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上海迪士尼乐园两天两夜周末亲子游攻略(适合低龄小朋友)

天数:2 天 时间:9 月 和谁:亲子

这是2020年第一场说走就走的远行。

网上各种各样的迪士尼乐园游玩攻略,都是针对成年人或儿童少年的,要么为一天内玩尽所有项目,要么为二刷热门刺激性项目,都不太适合身高1.2米以下的低龄小朋友(部分项目有身高限制),也不符合我们一家三口出游的目的。

所以本篇攻略只针对低龄约6岁以下小朋友,目的是适合小朋友的视角和喜好。

带小朋友出游,我坚持两个原则:

1、佛系心态,跟随孩子的兴趣,尊重孩子的选择,只引导,不强求。

2、目标聚焦,不贪大而全,孩子不喜欢的果断弃,开心就好,尽兴就好。

所以周末两天,我的攻略只锁定迪士尼乐园一个主目标,不计划其他景点,甚至连距离最近的上海野生动物园都没考虑去,现在看来没去上海动物园是多么明智的决定。

行程:2天2夜,9月19日周六一早青岛飞上海浦东,9月20日周日全天游玩迪士尼乐园。

为什么游玩日期选定周日?

首先,时间选在十一中秋长假前,避开双节的人山人海。

其次,因为周六人最多,周日一般外地游客需返程,能游玩的人相对少。代价是周日的门票是最贵的,但是权衡排队的时间成本和游玩品质,我认为是值得的。

有人说没有时间不自由,其实主要看大人的决心。安迪爸爸是周六处理完工作,半夜12点单独抵达上海与我们会合的,周日一早一家三口才正式团圆开启旅程。

一、准备工作

1、住宿

网红酒店“云和夜泊”浦东机场店,业界海底捞名不虚传,硬件软件都推荐。

房间超大,视野开阔,性价比非常高。浦东区其实是比较偏远和荒凉的,迪士尼度假村周边有很多民宿,网上图片和评价很多,但亲子游最终我还是放弃了民宿。

为什么没有选择民宿?

一方面民宿人来人往隔音效果不好,影响休息;另一方面位置偏僻配套自然跟不上,比如有蚊虫、比如吃饭问题都只能将就。事实也证明,真的很偏远,衣食住行全靠酒店。

亲子旅行的住宿,在我看来不是简单的换个地方歇脚睡觉而已,是远离日常琐碎,带孩子开拓视野,遇见不同特色的美好体验。

酒店位置及接送:距离浦东机场十几分钟车程,有免费接送机服务,随接随送。酒店同时提供往返最近的地铁、迪士尼乐园、上海动物园的免费班车。

送往迪士尼的最早班车6点50分出发,7点10分到达停车场,入园时间比较合适。坐早班班车前往迪士尼游玩的住客,如果来不及在店内用餐,可以打包路上吃,非常贴心。

酒店用餐:早餐非常丰盛,餐厅同时提供午餐和晚餐,晚餐最晚到11点,可以照顾到迪士尼归来的游客,因为迪士尼烟花表演8点15分结束后,接回班车是8点40分,到酒店基本9点多了。从迪士尼回来后我点了两份夜宵云吞送到房间吃。另外,餐厅旁还有小的儿童乐园。

智能机器人,可以自行乘坐电梯、拨打房间电话、寻找座骑充电,无接触运送简单物品。简直是小朋友的惊喜大玩具,因为晚上安迪要画画,打前台电话要了纸笔,结果不一会机器人给送来了,自言自语的,让小朋友惊喜和激动的不知所措。

2、网上购买乐园门票

1)门票一定提前买,某宝上买,早买可以对比找到最优惠价格。

2)票价分时段,周末票比工作日贵,周日比周六票贵。

3)儿童票比成人便宜约100元。

4)关于早享票,买了可以提前入园早抢项目,我们没买,正常早点排队入园是可以的。

3、关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众号

1)出票后在公众号下进行“游客入园登记”,根据购票后收到的订单编号,进行登记。

2)登记成功后会出现身份验证码,入园前显示为橙色码,入园当天才能显示绿码,每人一码,入园时必须向工作人员出示绿码。

4、下载安装“迪士尼度假村”APP

1)安装后,在我的行程中,可以关联门票,用于抢FP快速通道。(入园后立刻扫描票面二维码关联门票,注意不能提前关联,必须入园后才能关联,关联后才可以抢FP)

2)实时显示各种乐园内地图、各项目排队情况、主题演出时间等。

3)APP上也可以购买门票、预定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但是价格贵。

5、随身必带物品:

1)身份证、手机、相机、未开封的水、遮阳帽、巧克力,网上说可以带空杯在乐园内接免费饮用水,但我们是逛了很久才找到第一个打水处,期间只能买了两瓶矿泉水(10元/瓶)。至于吃的,见到很多成功带吃的入园的(验包时并不严格)。

