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夜逃好去处 | 梦幻国度、璀璨盛夏

玩法:摄影,小资,周末游
绍兴
东方山水乐园
鉴湖

说说这次旅行

背包在路上8年,我的职业是旅行。请关注:雄鹰王浚,持续每天分享旅途中的故事。

在杭州生活久了,平时闲暇的时候难免和朋友们到周边旅行,最近老是听说绍兴东方山水乐园非常好玩,于是怀着好奇的心情与朋友自驾前往位于鉴湖——柯岩旅游度假区的这处网红游乐场了。

东方山水乐园山之王国

从杭州出发,抵达游乐园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怀着期待的心情迫不及待的走近游乐园。不得不说,真的抵达景区以后,第一印象就是整个游乐园的规模真的是非常大,大体上分为一期和二期两部分。

其中,一期是依托“全室内、全恒温、全天候、全年龄”的特色,是一处大型的室内游乐场。而二期则是室外游乐场了,拥有22台超大型设备,魔环飞车、矿山历险、双龙竞速三大过山车,以及摩天轮、大摆锤,跳楼机、峡谷漂流等惊险刺激的体验项目,都是很值得体验的项目。

山之王国,分为冒险王国、梦想世界、山之王国等区域。步入山之王国,首先感受到的是超大规模,气势恢弘的大堂,别说,给人的视觉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紧接着,雄鹰就与朋友走进了梦想世界区域,这里有着很多的有趣的适合孩子们体验的项目,比如说地精奇菇、天马行空、魔法豌豆树等等,搭乘电梯前往楼上,还有着互动淘气堡等,更是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我觉得梦想世界区域里的国防教育体验馆应该称得上是压轴体验的项目,多种多样的现代化武器展示,让人叹为观止,还有高级感十足的体验项目,真是趣味十足呀。

至于山之王国区域。也有很多体验项目,比如说希望之光、亲子飞车、源力飞艇等等。

雄鹰最喜欢的是希望之光,其实就是豪华版的旋转木马。这里的转马结构分上、下两个转盘,再加上超豪华的装饰雍容华贵,灯光绚丽多彩,所以深受青少年和年轻情侣们的喜爱。

如果玩累了以后,还可以在旁边的小剧场里找个座位坐下,欣赏一会精彩的节目,精彩纷呈的体验项目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崭新感受。瞧照片上的情景,这里的游客真多呀。

东方山水乐园水之王国

在山之王国玩得尽兴以后,不妨再去水之王国体验一番,租个柜子,换好泳衣,就直奔水之王国。

进入水之王国,先看到了阳光海岸线,阳光海岸又称造浪池,浪潮可造出排山浪、转浪、钻石浪、突起浪等奇特造型的浪。虽然是室内,但是海岸线也很长,长达280m,而且这里还有舞台,时不时还会有一些精彩而又欢乐的歌舞表演可以欣赏。

彩虹滑道位于阳光海岸线一侧,也是整个乐园里最有热度的网红项目之一。在雄鹰体验期间,一直有游客在这里排队等候。整个滑道共分为四条竞速滑道,体验的方式也很简单,俯卧在板子上,伴随着滑道体验一番风驰电掣的感觉,激起大片大片的浪花,惊险又刺激。

冰谷漂流是一个悠闲而又惬意的体验项目,既可以单独体验,又可以和朋友孩子们一起。不妨在这时而平缓时而激流的水道里度过一段惬意的时光吧。

海盗水寨,这里有螺旋水滑梯、轮转水风车、直线滑梯、攀爬网,滑道还分为儿童和成人两个版本。水寨最刺激的项目是顶部的大水桶。当它盛满以后,巨大的水浪倾盆而下,那种惊涛骇浪的刺激感,真让人痛快极了。

除此以外,还有异域湍流、乘风踏浪、精灵城堡等区域,其中精灵城堡里面布置着很多适合小朋友们体验的项目,孩子们在这里快乐极了。

异域湍流,共有四条滑道组成,大喇叭、回旋弯道统统都有,体验方式是搭乘皮筏艇在蜿蜒曲折的滑道里急速旋转,最终就会在惯性冲击力的推动下,冲入水池中。在这里,欢声笑语与尖叫声相映成趣。

