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27

绍兴
东方山水乐园
鉴湖

很多人都说,成年人的世界,是所有人都在催着你长大

可是,总有那么一个地方,在守护着你的童心

而前段时间和胥先生一起去的绍兴东方山水乐园,就是这样一个所在。

绍兴东方山水乐园位于鉴湖——柯岩旅游度假区,是省级重点旅游投资项目,是一个集休闲旅游、餐饮、购物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项目,可以说是江浙沪一带非常大型又兼具游乐体验感很强的一个游乐园了。

我们这一次主要体验的是东方山水乐园二期,里面的项目很多,主要包括了像天幕大街、魔法花园、水晶城堡、异域海湾、欢乐港湾等等。乐园非常的大,我建议是游玩2天左右,可以入住这里自带的酒店,也可以在附近预定酒店,这样游玩的话时间会比较充裕,基本设施和表演都不会错过。

【壹·时空之门里的青春记忆】

[青春记忆里的摩天轮,向来是浪漫的代名词]

对于90后的一代,可能是最早接触到非主流这个名词的。对于十多年前非主流盛行的时候,少男少女们总会对小说或者是偶像剧中的画面有所向往,而摩天轮,可以说是很多少女心目中最浪漫的所在了。

事实上,当年全国的摩天轮都不算太多,大多集中在一线城市。如今倒是基本每一家大型的游乐园都会有,不过从非主流一代成长起来的90后,还是会对摩天轮心神向往。

可以说,青春记忆里的摩天轮,就是浪漫的代名词了。

这一次和胥先生一起来到这里,第一站自然就是这可以在最高点俯瞰绍兴的摩天轮。

这里的摩天轮位于时空之门,被称为鉴湖之星,总建筑高度可达88米,共挂有42个太空舱,从远处看去像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巨大风车在缓缓转动,又好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镶嵌在巨大的转盘之上。

这里的每个舱都非常的大,可以同时容纳很多人,当然,如果你们和我们一样是情侣出游的话,我建议你们2人包舱,会更加的浪漫哦。

这里最值得一提的是,摩天轮的内舱都是有空调的,夏季乘坐不要太舒服啊。户外35度的时候,坐在这里简直是一件超幸福的事情,这让我们都想再多坐2圈才好。

乘坐摩天轮到达制高点,怎么能没有自拍呢!!!摩天轮非常的平稳,但是胥先生这个恐高症患者还是有些腿软,所以只好喊他过来坐着拍点自拍转移一下注意力。

到了制高点后,隔着玻璃可以看见整个乐园的景致,乐园的大体格局也就尽收眼底了。说起来,我最感兴趣的也就是远处的城堡啦。

[踏上复古的列车,赴一场旧日的时光]

从酷玩王国检票进入乐园,拿了一张地图,听说乐园非常的大,刚开始也摸不清头绪的我们一致决定,先乘坐一下乐园里的酷玩列车,跟着这辆复古的小列车绕整个乐园一圈,分清楚各个项目的所在,才好更加高效的游览呀。

酷玩列车是带有浓郁时代感的复古式蒸汽机车,可以说是一款老少皆宜的游乐设备了。乘坐这样的列车,可以把整个乐园都逛个遍,小朋友也不限制身高,年龄偏大的人也不会觉得心脏承受不住压力。

跟着列车游览,高高的城堡可以说是一直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

拐弯处是最适合拍摄列车的,整个列车可以同时载客63人,半开放式的车厢,可以有更好的视野,乘坐车上带着微风,这种感觉也是挺不错的。

在园区内,也时常可以看见小火车的身影,乘坐在上面的时候也感觉收获了很多人的目光。

沿着轨道行驶,一路上路过了魔环飞车、飞舟冲浪等等游玩点。

【贰·魔法花园里,守护你的少女心】

[魔法木马,一定是最适合拍照的所在]

