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4

老龙头
天下第一关

7月9日(周日) 游记

早八点从dqwk出发,下午十二点半乘坐海航包机抵达山海关机场,开始为期一周的北戴河度假之旅.山海关机场非常小,是军民二用机场,开通的航线很有限.我们宿的酒店,导游说是当地唯一的四星大酒店,我不以为然.地点倒还行,离海边大约十分钟时间,二点钟时补餐一顿,一桌菜中竟是一盘刀切馒头最为抢手,,人手一个津津有味.一路行来,秦皇岛市显得经济欠发达,路上好车不多,建筑老式,进入北戴河后有海滨花园城市的味道了,到酒店还没有出去后我们的旅游是最休闲的,不用起早贪黑,不东奔西跑,自定游玩地。

北戴河确是避暑胜地,今天在室外比室内还凉爽,空气清新.

刚才出外去海边转了转,国家各部委在此均有疗养院,并占据了最好的位置,部队机关林立,我们住的酒店就是国家发改委的培训中心,海里游泳的人挺多,乌云密布,浪声阵阵,几个闷雷,赶紧打道回府.

这儿的巡警多为女警花.身材相貌都是上乘.二人一组在海滨道边有款有眼地走.

7月10日(周一) 游记

上午游了山海关所辖的老龙头入海长城口,是袁承宗抗击倭寇的要塞,海风吹来颇有凉意,中午在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关内关外已没有了多少区别,基本是城区的景观了前几年去甘肃嘉峪关时态,站于城上遥望关外是一片塞外广袤之景,天荒地老的感觉.大家都说吴三桂引清入关,是坏人,我则认为那是时势必然,明朝已颓败,李自成农民习性守业无方,清兵入关, 反是促进了满汉的统一,人类进步就是在不断地汰弱存强.清康熙和乾隆对盛世中华功不可没,清宫十三朝后,中华之根不又回到了汉人手中了么.

午饭在山海关吃,领略了北方汉子大嫂们的杂烩大餐.

7月11日(周二)游记

今天去了鸽子窝公园.当年毛主席就是在这儿的鹰角亭作诗"浪淘沙白浪涛天......".不过今日天气晴好.感受不到那种雨中海景的磅礴气势.

午后观光高科水果区..唯一惊奇的是直径一米的南瓜王.然后去坐游轮出海.劈波斩浪.茫茫大海.人在海中的渺小.

回酒店睡半小时后.换了泳裤汲着拖鞋去游泳.海水质量比青岛好.浪涛阵阵.迎着大浪踩上浪尖又抛下的感觉--爽 ! 挎个泳圈双腿绕在浮球上.涌动的波浪将身体扭来扭去.感觉有最好的塑形减脂效果.
上岸.同伴把我埋入沙中.只露出脑袋.仰望云卷云舒的蓝天.海浪阵阵.习习凉风.暖暖的沙.闭上眼又想睡觉.

躺够了.有人提议打沙滩排球.沙上打球不怕摔.但也跃不高.扣球姿势挺美.撞网的多.旁边俄罗斯小姑娘拍手大笑.原来这排球是她的.标准的洋娃娃.站在沙滩中甜甜的微笑.只有二岁.可惜游泳没带相机.
海滩上到处是比基尼俄罗斯女人.外国女人上了三十岁就是赘肉层层了.晚餐胃口大开.是运动的好处.
明天要去葡萄酒庄园品尝葡萄酒.黄金海岸滑沙冲浪。

7月12日(周三)游记

现在是周五凌晨一点半.牌局已结束一小时了.同房间那位鼾声如雷.我事先问明他是否呼噜.他声言从不打鼾.哇.每晚一睡下就鼾声阵阵.还变着法地换调子.一会儿咕隆声.一会儿吹气声.现在是冒泡声......被折腾惨.

今天安排的节目比较平淡.上午去观光长城葡萄酒庄.名人都那儿签名窟藏酒.我们也学绅士样品了九四年窟藏干红. 醇!

下午南戴河黄金海岸.索道和滑沙.都玩过.无新鲜感.浴场的水质和人气还不如我们酒店门口那里的.没有海底潜泳.索然而归.回酒店倒头就睡.睡醒了又去海边踩沙子.又撞见一班扭着胯的洋妞.手中攥着相机.咔嚓咔嚓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