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来吧!放牧灵魂

跟我来吧!慢一些,等一等白鹭。

从前白圩镇人建造泥巴房,在毛塘挖出一个大坑,历经时间的冲刷,溪流汇合,摇身化为湿地。

白鹭在此留宿,苍鹭在此留宿,我们在此留宿。

连绵的群山中,独将峰拔地起,剑指苍天,恰似一位忠诚的将军,陪伴他的爱妻,护卫丰美的宝地。

芳草萋萋,水牛哞哞,山羊咩咩,白鹭呱呱。我们逃出樊笼,到毛塘湿地,见一见牛羊,等一等白鹭。

水天一色时,我们走上天空。

来吧!如果这里没有云,我就是你的云。

跟我来吧!慢一些,等一等落霞。

在龙山自然保护区的东红湿地,有一座由二十二个桥拱的渡槽横架水面,半圆桥洞与半圆桥洞间的两个小孔合起来,形似两颗心联络一起,倒映水上,心心相印。

东红渡槽象征爱情,东红湿地又称爱情湿地。

成双成对的男男女女走上拱桥,斜阳照水,水映月亮山。风雨不受,日月不受,星辰不受,山水不受。

我们走得很慢,我们再等一等落霞。

来吧!如果这里没有太阳,我就是你的太阳。

跟我来吧!慢一些,等一等灵魂。

西燕镇东敢村坐落于东敢峡谷中,甘栏河一路向北流去,在最狭窄的谷口被人们阻断,形成东敢水库。我站在东敢水库边的山头,向西望去,山峰绿绿,泉水冽冽。

每每秋冬时节,雨水短少,水波消退,青草才敢出头,不出十天,全部军队铺满河床。村民赶出牛羊,放任它们浪迹江湖,随便吃草,犹如放牧灵魂。

我们每个男人想象成为女人,我们每个女人想象成为男人,在云水间落籽生花。

来吧!如果这里没有天,我就是你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