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流连人食间,寻味汕头处(附汕头美食地图攻略)

小潮运

前言

四月春光,一切可盼。

之前不觉得能忙碌工作是福,空闲时刻能四处走动是福,直到一场疫情,才知道拥有柴米油盐平凡的生活多么弥足珍贵。

虽然说现在的疫情还没稳定,但是,草长莺飞,春光灿烂,多么适合出游的季节啊,让我们一起相约4月天,带着身体去探险,带着嘴巴去尝鲜。

清明下雨在家宅到发霉,眼看周末又要来了,天气还很好的亚子,临时决定去汕头走一走,火速在“潮运出行”上订了隔天的车票,不安分的等待出发。

行程安排主要是:小公园+海滨长廊公园+美食

打卡预告
小公园

小公园,汕头老城的中心,上个世纪30年代的建筑风格。

来到这里,就让你有一种这里曾经商业繁华过的感受。

拍了一些完整的建筑,还有很多很多破碎的,它们都是历史的见证。

老妈宫粽球
镇平粿汁店
小公园蛋挞

海滨长廊公园

刚刚踏上长廊的那一步,我就开始惊叹,天空与海,它们自己搭配的颜色就足够精彩。

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

吃货的重头戏来了。鲜到爆炸,排队也超值。

甘草水果

桂园白粥

广场老牌豆花甜汤

豆花有点甜腻,不太适合我。

冰的西米露很好喝,临走还打包了一杯

十二中草莓冰

溜了溜了

带着撑到爆炸的肚子滚回潮州。

汕头之旅,应该是因为疫情影响,没有感受到人潮,甚至让我感受到了很多地方几乎没有人(我没有在讲鬼故事)。

但这里有山有海有美食有烟火气,非常适合所谓的“避开人潮小众游”。不过出门还得继续带口罩哦。

希望疫情快过,山河无恙,愿我们都正好有钱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