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9

避开人潮的邮轮之旅,度过舒适完美的假期(邮轮吃喝玩乐攻略)

玩法:美食,购物,邮轮,穷游,省钱
上海

对于大海,我从小就有着莫名的向往,或许是因为身处内陆,亦或许是因为书上描写大海总是那么波澜壮阔。在旅途中,目的地与大海相关的话,总是令我欣喜不已。

也正是因为这样,我的这次旅行,选择邮轮出行,每天睁开眼便能看见大海。

对于邮轮这种旅行方式,很多人都不了解,在听说我选择邮轮的时候,很多朋友都觉得很是好奇新颖,纷纷询问邮轮的相关问题。这次行程后,便催着我写游记,把邮轮上的吃喝玩乐告诉大家。

其实,对于选择邮轮这种度假方式,我想说,邮轮的出行方式是最轻松惬意的,只要选择对了邮轮和路线,一个完美舒适的假期绝对会让你留恋不已。

而且,国内的热门旅游城市和景点,每到假期,便是人从众,简直是去看人而不是去看景的。而选择邮轮,就可以完美避开人潮,开启舒适享受的假期。

邮轮及港口的选择

这次的邮轮之旅,我选择了MSC地中海邮轮的辉煌号,这是来自欧洲的300年航海世家、全球最大的家族邮轮企业之一的邮轮,所有的配套的设施经过了全新的升级和完善。

而登船港口,我选择了上海。因为之前有计划在上海玩几天,所以就预定了从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出发的地中海辉煌号。

上海市区到码头的交通很便利,地铁和公交都可以到达,大概都要1个小时左右,不过建议最好是打车,这样比较方便快捷。

登船须知及注意事项

①必带证件:身份证就不必说了,一定要记得带上护照,因为坐邮轮要出入海关,过海关必须要护照。
②登船:到了码头,都有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如何安检以及托运行李。托运行李这个服务实在是太方便了,登船前把行李放在指定托运区域,登船后会有服务人员送到房间门口;到最后返程前一天夜里,收拾好行李放在房间门口,也会有服务人员把行李送到海关出口,下船进海关了直接去拿就行,超级方便!
③注意事项:出行前,可以关注邮轮公众号,上面会有详细的出行贴士以及需要带的东西,对照着来收拾行李很全面。
④登船后:领房卡登船后,一定要收好房卡,房卡是你在邮轮上的身份识别,也可以用来支付消费。登船后,下4点左右,所有人都必须要参加的安全演习,每一个人都属于自己的指定区域,在房卡就有提示,根据提示前往指定区域参加安全演习。
⑤船上网络:因为行程中有出到公海,所以要提前需要购买流量数据或者是船上的WIFI。
⑥船上游玩:每天放在房间内的邮轮日报记得仔细查看,里面会详细告知当日各个场所的开放时间和精彩活动安排,以及时间,天气,港口以及登离船等重要信息。

入住高级阳台房,开门便是大海

这次出行,从舒适性、景观、性价比等几个方面考量,最终预定了高级阳台房。本来以为房间会比较小,没想到出乎意料,还挺大的。

房间里两张单人床,还可以拼成一张大床。房间内所有的设施都很齐全,基本所需的东西都有,空间利用也很合理,空调、沙发、梳妆台、茶几、衣橱,浴室、电视,而且还有个迷你吧,太赞了!但是因为提倡环保节约,所以牙刷、牙膏、防水拖鞋这些是没有的哦,要自己准备。

房间内空间利用很合理,还有一个双人沙发。和,家人朋友在沙发里吹着海风,然后聊聊天、喝喝茶,完全就是度假的标配。

最喜欢的还是阳台!推开阳台门看见的就是无边无际的碧蓝色大海,就能吹到清新的海风。

寻一个下午,坐在阳台上吃个下午茶,带着微咸的清新海风从脸上拂过,吃着甜品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整个人都放空了,那些烦恼的事情、那些工作的压力、那些生活的苦闷,此时此刻都消失了,留下的只有满心的平和。

卫生间也很大,淋浴间还有帘子隔开做个简单的干湿分离,洗漱台侧面的贴片镜子设计他、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干净更宽敞。

值得一提的是,房间内的插座为美标三眼插座(两扁一圆),也设有USB接口,常规手机可以直接充电。如果携带的电器为中国三眼插头,需要自备转换插头或万能转换器。

7个餐厅13个酒吧,舌尖上的盛宴

曾有人戏称游轮为“海上养猪场”,可想而知,游轮上的美食,即使是正在减肥的人会忍不住吃吃吃!邮轮上共有两个自助餐厅、两个特色餐厅、三个付费餐厅共七个餐厅,四间免费餐厅每天20小时提供地道新鲜的全球美味。

