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1

【魔都暴走记】你是我脑海中鲜明的记忆,做一场与上海有关的白日梦。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穷游,省钱,周末游

写在前面

与朋友前几个月约好的 上海 之旅,一直因各种忙碌与天气原因而拖延至今。这不,当下两人刚好都有空,虽然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都是雨天,但还是毅然决定这次一定要去,如此坚定的心大抵就是被魔都这座神奇般的城市魅力所吸引吧。

体验老上海的历史感——武康路

小TIPS:
关于交通
公交:乘坐公交26、911、920、926路至淮海中路武康路下。
地铁:乘坐地铁10、11号线至交通大学站下车步行即可。

据《 上海 市徐汇区地名志》记载:“该路原名福开森路,以 美国 人福开森姓氏命名。1943年改现名武康路,以 浙江 省旧县名命名。武康路被誉为“浓缩了 上海 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沿线有优秀历史建筑总计14处,保留历史建筑37处。

站在城市的寂静角落,看着远空的飞机划过的轨迹,所有的思绪都被眼前的美景带入到这座城市。 上海将所有的温柔细腻都深藏在庭院洋房和弄堂里,将武康路变成了一个永不褪色的 上海 梦。

从 杭州 东站出发,第一天到达之时天空淅淅沥沥的飘着小雨,几乎每条街道的 法国 梧桐都有尚未掉落的黄叶。不论天气如何,这一切的景色,每一条街道,都足以让人驻足停留,为之动容良久。

在 上海 ,最有味道的街道就属武康路了,武康路在徐汇区,被誉为“浓缩了 上海 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一路上有耳熟能详的宋庆龄、巴金、周作人等等,我们去了巴金故居,宋庆龄故居,由于内部为了保护文物不允许拍照,所以这里的照片就略过了,下次有机会去武康路,也一定要去看一看,了解过去的历史与传奇人物。
PS:巴金故居在武康路113号是文学巨匠巴金先生的故居,免费参观,是武康路必须游览的景点。

闯进一条小巷子里,每个角落也都是淡雅之风。路上还有许多外国人来来往往,外国人在此定居的非常多,我们是特意选在工作日去的,外国人也是如此惬意,在大街上遛狗。

不得不夸一夸 上海 的垃圾分类,做的非常好,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还有一个是啥我忘记了,公众场合像便利店、商场里都有分类。街道上也相当的干净整洁,果然是大都市啊。

武康路没有多长,我们来来回回在武康路及附近的 永福 路等几条街道上逛逛走走。

武康路始建于1907年,现长1183米,宽12米到16米。整条路呈弧形,大致为南北走向,北起 华山 路上晚清重臣李鸿章的丁香花园,南至淮海中路,接天平路、 余庆 路,至武康大楼而止,与宋庆龄故居相望。

这里曾经是法租界,满大街都是 法国 梧桐树和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武康大楼为地标,这里也曾是电影《色戒》的取景地之一。
楼对面有许多拍照的游客,想必在这里拍婚纱照的也非常多吧,毕竟网红大楼人气高的吓人啊。

拍大楼的局部还挺好看的,当时是定焦懒得换镜头的懒人,直接拍了。

这也是一条网红店云集的马路,逛上一天都是没问题的。这不,这家音乐盒及网红冰淇淋店还有下面的一家咖啡店,就是我发现的冰山一角了,还有很多家都未一一去打卡。

网红冰淇淋有很多点评和攻略都提到了这家,在巴金故居不远处,位于著名的罗密欧阳台旁边,武康路109号斜对面。去的那天人是相当多啊,排队都要排很久,等下次再来排一排长队吧,这次就蹭拍了一下别人的冰淇淋哈哈哈~

花儿网红冰淇淋店门口种的,文艺十足~

一路上有很多家网红店铺,那些在网络上必打卡的店,都有属于自己的优势及风格。 比如 上图这家咖啡馆,店名及装修风格都很别出心裁,一看就是文艺复古风的代名词,来这里拍照的人数不胜数。

就连武康路与淮海中路路口的这家星巴克都好看,与其他城市的装修不大一样,挺喜欢的。

来到武康路,千万别错过了武康路周边的小马路,如 永福 路、复兴路、 五原 路等等,都可以走一走品沿街美食。
沿线 西班牙 式、 法国 文艺复兴式等风格的建筑极富特色,是 上海 中心城区最具欧陆风情街区之一。在梧桐婆娑的武康路上,有约30余处有份量的名人旧居,道路两边是 上海 最有名的西方洋人和达官名人、商贾富豪的高级住宅区。在几年前也来过此处,了解了这里很多建筑的前世今生,当下真的感觉这些建筑都“活了起来”。

