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3

精炙(浦东LCM店)

时间:10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
上海
张杨路

早茶是广东的传统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如今在上海也流行起来,邀上三五好友,点几个小点边吃边聊,实在惬意。在广州早茶的茶水以暖胃去腻的红茶为主,而在上海茶水已退为配角,各式各样的点心却越发的精致多样了起来。

【店名】精炙(浦东LCM店)

【地址】张杨路2389号置汇旭辉广场4楼4-14

【交通】

一地铁6号线到北洋泾路站下,1号口出,步行800米到达目的地。

二公交车638路到崮山路张杨路站下,步行110米到达目的地。

【服务】

来用早茶的人不少,10点半一开门,前半部分大堂坐满了,服务员点单都来不及,所以撤去空盘根本不及时。

【环境】

整个餐厅以蓝色为主调,蓝色沙发火车式背靠椅、蓝色的餐盘、蓝色的包装餐巾纸,海洋蓝的调调让食客进入餐厅,还没用餐心情就很愉悦。

整个餐厅前半部分包房3间用木质镂空式隔离。后半部3间包房靠墙,隔音比较好。

靠商场走廊部分的位置。

上下图:大堂

【价格】人均80元-100元。

【支付方式】现金、微信、支付宝、信用卡。

【推荐理由】6.8折的早茶点心,不会令你失望,值得一品。

上图:从这里走到后半部分。

前半部分包房。

上图:后半部分包房。

【美食】

#一品虾饺皇32元#一笼三个,外皮晶莹剔透,因皮薄虾大,红色的虾肉从内透出,下嘴时先是韧的薄皮,回味儿有点谷香,之后是皮子里的汁,“噗”地流出,一下子就让喜欢吃虾饺的我醉在里面了,饺中有虾,虾香满饺。虾仁入口,仿佛咬下去后还能再弹起来一样,咸的是海浪与阳光的味道。个人认为不用沾店家提供的酱料就很ok了。

#海皇松茸带子38元#一笼三个,被称为“菌中之王”的名贵松茸与带子、虾混合,体验了一把真正的山珍与海味的滑嫩爽口和谐,扑鼻的香气让你永生难忘。

#酱香黄牌蒸凤爪29元#喜欢凤爪的人绝对不能错过的一道顶配凤爪,红亮的色泽和偏甜的口感,让我每次吃港式点心时爱不释手的都会点上一列。用筷子一戳就能戳穿,凤爪里的胶原蛋白与汤汁融为一体,加上鲍汁原有的鲜味香浓撩人,口感软糯,肥而不腻。吃完后,我也是人见人爱的胶原蛋白脸了。

#芋丝鲜虾春卷18元#春卷是上海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一道普普通通点心,也是我从小吃到大,从没吃厌过的美食,金黄的脆皮看起来就非常有食欲。芋丝与鲜虾加在一起产生的颜色搭配,呈现在你眼前,就像一幅画一样让人赏心悦目。

#养生脆皮红米肠粉32元#原来晶莹剔透的外皮,改普通稻米为红米,所以外皮看起来也是红色的,红米肠粉还在粉皮和虾馅之间夹上了一层炸到酥脆的油条。一口咬下去,外柔内酥,油条的酥脆与肠粉的清爽相互碰撞,爽滑酥嫩,让人回味无穷。

#红酒鹅肝78元小份#在西餐中最为出名的餐食非法式红酒鹅肝莫属,也许你吃过这道咸中带甜入口即化、外观上看色泽悦目的鹅肝,但这款小米脆糕上放一块鹅肝和叉烧,几乎来这里用餐的食客都会点,成了一道店家招牌菜。一块入口,一股酒香萦绕在鼻腔内,细细品味,幼滑细腻带脆口。给予满分。

#拆骨鱼虾海鲜粥48元#内有虾、鱿鱼、鱼等,加过葱花、脆谷后的海鲜粥,香气扑鼻,口感爽滑,而且无腥气感,是我超级喜欢吃的一款粥,强烈推荐。

大厨现场切片表演。

#精炙果木烤鸭258元#这款不能点半只的烤鸭,适合8-10人用,否则剩下的只能打包带走。烤鸭酱初一看以为是咖啡,每碟酱上的拉花不同。餐厅左手到底部分透明的烤鸭区域,能清晰看到大厨每天用天然树木果木烤鸭,保留食物的原始风味,结合现代特殊果木燃烧系统,会让果木的甜香沁入鸭体,使烤出来的肉醇香之余散发淡淡的果味清香,色泽呈枣红色,皮脆肉酥,鲜嫩无数,满满一口包裹山楂条、金葱、黄瓜条,就算没有仙杖,也让你有消除油腻穿越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