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2.08

上海度假好去处!探索新开业希尔顿酒店,邂逅自然与慢生活的独特雅趣。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小资,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在上海工作这么多年,我去奉贤的次数屈指可数。曾经的奉贤,印象里只记得碧海金沙。近些年来,海湾森林公园、上海之鱼、九棵树等重磅项目逐步落成;于酒店控们而言,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开始进驻奉贤,使其亦列入出行目的地的名录中。

2021年岁末之日,上海奉贤宝能希尔顿酒店精彩启幕,正式开启了希尔顿集团在上海的南进之路。

1 · 自然之美

NATURAL BEAUTY

车行入酒店前,两侧皆为郁郁葱葱的田园风光。这里是申隆生态园,南上海的天然氧吧,空气降尘量仅为市区的十分之一。而上海奉贤宝能希尔顿酒店正被这片绿意包裹。7.5万平方米的园林为酒店带来蓬勃生机,如此奢侈的生态环境在整个上海酒店圈里都十分稀有。

车驶上缓坡,来到落客区。后方的一汪水池之上,静卧着一个好似“莫比乌斯环”的雕塑,寓意着生生不息的大自然,也是酒店所在区位的天然写照。

从空中俯视,落客区是“海鸥型”酒店建筑的尾部。

|大堂|

穿过大堂,则来到了我最爱的大堂吧户外空间。那一瞬间,我有种身处东南亚海滨度假酒店的错觉。

落座于镜面池里的下沉式休憩区,近处有被半包围在两翼客房间的内湖和户外泳池,远处是青翠的婚礼草坪和生态园的昂扬绿意。

|户外泳池|

此刻,还有什么比来一份“巢你而来”下午茶,伴随着冬日暖阳,享受这个午后更美妙的事儿吗?

楼梯外围的原木色装饰立柱,环绕在主楼之外,暗示着来到这里度假的人们可以去突破水泥森林的裹挟,好好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美意。而我,更被这里夕阳西下时的如火晚霞所迷醉。

入住酒店后的闲暇之余,我当然更建议大家去酒店的园林里走走,阡陌交通的河道,偶有成群的野鸭游过,空气里飘来的青草香,都是我喜欢上这里的理由。

与酒店园林相接的,还有我超爱的户外泳池。今夏必定成为爆款!

这个季节虽已不能下水,但光是在池边走走,想象一下开年温暖后的时光,就觉得十分满足。

酒店为了弥补冬日不能户外下水的遗憾,还临湖建造了一个室内恒温泳池。

泳池温度适宜,宽敞宜人,有着天然的采光和绝佳的景观,还配有儿童池、按摩池等设施。

一旁的健身房配以美国必确Precor的全套健身设施和独立的瑜伽房,足以满足日常健体所需。

2 · 文化之妙

CULTURAL WONDER

行走于酒店的空间里,我能强烈地感受到在这组现代建筑中,蕴藏着大量的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元素,来自新加坡的知名设计公司Blink Design Group(它们上一个为希尔顿集团打造的重磅开业项目是亚太区首家LXR酒店京都ROKU),用它们的方式阐释着“子游讲学”的故事。

子游,本名言偃,孔子的知名弟子,有“南方夫子”之誉,极力推行礼乐教化。而全国最为推崇子游的地方就是上海奉贤区。奉贤二字,是为纪念毕生致力于传学兴礼的贤人,即“敬奉贤人”。相传公元前444年,子游在东海之滨开设学馆,使海隅处处可闻礼乐声。如今,这间坐落于奉贤的希尔顿酒店,亦以礼乐为灵感,再现二千多年前的文化之妙。