这次来到 上海 ,更用心且深入地感受到了“ 上海 历史文化风貌街”的魅力,了解一些近现代的政治文化历史。

看着这一路走来的老房子,了解这里的传奇故事,感觉又见识到了很多从前未曾接触的领域,扩展了知识面,旅行带来的收获有很多,身体上的心理上的以及精神世界的统统都逐一斩获。

这栋房子里是一个复古的展览馆,这里正巧在办一个个人展览。

每一条街上都伫立了电话亭,虽说现在的人们用手机居多,很少会有人去用到电话亭,但这已然成为了上海 独特风情中的一份子,必不可少的组成。

复古电话亭拍照很好看,格外出片,有箱式电话亭和半包围式的,想拍照的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呢。

路过一家叫"好运杂货店"的,喜欢这个店名,希望2020年,我们都能够拥有一丝丝的好运。

街景怎么拍都非常赞,尤其是十字路口这种地方。

武康路值得慢慢走慢慢欣赏,街边的建筑、历史及人文,喝喝下午茶聊聊天发发呆,品尝美食。很想让时间此刻就停留在原地,等我们将这近百年来的风情武康路拥入怀中好好体会一番再撒手。

等公交的小哥哥也被我描绘出了一道风景。

我很喜欢这种抓拍的照片,带感。

这家极具韵味的书店在宋庆龄故居正对面,非常容易找到,从书店出来你还可以过个马路直接去宋庆龄故居聆听传奇的历史故事。因这次时间有限,我们俩就没有去宋庆龄故居,下次去弥补上。

记忆中的古巷,夜探田子坊

推荐理由:一个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区,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恬静和慢生活。
地理位置:位于 中国上海 市泰康路210弄
交通:
公交:24、96、17、41、146、786、36、869、986、932、786、933,乘坐17路到 瑞金 二路建国中路下车,步行可到。
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1号出口

上海 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既高贵又浪漫的城市,如果你想要在时尚大都市的魔都寻找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当然要去文艺气息十足的田子坊啦,这里藏匿着一份独有的恬静和慢生活。

田子坊是一个集时尚创意休闲的聚集区,更是艺术家们的创意天堂,周遭围绕着许多居民楼,一种市井文艺又慢生活的环境,让这里被赋予了满满的艺术美感。在一个悠闲午后,穿街走巷,静静的穿梭在每一家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之间,就像是欣赏艺术,不断地刷新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无疑是一个解锁新事物的好去处。这里对外国人也格外的有吸引力,走到哪,都能遇到三三两两的外国人遍布在咖啡店、酒吧,享受着他们的快乐时光。

这里的夜晚别样美,我们住在豫园,乘24路公交车到 瑞金 二路建国中路下车步行过来的,到达田子坊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那几天刚好阴雨天,外加冬天的天色本就黑的早,所幸让我们撞见了一个让人惊艳的夜间田子坊。

愿你忠于自己
活也活的认真。
超级喜欢这句话,仿佛就是在跟我说一样,我其实是一个生活中经常犯迷糊的人,偶尔犯较真的病,偶尔也对生活充满厌倦。
旅行真的能让人从中攫取更深层次的意义与思想,当你见过了形形色色的世界,眼界、思维以及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和看法都在随之而改变。

如果你也暂时对生活感到失落,不妨出来走一走,看一看,像田子坊这种地方最适合文青来纾解情绪、释放天性。

看看这里的夜晚有多美好吧,每一个画面都充满烟火气息。

想体验老 上海 的别样风情,想感受一份属于自己的恬静和慢生活,田子坊是来 上海 的必来之地,让人来了就能够爱上的网红打卡地。

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店铺,逛都要逛上个半天时间,而且每家店铺都颜值很高,让人拍个没完,根本停不下来啊~~~

当然也有很多西餐厅,酒吧等,田子坊就形成了一个外国人的圈子,午后,他们喜欢在石库门围绕的氛围中喝咖啡、吃点心,很惬意。一路走来遇到最多的就是 韩国 人、欧美人... 韩国 人大部分都是来逛街吃吃喝喝的,那欧美人大多都是来找家店喝杯咖啡、来杯红酒、吃个西餐~像这家就是,颜值扛打,外面看上去都很耐思!