东方山水乐园酷玩王国

游览过山之王国和水之王国,不妨再到酷玩王国体验一番。在之前的文章中,雄鹰已经介绍过东方山水乐园,共分为一期和二期,而酷玩王国就是东方山水乐园的二期。

顾名思义,这里就是一座非常经典的室外游乐园,尤其是夜景堪称整个绍兴一绝,不仅项目丰富多彩,而且夜场活动也多,所以对于喜欢游览夜景的雄鹰而言自然是不能错过的。

整个园区真的非常大非常大,据说占地面积就有500多亩,大致上分为时空之门、天幕大街、魔法花园、异域海湾、水晶城堡、酷玩世界、冒险峡谷、欢乐港湾、玄宇园等等的区域,强调“互动、演艺 、科技、体验”四大亮点。

雄鹰与朋友们离开水之王国以后,沿着步道穿过桥梁就来到了酷玩王国玄宇园的入口。由于现在刚好是傍晚,天还没有黑,所以和朋友商量了下,先去玄宇园逛一逛,再去看其他区域的夜景。

玄宇园是典型的越地园林式博物馆,充满了典雅和文化沉淀的越地园林建筑。这里有龙川书院、金紫堂等等的园林式建筑,走进这里,仿佛来到了意境深远的古园林里,神秘而又底蕴深厚。闲来无事,在廊桥畔、亭台里坐上一会儿,心情也会变得更舒服。

穿过一片荷花池就来到了酷玩世界,一处处精彩的游玩项目就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双龙竞速,首创坐舱式过山车与悬挂式过山车合二为一,运行高度41米,各自拥有20个座位。运行的时候上下两辆列车同时出发到达轨道最高处,再沿着长达831米的轨道快速滑行,就好像是两条巨龙在空中竞速一般,惊险刺激,真有种肾上腺狂飙的刺激感。

高空飞塔,顾名思义,这种机器从中间的滑行架伸出 21个悬臂,各带动一个双人座椅绕竖直中心立柱旋转,同时滑动架又带动悬臂和座椅沿竖直中心立柱做升降运动。

当升空到46米左右高度的时候,以 50km/h 速度绕中心立柱飞行,那种刺激感别提多带劲了。

魔法花园,这是一个充满神奇魔法的,五彩斑斓的欢乐儿童世界。拥有高空揽月、魔法木马、梦幻飞塔等等项目,所以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游览过诸多的网红项目以后,不妨到水晶城堡看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一支乐队登场,一首首或激昂或抒情的音乐声响起,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瞬间全场的氛围立马都不一样了。

看了一会演出以后,夜幕也越发深沉,这个时候在漆黑夜幕的映衬下,那华灯齐放、流光溢彩的乐园也愈发美丽,美得令人心动不已。尤其是那建设总高度达88米的鉴湖之星格外璀璨,随着它缓缓地转动,再加上周边体验各类游乐设施的人们,整个现场仿佛陷入了欢乐的海洋。

雄鹰与朋友们也尽情地投入到这快乐的氛围里,体验各种夜场项目。这样的体验,对于游览过东方山水乐园酷玩王国的朋友们来讲,恐怕都是毕生难忘的。

景区攻略

地理位置:绍兴市柯桥区稽山南路118号

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绍兴东方山水乐园

杭州萧山方向

①转柯桥区旅游观光巴士专线(一)

游客乘坐杭州地铁5号线至终点站姑娘桥站,换乘绍兴地铁1号线柯桥段至越州大道地铁站下车,步行90米至兴越南区公交站,转旅游观光巴士专线(一),至东方山水站下车;

②转柯桥区旅游观光巴士专线(一)

游客乘坐杭州地铁5号线至终点站姑娘桥站,换乘绍兴地铁1号线柯桥段至中国轻纺城地铁站下车,步行222米至华联商贸城公交站,转旅游观光巴士专线(一),至东方山水站下车。

关于美食

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美食,绍兴也不例外,快来跟我领略一番地道的特色美食吧。值得一提的是景区里有很多好吃的小吃,有兴趣可以体验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