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10月工作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带娃两日游

背景

家里是个女娃,2岁半带去过一次美国加州迪士尼,当时人生地不熟,也没做什么攻略,孩子小好多项目玩不了,基本算是观光一日游了。不过孩子当时就非常兴奋开心,尤其喜欢里面的一个过山车项目,连坐两次,一点不害怕,所以我们心里有数,孩子胆子不小。这次早早计划淡季出行,2日游就是希望能参加的项目都玩全。

今年孩子5岁,身高113cm,上海迪士尼只有两项不够条件:创极速光轮和抱抱龙冲天赛车。我们想,明年上小学不方便工作日请假,就不等着孩子长到120cm了,最终定下十月中旬的周一周二。上海10月温度不错但是雨多,我们去这两天本来天气预报一直说下雨,不过我们到了天气转晴,蓝天白云,25度不冷不热,运气很棒!唯一弊端是大家都觉得天气好,人一点都不少,巅峰时项目排队90分钟,快赶上小旺季了。

行程安排

我们北京-上海往返乘坐高铁到虹桥站,距离民宿1个小时多点路程。浦东机场确实近多了,不过飞机时间不确定性太强,感觉总耗时差不多,随个人喜好吧。虹桥高铁站有两条地铁线,都可以直达市区和浦东,到迪士尼是11号线仅需要换乘一次,地铁人不少,但是速度有保障。上海地铁app可以搜索大都会,提前下载注册绑定支付宝,节省现场购票排大队的时间。

另外推荐想先去市区逛逛的预定携程行李寄送服务。我们第一天下了高铁时间还早,想先去外滩逛一圈,当天火车上预定的,49元直接寄到宾馆民宿都行,时间灵活,就在高铁出口等很方便。

最后是迪士尼的安排,2日票在淘宝买的,成人550元,孩子400元,比官网便宜很多!基本是旺季1日票钱。因为乐园一天很辛苦,建议第一晚多晚都一定住到乐园附近,不要住城里。我这个人安排行程是很有强迫症的,既不愿意孩子早起弄的特别疲劳,又不愿意排队时间长,项目玩的少,但是提醒强迫症的同学还是要平常心,虽然前期做好了各种准备,地图路线,项目偏爱,fp领取都心里有数,但实际到现场,排队人多人少还是挺随机的,地图上看和实际路线也需要适应过程,不可能完全按你的想法进行。带孩子不能跟年轻人拼速度,早到啊、百米冲刺啊、不吃饭啊这些攻略也不适合宝爸宝妈了,基本原则还是少走弯路,尽量按顺序玩,充分利用app了解全园情况,淡季2日时间足够,排队也不要怕,可以吃点小吃,看看景色,没领到fp也能找到人相对少的时候弥补,孩子特别喜欢,多排会也可以安排二刷,毕竟陪着孩子玩,孩子高兴最重要。

个人体验

1、住(迪士尼乐园和玩具总动员酒店的土豪请略过这段):我们想着带孩子还是不要住太差,快捷和100、200的民宿肯定没选,但是乐园酒店实在太贵了,其实这一天都泡在迪士尼里面,就睡那么一会感觉实在不值得啊!最后选了一家公寓型的民宿,400左右,地铁秀沿路站700米,面积大,两个卧室有厅有厨卫,住的比较宽敞和私密。提醒订民宿一定要注意,因为附近是上海郊区,很多看上去很美的民宿实际在村子里,交通并不是很方便,地图显示的也不一定精确,评论里也能看到有一些实际地址不一致或说没房了换地方的。我觉得这种还是不太踏实,所以选了一个小区里的民宿,虽然小区环境很一般,但是地图上能查到,距离地铁多远看的很清楚,沿街超市、水果店、早点铺子很全,不荒凉,出入方便。这边民宿基本都能接送,但是要注意,有些提供的是固定时间接送,早上非常早,淡季是9点开门,到太早没意义。晚上离开的时候因为不好估计孩子的情况,卡点感觉不自由,而且凡是车接送,停的位置距离乐园大门很远!1500米左右,还没进乐园就会消耗不少体力,尤其孩子小的,走的慢,左看右看的,15分钟不一定能到。所以免费接送没有听上去那么美!地铁走的距离要近一些,关键是时间自由。附近很多民宿不挨着地铁,就必须约车接或打车,看完烟花人多的地铁都排大队,可以想象找车或者打车都不会太容易。