一般来说,所有的游乐园,旋转木马都是最适合拍照的地方,尤其是傍晚,灯光亮起的时候,暖黄色的灯光搭配冷蓝色的天空背景,可以说最好看的背景了。

我们刚到的时候,正好上一批游客刚开始玩,等待的空隙就以魔法木马为背景拍些照吧。一般来说,拍摄游乐园的照片就可以动作夸张一点,人物也可以可爱一点,这样更能展示萌萌的少女心。

我和胥先生的合影一向不是很多,这一次刚好有机会,喊朋友帮我们按了几张合影。但是对于胥先生这种一上镜丑10倍的人来说,他还是适合做镜头后的人,不适宜出现在镜头前哈哈哈。

拍完照之后刚好也可以轮到我们走进魔法木马了。快下雨了不用排队感觉特别爽,直接VIP既视感走进场,挑选一匹自己喜欢的马儿,装饰绚丽的转马,遍布各处的彩色浮雕,还有多变幻的灯彩,旋转起来的时候再搭配着音乐,整个画面也可以说是浪漫唯美极了。

乘坐在木马上,拍照超好看了,这里充斥着浓浓的童趣,还带着浪漫和天真浪漫。敲重点哦,来东方山水乐园,一定一定不要忘记来乘坐魔法木马。

要说起我对旋转木马最初的印象,并不是在孩提时代,而是初中时看台湾偶像剧留下的。

那个时候,旋转木马都是情侣们恋爱的必去场所,尤其在晚上包场的时候,很多人都心向往之。

[以座舱为载体,飞向高空]

梦幻飞塔是一种新颖的飞行塔类游乐设备,共拥有10个座舱,乘坐在上面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来确定你的保险是否扣好,所以安全问题完全不需要担心。

这种游玩设备是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绕立柱飞旋的同时单独上下升舱,这样带来的游玩乐趣是无穷的。

因为是以座舱为载体,所以一点也不会觉得可怕。老人小孩都会选择体验,体验感很强。

我和胥先生坐上项目第一件事就是自拍,我们2人单独出行的时候,最好的合影就是自拍了。而且这样照出来的胥先生也不会觉得太丑(虽然永远都是我在前面显得脸大,我表示很气愤)

项目升空以后,视野又会变的开阔很多,没有玻璃的遮挡,拍照也非常的好看。带了相机上设备,在空中模拟航拍的视角。虽然我们人没有翅膀不会飞,但是有了载体,也能领略空中的视角呀。

[做个“小蜜蜂”,来一次空中漫步]

高空揽月这个项目是有点类电力单轨列车类游艺机,在游览的时候,卡车在行走电机驱动下沿水平路轨行走并带动车卡两侧的翅膀扇动,所以就算是正午,玩这个项目也不会觉得很晒或者是很热。

这个项目小朋友玩的会更多一些,在乐园的第一天因为都要排队,所以我们一直没有来体验,第二天的中午,这里没有太多的人,倒是给了我们机会。

排队六七分钟就上了项目。

坐在第一排,还可以通过手动遥杆控制旋转,如果是四个人同时乘坐的话,前排可以转过来一起在空中来一次“交谈”。

我们在乘坐的时候,可以尽情的观赏园中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这里绝对是观览自然的理想游乐设备。

[天旋地转里的游乐新体验]

魔法转杯是一个旋转类的游艺机,这里有6个杯架均匀分布在转盘上,这里除了绕自身中心轴旋转外,还绕小转盘中心转动,同时各小转盘又绕大转盘中心转动,所以体验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这个项目因为不是很刺激,又能体验到多重复合转动所带来的乐趣,所以可以说是家庭必玩的项目之一了。

不过如果容易晕车或者不太适应这种天旋地转的人最好不要体验哦,以免你会吐到怀疑人生哈哈哈。(PS:如果身体不舒服,只需要举手示意,工作人员会帮你紧急拉下制动,提前结束游戏的哦)

【叁·异域海湾里的“极速心跳”】

[魔环飞车89km/h的速度与激情]

要说在游乐场,光有浪漫与温馨这怎么够,在这种压力这么大的社会,我们更加需要的是发泄,是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快感。

