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9

临港的两天一晚

极乐汤(临港店)

每年寒假,雷打不动地去体验一家极乐汤,几乎把上海能住宿的极乐汤都体验了一遍。喜欢极乐汤是因为出行简单,不用打包行李;喜欢冬天去是因为在寒冷的穿成熊的时节,进了极乐汤一身轻松;喜欢极乐汤是因为泡汤真的让人身心放松。

今年去的是临港极乐汤。可能是年前的工作日去的,所以整个极乐汤都空空旷旷的,我们上午到的时候,感觉服务员比客人还要多。

一共4层楼,4楼是露天泳池和儿童水上乐园,冬天不开,感觉夏天会很好玩。

1楼换好鞋,一目了然的结算区、贩卖区(东西很便宜,少人问津)、小型儿童乐园、两排扭蛋机(1排在闸机外面,感觉不是很合理),据说有2个麻将台,但是看不到。

2楼是客房区和餐饮区,还有洞穴、鸟巢、躺椅休息区,有个游艺机房在餐饮区那里需要开门进去,游艺机有点年久失修的感觉,完全没有人。小朋友一定要在这里抓3块钱一次的娃娃,根本抓不起来,还不如去扭蛋,虽然扭了2次也没有扭出来我想要的。但至少不会空手而回。

3楼是澡堂和其他休息区。因为人少,我们都不敢大声说话,各种休息区随便选,随便躺,再也不用抢懒人沙发了。

客房不多,空间很大,不过我们除了睡觉吃饭,几乎不进去,外面的懒人沙发比较舒服,真是一躺进去就完全爬不起来。

就是娱乐项目比较少,就适合躺着刷自己手机,倒是各种书和杂志有很多,就是没有极乐汤特色的日本原版漫画。除了岩盘之外,这里就没有其他高温的屋子了,这里的特色就是各种躺平和窝着。

汤区只有两个方方正正的大池子和几个缸,也没有室外泡池和按摩池。比较开心的是有个超级大屏可以一边泡汤一边看电影,只是要碰到喜欢的电影比较难,我们泡了3次,最后离店前泡的那次放了一部我想看完的,可惜没时间看了……冲淋的地方有塑料小凳子,可以坐着洗头,真轻松啊~~

和其他极乐汤很不同的地方是,办理入住是在二楼前台,和不住店客人的动线是重合的,虽然入住之后很方便,但是总觉得刚进来的时候穿着衣服和其他客人混在一起怪怪的,而且有行李箱的话,还会在干净的地板上拖行,感觉就不是很好。另外,其他极乐汤都会在1楼大厅里先把浴衣领了,然后去汤区把浴衣换上。这边的浴衣是在汤池外面的架子上,和浴巾放在一起的,有点不习惯。每次泡完出来,阿姨总会问一下衣服的尺码,可能这边是每泡一次就换一套?

很多设计还是很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地方,如果能够多些娱乐项目就好了,虽然其实每次去极乐汤几乎都是各种躺平,打发时间需要自己找乐子,但是如果极乐汤能够给客人们创造更多的娱乐项目的话,一定会更加吸引人的。

房间包含了早餐,早餐有中式和西式的可以选,价钱不贵。

上海天文馆

既然去了临港,仰慕已久的天文馆必须安排上。

还好已经不像刚开始那么热门,所以至少提前3天购买门票没有遇到困难。既然去了,环幕影院的电影肯定也是要去看一场的,不管内容如何,就当是体验一下环幕影院。门票30元,买好门票之后,就可以买电影票了,电影票比门票晚半小时开放购买。提前看了很多评论,最后选择了《时间旅行》,电影票40元一张。买电影票的时候需要先选座位,但是如果别人也选了同一个座位的话,你的订单就可能无法提交,我觉得我已经选了不是很中间的位子了,但还是有一个和别人重合了,所以另外选了一个之后才提交成功,还好还是成功购买了。我就想不明白了,为什么我和别人重合了,却是我要重新选座位,而不是别人啊?!

还有一个展项要等进馆之后才能预约。

我们那天退房之后,驱车前往天文馆。天文馆离极乐汤很近,但是天文馆的停车场太小,我们的车只能停隔壁停车场,下车之后还要走9分钟才能到天文馆入口。跑着进场,为了能够赶上下午的预约展项时间,还好进场虽然要安检,但是没有排队。可是,这个展项的预约竟然和购票不是一个渠道,要提前注册“天文馆”,我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完全就没有看到有人提到过。只能临时注册填信息,结果想要去的展项没有预约到,只能选了天象厅。好在天象厅也还不错呢!是在家园大大的地球里躺懒人沙发上看星空,还蛮逼真的。感觉比花了40元的球幕电影好看。

半天的天文馆是完全不够的,况且天文馆下午4点就闭馆了!

天文馆的内容也比较专业,靠自己看真的是要非常非常感兴趣才行。导览很无趣,一个毫无情感的声音照本宣科地在念一些科学知识。我们就随便走走看看,主打一个走过路过,不是觉得我懂了,就是觉得我不懂。我给自己找了一些打卡拍照的任务,给小朋友找了一些寻找故事机之类的任务。想拍照的地方最终因为时间原因,还缺一个,因为闭馆了进不去。故事机也没有找全。地球冰激凌也没有吃到。

虽然留了很多遗憾,也不知道下次还会不会去了,毕竟差不多也都走完了,再看一遍感觉也没啥意思。

临港的两天一晚就这样结束了,临港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今年还要开一个耀雪冰雪世界。下次再去的话,要安排个三天两晚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