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柞水
漫川关

发表于 2014-05-03 00:07

商洛山阳:漫川古镇、月亮洞、天竺山二日游

因为有老人,不能太多活动,所以选择漫川古镇,驾车福银高速2小时,到达漫川古镇,结果却太让人失望,垃圾,简直就像西安的城中村,附图几张,铜字们看过就算到过了,绝对不要去,提都不要提。

随后我们开车40公里,去了月亮洞,月亮洞位于大山深处,距离漫川古镇和山阳县均为40多公里(后面附地图),全长80公里的山路,简直amazing,全部山路,弯道极多,车却较少,对喜欢驾车的铜字们简直是天堂,但对于乘客就是地狱,我最嗨时车速80公里/小时,爽到爆。说了这么多,我们就到了月亮洞,一个大山深处的溶洞。

Sorry,相机没调好,但风景确实很棒,门票60元,军人、120小孩、残疾人免费哦。

先走这样的栈道,全是木制的,台阶不陡,一点都不累,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太阳洞,没错先去太阳洞,很浅,洞深80米。

太阳洞很小,5分钟就可以玩完,随后进入折返出洞,对面就是月亮洞。

月亮很大哟,和柞水溶洞比,它没有水,它就是大,看下一图:

洞顶很高哟,有5层楼那么高,最美的是灯光,柞水溶洞可没有这么绚丽。

看,这可是洞顶哦!

漂亮!全长800多米,光拍照就要1个小时哦,而且钟乳石千奇百怪,还有人像呢!

这张照的不清,源于相机电量不足,不是技术问题哦,看下一张。

嘻嘻!

铜字们仔细看下一张。

猜对没错,黑点全是蝙蝠哦。

溶洞穿山而过,从山的另一面出来,15分钟就下山了。

山边有一条大江,碧绿色的大江,从山上看很漂亮,而且还有漂流哦。

凑近看,也不清澈,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到水边。又开了一个小时山路,爽歪歪!我们到了山阳县城,问了好多酒店,都没有房间,最后夜宿招待所,设施很全哦,标准间带卫生间,有电视、有电脑,挺干净的,才60元一晚,唯一糟糕的是太吵,其实我们第二天去天竺山,山下有很多农家乐,我们去参观了,不是我们一般的农家,而是很好的农家,环境非常好,设施非常全,安静,绝对的安静,想象一下,傍晚坐在露天阳台,卧在躺椅上,吹着小风,喝着啤酒,一个字,爽!才180一晚(平时可能更便宜),想起这个,我们就后悔的要死了。如果钱多,富裕的铜字们还可以登上山顶,那里有小别野,688一晚。如下图所示:

车开到停车场,可以乘坐免费电瓶游览车到索道缆车下口,那里可以买票,门票80,军人免,缆车往返120,军人、学生半价,120小孩免费。登山必须坐缆车,别图省钱,因为不坐缆车你最多能上山1/3,就累的哭着、喊着要下山了。而且这里的缆车是全亚洲最险峻的缆车,从这座山山脚下,直接抵达那座山山顶,全长1900多米,太陡了,有图为证.。

太刺激了,尤其是下山时乘坐,启动后有个瞬间加速,让你有要冲出悬崖的感觉,实在太刺激了。不过中间过程很稳,不像在太白山和蜀南竹海做的缆车,晃晃悠悠,能把人吓尿裤。

天竺山就是几座大山联在了一起,就像屏风一样,如上图(只拍到两座,实际至少5座),如果叫天屏山更加贴切。可谓雄伟、巍峨之极。

下了缆车,要穿过长达1000米这样的隧道,再走12000个台阶,才能到达山顶,遇到第一个岔路口一定要走右边的,左边是下山来的,有好东西,卖个关子,先不说。登山挺累人的,水泥制的台阶,很费腿,一会就累的不行。不过坚持、坚持、再坚持,就可看到山顶无限风光。

这些照片可是不同山顶的身姿,它的旅游路线就在山顶之间的山脊上,可以去好几个峰。山顶上有商店,东西真的贵,方便面卖十块,火腿肠卖5块,你不吃还不行,因为山上真的很冷,大风吹的呼呼的,很多人买了方便面只为能喝上一口热汤,暖暖身子。因为有小孩,我们没在山顶呆太久,就下山了,就到了刚刚卖关子的地方,滑道。

没错,就是小时候玩的滑滑梯,800米,是柞水滑道4倍,而且多处急弯道,玩的就是心跳,很多老人都在体验,毕竟半个小时的下山路程,几分钟就搞定了,而且感觉是那么的开心。出了滑道300米就可以坐缆车下山了。

全程结束了,提醒一下:

1、这里只接待5000名游客,超过5000就不卖票了,所以要玩,就早点去,缆车也不用排队了。不过不是节日的话,应该没问题,知道这地方的人还不多,早上从西安早点出发,一天够玩。

2、如果要玩天竺山和月亮洞的话,路线要好好研究,避免走冤枉路,因为月亮洞位置太尴尬了。如图:

不在乎油费的话,建议从山阳县下高速,去月亮洞以及漂流,再经漫川关上高速,千万别进漫川关,折返到天竺山,晚上在山下住宿,第二天一早登山,下午早早可回到西安。

3、回程时李家河第三隧道,还是第二隧道,记不清了,因为曾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长达4公里的隧道限速60,其间有多个强制减速带,多个雷达测速,要小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