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邂逅“中国的马尔代夫”南澳岛巽寮湾6日摄影休闲美食游记

精灵子ymz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出国梦,在国内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的前提下,国内游得到了高涨,我也 加入了其中,12月11日,跟着摄影朋友到广东,进行为期6天的摄影活动。作为摄影菜鸟的我,主要是吃吃海鲜、看看海景,顺便向前辈学习技术,哈哈哈~~~

D1 上海—揭阳—南澳岛

06:50从上海虹桥1号航站楼9C8957航班出发,09:10到达揭阳汕头机场。乘车经过南澳大桥,到达“粤东海上明珠”南澳岛

南澳岛是中国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距台湾高雄160海里,距厦门97海里,距香港180海里,处于高雄、厦门、香港三大港口的中心点。南澳岛是南海当中的一个绿洲,生长着茂密的热带植物,还有优质的港湾,是一个美丽的旅游岛。

1、【金交椅灯塔】又名“三囱崖灯塔” ,是航标灯塔,也是南澳岛网红打卡地,很有魅力的旅拍胜地 。

南澳岛
金交椅灯塔 ,它安静地屹立在山海交界之处,守护着附近的海域,海天一色,融成一幅绝美的风景。
我也在此打卡噢~ 感谢美女周老师给我拍的这张人物照,功架不要太好噢,哈哈哈~~

2、海上日落

夕阳下的灯塔。
多角度拍摄灯塔

在领队徐老师的指导下,拍下了下面很满意的照片:

南澳岛
夕阳下,红色的灯塔照射在湖面上形成五颜六色的光影,白鹭孤傲的站在船头。
打鱼归来的渔船渐渐地靠近码头,远处是夕阳下的南澳大桥。南澳大桥是进岛的必经之路。
海上日落:晚归的渔船、晶莹的湖光~
拍张剪影玩玩,哈哈~~
南澳岛
日落光影只有5分钟,天就要暗下来了,匆匆忙忙打卡标志性建筑。

遇到渔民打海归来,推销龙虾,活的(但不是很活),2只150元。嘴馋啊,可惜今晚是团餐,只好默默地走开,唉~~~

D2 南澳岛—汕尾

1、海上日出:一早到达青澳湾,等了半小时,下起了小雨,拍摄日出计划泡汤了。

南澳岛
在海滩上玩起了游戏,哈哈~
清晨空气好,海滩走一走,人生漫漫路,只求过得好!
很想踏浪,可是太冷了,湿湿鞋吧,哈哈哈~~

2、【海上渔村】早上渔民忙碌的场景

图1和2:海带作业;图3:打鱼归来分捡装车;图4:补渔网
学习拍人文:劳作的姐妹俩
渔家女1:没有拍好,眼皮没抬起,眼中无光,唉~
南澳岛
渔家女2:认真专注的神情抓拍到了。

3、【前江湾观海长廊】导游说我们住的酒店(南澳格兰云天酒店)前就是观海长廊,可惜昨天回来已经天黑了,听海浪在怒吼。今天一早出来看日出,回来时已经没时间在此好好观海了,只好临上车前打卡一下。

4、【遮浪南海观音】

红海湾的【遮浪南海观音】练习拍慢门。我扛着三脚架兴冲冲地下车奔向海边,却发现把滤镜忘记在车上了,唉,这记性。看着红海湾的浪潮一浪接一浪,雪白浪花紧随着潮头奔涌而来,又化成飞沫的潮声,迅速退去,我顿时升起“海阔天空任我飞“的豪气,忘却烦恼、抛开不快,听海听海~~~

红海景区
风吹得衣服都鼓鼓囊囊的~~
波涛滚滚,巨浪排空,万马奔腾的场面。
巨浪扑来,激起冲天浪柱,海浪从空跌落,化作浪花朵朵,犹如“卷起千堆雪”。不远处就是公海航线,没有任何岛屿阻隔,就能与太平洋做最亲密的接触。
红海景区
大海中垂钓的人们,乐在修心。

5、遮浪渔港浅海湾

遮浪半岛突入海面,有如屏障似的挡住了东西两面风浪,在半岛两侧不管风向何方,景象迥然不同,当一边波涛滚滚,巨浪排空,万马奔腾,另一边则风平浪静,一碧万顷,波光粼粼,遮浪因而得名。

红海景区
浪潮不见了,潮声消失了。夕阳下的海风平浪静,渔船静静的停泊在海湾上,偶有机船在海上穿梭,激起海水涟漪。
海上日落
看到这样的晒紫菜,亲,你还敢吃吗?呵呵!!
D3 汕尾—巽寮湾

