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神农顶的晚霞、大九湖的花海

当听到老师说期末任务是去一个世界遗产地旅游的时候,简直不要太兴奋。拉拢三两好友,合计着目的地,最终敲定鄂西北神秘的神农架林区。就这样,说走就走。不过本来计划的四天三夜,由于中途小伙伴有急事要回校,四天三夜就变成了三天两夜,时间完全不够用,神农架六大景区只去了两个,是要我再去两次的意思吗?!

交通:从武汉到神农架风景区还是比较方便的。

1、飞机。武汉每天有一趟直达神农架机场的航班,MU2504,飞行时间55分钟。

2、火车。一般是武汉到宜昌坐火车或者动车高铁,任何时段都有车。再从宜昌乘大巴到木鱼镇(神农架景区小镇)。

3、大巴。傅家坡车站到木鱼镇。

食宿:神农架景区现在不允许游客滞留在景区内,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住在木鱼镇上,离景区挺近的,很方便。木鱼镇上酒店很多,什么价格的都有,最好是在网上先定好。大九湖景区附近也到处都是住宿的地方。至于吃,我们除了在大九湖门口吃过一次午饭,其余全在木鱼镇解决。价格在国内风景区内算是比较合理的,人均一顿饭在四十块左右。

开销:食住行总开销三天人均一千元整,包括景区门票和景区包车(只游玩了神农顶和大九湖景区)。

先百科一下此行的目的地,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一片群峰耸立的高大山地,横亘于长江、汉水之间,方圆3250平方公里,相传上古的神农氏在此搭架上山采药而得名。景区山峰均在海拔3000米以上,堪称“华中屋脊”。是以秀绿的亚高山自然风光,多样的动植物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为主题的森林生态旅游区。

神农架主要景点有神农顶、风景垭、板壁岩、了望塔、小龙潭、大龙潭、金猴岭等,以原始、神秘闻名于世,区内山高谷深,林木茂密,气候复杂多变,四季景色迷人。独特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造就了极其丰富、珍贵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也孕育了景色宜人、钟灵毓秀的旅游环境,有“神农天园”之称。

神农架群山万壑,峰峦迭翠;峡谷天雕,奇洞天成;险崖瀑飞,锦石溪流;深山老林,云流雾绕,高山平原,碧海长天,构成一幅幅山水画卷,一个个诗画长廊。以强大的魅力,吸引着无数中外游人,成为独特的游览胜地。

2016年7月17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把中国湖北神农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神农架旅游景区导览图
学校旁边有个城际车站,十分钟左右到武昌站。
因为到武昌站只剩15分钟,不用出站,直接上去换乘。
同行者
动车驶出武汉,天气越来越阴沉。
前方到站-宜昌东站
到达宜昌东站
出了宜昌东站直奔汽车客运站,宜昌汽车客运站就在宜昌东站旁边,大概一百米的样子。
买了四张去木鱼的车票,去是76,回是66,大巴司机说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是国家一级客运站,所以多收十块钱场地费。
上大巴车的时候要坐右边哦,右边风景比左边风景要好得多。
被群山包围的小村庄,还有个三层小楼。
快看远处山腰上一排彩色小房子。
彩色小房子近景,像是青山绿水中的一道彩虹。
看样子丰水期已经过去了,路边小河里的水已经见底。
鹅卵石河床裸露在外面
虹桥分水态,镜石引菱光。
平邑口大桥,旁边的采石场有点坏氛围了。
神农架神农山庄(木鱼镇店)
神农山庄的价格表,也就是给旅行团看的,我们在携程上提前半小时预定的,标准间二百二左右,房间很大,可以住三四五人都行,比较划算。
打开窗就是风景。
神农顶风景区
山脚下着雨,越往上雨越小,到神农顶的时候与已经停了,正是看云海的好时候。
神农谷云海,很漂亮。
凉风垭晚霞。
神农顶风景区
凉风垭云海。

大九湖位于神农顶景区西南处。是一片沼泽地—山涧盆地,是亚高山的一片湿地。面积3万多亩,海拔1700米,面 积36平方公里,南北长约15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中间是 一抹17平方公里的平川,四周高山重围,在“抬头见高山,地无三尺平”的神农架群山之中,深藏着这样的处女平地极为少见,大九湖因其享有“高山平原”的美誉,并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神农江南”,大九湖湿地公园总面积3万亩,海拔1700米,园内共分布有高等植物141科366属964种(含变种及栽培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共5种,国家珍贵树种3种,苔藓植物13科18种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大九湖湿地公园里的漫山遍野的格桑花
大九湖四号湖
大九湖景区花海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大九湖景区内的循环小火车,进景区必须要买小火车票。每人六十块。
单身狗

神农架一行,虽然很累,

但又一次听见内心深处的那一个声音——活着就要绽放在路上;

旅行没有开始,因为从出生那刻就已经开始;

旅行没有结束,因为它住在记忆的长河里。

但愿,我可以拥有多一些五彩斑斓的记忆,

在古稀那一年,夕阳作伴,

听一首放不完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