田子坊人文气息浓厚,是 上海 泰康路艺术街的街标,雕塑上方的飘带将把五大洲四大洋的艺术家们联结在一起。
田子坊给人们带来的感受更多的是 上海 亲切、温暖和嘈杂的一面。只要你在这条如今 上海 滩最有味道的弄堂里走一走,就不难体会田子坊与众不同的个性了。走在田子坊,迂回穿行在迷宫般的弄堂里,从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家居摆设到手工艺品,以及众多沪上知名的创意工作室,这里应有尽有。

当当当,来看看我们国家值得骄傲的国货之光——飞跃布鞋。
一个受外国人疯狂追捧的新国货,尤其是 韩国 人,必然是人手一双,因为朋友也有一双,穿着舒适评价很高,我也忍不住买了一双经典款,鞋底很厚,走路不累,最重要的是颜值高价格实惠,才59元,OMG!上学的时候买过回力,非常耐穿。发现 中国 的老品牌不愧是国货之光呀,让人骄傲一下下···

挑鞋子的都是 韩国 人,而且每人脚上穿的也都是飞跃。

田子坊的每个角落都值得用相机记录下来,因为实在是太美好了。

这里有很多市集,有特卖市集、文创市集等,价格都不算贵,我发现 上海 沿街的店铺,不管是衣服店还是生活用品店,价格都很平民,而且是在外滩附近的店价格也都不贵,真的有点错愕。

没错~到处都是酒哈哈哈~魔都居住的外国人很多,所以关于酒的店铺是真的非常非常多,适应外国人的市场,都是有生意头脑的老板呀~~

大白兔奶糖这里也有,喜欢甜甜的大白兔,进去逛一逛。

没想到还有一家超级粉嫩的抓娃娃店,从一楼开始内部风格都是粉嫩,还以为是一家网红拍照店呢,走到二楼里面更大,放着很多台抓娃娃机器,都是年轻人在玩,由于我们是抓娃娃白痴,就拍完照片下楼了。

哇哦 来到了一家门口有白熊的店,是一家咖啡店。

在闲散的下午,和三两好友一路吃吃逛逛,“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立马就有了。

我们也是很厉害,逛着逛着竟然发现了一家古着店,店在二楼,从楼道走上去的时候,非常喜欢这楼道的装饰,很港风又超复古,我们俩在这里拍了好大一会儿哈哈。

不得不说,朋友的这身衣服风格加上她那扛打的颜值,与这个地方的气场十分契合,我也是拍的不亦乐乎。

再来看看小吃藕的我,目瞪口呆几个意思,我都充分体现了。

OMG,突然觉得这一张很有港剧里那个啥啥啥地方的赶脚哎哟喂~~~~那个灯光,那个复古的味道!

上海 女人似乎成了这里的主人公,几乎超级多的店铺都有卖这个,便宜实惠,听说也好用好闻,所以呢,我也买了一盒哈哈哈。

能想象到这是一家美甲店么,外表如此清新,我们惊叹了一下,连美甲店 都这么好看!

传哀家懿旨,哈哈哈这本本子真有意思。

最后我来说一说这家老味道,是在一条巷子的尽头,我们走过去拍完照,刚好下起了小雨,老板在门口喊我们,说刚出炉的油条和豆花,要不要尝尝,闻起来香喷喷的油条,我们就坐下来每个人都点了一份油条+豆花。

一开始没问价格,想想这种平时也不算贵的,结果老板端上来的时候问了下价格,也是惊呆了。
油条 15/根 豆花 15/份 我们俩这一坐消耗了60元,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感觉只是吃了个早饭啊哈哈哈
不过说实话,味道还是很好的,我点了咸豆花,味道很好微微辣,油条也是刚出锅的,脆脆的很好吃。

还有他们家的狗,也是绝了,朋友在跟老板聊天说,这是她见过长的最大的法斗,肥肥的样子有点小可爱。它喜欢闻着油条的味道跟着走,也许是老板经常喂油条给它吃的缘故吧,在我们吃油条的间隙,它还在一旁视图跳跃起来看我们桌上的食物。