所以异域海湾里的魔环飞车,就能很好的满足我们这一愿望。

走进这里,耳朵里听闻的,除了风的声音,就是人们的大声尖叫。

魔环飞车看着并不高,轨道也并不长,但是就这45米高,150米的轨道,就足以带给人们终生难忘的记忆。

从站台出发,紧接着就是50米竖直的快速提升,然后是在跨度近40米的高架悬空桥轨道上连续360度回转,再以89km/h的速度直冲地面。就看着些数字,怕已经是觉得心惊胆战了,真正坐在设备上的时候,大概也是既兴奋又紧张的吧。

我和胥先生倒是越长大越胆小了,这种刺激的项目已经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了,所以就在下面拍摄了一些别人游玩的照片。

照片里第一排的2位可以说是超级淡定了,看见镜头还可以淡定的打招呼,后面一排的2个小伙,看那尖叫的姿势估计已经怀疑人生了吧。

这种刺激的项目,你敢来挑战吗?

【肆·谁还没有在城堡里做一个公主梦】

从小到大,我们看了太多的童话绘本,这些童话故事里大多都讲述了王子与公主的故事,而在这些故事里,城堡也是一定不可缺少的。如今的很多地方都有城堡,这些城堡都建造的非常精美,颜色搭配的也很梦幻,吸引了无数少女的心。

虽然这些城堡里一定没有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但是谁又能说自己不是这个城堡里的公主呢。

在通向城堡的道路上走一走,让胥先生记录下这一公主梦的时刻。

[夏天最热爱的,一定是水上项目]

夏天玩游乐园,最喜欢的项目一定是水上的。夏天穿的衣服都比较轻薄,就算被水溅湿也很快就可以干了,尤其是女孩子,穿着人字拖超短裤,那根本玩起来毫无顾忌的。

一般的水上项目都是有单独的片区的,这里倒是不一样,这里是在水晶城堡上的。从城堡上飞驰而下,这种感觉还真是不一样。

拍摄这个项目及城堡的最佳位置是在峡谷漂流的路边,站在路上,感受着船只的极速向下,再看着巨大的水花飞溅,那一刹那,就算穿戴了雨衣的人,也会被巨大的水流冲击到。(偷偷告诉大家,坐前排的水花会小一些)

我们合完影之后,就集体汇集去了飞舟冲浪的排队区。等船艇后,会直接进入波浪形的一级冲浪区,随后会顺着水道漂流到达二级提升区。再之后从26米高的轨道上飞驰而下,据说时速可以高达80km/h,难怪很多人都控制不住的大叫。

落下后,惊起一大片的水花,船艇进入冲浪区,在水中飘飘荡荡,我们也可以安静的感受一下这里不一样的美。

【伍·酷玩天地里的游玩新体验】

[360度旋转的超级摆锤]

印象里第一次玩这种超级大摆锤是在2009年,那时候才上高中,对这些项目好像有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冲劲。

那几年的时光里,前前后后也玩了好几次。但是到了如今,不过10年的光阴,好像丧失了很多的勇气,再也不敢走上这样的项目了。

这里的超级摆锤石一个全新一代的挑战者之旅游艺机,座舱绕摆臂做圆周旋转,摆臂还会带动座舱往复摆动。摆臂越摆越高,最终会360度旋转,体验者也会有一会身在天堂一会生在地狱的感觉,可以说是超级刺激了。

[既刺激又适合观光的高空飞塔]

这是一个飞行塔类游艺机,在游玩的时候,会有21个悬臂伸出,然后各带动一个双人座椅绕竖直中心立柱旋转。这个项目实际上刺激度不算高,但是因为会升至比较高的地方,所以恐高症患者可能不适合体验。

游玩这个项目的游客可以被提升到46米的高度,然后以50km/h的速度绕中心立柱飞行。在空中飞行,风很大,但是也能看见很好看的乐园风景哦。

[室内的飞翔影院,最好玩的项目之一]

