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7

来了来了来了,上海、苏州、宁波的吃吃吃喝喝喝

交代一下

上次游记关于吃的都没有详细的写,这次来补充一下!虽然我的游记浏览量惨淡,但记录一下,也算是为自己留个印象。

国航CA8173

旅途的第一餐是意料之内的飞机餐,意料之外的是如今国内航班的餐饮进步很大。我要的是鱼肉饭,很热乎,不腥很嫩。当时正赶上端午放假,豆沙粽子算是意外惊喜了。

不像小时候对自助餐的渴望与新鲜了

第二天的早饭便是在亚朵酒店的自助解决了。一般来说我出去旅游都会选择酒店自助,方便干净,蔬菜水果种类多。可能有人会说,这样会少了很多去品尝当地早饭的机会呀,也确实是,有舍有得吧。我起的一般比较早,而且避免上火,早饭我会多吃蔬菜,这也是早点铺里吃不到的。

亚朵酒店的早餐种类基本全,食材不贵,但味道不错。算是性价比高。

南方的菜还是有点吃不惯呢!

中午来到了缸鸭狗,大家应该和我一样觉得这个店名很奇怪吧。我后来特地查了查,大概就是说,创始人叫“江阿狗”,一开始他的店招牌是个画,后来有个秀才觉得店名是个画不好传播,就想着给他起个店名。两人一商量,就用“缸鸭狗”作招牌,取“江阿狗”在宁波话里的谐音,“缸”同“江”,“鸭”同“阿”,通俗易懂,也和原来的画都对应上了。

四喜烤麸。偏甜,咬一口烤麸满满的汁水在嘴中爆开,我是真没想到他能吸这么多汁。
清淡却不寡淡。鲜咸香。
肉馅很嫩,有肉的颗粒感,同样是汁水丰富。

要说缸鸭狗最著名的是汤圆,也是现场先包的,可是我不太喜欢,就没要。要是大家有机会去店里尝尝,可以分享呦。

海鲜从来都不带差的
煎封玉秃鱼
类似炸小鳎目鱼,不油腻。
红烧杂鱼。都是没有炸直接红烧的,肉质及其嫩,入口即化,不腥也不辣。只有新鲜的海鲜才敢这么做呢。
海鲜面疙瘩。去年暑假去过嵊泗,那边各种海鲜面疙瘩,这家的也不赖,和以前吃的差不多。

晚饭我在  原制原味地道舟山海鲜(天一店)   吃的。详细的在手机上能查到。

重口的火锅VS“清淡”的火锅

宁波的最后一餐我去了陈赫开的火锅店,主打的就是卤味火锅。

这个卤牛杂是真的很辣,处理的挺干净,只是我吃不太惯。
当日最佳非冰粉莫属,毕竟它最能解辣。

我个人觉得这家火锅店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卤味的,和其他火锅区别不大,竞争力也不强。但毕竟我自己一个人吃火锅很难点餐,一份卤味一碗米饭就够了,再点火锅有点亏。

后来,我来到了上海,中午的火锅还没消化完,晚上的寿喜锅就来了。我当时胃里好辣好辣,就想吃点热乎又不辣的,还能有菜。于是灵光一现,就是日本料理吧。有喜屋深夜食堂(南京东路店)

这牛肉是真不戳呢
吃寿喜锅的特色就是生鸡蛋蘸碟吧。记得是一个蛋黄+半个蛋清,这样的比例蛋液顺滑不会太稀也不会腻。
一个人喝酒

第二天的午饭我来到了全球只有三家的獭祭酒吧,我是中午去的,刚好是有午市定食,很多种,我选的是辣味增山北的。配上一杯季节限定的樱花清酒,也算是不负此行了。(毕竟我是打车半个多小时才到这的,就为看看这獭祭酒吧)

果冻也是樱花味道的。
低温慢煮的工艺做金枪鱼真的是既保持肉质软嫩,还为那些不吃生肉的人提供了享受刺身感鱼肉的机会。
渥奶华的鼻祖

晚饭我去了东发道茶冰厅,据说是渥奶华的鼻祖。

看起来平平无奇,其实内有乾坤。渥奶华的魅力就在于切开的一刹那奶液流出来的感觉吧。
我要的是豆沙的,不会太甜腻。
用面包吸满奶汁,黄油香,炼乳甜,豆沙细,面包软,巧克力微苦,一起入口,热量狂欢,也是极大的满足呀!
选择苦难就来个全家福吧。各种都有,量不大,放一起就看个人胃口大小了。强推荐推荐,尤其是像我这样一个人来品尝的。

叉烧是肥瘦的,整体的口味偏甜,热乎的时候超级好吃。个人觉得口味够咸了,再配上咸鸭蛋真的有点齁。

来点格调

后来我去了一家有点格调的西餐厅.THE WELLINGTON UNIVERSE

面包篮,黄油是海苔口味的。
我对生肉真是很喜欢,这次是五分瘦牛肉沙拉。搭配的松子是点睛之笔,松子的油脂在嘴中爆开,加之他独特的香味,让整道沙拉味道丰富有层次。
这是一片炸过的薄荷叶,还有一串海葡萄。感觉这个厨师很喜欢用一点海的味道,面包黄油中的海苔也是海苔味道的。
日式口味,微甜。米饭粒粒分明,有嚼头。
甜品是覆盆子奶冻。上面的树莓、曲奇碎、冰激凌、蛋白糖都是可见的搭配,整体普普通通,味道不错。
忍不住吐槽

哦对,不得不说一下假日酒店的煎饼果子。作为一个天津人,看到这位阿姨做的煎饼果子当时心里真想说,各位一定要来天津吃个正宗的煎饼果子呀!真的不加菜,不加咸菜,面皮也不是白面的,果篦也不是薯片样子的呀。

当然,假日酒店用餐环境还是可圈可点的。餐品种类上也比之前的亚朵多,价格那肯定也是高一些。

面条汤好烫嘴

再后来,我去了一趟苏州,白汤面配上卤鸭肉。

算是很正宗的味道吧,我看有一些本地人还用饭盒买去回家吃嘞!

刚出锅的面,烫口的汤,喝一口整个味蕾都打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事迹我是被烫了一下,整个人都精神了!
后来我又去喝了一杯冰镇绿豆汤。苏州潮湿的天气,来一杯清热解暑,爽死了!
里面是微微薄荷香味,配有蜜枣、糯米饭、蜜饯、绿豆等,用料足足的!
后记

欢迎大家评论吐槽呢!

卑微的希望浏览量多点呢!

点赞评论转发,谢谢谢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