一脸忧郁的表情,咋滴了呢。

这家店是在老味道的前面,巷子口的位置,走出来的时候很多情侣都在这家店门口拍照打卡。

田子坊的美食有泰迪之家、白月亮、巴厘巴厘等等,人均消费水平不同,可根据自身洗好选择去尝试一下,还有很多小吃也是非常多的品类可供选择,边走边吃边逛感觉更香了。

十里洋场百年外滩——上海外滩

时间就像一支箭,射向未知的同时,也将过去抛在后面。

外滩是 上海 市黄浦区的黄 浦江 畔,即外黄浦滩,为 中国 历史文化街区。1844年( 清道 光廿四年)起,外滩这一带被划为 英国 租界,成为 上海 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 上海 租界区以及整个 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外滩全长1.5公里,南起 延安 东路,北至 苏州 河上的外白渡桥,东面即黄 浦江 ,西面是旧 上海 金融、外贸机构的集中地。 上海 辟为商埠以后,外国的银行、商行、总会、报社开始在此云集,外滩成为全国乃至远东的金融中心。

外滩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是 中国 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上海 的地标之一。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 上海 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 上海 中心大厦、 上海 环球金融中心等。

从外滩身后的某一条巷子里看过去,东方明珠似乎又近在咫尺触手可得。

外滩边还有着非常出名的一家酒店—— 和平 饭店。它镌刻着 上海 的历史,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无论岁月如何更迭,十里洋场的传奇往事仍在那里。

似乎外滩后面的每一条路上都能拍到东方明珠,来这里想拍照的话,推荐去 九江 路和汉口路,就是外滩背后的这几条小马路上,人少可拍美美的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推荐亲们,不管是拍照游览还是普通游览,都可以坐一下上图的都市观光游览车,分敞篷的和有蓬,票价40元。我们一直说坐也都错过了,后来研究了一下这个观光车有很多条线,40元可以任意坐任何线路,下一站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其实很方便也很划算。车也很多,不用等很久。

外滩这一段的街廓建筑风格极有个性,构成了拼贴的场景效果。新古典主义墙面和巴 洛克 山花墙,有英国 式的、 意大利 式的、 法国 式的、 西班牙 式等等。

只想说, 上海 的每一条马路,拍照都很好看,有市井气息的马路也有外滩边复古建筑的马路,简直不要太能出片哦~~~

我们住豫园的,等天气好的那天早上,我们在外滩坐了轮渡去了浦东陆家嘴逛了一圈,轮渡票价2元,也是惊呆了哦~~

上海 外滩的轮渡营业时间到晚上9点,顺手拍了东复线的时刻表,可以参考下。
外滩的轮渡为东金线(金陵东路渡口—东昌路渡口) 金陵东路渡口(外滩):
地址:黄浦区 中山 东一路127号
营业时间:7:15-21:00
东昌路渡口:
地址:东昌路1号
营业时间:7:00-21:00

轮渡上也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记录成影像才最为珍贵。

临走的那一天,天竟然放晴了,太阳通过轮渡的窗户照射进来,仿佛这一普通不能再普通的画面,都让人能够心境顿时安宁了下来,不再随着水面起伏不平的轮渡而动荡。

透过窗户看对岸的风景,也是别样精彩。

这片水是黄 浦江 的水,请不要误会我放成了大海的照片哈哈哈~有木有温柔了你呢?

工作人员站在轮渡门口低头看手机,顺手拍下了这一幕。

离浦东越来越近,在轮渡上拍下了近在眼前的东方明珠,这个画面都已经装不下它了。

轮渡应该是才刷的颜色,颜色很嫩,养眼极了。

外滩背后的建筑,锦江国际大酒店....

轮渡出口一出来,就有一个 站点是专门停靠都市观光缆车的, 上海 针对旅游这块的交通做的非常完善,很令人欣喜,但唯一让人觉得不方便的是,在 杭州 用习惯了支付宝乘坐地铁,大 上海 竟然还要另外下载一个【metro大都会】app绑定支付宝或微信扣款~~~

近距离拍 感觉建筑巨高大呀~

这是双子建筑么,怎么我们来到浦东看对岸的外滩才发现这两建筑呢。

走着走着来到了震旦国际大楼,震旦是东方明珠旁的一颗璀璨的星星呀~~
震旦大厦是 上海 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临黄 浦江 最近、景观最佳的高级办公楼,与 香格里拉 大酒店、 上海 国际会议中心、东方明珠塔和 上海 海洋水族馆为邻。

