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1

带着宝贝走天涯——2019北戴河假期

天数:4 天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火车

放暑假了,该带孩子们出去玩玩了。

二宝还太小不懂事,带着出门实在是累。大宝不喜欢爬山登高的。我也是刚换了工作岗位,不方便请太长时间的假,最后把行程定位在海边短期休闲游——北戴河。

2015年暑期,曾和几个挚友跟单位组织的休养团去过,留下了很快乐的记忆。当时就想着有机会要带家人来这里,如今不但真的来了,还是带着俩孩子来的。

7月24日(星期三)

中午1点多的高铁,下午5点多到的北戴河,酒店已经在携程定好——北戴河老虎石海景假日酒店。酒店设施很普通,但价格不普通,因为地理位置太好了,与老虎石公园一路之隔,而且持房卡是不用买票的。

放下行李,就带着孩子们去了海滩。因为刚到海边,没让孩子下水,只是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大宝很兴奋,小宝虽然去年去过大连海边,但还是不熟悉,对大海仍然有点恐惧。

酒店旁边就是繁华的街市,就餐很方便,我们晚餐在一个叫做“遇见海蒸汽海鲜餐厅”解决。

7月25日(星期四)

酒店没有早餐,于是叫了一家粥店的外卖,味道不错,干净卫生,就是价格偏高,旅游城市旅游旺季,啥都贵,没得办法。之后每天早上都是叫的这家外卖。

今天天气不错,多云,也不是太热。根据原定计划,带孩子们去了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动物园挺大的,动物也不少,好在有小火车泊载,不算太辛苦。俩孩子都挺高兴,特别是又亲手喂了长颈鹿和骆驼。小宝在百鸟园里追着小公鸡满园跑,抓都抓不住。

根据来时网约车司机推荐,出了动物园后,我们直接带孩子到了马路对面的海滨浴场,这里人少多了,可以沿海滨栈道一直走到鸽子窝公园。但大太阳出来了,紫外线太强,不敢多待,让孩子们在海边玩了一会就叫车返回了。

回到老虎石附近已经是下午4点了,午饭还没吃,就直接找了家肯德基吃饭。吃完饭回酒店稍做休整后,想带孩子们去海里游泳的,但大宝突然说肚子疼,可能是在肯德基冰激凌吃多了。又休息了一会,小宝睡着了,大宝也好转了一些,她还是想下海,于是我带着大宝去了海边。在海里玩了一小会,大宝还是不太舒服,就抓紧上来了。

晚上,大宝不舒服不愿意出去吃东西,我和LP就带着小宝出去找吃的,没敢耽误时间,给俩孩子各点了一碗牛肉面,小宝在店里吃,我给大宝打包回了酒店。洗漱完,让孩子们早早休息,明天还要去山海关景区。外面一直在下大雨,空气着实凉爽。

7月26日(星期五)

早上起来,雨早已经停了,烈日当头。按原定计划,今天准备去山海关天下第一关景区和老龙头景区玩。突然,发现放在我包里的老婆的钱包不见了,昨天从动物园出来后弄丢的,心情瞬时不美丽了,但生活和旅行还要继续。

吃完早点,叫车直奔山海关。从老虎石宾馆出发,到山海关有近40公里路程,开车要一个小时。司机把我们放在了东南门,进城后,我们沿第一关路往北溜达。路过山海关长城历史博物馆,带孩子们进去看了看,一是增长对中国长城的认知,二是避避暑,外面太热了。之后,继续往北就到了天下第一关最主要的景点——东门箭楼。天下第一关的匾额高高的挂在箭楼之上,字为楷书,笔力苍劲浑厚,气势恢宏。至于是谁人所写,至今一直没有定论。

看完东门箭楼,我们顶着烈日沿城墙往南,经牧营楼、瓮城到靖边楼,之后回到东南门出口。

叫来送我们过来的网约车,接着到了山海关老龙头景区。

老龙头位于山海关城南5公里的渤海之滨,是明长城的东部入海处,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名“老龙头”。最为著名的建筑当属有“长城连海水连天,人上飞楼百尺巅”之称的澄海楼。到这里时,我突然明白了,天下第一关和澄海楼不是一回事,我05年跟单位修养团来时这两处都是到过的。

晚餐还是在遇见海蒸汽海鲜餐厅吃的,临走前再带着孩子们吃点海鱼吧。

7月27日(星期六)

今天下午1点的高铁返回。吃完早点,带着孩子继续到海边戏水,小宝也适应海水不怎么抵触了,光着小脚在水里和姐姐一起嬉闹。

因为没买到北戴河站的车票,只有从秦皇岛车站返回。中午12点到的秦皇岛站,在站里买了几盒方便面解决午餐,大宝小宝还吃得津津有味。在站台上,看着缓缓进站的列车,小宝挥着小手对秦皇岛站的大牌子说:“秦皇岛,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