现在玩游乐园,要是没有一些高科技的影院,总觉得差了点什么意思。

绍兴东方山水乐园的飞翔影院就可以说是最爽的项目之一了。

飞翔影院占地在900平方米左右,单体建筑就可以达到29米。这里的动感传送平台将座位分层次推进直径为23米的180度半球内。

在这种项目刚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非常的有意思呢,真的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这是一个飞离地球观影体验。我们在体验的时候双脚是悬空的,强烈的悬空感、漂浮感再加上这里搭配的动感平台带动的座椅特技,就好像是置身于天地之间,真的跟着飞舟一起翱翔万里。

因为速度很快,加上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可能会有一点点眩晕感,但是因为项目是在室内的,观看一场在8分钟左右,相比室外的项目,这里总是聚集着更多的人。

坐上座椅的那一刹那竟然还有一种“人生达到了巅峰的感觉”。

搭乘“飞机”行驶的时候,需要发射枪弹的时候屏幕上会真的出现瞄准器,这还真有一点自己在瞄准的感觉,体验感非常的真实。

等到突破重围之后,会来到一个梦幻的世界,这里有花有草,有鸟有鱼,是一个梦想中的花园,可能这里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梦想家园。

【陆·冒险峡谷里天旋地转的新体验】

[情侣飞车的旋转体验]

这是一个每个座舱通过瞬时速度大小和方向不停变化的项目,因为变化的很快,所以会给乘客带来无限欢乐和刺激。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这种感觉会更加的强烈。

胥先生一开始不愿意玩,总说这个太晕了,我生拉硬拽才把他拉上项目。看看这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无爱了无爱了真的是。

总的说起来这个项目如果是特别容易晕或者容易恶心的,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刚下来的时候,倒是真的有点“飘飘欲仙”的感觉。

[宇宙风暴,一个完全不敢挑战的项目]

要说大摆锤还能勉勉强强体验一下,这个项目可真的是不敢体验了。

从图中就可以看出来,人还是站立的,然后180度旋转倒立。我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有一个穿着汉服的小姐姐很英勇的走向了项目。

这是一个大型翻滚类游乐设备,乘客站立于飞行舱内,可升降脚踏板及调节压杠,整个游玩过程跌宕起伏,惊险刺激,可以说是圆了很多人想要成为飞行员的梦想。

如果你们也有一颗想要成为飞行员的心,可以来这里试一试哦。

[峡谷漂流,不会湿身的玩水新体验]

这里是融山水园林景观与现代高科技为一体的,带给游客刺激惊险和心旷神怡。夏日里玩水,这也是非常棒的一种体验,不算特别的挑战心脏,但是也挺刺激的,会有那种跌宕起伏的感觉。

和胥先生排队走上项目时,和2个高中女生一起,看着人家稚嫩的面孔,真是不惊要感叹,年轻真好!

在河道里,不仅能经历惊涛骇浪、急流旋转等瞬息万变的场景,也能欣赏到河道两岸的风景,感受大自然的无穷乐趣。

【柒·地心探险里的镜面和灯光】

一开始去地心探险,我以为是一个比较有科普意义的地质博物馆类的,结果到了这里之后才发现,原来拥有如此梦幻的场景。

从类似于“原始森林”的通道里走过,转过弯之后就豁然开朗。

这是一个由镜子和灯光组成的世界。灯光的颜色会不断的变换,通过镜子的反射,显得不穷无尽。

“这也太好看了吧”。我拉着胥先生赶紧走进了这里,凑着灯光的颜色,多拍几张照片。

另一个区域不同于这种密集的灯光,是大灯泡组成,颜色也是不断的变化。

拿着灯、靠在镜子边、和胥先生合影…在这里的20分钟,忙的不亦乐乎。游乐园里这样灯光场景的地方,简直就是为了情侣们而设的!!太浪漫了吧!!

【捌·飘雪世界里温差42度的体验】

8月中下旬的绍兴,虽然过了立秋,但依然还在盛夏。正午最高温依然可以达到三十六七度,阳光暴晒后,地表的气温更加的高。

虽然说玩游乐园心灵上会很放松愉快,但是身体还是会本能的表示热的受不了了!所以...去飘雪世界避避寒。

走进这里,需要先穿上景区准备的大棉袄,棉袄是中长款的,穿上了方可以进入。

刚走进这里,竟然还看见了飘雪的景观!真的有瞬间穿越到冬天的晚上,也太真实了吧!

