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08

2023神农架

天数:7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火车,徒步

2023神农架之行 好久没有远行
9月28日一早, 和家人一起坐动车到了武汉,路程近7小时
好在动车比飞机宽敞不少,还可以站出来遛达放松
当时也是考虑这点,才决定坐动车,虽然时间耗费更多
但时,时间耗费在与家人相处中,我觉得值得
28日下午到了武汉,又到学校接上了孩子,终于实现大团圆
老人家也特别高兴,带着他们去长江边上吹吹清爽的风、看看夜景下的长江大桥

29日,8点半,我去租车行拿车,车行业务不错,竟然给了辆昨天刚上临时牌的全新大众威然
5.3米长的车身,这应当是至目前止,我开过的最大的车,比GL8还长几公分

第一次开这么大的MPV,心理有点紧张,开到住宿地点接上了家人,已经是9点半
从武汉市区,9点半出发,经福银高速、麻安高速、保神高速,开始进入神龙架的盘山公路,弯弯绕绕已是夜色降临
车的操控感不错,底盘也觉得挺厚实,隔音好,但车机系统感觉还有提升空间

神龙架的山真的太多大高,车就在山谷中的公路穿行,一会上山,一会下点坡,不变的是:一路的小雨
路不宽,但够用!
到7点了,车还在路上,时而经过深山里的人家,黑夜里深山路中,偶而这么星星点点的几户人家,让人有点慌
如果不是一车的人,换成我自个一个人进山,估计没这个勇气
差不多到当晚的8点多才到达神龙架木鱼镇的住宿点,距离早点出发时点,整整开了近11小时的车
当然,差不多两小时就进一次服务区舒缓下筋骨

30日,早上起床,拉开窗帘,正对面的山上绕着云带,山下的小溪正哗哗啦啦流水,真美
可能是雨天的关系,感觉到神龙架的车流人流远远没有新闻上报道的其他旅游目的地的多,挺好的
毕竟,咱们不是来挤人的

虽然雨天出行有些不便,但是却带来了不同的风景----随处可见山谷里飘飘绕绕的云带,美不胜收
心随境转也好,境随心转也罢,反正都行都好
官门山、天生桥、神农坛,三天时间就走了这几处
带着老人家,就是为了天伦之乐,而不是赶景点

2号,又从木鱼镇向大九湖出发,我选择了山路,因为距离近,且一路上有风景
半路,又经过了三千米的神农顶,华中第一哨,以及各种不知名的景点
过了神农顶后,又开始了下山路,两个多小时后,才到达坪阡镇
大九湖湿地确实漂亮
在大九湖住了两天

4号一早,从大九湖返回武汉
由于连续下雨,沿途看到不少落石,还有一处河边公路塌方
这一段路,有时甚至类似单行道,想想都后怕
庆幸,一路平安,在山路上估计绕了三个小时,从海拔三千米的高山回到十来米的平原,然后在高速上堵了下车
又是一个11小时的车程

在武汉住了两天
去了东湖公园,人太多,后悔
感觉自个现在“不入流”,总想远离人群
整个行程,因为一家人总在一辆车上,沿途说说笑笑,有时被老妈的健忘逗笑......
很满足!
真的建议有条件的同志们买辆7座位MPV,然后有时间就带上父母一起出游,很幸福的感觉
其实,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汽车销售员!

6号,从武汉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