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带老爸游长安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老爸的古都梦

都说西安是建都最多,拥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都,却从来都没有深入的了解过,老爸是地地到到农民,但酷爱旅游,热爱古都历史文化,游行古都的历史景点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年清明节正好有几天假,和爸爸约好,游行在西安古都的名胜古迹,想了却老爸的古都梦。

第一天下午大概15:00左右,我们来到西安古城东二环的建工路上这家酒店:经朋友接绍,说是这家酒店虽然没在城市的中心,但酒店干净卫生,服务热情,有家的温馨,而且价位也适中,停车方便;早餐丰盛,品种多,酒店的总经理亲自为客人做的堂做早餐,调料酱都是酒店自制的,无任何的添加剂。我们先选择了这家酒店----锦江之星品尚西安大雁塔建工路延兴门酒店。到了以后才发现,酒店的一切比朋友描述的要好很多。

第二天早上,我爸爸和早早的用完丰盛的早餐,准备出发。第一站: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历史博物馆。酒店服务员告诉我们,坐地铁3号线3站就可以到哪里。我们先看的是大雁塔:大雁塔雄伟壮观,西游记里面的唐玄奘法师(唐僧)去西天取经就是从这里出发的,唐太宗李世民就是在这里送别玄奘法师西去天竺国,在大雁塔的南广场里还有玄奘法师的铜像。

在玄奘法师的身后,有一座高高耸立的宝塔坐落在大慈恩寺院子中央,据说,玄奘法师从天竺带回的舍利、佛像和经卷都藏在里面。

游完了大雁塔,我们紧接着来到了大唐芙蓉园,据说当年唐玄宗对曲江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使其盛世空前绝后,在2002年,在原唐代芙蓉园的遗址上,仿照皇家园林的样式全方位的建造展示盛唐风貌,但这也足以象征了当时的大唐盛世的宏观景象。

芙蓉园内景色优雅,风景迷人;还有大型水幕电影、梦回大唐的歌舞表演。仿佛让您穿越时空来到了盛世的唐朝。

因为芙蓉园太大,我们乘坐园林的阅览车,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听着演说员的讲解。美极了,让您回味无穷。

游完了这里,我们继续跟随着历史来到了装载着千年历史文化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这里让我和爸爸震撼无比!这里记载着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的建都,是历史文化的遗存,这里是蕴藏华夏宝库的宫殿,里面住着历代的陶俑,瓷器、建材、汉代铜镜、金银玉器、历代货币等。展现出大汉的雄风,盛唐的气象。

爸爸说,幸亏有导游在讲解历史,不然,我们都不知道中国的文化原来这么的渊博。就这样,我和爸爸在丰富而又匆忙的行程中过完了第一天,回到酒店后已是晚上的8点多了,刚到酒店,就迎来了酒店服务人员送上的一杯热水。我和爸爸吃完晚饭,洗洗准备了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我们坐着大巴,来到了黄帝陵轩辕庙,这里是历代皇帝安葬的地方,有着与众不同的气息。每年的清明节都有国家的领导人到这里来祭祀,已表达对祖先的敬佩和悼念之情。并且,也有一些大型的古典祭祀典礼表演,最为伟雄,壮观。

轩辕庙的景色也是尤为的迷人。

轩辕庙也称皇帝庙,是中国人民的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园,具有华夏第一陵的美誉。轩辕庙在桥山山麓,而黄帝陵则在桥山之巅,董建华亲笔题写的"香港、澳门回归纪念碑"也赫然立于庙内。

简单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爸爸说,在古都西安,看到了自古至今中华大地的繁荣昌盛,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等有机会还要在来西安,了解更多,更深的西安,继续他的古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