繁华喧闹的南京步行街,满足你所有购物想象

每一座城市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每一条街道的背后也藏有一段记忆。

南京 路步行街,是位于 上海 市黄浦区靠近外滩的一条特色商业街,西起 西藏 中路, 东至河南 中路,全长1033米,走走逛逛全程走下来也要1至2小时,这里简直满足了女生们的购物天堂~~~

第一次夜晚来逛 南京 步行街,夜晚的景色的的确确是惊艳的。每一家门店的灯都开了起来,随处都是一番美好景象。

这条街上著名的有世纪广场、 永安 百货、先施大楼等,还有像佐丹奴、美特斯邦威、优衣库、亨达利钟表店、超级大的一家MM豆,跟 朋友在里面转悠了足足半小时,实在太好逛~~~

南京 路步行街两边的售货亭、各个种类的时尚流行品牌店铺、专卖店等。步行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非常可爱的观光小火车,以及设计别致的城市雕塑,都将这里刻画在了 上海 现代都市风景里面。

南京 路步行街东西首均设有观光车,单程票价5元。

南京 路步行街还有一些 上海 历史悠久的老牌百货公司,如:第一百货、 永安 百货、第一食品商店等。除了老牌百货公司外,在这条1033米的步行街上,还有许多其他的大型购物中心和商场,如华联商厦、新世界城、百联世茂国际广场、置地广场、宏伊广场等等。

步行街的东西两端均有一块暗红色 大理石屏 ,是合影留念的标志。
南京 步行街交通TIPS:
公交:15、17、18、20、21、37、23、55、921路等;
地铁:
南京 东路站,位于 南京 路步行街东首(地铁2号线、10号线)
人民广场站,位于 南京 路步行街西首(地铁1号线、2号线、8号线)
观光车: 南京 路步行街东西首均设有观光车,单程票价5元。

我们住在豫园,每次去外滩都是步行慢悠悠走过去,下面这几张照片都是去外滩的路上拍摄的。
由 永安 路一直走,转到安仁街就到豫园了,没想到在外滩旁还隐藏着 上海 老居民楼,市井气息浓厚,这里也有很多小店,饭店、卖杂货的、还有一个大的批发市场,每次途径那里大卡车都在装货。

说起 上海 ,第一印象应该是个繁华的大都市,紫醉金迷式的那种奢靡feel。殊不知它其实也有古朴,略带市井气息的一面。

这几条小路让我感受到了魔都的烟火气,大家都在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很庆幸我们发现了这里,非常喜欢这样的地方,让人有种脚踏实地的感觉。

吃货的天堂——上海老城隍庙

上海 城隍庙坐落于 上海 市最为繁华最负盛名的豫园景区,是 上海 地区重要的道教宫观,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风雨仓桑,朝代更迭, 上海 城隍庙也历经兴衰。

上海 城隍庙殿堂建筑属南方大式建筑,红墙泥瓦,庙内主体建筑由庙前广场、大殿、元辰殿,财神殿、慈航殿、城隍殿、娘娘殿组成。

熟悉 上海 的人常说,“一定要去城隍庙吃小吃才算是到过了 上海 ”,看来城隍庙在 上海 的声名远扬呀。城隍庙涵盖了老城隍庙、豫园及小吃街等地,是来 上海 必打卡地之一。

在这里还看到了张小泉剪刀,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城隍庙的小吃有很多, 比如 蟹黄包,不过现在去的大部分都是游客,而且还是组团的,被导游带着去,像这样一旦和旅游团结合起来的小吃街,一般情况下,小吃的价格不会特别贵,但是质量会下降很多。

城隍庙小吃广场,这里可以算是小吃的王国,绿波廊的特色点心、松月楼的素菜包、松云楼的 八宝饭、南翔小笼、 宁波 汤团和酒酿圆子等,都是值得一尝的特色美味。

2020年鼠年,巨大的老鼠打扮的喜气洋洋,胸前贴着大大的财字,这是要发财的节奏呀~~希望2020年我也能发个小财呀嘻嘻~~~每年的愿望似乎都做着发财梦呢。

大红灯笼高高挂,这里洋溢这喜庆的氛围,提前让游客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

各式挑战我们味蕾的美食就像是在诠释着“老庙小吃”、“海派菜点”的内涵,在这片古意盎然,游人如织的历史名胜中,继续沉积他的特色风韵......

