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扶老,下携幼,一家子诸暨五泄、绍兴四日自驾游

天数:4 天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6-10-10 16:15

九月中旬,我们就做好了国庆出游的攻略,酒店先预定好(价格已经翻倍涨了),随后就等着放假了。

D1 10/3

我们一家5口,两老一小,从嘉善驱车到五泄风景区入住七妹农家乐。农家乐的房子就是房主自己的三层楼房,每一层里面都隔开了做客房,房间比较小,两张床一放就没有多少空间了,但还是比较干净。五泄景区的门票由房主的女儿带着我们去买,80元的成人票只要55元就可以了。60岁老人只要40元。进入景区,我们从一泄出发朝下游游览。由于最近雨水丰富,五泄的瀑布都声势很大,很好看。最艰难的是从一泄返回景区门口,向天岭的路很陡,尽管石阶铺路,都是我们一行人走得气喘吁吁,尤其是爸妈,路上停了好几次,第二天腿脚还酸痛。最厉害的还是小盆友,抱抱走走,外带玩水,精力旺盛。晚上农家乐里吃农家菜,那几条椒盐小鱼味道不错。吃完外面闲逛,听着潺潺流水声,蛙鸣虫语,四周重山包围,不时听到附近游客们的谈笑声,多么惬意。

早晨,爸妈已经早早起床外面走了一圈,清新的空气让人精神振奋。农家乐里用了早饭,鸡蛋、馒头、粥,四大一小,用了32元。九点多驱车赶往绍兴市区,路上偶遇蜂鸟蛾,赶紧抓拍下来。

D2 10/4

到达绍兴维也纳酒店,大床房两间858元。酒店属于紧凑型,作为舒适型携程3钻酒店,比较干净。中饭在附近面馆解决,55元。随后打车去东湖景区,13元车费。东湖景区门票:成人票40元,老爸20元,船票75元一条,由于一条船最多坐3人,我们买了两张船票。进入景区就看到了东湖的标志性大匾,还有一条乌篷船供游人拍照。走到三号码头,游人绕了好几个圈,节假日出游的弊端显现无疑。听从保安的劝告,我们赶到第二个码头,还好人少了一点,排了约十几分钟,坐上了船。乌篷船是用脚划,用手掌舵的小船,船公手脚并用,好不利索。钻桥洞,过山洞(仙桃洞)我们一路拍照,生怕漏掉了身边的美景。水中亭台上正在演出越剧。可惜十分钟不到,游程就结束了,原来是单行线啊。东湖并不大,如果不稀罕船的,建议就不要买船票了,75元这么点时间,不值。随后打车赶往鲁迅故居,东湖风景区离鲁迅故居只有5.2公里,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打车约13元。人山人海,头都大了,到处排队。无需门票,只要刷二代身份证即可。匆匆看了鲁迅祖居、鲁迅故居和百草园三味书屋大排长队,作罢。沈园也作罢。出了景点,我们去了状元楼吃绍兴菜。走了二十几分钟,到达,也要排队等候。里面的臭豆腐很赞,比外面的好吃多了。外脆里嫩,口感很细腻。人均消费五十几元。一夜无话,酒店早饭中规中矩,有面点也有西点。

D3 10/5

早饭后驱车前往喜悦酒店,携程四钻高档型酒店。大床房两间706元。房间很大。中饭在附近面店解决。饭后游览柯岩景区。景区门票成人115,60岁老人65,正好碰到有人组织买团体票,我们就参加买了两张,100元每人。我们先从鲁镇开始,鲁镇是根据鲁迅笔下的人和物建造的一座小镇。有一处正好14点表演节目,我们就在附近等着,正好遇到孔乙己和阿Q在和游人合影,两人表情丰富,动作夸张,引的游人纷纷举起相机照相合影,整点表演开始,是阿庆嫂问天,人太多,看了一会就撤了。那个阿Q留下了深深印象,简直演活了。坐船摆渡到鉴湖,狭长的道路让人仿佛行走在湖中。随后摆渡到柯岩,天下第一石的美誉名不虚传。,一路走走停停,吃吃玩玩。这样的行程很适合老人和小孩。景区门口有个卖炒货的店,我买了点现炒的小核桃和小核桃仁,小核桃45一斤,核桃仁还价到90一斤。味道不错。

D4 10/6

酒店早餐和维也纳差不多,中规中矩。用餐完毕,我们整理行囊,驱车到会嵇山专卖店买了三箱黄酒。满载而归。

这次的旅游线路很适合一家老小。睡到自然醒,每天都是半日游。五泄的农家乐虽然住宿比不上酒店,但是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体验真正的农家之乐。绍兴的游人相对多了很多。但是景色很不错。个人感觉如果双休日出游会更惬意。毕竟酒店比平时都翻倍涨价了。一路我们开车都在听单田芳的《隋唐演义》,真心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