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1

山青水秀映蓥华,如诗如画入眼帘

晨曦初照蓥华山,满山遍野披金装,早就听闻蓥华山风景如画,充满神秘色彩。在这个冬季的早晨,我带着对大自然的向往,踏上了前往蓥华山的旅程。

l 自驾游:坐上开往蓥华山的车辆,一路风尘仆仆。当车辆穿过弯曲的山路,蓥华山的美景逐渐展现在眼前。这里的山峦叠嶂,峰峦秀丽,仿佛一幅巨大的画卷在我眼前展开。

l 著名景点之一:我们先来到了山下的钟鼎寺景区游玩,钟鼎寺景区林海莽苍,林间苍石横陈,青岩如毡,松涛如烟。松涛亭,亭顶由松树皮覆盖,凉风袭人,涛声小时如呓语,大时如奔雷,其妙无穷。随着石阶一步步前行,路的两边是参天的水杉和银杏。山上云雾弥漫,宛若仙境,登高望远,别有一番“一览众山小”的绝妙之感。

l 景区途中:我们踏上了通往山顶的石路。路途中的风景美不胜收。蜿蜒的山路上,一边是悬崖峭壁,另一边是山势山峦起伏,森林茂密,成百上千亩连成一片,微风吹来碧波荡漾,这就是甚为壮观的“林海”。水声、鸟鸣、虫叫,宛如一首动人的交响乐。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的大氧吧中,感受着大自然的恩赐。林间阴翳蔽日,空气清新无比,踏着曲径通幽的小道漫步于森林里,还体验了一番探险的乐趣!

l 路险景美蓥华山,四季各异自体会,萤火虫飞入凡间,风声心声话缠绵;这次蓥华山之行让我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壮丽与神秘,也让我领略了人类文化的博大精深。这里的美景与文化将永远留在我心中,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

l 著名景点:五绝、四海、钟鼎寺

l 什邡特产:生板鸭、熟板鸭(俗称烧腊鸭子),系腌卤食品中的精品,历史悠久,是与叶烟齐名的什邡特产。

l 交通自驾游:成都走成绵复线高速在什邡北下高速,走广青公路经过蓥华镇、金花镇到红白镇,再到峡马路口村林场。

l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城西北37公里处,距成都98公里。

l 实用打卡TIPS:

l 1、一定选择天气好的时候来,身临其境真的超级壮观;

l 2、阴天山坳里面云雾缭绕,好似仙境般,会更容易出片;

l 3、穿上汉服或颜色靓丽的衣服拍照绝绝子;

l 4、冬日天气冷,多穿点衣服,建议用登山杖;

l 5、周边没有商业,建议自备零食和水;

l 6、瀑布旁比较湿滑,穿防滑鞋,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