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汕头市区、南澳岛三天两夜美食之旅,超好玩超实用,挖掘老城区的韵味

大王叫我去旅游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1300 元 和谁:情侣

11月的尾巴,天气十分晴朗舒适,由于工作原因及个人原因,周五休息连着周末去了汕头

离得近,好吃的多!

从广州东——潮汕站,历时3小时终于到达。

下高铁后按照指引出来乘坐汕头西线(有东、西线,具体看大家的行程安排),18元一个人

老司机上路快准狠,40分钟左右就到了中旅客运站(上车随便坐的,怕听不清楚司机报站可以前排就坐)

由于正好1点半,在网上约好的租车的人还没到,我们就先去大家都说很吃的八合里牛肉店打卡,中旅走过去,6分钟左右。

价钱跟广州差不多,牛肉质量说实话也是差不多,而且我们去到比较晚,很多肉类都没有了,想要尝到多品种的朋友们得早点去。

吃完就去租车点拿车咯,开始我们的汕头之旅~

我们第一天的定的酒店是红领巾路的汉庭,还不错啦,对面就是市场,很多海鲜还有手打牛肉丸卖,真的好赞!!广州也爱吃卤水,我们看到有很大只鸭掌和鸭翅,买来试试,展味道很好,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买来吃!

然后去了人民广场附近,老牌豆花店,吃了豆花和草果(其实就是凉粉啦)。特别推荐豆花,超级浓香的豆味,质地柔滑,不甜腻,肥肥临走前还要说再吃一碗。价目表大家看看~

找个地方停下车,我们就到处溜达咯,说下汕头人停车超级随便,不管路口、主干道、人行道、花基都可以随意停车,还有汕头人开车也是很疯狂的,实线、虚线随意变道,双向车道能够直接走到对面车道,真的大写服。回来我跟个汕头说这件事,汕头人都说自己不敢在汕头开车。(题外话啦~大家笑笑就算了, 注意行车安全,自己做到不违章就是了)

听说汕头的凉茶也很出名,我们所以找了一家凉水店试试,一碗沙参玉竹2.5,可以喝出来是煲出来而不是兑水的吗很解热气和肝火。

走进去小巷子,看到一家买果子的,家庭作坊很认真在揉果子,忍不住还是买来试试,哇塞,这果子真的超级好看,外包的透明皮好有韧性,里面塞得满满的馅料,回味无穷啊!!这才才买了4个不过瘾,下次去要多买几个!和我一样喜欢挑战新事物不愿意跟着攻略到处打卡的人可以自己在汕头的大街小巷体会一把,遇到有眼缘的店不妨进去试试,都会有惊喜在等你,自己挖掘的意外比吃别人说过的味道要好的多~

来之前也听另一位汕头人说他们的小公园去年翻新完毕,推荐我去看看,正好赶上晚上开灯,亭子不错,周边目测是在建设旅游古城区,在建的时候都已经可以感受到一些古城的气息,等建好了再来看看,希望这里越来越兴旺。

走过小亭子公园,后面就是天后宫老妈宫粽子啦

肥肥大老远看到就已经说要吃了,陪他吃了一个招牌粽子,味道还可以,每个角的味道都不同,自己体会吧。

再往前走就是福合埕食街,晚上很多大排档都开咯,由于我们现在是淡季所以人不多,但是好怕被宰就没有去了,路上吃了一个炒酸奶和杏仁茶,杏仁茶是芝麻糊+杏仁露,很香很滑,的确跟这边的不同,单吃还是混在一起都别有风味。

回去停车场取车,去老姿娘见识一下。

老姿娘灯火通明,大碟海鲜就这样摆出来,生腌是我们最想吃的(肠胃不好还是没吃过的要自己掂量下),点了一个生腌虾和炒鹅肠,还有一个海鲜粥,如图,味道还行,但是虾太少了。。。哎。。下次要在福合埕食街体会一下。

晚上我们去了西提公园,晚上还开放真的好赞,风景绝了,晚上的风坲来,看着灯光闪耀的大桥,整个人的心情都放松了很多。

第一天结束了。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对面就有些小吃店,随便找一家吃一碗汤粉,味道很不错,肉质和汤汁都不简单,15搞掂。

然后一直回味昨天市场的卤味,买了鸭翅、鸭掌还有鸭肉一起上去南澳岛吃咯(怕岛上的东西贵,所以自带一些,贵还有后路)。

然后粗花去南澳岛啦,路上吃了一个当地人推荐的牛肉店,我的天,肉质鲜甜,大块大块的牛肉就这样冲击我的味蕾,跟八合里不能比的,这里真的是真材实料(个人感觉而已,不喜不喷)。我个人是很喜欢吃肥,例如胸口朥或者双层肉之类的,后悔没有吃到胸口朥,但是牛舌吃到了,的确很棒,自己体验才是最真。

吃完就继续开往南澳大桥,今天天气也是格外好,蓝天白云,海风在你两边坲过,能够看到海鸥,忍不住拿起手机拍拍拍。小车过桥费96元。

过了桥去酒店登记先,我们住的是黄金海岸,能够看到海岸线,没遮挡,280多一晚,中规中矩吧,毕竟真的离海岸一分钟距离。稍作休息我们又开始环山游,岛上的景区标志不明确,距离也挺远的,所以最好就是看好自己想去什么叫景点就去什么方向,岛上有个后宅镇,镇上有公交,去金银摊、十里银滩等景点,7元一个人。

现在冬天夕阳比较早,我们去了北回归线,环山一下就开始找好位置拍夕阳,十里银滩应该是不错的选择,貌似要收钱,然后我们随便找了一个没有遮挡的地方拍摄夕阳, 好美喔。

不到6点,天已经全部黑了,夜间奇闻降低了点,注意保暖。然后我们回到镇上找吃的,随便找了一家“啊细海鲜小炒”就过去了,店面很小,但是老板挺热情的,根据我们的分量给我们推荐,也没有强推强卖,最后点了条鳗鱼和生蚝,试试他们的深海鱼和做法, 味道真的很不错!!肥肥都乐傻了。

吃完回去酒店,稍作休息。

夜里走去沙滩吹风发呆,真的好赞,夜里的海水凶猛,在旁静静感受就好。

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早起,看日出,6点45的日出,美呆了。很多人都起来看喔,所以住在岛上的朋友就不要赖床。看完日出收拾行李退房!

继续开车走昨天没有走完的景点,主要是观音阁、叠石岩、后花园原生态广东名村(这个要收费的,夏季景色应该不错)等,然后就开始下山了。

回来市区,再胡吃一下就开始还车回来大广州啦。

路边的一个老牌粿汁,味道不错,牛杂分量很足。15元

然后去了中山公园逛了下,人很多,也有很强烈的茶文化,到处都能看到茶座还有一家老人围着喝茶和吃卤水,哈哈哈哈。

看到美团上的一个“傻帽蚝烙”,味道不错,推荐!我们吃了蚝烙、鱼烙、汤、花甲、青口,物美价廉,明码标价!

明人不说暗话,这家店我还要来。

又在附近市场买了汕头月饼还有腐乳饼,味道不错。

乘坐快线回到高铁站,到家~

总体来说这次的旅行不错,这篇是我的流水账,想要记录吃了什么去了哪里,没有过多的修饰(文笔不好)。给下次的自己或者身边人一个参考。汕头人文还行,茶文化浓厚,海鲜和茶贯穿着整个潮汕,老城区的房子值得用相机记录下来,街头美食值得你一步步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