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绍兴一日游

第一站是鲁迅故里从绍兴北站下车乘坐B1,B3直达鲁迅故里很方便,大约50分钟左右,(自驾游可以把车停在小咸亨停车场,步行5分钟左右)。

鲁迅故里包括鲁迅故居、鲁迅祖居三味书屋百草园鲁迅纪念馆(鲁迅故里是不需要门票的,只需带上身份证)

游玩鲁迅故里后就来到了附近的寻宝记就餐。查到寻宝记是专做绍兴菜的,问了景点小吃摊上的臭豆腐,感觉价格偏贵,又不是很正宗,到寻宝记就特地点了臭豆腐,果然不虚此行,外酥里嫩,配上酱汁,唇齿留香。招牌菜绍三鲜也是必不可少的,果然如同介绍的一样,食材丰富,汤很鲜美,喝完汤也不会想喝水,确实是不加味精的。最后再来一个儿时酱油饭,还是记忆中小时候的味道,一碗米饭加简单的调配,就变得不一样了。因为只有两个人三个菜完全够吃了,经济实惠。

下午游览了沈园,沈园离鲁迅故里很近,吃完饭略微休息了一会儿,就散步过去了。园林景观非常好,一步一景,亭台楼阁,小桥,假山,湖泊等构成了沈园美景的一部分,非常值得慢慢欣赏!

逛完沈园后,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周恩来祖居。周恩来祖居,是一幢坐北朝南具有明代建筑风格的砖瓦房,富有传统特色的黑色竹丝台门。祖居外观古朴庄严,共三进,每进三间房。两进之间各有天井相隔,天井两侧有小廊对拱。

我们的最后一站定在仓桥直街,从周恩来祖居走到仓桥直街约15分钟左右,就跟着导航走,华灯初上,夜晚的绍兴没有白天的炎热了,但还是依旧热闹不凡。仓桥直街的晚上也不显得冷清,两边的店铺都亮起了灯光,在这里又看到了一家寻宝记,门口也十分热闹,和朋友商量好先在寻宝记吃饭,在逛逛仓桥直街,中午的一餐让我们意犹未尽,晚上就知己选择了寻宝记。梅干菜焖肉,听说绍兴的梅干菜焖肉是一绝,晚上就点了这个,果然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不爱吃肥肉的我都吃了好几块。醉鸡也很好吃,很入味,肉质也很嫩。花雕醉黄鱼,满满的黄酒的香气,鱼肉非常鲜嫩,一口下去,满嘴酒香,对于不爱吃黄鱼的我来说这道菜我真的爱了!两个人三个菜足够吃了,寻宝记的菜量挺足的。酒足饭饱后,在店里一人买了一根黄酒棒冰,打算吃着棒冰有古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