在餐厅吃饭,价钱不便宜但也能够接受。吃过饭去看城堡的夜景很漂亮。回房间康康又在浴缸里洗了个泡泡浴,大人孩子都挺开心。

4月18日,hello kitty乐园一日游。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体验五星酒店的早餐,呵呵,我们定的是双早的房间,康康额外交了45元的餐费,品种很丰富。吃饱喝足收拾东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乐园10点开门,所以不用太着急。门票依然网上解决,刷二维码进入。根据我之前做的功课,只要不是周末平日人会很少,结果到哪里就傻眼了,赶上八个学校组织春游,到处都是小学生,人山人海啊。第一个项目水上飞艇就排了1个多小时,当天太阳还特毒,我给康康不停补防晒霜才没黑,康康爸爸迅速黑了一圈。当时觉得好绝望啊,今天玩不上什么了。后来听孩子们说,他们下午1:30集合就走了,于是我们决定先看节目。Hello Kitty的节目没有迪士尼那么炫酷,比较幼稚,适合小朋友。终于等到春游的孩子们都撤了,园区马上空空荡荡的,哈哈哈,终于轮到我们玩了。Hello Kitty乐园的项目都很幼稚,而且做得造型可爱,超级适合7岁以下的小女孩。不过大多是旋转的项目,真心晕啊。康康每一个都要玩上四五次,我早早就受不了了,康康爸爸陪到最后也快吐了,倒是康康玩的特别开心。乐园关门的时间比较早,下午五点就关了,康康摩天轮没玩够,嘟囔的很久。对了,乐园有一个会移动的摩天轮,晃晃悠悠的,恐高者慎坐。

从乐园出来,全家都饿了。Hello Kitty乐园里面有餐厅,价格比迪士尼便宜米饭都做成Kitty猫的造型,不过康康玩疯了,不肯吃饭所以全家都饿着了,所以取了行李直接打车前往当地最火的饭店大方传统饭店,这家饭店在当地有好几家,价格还算合理,味道也不错,点了当地著名的土鸡煲,我觉得挺好吃,老公觉得太清淡,不过梅菜笋干这道菜很好吃,安吉号称竹子的故乡,竹笋类的东西都很鲜嫩,超级推荐。酒足饭饱后去当晚住宿的酒店安吉四季宇诚.奕居酒店。这个酒店给我们很大的惊喜,去了前台就非常热情,送了康康很多小礼物,我们定的家庭房,免费帮我们升级到了主题家庭房,一进房间70多平米的空间,自带淘气堡和帐篷,大大的卫生间,康康非常开心,晚上又泡了一次泡泡浴。呵呵。

4月19日,安吉号称上海的四大后花园之一,的确风景秀丽,夏天有瀑布、竹海、峡谷、漂流,冬季还可以来滑雪泡温泉,所以安吉是五星级酒店最多的县城之一。我曾经预计去藏龙瀑布爬爬山,不过想到旅游后期体力不支只好作罢。安吉可以游玩的地方特别多,大家可以自己选择,我们经过一番探讨决定去安吉竹博园,原因就是那里有熊猫,呵呵。吃过早饭带着行李前往下一住宿地点。因为喜欢网上这家民宿的感觉,竹林里幽静的农家院,458元的价格不便宜还是预订了一晚。

放好行李我们出发去竹博园。其实民宿和竹博园只有一个篱笆的距离,跳过去就是,但是我们本着做守法公民的节操还是乖乖去门口买票了。携程预订70元一张,120以下儿童免费,不过这个要记得提前一天订票。竹博园不太大,里面有个竹子博物馆和熊猫馆,不过风景不错空气新鲜,我们就在里面走走玩玩,带了吃的野餐,还看了大熊猫。下午我们租了一条电动船,20元一个人30分钟,游客不多孩子没收费,所以我们80元租了一条船,在水上游荡了一个小时。湖里黑天鹅,就在我们船边游来游去,感觉特别的休闲。四点多我们回到民宿。民宿有沙池、秋千,免费提供咖啡和茶,房间还有阳台感觉特别好。竹中驿民宿还自带农家乐饭店,门口很多豪车,看来还挺有名气。我们点了笋干烧肉,铁板芋头,红烧肉,梅菜干饼,价格比大方饭店贵一些,不过味道相当好。坐在室外,看着竹林别有一番风味。

4月20日,早上被小鸟的叫声唤醒,吃过早饭收拾东西去客运站。自从被出租车宰了,我们就一直打滴滴,很方便。安吉有直达上海的客车,大约3个小时到达虹桥客运站。地铁10号线直达住宿酒店。预订的宿适轻奢(上海外滩豫园地铁站)酒店,周末的景观大床房468元。地理位置相当的好,距离地铁口走路只有5分钟,去城隍庙5分钟,外滩10分钟。这个地段的酒店房间自然不会太大,不过非常的干净,设施也挺好,还是很推荐的。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去逛城隍庙。城隍庙就是各种小玩意和小吃,这种逛多了也没什么吸引力,豫园去过了也不想去了,就随便走走买些好吃的,倒是康康对各种小玩意很敢兴趣,挑便宜的买了几样满足孩子,呵呵。

4月21日,早上起来全家去外滩逛逛,看看江看看船,然后回酒店收拾行李。酒店的楼下是个玩具批发商城,不过是正版的玩具价钱也不咋便宜,又给康康买了几样。坐地铁去浦东机场,10号线一站地南京路换2号线,直接到达浦东机场,7元票价省钱省力。如果你去虹桥机场,10号线直接到达,所以这个酒店位置真不错。到达机场,结束了愉快行程,下次预计去马来西亚亚庇岛,有报名参加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