2)鞋子一定要舒服,因为要排很多队,走很多路。至于衣服,童话世界里怎么穿都和谐,大家就尽情发挥吧。雨衣,因为我们计划中没有雷鸣山漂流项目,所以没准备。

3)米奇耳朵发箍,一定一定网上提前买好,目光所及之处,基本所有女生都戴了。公主心爆棚。

二、正式入园

入园之前,再划重点:

1)下车即跑!自唐老鸭停车场下车后,跑步前进!不要犹豫!上桥看到宏伟的喷泉不必驻足,因为此处离进入乐园还有相当距离。快跑5分钟,少排1小时。九曲十八弯的队伍,很多人看别人跑也莫名跟着跑,场面很搞笑。到达最后一道安检时,我们连跑带走用时约30分钟。

2)自带推车!带小朋友出游的,强烈建议自带推车推着跑,否则小朋友体力跟不上,跑起来还没入园体力已经消耗掉。我们没带推车,入园前靠爸爸抱着跑了大概20分钟,累坏了爸爸。没有带推车的,入园后门口有租的,抓紧租一个(90元/天),小朋友体力是撑不下全场的。

1、入园三道安检

第一道安检,出示健康绿码。

第二道安检,刷入园预约绿码和验身份证。

第三道安检,刷购票人身份证获取纸质门票和验包。(只刷购票人的身份证即可)

8:30开园,我们一路狂奔,赶上了第一批入园的队伍,最后一道排队时间已经不太长了。

入园后,迎面就是迪士尼城堡,此时先别激动,第一时间扫描票上的二维码,关联门票后在APP上抢快速通道FP,抢完一轮只能等2个小时才能抢下一张。至少保证抢一张FP吧。抢到FP的,按预约时间去排队会很快。

我们抢到的是下午2点多的小飞侠FP,遗憾的是没抢到飞跃地平线的 FP,然后从APP看从早上到晚上一直显示150人的排队状态,最终放弃。后来发现,小飞侠天空奇遇是抢到FP才有资格排队,否则连排队资格都没有。

一家之旅开始咯

一切就位,现在开始佛系逆时针游。各种建筑和设备的360度美自不必说,想拍照的随时随地停拍,事实证明,挑人少的时间段游玩最明智,否则拍的全是人海。

入园最先看到的是探险岛,整个探险岛项目我们全部放弃掉,好多骷髅头和诡异的场景,加上对船长表演和探险无感,逛了逛海盗商店,拍了拍照就跳过了。海盗演出排队还是超多人的。

下面,讲讲推荐的必游项目。

第一站:奇幻童话城堡。城堡排队项目:梦游童话时光(白雪公主的故事)。

对小朋友们来说,城堡、烛光、魔法、白雪公主、魔镜、女巫,一切都神秘感十足。动画效果、逼真度、清晰度、氛围,都做的很棒。成年人不会单独来体验,排队的只有带小朋友的家庭,速度很快。这是安迪第一次喊我还要再游一次的地方。为给大家保留神秘感,此处不上照片了。

360度美丽 无死角

第二站: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首先不需要排队。因为对成人没太有吸引力,女士们选景,男士们负责拍照。对小朋友就不一样了,光是一道皇后喊话的发声门,安迪就好奇的推玩了十几分钟。

人生第一个岔路口的选择,自己选。

人生时时刻刻充满选择,不是所有选择都靠理性,有时只在感性一瞬间。

路过热门项目小矮人矿山车,被我们果断放弃掉。排队的人巨多,在外面可以清楚看到过山车的刺激场面,一路尖叫。再向前,会到小熊维尼历险记、旋转蜂蜜罐,放弃。放弃了很多项目之后就一直闲逛闲逛。

身后一片尖叫声

再向前有小熊维尼历险记、旋转蜂蜜罐,蜂蜜罐就是一家人坐在罐子里转转转,适合小童,但安迪不喜欢,放弃。放弃了很多项目之后就一直闲逛闲逛。

第三站:冰雪奇缘演唱会

冰雪奇缘演唱会是按时间分场次的,我们正赶上快开场,迅速去排队,排了约20分钟算快的。整个舞台、灯光、音效、大合唱、加上小朋友们最爱的爱莎、安娜和雪宝啊,剧场两边的动态光影细节做的很到位,现场的感染力让大小朋友都非常开心和感动。

演唱会出来大概11点半,不想浪费脚力,就选了旁边最近的老藤树食栈,三份快餐,人均约80,不好吃,也只能认了。吃饭间,会有店员不时友好提醒,花车表演即将开始的时间。

第四站:花车表演

安迪一直心心念念巴西花车巡演,所以对迪士尼的花车充满了期待。我们吃完饭还是晚到了,花车队伍已经被人海包围,只能把小朋友送到第一排,大人在后远观。所以建议提前去花车始发地排队站位。花车表演超赞,全程无停顿,花车造型惊艳精致,演员表情饱满生动。