前方是一个很有东北风情的小院,园内的梅花盛开了。

穿着大棉袄,光着腿穿着人字拖的这种反差感,也就这种时候才会有了,赶紧拍照呀!和小院拍、和雪人拍、和松树拍、和企鹅拍,和一切这里的事物拍。

这里的气温在零下8度左右,和室外36度的高温形成了42度的温差,刚从室外进来的时候觉得也太爽了吧,但是呆久了也还是有些凉的,这时候又觉得室外好一点了。

人啊,还真的是个矛盾的个体。

【玖·玄宇园,不一样的研学体验】

这是一个和游乐园气质有些不同的板块,这里的名字来源于《闲居赋》里的一句“践密迩之修除,即蔽景之玄宇”。

这句诗很好的向我们道出了中国古代文人隐秘淡然的气度和古典园林、建筑史学的精妙。因此玄宇园的整体建筑都是比较传统的中式风格,以徽派建筑为主,体现了比较强的中式风格。

玄宇园中小景点也是非常多的,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精美的园林风光,还可以品味一下稀世珍宝的博物馆,看一看艺术荟萃的艺术殿堂。

如今这里是非常适合小朋友研学的,很多人来了这里,除了玩项目以外,也会让孩子了解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也算是休养生息。

【拾·乐园里的表演,是可以互动的时间】

东方山水的酷玩王国有很多的表演,早上开园前,在大门前会有一个欢迎表演,都是外国的小哥哥小姐姐,有点像我们以前的“鼓号队”,用小鼓、小叉做乐器,敲锣打鼓的好不热闹。

欢迎表演结束了以后,有一个自行车的特技表演,小哥哥们都是训练有数的,自行车可以说被玩的特别溜了,除了正常的骑车意外,还可以用身体的力量带动整个车跳动,这一场表演简直看呆众人。

2个小表演结束以后进入天幕大街,这时候也就真正的进园了。天幕大街上也有很多表演者,这是可以互动的,我就和其中一位互动了一下,感觉像是变魔术一样,并没有用力桌子就自己起来了。我猜测可能跟磁铁有关系吧。

走出天幕大街,有一个“大铁球”,在这面前会先有一个热舞表演,外国小哥哥小姐姐超级放得开,跳舞超high的。

紧接着是惊险刺激的摩托车表演,时速很快的绕圈,最厉害的时候,可以同时有4辆摩托同时在里面转圈。这摩托车技,真的是炉火纯青了。

水上的项目比较常见,靠油门大小控制在水上的高低,但是一般人并没有办法好好控制,所以这也是长久的训练才得到的成绩。

下午的时候,会有花车巡游,花车巡游上的人物大多都是在乐园里见到过的表演者。这些花车的颜色也非常的梦幻,粉粉嫩嫩的,还真的有“公主”,这简直是多少女孩子的少女心呀。

花车巡游并不长,站在主干道上即可看到,所以记得算准时间,不要错过了哦。

【拾壹·天幕大街上不断变化的屏幕】

天幕大街是进出乐园的必经之路,它的顶部是一块非常大的LED屏,上面不断的变化着影相,有乐园的整体地图,也有星空或者类似动画里的场景。

天幕大街的两侧,是一些卖吃的或者纪念品的地方,这些里面都开了空调,中午如果觉得热可以进去坐坐逛逛哦。

还有乐园里有非常多的能量补给站,如果没有水了可以去这里购买哦~

【拾贰·尾声】

和胥先生一起走过了很多的地方,看过了很多的风景,也体验了很多不一样的人生,而像游乐园这种充满着童趣童真的地方,我们倒是甚少到达。

这一次有机会在8月来到这里,一起乘坐摩天轮,一起玩旋转木马,一起玩水一起拍照。

我想未来,一起做这些事情的机会还会更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