船上汇聚了全球美食,有中式有西式,不管你喜欢哪一种,总会又满足你的。帕果帕果自助餐厅和波拉波拉自助餐厅顾名思义是吃自助餐的地方,也是船上每天早餐、宵夜的地方,每晚都有不同国家的主题美食。不过,美食虽好吃,但是前往不要浪费哦。

我登船的第一顿晚餐便是在瑞吉亚餐厅,餐厅位于5/6层,上下两层,空间开阔,用餐环境优雅,每晚还有主厨推荐菜。

餐厅内既有煎牛排、烤龙虾等西式菜,也有中式菜。

龙虾超大只,肉质肥厚饱满嫩滑,咬一口满满都是幸福感。牛排熟度刚好,肉汁丰盈肉香浓郁,浇上特质的酱汁,哇~简直了!

中式菜选择的范围就更多了,炒菜、炖汤、炒粉炒面等等,绝对能满足你的胃口需求。

来一杯香槟,慢品慢酌,偶尔看看窗外的海景,偶尔和朋友聊聊天,亦或是静静享受美食,开启游轮的吃喝之旅。

若是无肉不欢者,可以去甲板7层的牛排屋体验地道的美式牛扒,牛排屋是典型美国风格的餐厅,装修格调舒适宜人,环境相当不错,餐厅内还有上个世纪美国的旧照片以及装饰品,走进这里,仿佛真的到了美国的牛排餐厅。

一顿地道的美食牛扒从餐前面包开始,刚出炉的餐前面包,筋道绵软,散发着香甜的气味,将黄油涂抹于面皮上一口吃下,外面酥脆内里蓬松柔软,还有黄油鲜香,超级满足。

全熟的牛排虽不带血丝,却异常鲜嫩,而且肉汁丰盈,吃起来香嫩之外,还能感觉到一股牛油的香味。配上清香爽脆的芦笋和酸脆可口的酸萝卜丝。当吃到嘴里,一点也不会感到油腻,反而是牛排的肉香和芦笋的清香相互融合,给人无比的味觉享受。

如果吃不惯西式菜肴,那么火锅你一定不愿意错过吧?

海中阁火锅餐厅,这是地中海辉煌号携手亚洲星厨梁子庚,特意打造的火锅。位于游轮甲板16层,风景超级好,一边吃火锅一边看海景,简直是人生享受。

锅底端上来那一刻,看起来就已经让人垂涎三尺了,更别那香气直往人的鼻子里钻,实在是太诱人了。

这家餐厅的特色是精选和牛、鲍鱼、龙虾等高端食材,各式锅底和精致卤味冷盘。点上自己喜欢的锅底,树苗等待后便是入口的火辣辣的虽然烫的舌尖微疼,但还是忍不住再来一口又一口,真真是令人回味无穷。

除了正餐,别忘了还有下午茶哦~

位于甲板15层的270°景观长廊是下午茶的好地点,这次我们有幸去到了地中海游艇会的专属酒廊,只有预定地中海游艇会的宾客才可以去到哦。酒廊位于整艘邮轮船头位置,在船长工作室正前方,享受着船长的尊贵视觉。

恬静的午后,坐在沙发上,身后便是无边无际的大号,慵懒的阳光正照耀涟漪粼粼的海面,眼前是散发着香甜气味的甜品,悠闲也简单,放慢心绪去享受惬意的下午茶时光。

白天这么丰富,晚上肯定更多彩,13间酒吧尽显欧陆风情。酒吧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风情,钢琴吧、爵士吧、品酒吧、咖啡吧等,你能想到的基本都有,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手乐队诶天带来不同风格的现场音乐表演。

丰富娱乐项目,嗨玩不停

没上过游轮的人可能会觉得游轮在海上飘几天几夜,会很无聊,其实不是的!游轮上有丰富好玩的项目,有人形容游轮是一座不眠的海上娱乐大都会,因为你无论是喜静的还是好动的,这里都有适合你玩的项目,都能乐在其中。

这里海上大剧院有着世界级的歌舞表演,还有海上唯一的歌剧表演《卡门》!每晚的精彩剧目都不容错过,比如这场《魔幻秀》,一开始就是吸引住了台下所有人的注意力。

年轻人最喜欢的电子游戏中心我肯定要去的啦,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电子游戏的快乐,来自游戏迷的开心就是这而简单,哈哈哈。除了有不同类型的电子游戏,还有舒适的休息区,体验感超级棒。