2、行。乐园里全程步行,孩子体力是个大问题。幼儿园阶段的孩子,如果不是体力超好,超级爱走路,走一段时间一定会闹腾的,非常耽误时间啊!所以建议一定要带童车,除非已经大了确实坐不了。租车两种渠道:一是乐园里面90元/天。但是不太推荐,因为无论你是地铁还是自驾车还是有人送,下车后路程都不短,还要绕圈排队,一进一出消耗孩子很多体力,园里的车都用不上,还有迪士尼小镇,园里车也推不出去,另外乐园里的车座位比较小,大点的孩子坐着不舒服。二是从外面各种渠道租,价格也差不多。我们第一天园里租,第二天觉得来回路上也需要,问了民宿老板,果然提供服务60元/天。钱不是重点,关键是车又大又轻便,出入园路程孩子体力无消耗,而且我们推车走快很多。别觉得孩子不小了走得了,我家5岁多,大班孩子,第一天园内坐了童车,晚上回程还让爸爸抱了一半路,不是娇气,真的太累了。大人反正做好心理准备,2万步起,这只是走的路,实际上一天都没怎么坐下过,站的时间更长哦。

3、APP。大家应该都知道,提前下载上海迪士尼APP,找一个比较认路、手快的负责注册+熟悉地图,拿到门票一个推车一个绑定和领FP。操作很简单,里面APP有定位项目也很好找,实践证明重点是第一、第二张fp及时领,一般第三张就随缘了。我觉得迪士尼fp是大事,千万别不当回事,我老公都觉得在90分钟排队时间的项目上用上fp简直是作弊,太爽了!咱带着孩子进门第一件事千万别学那些学生和情侣们跑,也跑不过对吧!老老实实领fp,早一分钟没准取决于你领不领得到翱翔地平线。第二张也不要错过!快到点就拿出手机盯着,第二张还能领到漂流。其实就是领到小飞侠和小熊维尼也是很值的!这两个排队也不短的。唯一例外巴斯光年,我1:30了还能领到晚饭前的,可想而知这个项目真的不怎么热门。另外APP最大用处就是能清晰看到排队时间,但是注意,APP更新有延时,尤其是刚开门的时候,你可能看着10分钟,其实你5分钟后走到门口变成20甚至30分钟,所以要以进项目时候大门口上的时间为准,还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里面人多不多,别匆匆忙忙进去,才发现比计划多排好久。在乐园里要时不时关注app排队情况,过了入园高峰期,这个排队时间就比较准确了,捡漏还是有效果的,另外当做地图来用也是非常方便。

4、吃。新规定乐园可以带吃的了,实践确实没问题,还是要查包,不过吃的绝对不管。咱带着孩子这是最棒的规定,里面的吃的肯定要是要消费的,但是你有时候也想不到先买吃的再排队,或者那些甜腻的东西不想让孩子吃太多,带一些给孩子太有必要了,面包、饼干、奶棒、海苔这些又轻便又顶饱的都带上点,橘子这样的水果又解渴又不容易脏手也很棒,当然垃圾要处理好,不过乐园里、排队区都有好多垃圾桶完全不用担心(ps:去的时候担心垃圾分类,实际上似乎在乐园里没执行?垃圾桶上写的的确不一样,但是一个地方就一个垃圾桶,也只能放在里面啊)。乐园里面的小吃肯定也要来一些,每个孩子都抱着的不可能啥都不买对吧!去之前可以关注下官方活动,比如我们这周,小推车云闪付满120-50,每人每天一次,力度可以的。实践了米奇冰淇淋40元/支,付款直接优惠3支70元,万圣爆米花桶也120元,实付70元,虽然还是贵贵的,但是减钱的时候还是感觉买到赚到哈哈!正餐的话,我们两天都是乐园午饭,小镇晚饭,里面确实贵,量不小口味还算好吃,但是要说性价比肯定是没有的,根据个人爱好吧!两大一小点两个成人套餐足够了,虽然体力消耗大,但是排队的时候零食没少吃也不饿哈,反正中午肯定没时间去小镇,走到哪累了,凑合一下吃都差不多。水的问题,到处都有直饮水,但是凉的,大人可以,小孩差点。迪士尼还是有点累,天气也是早晚凉中午热,多喝水孩子才不容易生病,我们是背了保温杯给孩子喝,中午晚上吃饭的地方都可以要求接热水,水的问题没担心。

