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上海4日游 不一样的父亲节

天数:4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以往的父亲节,几乎都是送腕表啊,衣服啊,手机啊等等。今年,想着来点儿不一样的,给老爸安排了一次上海自驾游。(为什么以前不送?2020年之前,他们每年出去耍的次数和距离比我多太多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他们也小半年没出去了)

交通:

现在机票真的便宜。我一个人负担三个人的往返机票也没什么压力。

另外,我提前从一 嗨租车APP上面下单了一辆车子。因为母亲节、六一我都有跟闺蜜租车周边自驾游,父亲节就享受了他们家6折优惠。(母亲节8折,六一7折,三节同庆),算下来,租金也贼便宜。

老爸老妈是个忠实的酒店党,对民宿没什么接触。这次为了让他们体验点不一样的,订了一家民宿。价格略贵,700多一晚。但环境真的太好了,可以俯瞰整个上海(略夸张……)

南京路步行街

飞机抵达虹桥机场后,直接到停车场一 嗨门店取车,特别方便。没想到当天取车的人还不少,但用时比想象的要快很多,对车况稍作检查后就提车出发了。

之后,我们开车去了南京路步行街

估计和疫情也有一定关系吧。即便到了节假日,步行街的人也说不上特别多。在这边看到了鲜肉月饼。对于各种“肉”类食品实在是太爱了,忍不住买了一个。真得好好吃,6块钱。觉得还是很值的。

步行街这边好玩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看到了m&m旗舰店。还有乐高旗舰店。我们重点逛了乐高,进去之后根本不想出来啊。里面很多乐高积木都想要,无奈价格略贵。

乐高拼的城堡,是不是现男友拼的那一个?

我老爸看上了一款积木,非常爽快的买回了家,并且重点警示我:这是他买的积木,我只有在旁边观看的权利。得嘞。

来了上海,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城市简直太好了。几乎就是要啥有啥的节奏啊。

博物馆

我是到了上海才知道这里有两个博物馆。一个是历史博物馆,一个是上海博物馆

这个是上海博物馆。博物馆里面,里面设计特别时尚。历史文物自不用说了,简直太高端了。都是那些特别有年代的文物。

因为爸妈喜欢博物馆,我们在里面呆了很久。

思南路

思南路是我超级想去的地方。在民国的电视剧里面,经常会出现思南公馆这个名字,所以就对“思南”有特殊的情结。

思南路这边有很多小洋房,都特别漂亮。

除了思南路武康路也是很好看的一条街道。这边就是历史文化街。许多建筑都和历史有关系。

我们也去了城隍庙。总体来讲,这里就是一个商业街,东西略贵。不知道是否是地摊经济的原因,反正这边摆摊的商贩多了不少。

外滩的夜景

晚上肯定是要去外滩看一看的。外滩的夜景特别好看。在这边可以坐游船游览,我们没有坐,个人觉得没有任何必要。如果很想在黄浦江上看周围的风景,建议选择渡轮,才2块钱,性价比贼高。

外滩的夜景实在好看,容易让人迷醉。

在这附近有一家沈大成,里面主要是各种甜品小食。我们买了一个条头糕。第一次吃这个,味道很好,比较甜。但是我也没敢吃完,感觉满满的都是热量啊。

迪士尼乐园

第二天的重点安排就是迪士尼。虽然现在迪士尼也在控制人流量,可是总体人也不少。

上海的迪士尼简直太美好了,走在这里就是走在了一场梦里啊。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大人,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

记得下载上海迪士尼APP,这样通过APP就能知道每个项目大概多少人在排队了。另外,在上面也可以抢快速票。

迪士尼这边的所有项目我都很想要体验啊。我们三个9点钟的时候就进去了,一直玩到8点,里面所有能玩的项目应该是全部玩过了。最遗憾的就是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烟花表演了。不过,还在最后还有一个灯光秀,很知足。

晚上从迪士尼出来,那么多可爱的角色在上面跟我们挥手再见,好舍不得啊。特别期待下一次再有时间来迪士尼玩。

上海世博馆

反正各种馆类都是我爸最喜欢的。逛过博物馆之后,又带他们来了世博馆。果然,老爸到了之后特别开心。世博馆这边的建筑特别好看。世博馆是免费的。这个建筑让我觉得很像重庆的国泰艺术中心。

我们从世博馆离开之后,去了东方明珠塔。和广州塔比起来,这个明珠塔要矮很多。不过,里面有一个观光廊,全透明的,也很有挑战性。

我们真的上了259米的观光走廊啊。太震撼了。世界就在我脚下,而我已经害怕的不敢拍照了。

七宝古镇

第四天,我们开车去了七宝古镇。古镇这边的人倒是不少,感觉比上海市里人还很多。看上去大概都是周边很多人在这边放松的。

以前好像还有测温的地方,现在也没有了。管控比较宽松了。

本来我们是想要在七宝古镇多玩一会儿的,但是感觉也没特别好玩的东西。在这里逛了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转战了下一个目的地。

上海野生动物园

不知道去哪儿玩的时候选择动物园基本没错的。各种很萌的小动物,多好看啊。

上海野生动物园现在已经很有名气了,很多人过来玩。

这是游览大巴车。在车行区是需要坐大巴车游览的。这个是在票价里面。车行区动物散养,人可以看到走来走去的小动物。

野生动物园的环境做的还是不错的。树林,小草,小湖都有,动物们也可以很好的放松。

这边也有海洋馆(应该是叫这个名字吧),里面有海狮表演。我对于动物表演实在没兴趣,也呼吁大家不要看动物表演。我们一家人都没去。

步行区也很好逛。我们到了之后,先看到了火烈鸟,真是好看啊。

动物园作为旅行的最后一站,三个人都很开心。尤其是我妈,每次逛动物园看到小动物都开心的不行。

逛完野生动物园,我们又开着车在市中心逛了逛就返程去机场,先去一 嗨租车还车了。之后飞到了三亚,又开始了三亚5日租车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