还有F1模拟赛车、4D影院喜欢赛车的话,可以去体验一下哟,可以选择赛道的难易程度,还挺有意思的,4D影院里面则会让人沉浸在眼镜前面的惊险请经理,不时能听到观众发出尖叫声,刺激又好玩。

带小朋友来的家庭也完全不用担心照看小朋友而自己没时间玩,因为船上有小朋友看护托管服务。特别是乐高海上乐园,里面有着丰富多彩的乐高课程等儿童项目,小朋友一进到这里基本就是乐不思蜀的了,大人只管放心去玩,到时间了来接孩子就行,到时候只怕是孩子玩到不愿意走,哈哈哈。

船上共有5座大小各异的泳池和多个按摩池,热闹欢乐的主泳池、带活动天幕的恒温室内泳池、休闲温水按摩的按摩池、还有可以体验“飞流直下”般惊险刺激的青少年滑水道,总之,能玩的项目超多,记得带上泳衣哦。而且,里面的亲子戏水空间很大哦,可以让带小朋友的家庭也能尽情享受欢乐。

此外还有超多的娱乐游玩项目就不一一介绍啦,比如乒乓球、桌上足球、保龄球等等。

对了,想要玩到更多好玩的项目,你需要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合理的安排好所有的时间,除了可以房间里的每日行程表作为参考,还可以在每层甲板电梯旁的电子屏幕了解相关项目的开放时间。

不光好玩也很好买,女士最喜欢的船上自营免税店,从美妆、名表到珠宝、皮具、箱包等等,琳琅满目,逛几个小时都完全不在活下,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钱包了,哈哈哈。

面朝大海,健身养生休闲散步

每天吃吃喝喝担心长胖的话,健身房了解一下?健身房位于14层甲板,拥有270°无敌海景房,有多达40多台不同类型的健身设备,器材品牌全部来自高端品牌“泰诺健”可以满足不同的专业需求。不过我就是去跑跑步,简单运动一下。

还有235米的海景健身慢跑步道、可以进行足球、篮球、网球、排球等项目的多功能运动场。

如果你不想运动,就在船上到处走走逛逛的话,辉煌号中庭水晶旋梯一定要来!旋梯由474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打造,有72级阶梯,上下延绵3层。在灯光的照耀下,每一刻水晶都闪闪发光,穿上漂亮的衣服来这里拍照,肯定刷爆朋友圈!

或者,清晨或傍晚时分,在海景健身慢跑步道慢慢走走逛逛,360度海景环绕,感受海风轻轻的拂过发间。

或者,在日落时候走上甲板,夕阳在游轮的身躯镀上一层金色,,从绚丽化为淡然,由七彩归于苍茫,已倾尽一天爱的余晖,无阻的洒向海面,洒向旷野,洒向我殷殷的眼目情结里!今晚,我的灵魂能随这夕阳的余晖安睡在这大海的故乡么?

站在甲板栏杆前,看着太阳缓缓地接近海平面,近处、远处,海里、天上,都带着温暖的色彩。我凭栏而立,凝视太阳最终坠入海平面以下,它那一抹淡淡的光晕还笼罩在世间,这橘黄色的暖暖光晕在我身边停留,让我感觉好像可以把这份温暖拢在怀里,感到黄昏特有的静谧和安静。

后记

假期出游想避开人群,或者是带父母孩子出游,邮轮都是很不错的出行方式,不用自己规划行程购买车票安排出行等等,在这里你可以把一切都不用管,只管静静享受就好。

在有限的生命里,我们追逐着梦想、奔波于生活,已太久太久没有好好静下来了。在船上,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放松自己,或是好好的享受一个人的空间,或是沉浸于二人世界的甜蜜,又或者是好好的陪伴家人。不管怎样,在邮轮上,你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

呐,询问怎么坐上这艘邮轮的小伙伴们看好啦,地中海辉煌号将于今年12月来到深圳母港,华南的小伙伴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坐船啦!

从深圳母港出发,有不同航次选择,可以根据的自己想去的目的地选择。不管是去越南岘港还是日本冲绳,只要上了邮轮,你就放心地玩耍就行啦!为方便大家出行,我附上航行路线简介,希望帮到你~

如果想要预定船票,可以上他们官网查询或者拨打他们的官方客服哦,祝大家游玩愉快~

【关于作者】
食色公子
微博@我是食色公子
旅游博主,美食自媒体,酒店体验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