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我在霞客桃源做诗人

巍巍大明山,盈盈清水河。

清水河像草书大家挥笔而就的字:心。

心字串联着西燕镇、大丰镇、澄泰乡、白圩镇,河两岸的的居民犹如生活在世外桃源一般。河水在澄泰乡下金庄拐了一大笔,像横躺着的胃。

霞客桃源四季花开,春有灼灼桃花,夏有婷婷荷花,秋有灿灿葵花,冬有煌煌菜花。四种花各有千秋,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数葵花。

在惠风和畅的秋天,我不用像当年徐霞客那样披荆斩棘,只消踏上霞客栈道,登上金山峰顶,一副色彩斑斓的油画马上轻而易举地在眼前徐徐展开。

清水河倒映着蓝的天空,白的云朵,青的翠竹,红的游船,黄的稻谷,蓝的远山。万物并秀,大地流金。美从镜中流,超出画外,也不知道还会看进谁的眼里。

明亮的油画中,还有一片明亮。

河流弯曲的地方是个岛,叫霞客半岛,聪明的上林人在岛上种的葵花,简直画龙点睛,令人啧啧称妙。

霞客半岛大概足球场大小,人们在葵花地里绣出一朵花,还有连笔同心的两个字:上林。每年秋天,这块地就会闪闪发光,夺人目光。

每天太阳从世界的东方爬起来,成千上万株向日葵转头望向它,像在进行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向无数的人民军人一齐敬礼。

向日葵知道太阳是个杰出的指挥官,所以一如既往地为人民服务。

我站在山顶阅尽美景,我以为我不是个仙人,至少也是个诗人了。可惜啊可惜!我来得太迟,不免感叹一句: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