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不充分的哈尔滨之行

玩法:自由行,穷游

发表于 2017-06-30 12:29

2016年底还是抵不过冰天雪地的诱惑,我决定飞向咱们的哈尔滨,顺便会会老友,虽然准备不是很充分,花了一些冤枉钱,玩的也不是特别刺激,但是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那么我将带大家一块看看我走过的地方。

我从武汉出发,为了节约时间肯定选择飞,晚上飞是最好的,其实票价也便宜。我当初定票没有经验,其实12月25日左右虽然票价会涨,但是如果看到南航他们350块都可以订到,不过我也不亏,500块去的,但是回来就比较贵了,要把握好500以内就得订好。

12月22日,从武汉和我家的拖油瓶起飞罗,第一次做飞机,其实没有动车组舒服,耳朵一直乱哄哄,另外,冬天我们穿羽绒服,雪地靴,在飞机上差点没有中暑,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啦!!

中转我们到了威海,停留了一小时,晚上12点到达哈尔滨,刚下飞机以为会冻死,但NO,只要不起风,其实感觉都还可以,我们就穿了羽绒服和毛衣。大晚上去市区也不方便,于是我们就近订了一家离飞机场非常近的民宿,环境非常好,一下飞机联系老板,他们过来接,一晚上80块钱,宾馆是刚刚装修好的,标准间,可能洗澡不是很方便,但又有什么关系。暖气开的足足的,美美的睡一晚再说吧!

12月23日,大早上肯定得联系我的好舍友,哈哈,可惜她也一路痴,不要指望她来当导游,先宰一顿吃的再说。

我们在哈尔滨火车站附近住的四季云端酒店,23号比较便宜,120块钱,住的特价房,在负一楼,第24日我们升级为二楼的房间,220块钱,但其实负一楼才好,除了看不到风景,暖气是最足的。

这些先放在一边,在学校附近应该能吃到不一样的小吃。于是孙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附近一家正宗的东北菜馆。

鸡肉配上花卷非常到位。本地蔬菜少,所以我们在锅里基本上吃的都是干货,例如干豆角什么的

大冬天吃这个非常非常爽,三个人才一百来块,当然柴火锅是不可能了,城里要是开柴火,估计每天都得运多少棍子呀!!

吃过饭,对于路痴的我们来说,打的最合适了,去索非亚大教堂。当然缺乏摄影器材的我们,只能手机逛拍两下,不过在外面你只能说,这是一个建筑,一人花10来块钱,进里面看看历史,你才发现,原来当初哈尔滨那么时髦呀!!

哈哈,由于怕冷,我们在外面加了一条冲锋裤,上衣再多加一件毛衣,在市区感觉都非常好,另外就是自己用保温杯带好热开水,手套这些都是必须的,如果再怕冷,加个暖宝宝就可以了。

里面没有进行再装修,非常非常老式,但很多照片感觉到这个城市发展历程。

逛完索非亚大教堂,肯定就要在中央大街附近闲荡一下了,当地的俄罗斯艺术品店基本上都是国内制造,但非常精致,精致的连带价格也比较好看。。。。。。一般他们是不允许拍照,但是忍不住呀!!!

哈尔滨的天黑的快,四点就差不多要黑了

慢悠悠的继续逛,目地的--防洪塔

一路上要经过许多店子,因为中央大街就是商业街,主要是旅游的,所以不愁吃,不怕冷,放心玩

因为是圣诞前两天,大部分冰雕正在施工当中,所以我们只能欣赏不完整的美景

其实当地的小年青穿的真心不多,我看有的还露脚裸,佩服佩服

节日气氛浓厚

来这里一块要吃这个马迭尔冰棍,你再也不用担心冰棍化了,哈哈,三个人就我一人吃完了,味道也没有那么美妙,但来了,肯定要体验一下啦!