所有小朋友仿佛被施了魔法,目不转睛,挥手互动。大人此刻顾不上拍照,所有人只一个姿势,高举手机录像。

第五站:晶彩奇航

看完花车,有了我们入园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排队,排了整整40多分钟,队伍超长,一眼望不到头,排了半个小时有点绝望,但是想退也退不出去了。因为刚吃饱饭,下午一点多,排队过程中,很多小朋友都睡着了,被爸爸们各种姿势抱着扛着继续排。被爸爸们的伟大付出感动到笑出声。

九曲十八弯的排队 真的是排了好久好久
睡着的娃娃 伟大的爸爸

终于排到了,上船小朋友也醒了,饭饱睡足后整个过程超嗨。这不是普通的游船,这是一趟神秘的探险之旅。用爸爸的话说,排多久都值,迪士尼从来不让你失望。

第六站:英雄联盟训练表演

晶彩奇航之后,来到英雄联盟看训练表演,是定点循环表演,不需要排队,安迪是漫威迷,可惜没有见他到最喜欢的钢铁侠和蜘蛛侠,只见到了女超人,而且女超人就摆了摆姿势,不如带队的中国小姐姐的打斗表演酷,打斗和情景设计还蛮不错的。

第七站:小飞侠天空奇遇

终于终于,排到小飞侠的时间了。拿到FP,依然排了40分钟的队伍。这里告诉大家一个不争的事实,排队时间越长,项目体验感越棒。安迪爸爸再次画外音,迪士尼从不让你失望。小飞侠的体验,不知如何形容,神奇、梦幻、如痴如醉。如果是排名选择,小飞侠是小朋友一定一定要体验的项目。

第八站:巴斯光年国际营救

同样是光影效果,小朋友都喜欢打怪,更何况一家三口一起打怪呢,排队时间不长,因为只适合小朋友,也是基本没有成人单独玩。

第九站:漫威英雄总部

只有一个目的,找超大钢铁侠和真人版蜘蛛侠合影!看到各代钢铁侠展的那一刻,知足。

蜘蛛侠和美国队长分别在两个小屋里,可以排队合影,队伍很短,一会就排到,蜘蛛侠明显更受欢迎,因为我们和蜘蛛侠互动完出来一看,美国队长已经因为生意少,下班了,哈哈。

坚信这是真的蜘蛛侠

拍完照,爸爸说“和叔叔再见”,让安迪至今耿耿于怀“明明是蜘蛛侠,不是叔叔”。

这期间陆续路过一些我认为适合小朋友,但是我们因为时间、精力和安迪个人的兴趣喜好没有玩的项目。比如玩具总动员,里面很多项目都是适合小童玩的,排队时间也不长,像我自己很想体验的弹簧团团狗,因为没有成功说服安迪一起玩而最终放弃。

真人动态合影

另外太空幸会史迪奇也是非常适合小朋友的,和小朋友的互动很多,但是考虑排队人很多,我们在史迪奇和巴斯光年二选一,选了巴斯光年国际营救,最终没有再去排队。

以上,基本上绕园转一圈了,从漫威总部出来,就到了米奇大街,会赶上米奇大街表演秀,远观近观都可以,歌舞表演,白雪公主、爱莎公主、长发公主、人鱼公主,简直就是各种公主秀。因为前面看过演唱会,也可能是体力耗尽,小朋友对歌舞表演已经提不起太高兴趣。

美丽的爱莎和安娜
人鱼公主

看完表演秀,一家三口累到不想动,买了热狗给小朋友补充能量,我和爸爸没在园内吃晚餐(主要贵且不好吃)。

稍作歇息后,寻找场地,剩下的时间,就是稍作休息,静候烟火秀了。

第十站:灯光烟火秀

最最期待的项目,八点开始,历时十五分钟。

但是,一般七点就要去米奇大街占位,尤其近景的位置,很多人席地而坐,边吃边等,场面就是大型野餐现场。其实我觉得就像看电影,不一定最前面的位置就是效果最好的,主要也抢不到。我们选了远一点的位置,视线正中央,效果也很棒。

灯光烟火秀,太美好,太震撼,太灿烂,感动到想哭。此情此景,如果有人求婚,一定是没有理由不答应的啊。

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最美好的人,一起有最美好的回忆,这就是幸福吧。

烟火秀后散场,会经过迪士尼小镇,小镇有很多玩具店可以简单一逛,尤其出名的乐高店。其实烟火秀前有很多人到迪士尼小镇去就餐,据说那里性价比较高,但是我们实在不想为了一顿晚饭进进出出再排队,果断放弃。如果大家体力充沛的,建议可以中间抽空去逛一逛。

关于购物,路上有很多小玩具店,各有特色,不过米奇大街的是最全最大的,可以趁烟火秀前去逛一逛买点纪念品。

最后,感谢迪士尼的美好,愿我们内心坚守一颗童心,愿孩子们都看得见童话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