1、【红卫码头】早起,在酒店前,沿海边散步至红卫码头,沿途拍摄渔船停泊情景。在码头看到超大的海鳗,渔民早上刚刚捕到,转手就运走了,来不及拍下来。

早晨的渔港

2、【马宫渔港】:拍摄渔民捕鱼归来繁忙的景象。

蓝天白云的马宫渔港
汕尾
渔船一靠岸,马上交易。多么新鲜啊,馋~~~~
汕尾
”哨兵“,240的镜头,拉到极限了,哈哈哈~~
汕尾
打卡照,美一下,哈哈~~

3、【磨子石公园】磨子石公园又称奇石海岸线,海浪冲击与自然风化的鬼斧神工形成奇形怪状、横竖各异的礁岩,是巽寮一绝。

巽寮湾
经过海风和海浪长年累月的打磨,沙滩上一排形态各异的巨石已然成为最具特色的风景线。
在巨石从中行走,仿佛深入石林之中。打破了以往对于海边只有一望无际的白沙滩的印象。
正逢有剧组在此拍广告,我蹭拍一张。(这个演员是什么造型看不懂,呵呵)
巽寮湾
“天荒地老也要在一起”。情不自禁拍下这一对年轻人相亲相爱的场景。
守住“国门”

4、晚餐,自理。我们三人拼吃,点上三个海鲜,平均每人60元。赞!!

D4 巽寮湾—海龟岛

1、巽寮湾是粤东数百公里海岸线中海水最洁净的海湾之一,依山傍海,山海相嵌,海天交融。

全景图
酒店前的沙滩:休闲的母子
沙滩摩托
从酒店(巽寮湾六悦海尚湾畔度假酒店)电梯间随手拍摄的海天一色的海景图的。
巽寮湾
巽寮湾六悦海尚湾畔度假酒店客房都有一个大浴池放在阳台上,可以边泡澡边欣赏周边美丽的景色。只是,请问,谁敢这样泡澡呢?呵呵!!

2、【海龟岛】:海龟岛是亚洲大陆唯一的也是世界上最北端的海龟自然保护区,由石龙湾、海龟馆、海龟产卵地三部分组成。

愿与龟同寿!!
巽寮湾
当海浪拍打着礁石,而礁石却用坚硬的身躯承受着这扑面而来的海浪时,在礁石的周边呈现出的是一种雾状的光晕,究竟是礁石容纳了海浪还是海浪拥抱了礁石?
一浪又一浪,构成了抒情的音乐,水中“芭蕾”美极了!!
面对这浩瀚碧海,目睹这潮来潮去、排浪巨变,不禁感到豁然开朗,豪气万千,渐渐忘却烦恼,顿悟“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人生至理。

3、登上【双月湾观景台】想要拍摄醉美的双海湾日落美景。可惜雾太重,拍出了朦胧感,呵呵~~

巽寮湾
因形状鸟瞰像两轮新月,故名双月湾。共分两湾,由大亚湾和红海湾相邻的两个半月形组成。如果天睛,可以看到远处的青山连绵和近处的宽阔海湾,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D5 巽寮湾—潮州古城

1、【潮州古城】闲逛全国规模最大的潮州牌坊街甲第巷等等,零距离感受潮汕地区各类典型的民居建筑风格。

牌坊街/潮州古城/广济桥
潮州牌坊街位于古城中心,是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特色小吃等为一体的文化古街。
甲第巷不长,一路走去,约有数十个明清宅院,大夫第、资政第、儒林第等响亮的匾额,显示出过去的风光。
门框上砖画非常漂亮哦~~
牌坊街/潮州古城/广济桥
古城墙

2、【湘子桥】:中国现有四大古桥之一,又称广济桥,是古代桥梁建筑的杰作。它是中国第一也是世界第一座启闭式桥梁。

潮州
湘子桥横卧在滚滚的韩江之上,东临笔架山,西接东门闹市,南眺凤凰洲,北仰金城山,景色壮丽迷人。
潮州
湘子桥奇特别致的结构,集梁桥、拱桥、浮桥等形式于一体,凝结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艺术的结晶。
潮州
民谣唱曰:"到广不到潮,枉费走一遭;到潮不到桥,白白走一场"。
潮州
晚上的夜景,灯光秀,非常美~~~
D6 揭阳—上海

早餐后前往揭阳机场机场9C8958航班 09:55起飞,11:45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回到上海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