到时间了,要找地方吃饭了,于是我们来到了大家推荐的老昌春饼,门面不大,但是生意非常好,在负一楼。

价格都不贵,来这里肯定要吃春饼和二米粥嘛!!嘿嘿,这也算是我的半攻略,另外就是格瓦斯,当地比较喜欢的,可惜我还没有喝习惯。

这是就传说中的秋林香肠,我觉得吃惯重庆品味香肠的人,肯定对这个不是特别感冒,不过这个补充体力非常好。

这些我们都没有吃完,量大,便宜,抗饥饿,不过对面的男士都喝了两碗粥了,可能是女生本身吃不了太多

补充过体力,那就要到防洪塔走走啦

江面上各种冰上玩具,当天胆小,我们就是看了看,主要是冰面容易打滑,心理上还没有做好准备

不错,现在我们走在的就是松花江上,老奶奶让我们买烟花,可是不喜欢这个味道。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然后,我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当然我妈还不晓得我来了大东北,不然得担心我冻死,但,妈这里比咱家暖和

2016年12月24日 今天六点不到我就起床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当然是为了赶上去亚布力南的火车啦,为此早餐只能用国产特色,方便面解决啦!!

其实在东北做火车一定要试试,车箱内温度快30,外面零下20,哈哈,绝对冰火两重天

雪地里看太阳升起,非常耀眼,如果你们有空一定要去雪乡,我当初做的攻略不够充分,大家可以在当地报一个团,白天滑雪,然后再在去雪乡过一夜,第二天在雪乡看日初,绝对的美。

一上火车,大人立刻给小家伙脱去外套,因为真心热呀!!

早上快10点我们到达亚布力南站,在携程上我们订了一个团,270块钱,包括接送、滑雪、动物园、小火车,事实上,除了滑雪可以,其余不用去了,如果有时间,大家还不如立刻转站雪乡。

亚布力南站离滑雪场非常近,因此10来分钟我们就到了。

导游帮我们把所有事情弄好,因此,去了就是准备换鞋,开滑

忘记告诉你们了,我不会滑,轮滑都不怎么会

请教练,哈哈,没钱啦,本身就是穷游嘛,不过我们家拖油瓶学的非常快,从不会穿鞋,到学会,不到一小时,中间害我乱担心,不过到中级道我就不让她上了,因为滑雪出事,不并新鲜,安全第一。

大部分人都是在初级道上,缆车是免费上,让你做到山上,可惜我想我上去了,下来可不好办

友情提示:滑雪很耗体力,所以不要穿特别多,我们里面毛衣都脱了,只有保暖衣和冲锋衣

主要是学会刹车,就是内八,然后刃往里扣,这样子保证不会倒,我是摔了两次就明白了,主要是初级道的雪真的滑平了,太硬

两小时的滑雪很快就结束了,体力也差不多了,其实我觉得,如果体力补充的到位,再滑两小时更好,建议大家带点香肠,补充完,再来两小时,或者立刻转站雪乡也不错

我们出来了,导游带我们去旁边的农户家吃了中餐,点了一份饺子,味道还可以

然后就是体验森林小火车,哎,小孩子估计比较喜欢

开一公里左右,就有一个动物园,非常小,里面就是野猪,熊。。。。。。不喜欢

然后火车就回去啦,再然后就没有了,所以我们很早就回到了火车站,那边有很多雪雕正在进行,所以大家要去,还是1月去比较好,这样许多美景都已完工。

你以为我在那里,哈哈,其实我这是在火车站,里面的卤蛋不错,老板来两个

等了将近1-2个小时,终于上火车,回市区

累了怎么办,当然要用到我们的美团外卖啦,直接在火车上点好,算好时间,刚好到宾馆一会会,外卖人员就送餐过来了

感觉非常美味,而且没有冷掉,可想而知,师傅有多认真。

Day 3今天的行程当然还是和老友继续叙旧,因为晚上准备要离开哈尔滨,去大沈阳看看,其实这是我旅游的一个小缺憾,应该继续北上,到漠河,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当天我们在经过充分休息以后,来到了中央大街波特曼西餐厅,体验了一下俄式西餐,当天去了我们就点了一个套餐,其实完全没有必要,里面很多东西不是特别好吃,关键量大了,也吃不完,建议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单点。。。。。。

我们点的是三人套餐,送的红酒真心一般,有点酸甜,可以不是特别喜欢,红菜汤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美喷水、罐焖牛肉确实可以,可惜东西点多了,吃不下

里面也没有完全按照西餐的上菜顺序,一股子全上了,人超级多,服务员估计赶时间了

红菜汤和面包配着吃

体验了一把西餐厅以后,当然得运动消化一下,于是我们将去松花江上进行运动啦

一出门,刚好下雪,感觉太幸福了

这个滑的特别快,冰上玩具真的,大家要是准备充分可以多玩一会,因为我还准备去冰雪大世界,所以玩了半天就拜拜了。

要走了,惹的孙导眼泪呀!!!看来此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她的眼泪了,我果然还是坏人一枚