|客房及公区众多屏风元素来自古琴琴弦与琴身线条|

整间酒店里最抓人眼球的设计莫过于大堂吧“巢”正中央的装饰雕塑。

上有百鸟,下有归巢,寓意着这里就是宾客们的家外之家。

大堂吧里金属屏风上的图案则来自一年四季鸟巢变化的造型抽象,进一步强化了“巢”与家的概念。

401间分布在两翼的客房,以细水长流的轻笔触,融入“子游讲学”的细节。

|古意盎然的客房走廊|

55平方米起的客房,空间十分阔绰,质感沉稳中不乏张力。

以低调的原木色、灰色与浅棕色为主基调,搭配大幅的山水工笔画与极具反差感的各式金属支架,把恬淡的中国古典美学与当代装饰艺术巧妙融合。

抱枕与地毯的撞色,让客房里多了一丝生活的俏皮感。客房里还有希尔顿酒店里为数不多的免费迷你吧,我见到了童年最爱的麦丽素和本地特色精酿“吴房有桃”。

以古琴为元素的玻璃移门与屏风有机分隔出卫浴空间,以浴缸分隔卧室,辅以完全独立出卫浴的厕所,多了一份浪漫的同时亦强调了功能性。

所有的客房都配有宽敞的景观阳台,看湖、观林、望远处斜阳,光是静坐于此发呆也是极舒适的。

如果选择套房,无疑会拥有更为宽敞的室内空间。置于卫浴中央的深泡浴缸,让度假感满溢。

设有独立用餐区的客厅也更符合家庭客人的需求。

而酒店最特别的房型莫过于带有户外脉冲泡池的客房了,作为整个上海的酒店中都十分罕有的房型,注定一经开放就会成为爆款!(目前设备暂在最后调试中,预计于春节后开放)

3 · 饕餮之乐

GOURMET ENJOYMENTS

酒店共有三家餐厅和一个大堂酒吧,我特别喜欢它们的名字,排在一起的谐音“炒米糖”,让我想到了上海本地的小零食,那是儿时美好的回忆,或许也是酒店带给客人的小惊喜。

大堂酒吧“巢”,用它的设计牢牢地抓住了我。无论是充满线条感和视觉冲击力的室内空间,还是风景无限好的户外餐区,都赋予了这间酒店极大的度假逸趣。

全日制的咖啡茶饮与小点,以及不得不试的“巢你而来”下午茶,都是我迷恋这里的理由。

入夜,这里摇身一变成为了性格十足的“金酒吧”。这里提供有超过60款的全球各种品类的金酒,以及近百款汤力水,可以组合成无限种金汤力的可能。

更特别的是,酒店准备的“金”典“巢”流金酒鸡尾酒单,搭配的汤力水、苏打水及香料配饰,是可以随客人的喜好任意调整的,这也就意味着每个客人都可以品尝到专属于自己的金汤力,而要做的是只是从酒单里挑出心仪之款,剩下的就交给调酒师吧!

全日餐厅“米”,环境通透雅致,这里有着从孔庙建筑中汲取的竖枋和卷棚元素构成的柱灯与吊灯,气质儒雅。

这里提供全日制的中西式餐饮,周末提供自助晚餐。早餐亦在此享用,目前开业期间,平日采用点单式,出品相当惊艳。地道的本帮雪菜黄鱼面,无论是品相还是口味都堪称一绝,甚至超越了很多专业的面馆。

上海早餐里知名的“四大金刚”,在这里也可以品尝到。大厨手工现做的油条香软蓬松,蘸一口搭配的酱油,才是最local的吃法。许久不曾见到的粢饭糕,也惊喜亮相,甚至依然保持了儿时的风味。

中餐厅“唐”,用摩登的方式演绎唐风,无处不在的枫叶图案暗合“奉”贤之意。

选用本地特色时令食材,在经典本帮菜肴的烹饪手法中,融合粤菜、浙菜等精华,更融入了奉贤当地的口味,形成别具风格的特色中餐。比如这个冬季最in的食材:羊肉,在“唐”幻化成一道奉贤羊肉冬参煲。本帮做法的红烧,最是入味。

其他的招牌菜式包括糟鱼片、黑醋辣汁浸花螺、腌笃虾干卤豆腐、极富创新的香茅焖老鸭,甚至是收尾的冰花鲜肉锅贴,都让人觉得回味无穷。

特色餐厅“楽”在我看来应该算是一间深夜食堂了吧,有着与生俱来的亲切感,三五好友在此围坐,其乐无穷。

我喜欢坐在吧台区,能近距离地看着厨师在我们面前料理着新鲜的食材。

此刻,无论是一碗地道的豚骨拉面,还是一份新鲜的刺身,亦或是一串嫩滑入味的烧鸟,都足够让我感受到温暖。但最让我难忘的却是那份现烤鳗鱼饭,媲美众多鳗食专门店,令人叫绝!

这顿饭从天光吃到天黑,入夜,楽餐厅旁的庭院里,一件颇具艺术气息的抽象装置艺术亮灯了,光珠循环,生生不息,好似为这顿美味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海境内屈指可数的户外泡池房、室内恒温与户外景观双泳池、足够丰富且美味的餐饮配套、申隆生态园的惬意自然环境,都是上海奉贤宝能希尔顿酒店足够吸引人的特点。既然已经“不离沪”了,何不趁着闲暇之余,约上亲朋好友来这里小住两日,享受生活呢?

这样一家新酒店,

你准备什么时候来打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