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8

南翔横沥河景观半日随拍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徒步,骑行,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南翔是我的家乡,我引以为傲的地方,千年古镇,风景宜人,小桥流水,环境优雅,我亲身经历了南翔这么多年的发展和变化。

下面我给大家百度一下;

南翔是一个千年古镇,早在梁天监四年(公元 505年)建成白鹤南翔寺,因寺得名。后又建成五代砖塔――双塔、南宋抗金名将韩世忠留下的烽火墩――鹤槎山、明代建造的园林――古猗园。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是上海市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

南翔古名槎溪,梁武帝建国的时候,南翔还只是一个荒凉的乡村。一天,当地农民在耕地时挖到一块一丈多长的大石块,石块一露地面,就有一对丹顶鹤在石块上空盘旋,落到石块上歇脚。一个叫德齐的和尚认为这里是一块佛地,决定在此建造一座佛寺。说来也怪,每天白鹤飞往哪个方向,哪个方向就有人来献款,天天如此,从不间断。不久就筹集到一大笔钱,破土动工建造寺院。505年(梁天监四年)建成白鹤南翔寺,因寺成镇,便取名南翔。

---------------------------------------------------------------------------------------------------------------------------------- 横沥河来历,尚未发现确切的记录,据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横沥河可能是唐代的 [1] 一条人工河。其理由有这样几个:1、我国的自然河通常为东南走向,而中国古代有“纵浦横沥”之说;2、横沥河的河道比较直,人工修凿痕迹较强;3、横沥河的马陆段有历史地名石冈门。嘉定地区还有彭门、巨门等,即是唐代的一种水利设施。

天恩桥,建于清初顺治年间,同治十三年(1874)会元徐致祥等捐资重建,一块记载修桥详情的碑刻,今藏于嘉定区博物馆。石阶桥面全长40米,桥顶高5.5米,中孔净跨11.5米,两个边净跨5.5米,横跨于横沥河之上。宏伟壮观。半圆形的石拱,与水中的倒影恰成圆圈之状。待到晚上来观赏,江清月近,尤其佳妙。被列为“槎溪十八景”之一。

横沥河两岸景观

随手拍的特写,个人比较喜欢,和大家分享一下

嘉闵高架路,原名辅助快速路、西郊高架路,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一纵三横快速疏散系统配套工程之一,北起S6沪翔高速,南至S32申嘉湖高速,全长36公里,计划分期建设:一期、南段一期、南段二期、北段一期、北段二期,2017年12月29日,嘉闵高架路全线通车。

希望大家有空到我们南翔来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