这里当然除了美食文化,还有大量的手工艺品店坐落于此,他们传承着百年的精湛技艺,在日复一日的发扬着仅存的的古老手艺,每次看到这种,都不禁发自内心的向这样的人们竖起了大拇指。

在魔都寻觅一丝韩国气息——韩国街

去 韩国 必打卡的 韩国 大头贴来魔都啦,冲着居高不下的人气,直接找到了这家店——人生四片。
价格:35元/次,一次有2张长照片。
坐标: 韩国 街虹泉路1000号井亭大厦B座3楼40号
地铁:10号线龙柏新村3号口步行几百米

这家店比较特别,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全程自助,但是提供很多道具可以免费戴着拍照,拍闺蜜照情侣照的必选项,看着贴在墙上别人拍的效果,那是相当 可!爱!

鉴于我们去的时间不大对,人超级多的,我们就去楼下逛吃的了,果然对吃货来说,还是美食更有吸引力呢。

要笑死,这个 韩国 大妈相信大家追韩剧的妹纸都非 常熟 悉了吧,还满喜欢她的,和蔼可亲~~~

来来来,话不多说,直接上美食~

大叔家的热狗棒货真价实,非常好吃又很大只。吃完这只热狗棒,几乎我的晚饭就无望了,撑。新鲜出炉等着做出来的食物就是味道好,酥脆的面包糠外面再加上番茄酱芝士这些,不仅扛饿颜值也是扛打的

这里还卖辣年糕,早知道来这里吃年糕了。因我们去逛了 韩国 小菜店铺,在店里面买了份年糕吃了,但内容没有这里的多,可以推荐大家吃这里的。

大叔一个人非常忙,这里有超级多的 韩国 人来购物买东西,在异国他乡,这里应该有家的味道吧。就像 中国 人在国外去唐人街一样亲切。

爆可爱高颜值的奶昔,你值得拥有。
拍照发朋友圈点赞率百分百,拿在手上回头率也是相当高,这就是——楼梯房咖啡
老板是个 韩国 小哥哥,用缓慢的语速努力说着中文~点了三种莓奶昔,草莓、树莓、黑莓三种莓打在一起做成的奶昔,看颜值应该是本店的爆款产品了,颜值担当。

地址:虹泉路1000号(井亭大厦W超市旁)

还可以另加免费的小麦饼哦,我们没加嘻嘻~~
店铺很小,因为在楼梯旁,所以就叫楼梯房了嘛哈哈哈

这家是港式茶餐厅,非常大,一看这装修风格,就很港味儿十足。

韩国 街几乎有好几家叫G、W类似这样ABC取名的 韩国 超市,里面都是 韩国 的东西,我们也去逛了下,买了几瓶喝的,价格适中。

这桶装面的包装也太可爱了点吧,这儿大叔被辣坏了的样子,真的超想笑的哈哈哈。

这条街上感觉每一家都是 韩国 餐厅,烤肉店小吃店小菜店数不胜数。

这家韩餐超市生意爆好,买了年糕饮料买单的时候,老板忙到没空离我们,哭笑不得~

小菜放在冰柜里,一排一排整整齐齐摆放着,络绎不绝的人前来买小菜。泡菜居多,感觉像是自制的,看着很干净,也很美味,重点是这里的品种太齐全了,完全就是一家宝藏韩餐超市呀。

我能想到的泡菜基本都有,除了泡菜,还有紫菜包饭、酱、汤菜、泡菜饼、辣年糕之类的,总之 韩国的本土小吃非常齐全。

好了,一个下午逛次逛次的一不小心吃了好多东西,胃还处于非常撑的状态。本来计划是去吃烤肉的,计划泡汤,最后还是点了份心心念的石锅拌饭,最终只吃了一半就撑不下去了,罪恶呀~

写在文末

生命本就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在这一趟看似没有退路的旅途中,不管是遇见风、遇见雨、遇见任何一个擦肩而过的生命,都是给不断地生命带来深刻的含义。时光,从来不肯为了谁而停下前行的脚步。当在我们去追逐时间的那一刻,生命才被赋予了新的意义。

在 上海 的短短几天,我们见证了夜晚的外滩、田子坊及 南京 步行街的绝美夜景,见到了武康大楼的豪情壮志,品尝了 上海 本土小吃及 韩国 的美食,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被记录下来。对这趟旅程中所见所闻所感重新整理,编织成现在的这篇游记,将我热衷生活、热衷自由的心绪也体现在了这里,希望同样可以对正在挣脱生活束缚的你,有一丝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