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12

嵊泗:这个夏天-离岛 微城 慢生活

天数:2 天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半自由行,周末游
嵊泗
东海渔村
六井潭

八月-这个夏天,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只想去寻找心中的诗和远方。而这充满诗意的地方就是—嵊泗列岛

8月5号从上海出发去往嵊泗度假,两天的旅程即将开始了!早起坐上地铁4号线到南浦大桥站下,一号口出步行约5分钟至南浦旅游集散中心购票,我买的是车船联票哦,票价约140元(快艇)乘坐大巴至沈家湾码头(时长约1.5小时)再从沈家湾码头乘船游轮(时长约1小时分快艇和客轮,客轮时长1.5小时建议晕船的伙伴做客轮。)至李柱山码头-这个港口就是嵊泗的所在地!PS:如果是自驾游从上海出发的伙伴可以开沈家湾码头的开车路线:走S2沪芦高速,往东海大桥方向开,过大桥后也笔直开,有去沈家湾码头的指示牌,一直开到没有路的地方,码头就在前面。时长约1.5小时建议提早出发,因为车船联票不好买,车子如果买不到票的话可以停在沈家湾码头停车场,停车费一天50元。5座车船票是大约230元可含一名驾驶员费用。

看着海的湛蓝与澄澈,这正是我心中所想象的画面。

下船出来有公交车201 208到菜园镇 票价4元不找零;旅游班车302可以到东海渔村 基湖 五龙等民宿住址,如果不想坐公交或者班车也可以联系民宿老板帮忙联系包车呦。

这次的住宿是在携程上订的民宿,位置在东海五渔村是个很有特色的渔村

强烈推荐这家民宿哦,房间舒服干净,距离免费沙滩步行不到10分钟;老板一家人都很热情老板的妈妈做菜也很好吃哦,刚到住的地方阿姨就给我盛了一碗自制的海石花,淡淡的薄荷味清凉又解渴(可惜我拍的图片没有了呜呜)

下午休息了一会便和闺蜜打卡了村外的沙滩,欣赏了渔村的篝火晚会,静静地吹着海风

临近晚上老板妈妈问我们晚餐吃什么她帮我们准备,阿姨手艺真的超级棒赞!这是我们的晚餐呦。

吃过饭稍作休息,老板便来帮我们指导明天的行程。早上4点多起来去六井潭看日出,六井潭是原生态风景区超级适合看日出

日出结束和闺蜜两人去了渔家乐,游玩时间约2小时,虽然没有捕到鱼但还是享受其中的乐趣。

宁静的小岛上呆了两天之前工作的疲惫烦恼都得到了放松,下午坐船返回了上海,两天的旅程到此也就结束了。很久没写过游记了,希望这篇可以帮到小伙伴们吧。如果不知道如何游玩的话具体可以问我住的这家民宿老板哦,他会根据旅行的时间帮忙安排的。临走时看我和闺蜜那么喜欢吃海鲜,还告诉我们9月份过来梭子蟹就有了也很肥美,到时候可以过来品尝。我想有空的话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