5、玩。终于说到重头戏了!哪个项目好玩,网上攻略很多,而且孩子爱好不一样,胆子也不一样,大家要根据自家孩子调整。我家的能玩的全都喜欢,问她哪个要二刷表示都需要哈哈!我们充分征求她的意见,发现她是刺激型项目>漂亮的游览项目>现场观赏演出>跟人物照相,事实就是完全没有排队照相,看见照相还排队就摇头,估计觉得浪费她宝贵的时间了。她最心爱的是:小矮人矿车、雷鸣山漂流、小飞侠、小熊维尼;很喜欢的有:晶彩奇航、漫游童话时光、翱翔地平线、弹簧狗蹦蹦跳、胡迪牛仔嘉年华、金色童话盛典;比较喜欢的:白天晚上两次花车、冰雪奇缘欢唱会、旋转蜜蜂罐、小飞象、灯光秀、喷气背包飞行器、旋转木马、变身钢铁侠;全家都觉得一般的是巴斯光年,太幼稚了,第一次在美国还挺喜欢的呢,唯一有点害怕的是加勒比海盗,但是我和她爹真的觉得这个最震撼,怂恿她突破自我再去一次,其实第二次她还是害怕但是好多了,出来以后特别自豪,回家还显摆她坐了加勒比海盗,是个勇敢的小孩。我们的时间安排和下面有表格哦,大家可以参考!除了不能玩的几乎都玩上了,很多好项目有二刷,最长排队奉献给了小熊维尼和小飞侠,感觉有点郁闷,不过没办法,非假期就是低幼孩子多,胆子小点的,估计就喜欢这两项了,导致一直排大队。亲身体验入园的时候最慌乱,带孩子去的晚也不可能享受什么红利,所以这段别着急,领好fp才是最重要的。

下面分享少排队人少捡漏时间表:1是花车巡游时间:我们去的时候花车游行只有15:30这一场,全部人都会集中到主干道,15:00-16:00真是捡漏好时机,我们第一天也是看花车,第二天就很充分的利用到了,30分钟排到小矮人矿车,还二刷了小飞侠和晶彩奇航。2还是花车时间:因为万圣前夕,19:00还有一场反派大巡游,我们第二天也没有看,这个时间段人更少!除了都在看巡游,很多2、3岁的孩子都撑不住睡了或离开乐园了,我们跑到最里面的小熊维尼和蜜蜂罐,全部都没有人!没有人!1分钟都没排,要不是排队区走的太长我们真想一直玩啊~哈哈。路过看小矿车、雷鸣山漂流也是20分钟,但是山上乌漆嘛黑的我还真有点不敢。3是午饭晚饭时间:没有上面两段人少,因为大家吃饭时间不怎么集中,还是会少一点,我们两天中午都是利用这段刷的加勒比海盗,排队都在10-15分钟。你其实也不需要错峰吃饭,大家时间点分散导致12点-2点人都稍微少一些。4是烟花前后,这时间段人也非常少,但是很多项目都关闭了,因为准备灯光烟花秀,中间路都是封死的,有些项目也不好去,我们第二天这个时间段用fp刷的翱翔地平线,当时排队时间也只有20分钟,如果没拿到fp,确实适合这个时间来排队,毕竟白天都是60分钟起的啊!

总结

总体这次对我们来说是圆满的旅行,大人孩子都很开心!我个人出游的原则是,前期要做攻略,说走就走的旅行适合有钱有闲的人,我们这双职工请个假不容易,挣钱也不容易,但是还想让孩子玩好了,自己多研究研究没坏处,最后祝大家也能在迪士尼有个梦幻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