说到去冰雪大世界我还做公交绕一圈,其实他们说直接从松花江上走过去就可以,可是胆小。。。。。。

网上提前订票,过去也好弄,下了公交还绕错了,其实跟着大部队走就好了,很快能找到点

传说中的大滑梯,排队从上一直到下面,一定要快点去排除,从下面用滑板滑到下面,真的超快,下面都有防撞汽垫的。

其实冰雪大世界不仅仅是一个灯展,更是一个冰上玩耍大世界。我们在松花江上玩的,这边都有,另外每个冰梯并不只是看,你可以在外面10元买一个滑板,做好保暖措施后,疯狂开滑。

我们由于低估了温度,在里面冰的比较惨烈。这里面肯定要全副武装,多穿,帽子、手套、开水、暖宝宝都不能少,不然在里面排除等的时候,肯定冷的差不多。

晚上走的时候刚好有公交车,9点应该是没有的,但是我们那时候出来刚好有,把我们送到市区,然后我们就通过GPS导航走到火车站了,因此导航一下,发现不远。

晚上我们要转站沈阳,希望明早一切更加美好。

Day4 大清早我们就准时到站,在网上我预订如家,事实证明,这个没有哈尔滨住的好。可能因为离火车站非常近,房间非常紧,但设备和原先住的差距太大。

火车站右手边的景观

可能是第一眼对这个城市的印象没有那么好,虽然它的建设比哈尔滨好,但是在网上查的攻略没有自己特别想玩的地方,准备漫无目的走一下。

沈阳有地铁,不可否认基础建设是比较好一点。

早上比较兴奋,肯定不能去补眠,我们准备先到市区的清昭陵看看,就是福临老爹的墓地。

做地铁去,下地铁,走50米就到了。

其实原先也是到外面去滑雪,耐河拖油瓶体力有限,另外,她对文化历史一事,完全不感兴趣,能陪我到清照陵,估计都是极限。

票价也非常便宜,里面就是一个大型公园。很多当地的阿姨在里面跳广场舞,那边的湖里面,很多小当地人都在溜冰。正在太帅了,可是自己不会。

租了一个讲解仪,10元,对里面的关键点位有介绍,但看完的只能形容,墓地一般,如果比较后来皇帝的墓,这个真的小型,很仆素。

不过外围很大,墓地还没有公园大。古时候是有军队要驻扎在里面的,皇帝也会定期来祭祀。现在那些光辉已过,留给我们是沉淀下来的庄重和威严。

中午逛到11点钟,我们返程,去了沈阳中街,那里面老边饺子馆,人超级多,我们饺子都尝试了一下,从网上找的推荐,每一个饺子的造型真是漂亮,但是味道上来讲我并没有觉得非常非常可口。这是在楼下看了一下,可以买回去当特产吧。

其实我们原先是打算去博物馆看看的,可是周一不开门,真心无泪,不过在外围看了一下,发现估计还是皇陵好一点吧,我喜欢开阔的视野。

路上碰到一位当地居民,也给我们推荐了博物馆,哈哈,我们提到滑雪,她说我们当地人还要去哈尔滨滑呢,一想算是彻底打消了我们去市区外玩的兴趣。

吃过饭我们就在中街玩了,中街就是一个商业街,我们逛了半天,耐何坐的是飞机,要是带的东西太多,可累的是自己,于是自己买了一下当地的木耳什么的。

商业街上其实那里都差不多,不过东北人穿貂,当地的店子还是不少的,有需要的其实那边买比较划算,特别是我在哈尔滨的时候,看到好多广场直接是皮草市场。

买玩特产,我们就准备返回酒店,然后就到了另外一家推荐的李连贵熏肉大饼,就是火车站对面一条巷子,里面环境一边,主要真是纯肉呀,这里估计带男生来就好了,我们两个女生,真的要少吃好多东西,搞得都不能好好尝美食。此处我们一块才花50元左右吧,非常非常便宜

晚上准备睡个大懒觉,为第二天回家做准备工作。

去沈阳飞机场要到客运站买票,差点因为不熟悉路线,搞得买不到准点的票。

不过,好在有惊无险,顺利到达机场!

这次东北小游还有许多不足,有时间的话,1-2月份,我想再去趟,到漠河看北极光,哈尔滨滑雪,最好火车出行,一路雪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