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反季节与应季美食

天数:2 天 时间:6 月 人均:80 元 和谁:和父母

这家马路边边串串香店是沈阳的总店,位置在和平区中山公园附近,离太原街也不远。

『环境』在门口就发现这家店真的好大呀,最有趣的是店外刷出来的壁画感,3D给人一种穿墙进入弄堂的感觉。

我去的那天正值30多度的高温,在一个非用餐时间段,店内竟然是满满当当的,一楼就只剩最后一桌空位了。真的是太火爆了!

坐在座位上环顾四周,我竟然恍如穿越了一般。整个装修风格应该是复原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场景,壁画与装饰相结合,再加上壁画是3D的效果,就真的有一种穿越的错觉感。我还从来没有去过苏家屯火车站了,看来当初就是这个样子呀,候车室也跟老电影里演的差不多。想评论国际形势的请上二楼,二楼的壁画是上世纪的沈阳站,瓦片下是居民的普通生活写照。二楼的整体装修风格,更像是弄堂里的瓦房,已经很难分清,坐在里面吃饭的是客人还是画中人。墙上还贴着很多香港明星的老照片,我真的惊叹于那些女明星年轻时候的美貌,那个时候还没有精修、美颜、P图,而她们的美真的是惊为天人。

『经典锅底』有一点麻辣的锅底,在自选区又选择了一些香菜、蒜末和葱花,一并倒入锅底。

『调料』调料中既有油碟,又有干料,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干料。

『冒花甲』蛤蜊是煮熟的,味道很不错,就是有些辣。

『巴适小土豆』说实话这个小土豆真的特别好吃,但是实在是太辣了,吃了一个就辣得吃不下去了。

『冰粉』这个冰粉的口感就很像龟苓膏,只不过是用红糖拌的。

『签签』100个签签真的是量好大,海鲜类我选择了大虾、龙虾派、鱼籽烧、龙虾球。肉菜类我选择的贡菜牛肉、牛肚、素毛肚、撒尿牛丸、嫩牛肉、培根卷、鸭舌。素菜类选择了鹌鹑蛋、鬼肉魔芋、大白菜。

这么好的一家小店竟然隐藏在不太大的一条胡同中,因为以出海为主题,小店的门口是海浪的形状。

『环境』

店内的用餐环境很雅致,小店虽然不大,却在细节中透露出的店家的用心。墙上的架子上,放置着装饰物,主要以绿色植物为主,看起来很清新。最里侧的书架上,摆着一些书,还有定制的餐盒、纸兜。我觉得店家定制的餐盒特别漂亮,既符合日本料理的精致气质,又有一种清新的美。两人位的餐桌是靠墙的,两个人既可以一起吃饭,又可以一起聊天。每一个餐桌上都有一个海浪图案的餐垫,很清新。

我买的是豪华单人套餐,店内用餐和外带的包装不太一样,但都十分精致。

『手握组』5块,分别是鳗鱼手握、厚蛋手握、蟹棒手握、鲜虾手握和三文鱼手握,每一个都是我的最爱,每一款都十分鲜香入味。

『金枪鱼拌饭』金枪鱼上淋上几粒蟹籽,搭配蟹肉棒、厚蛋片、海苔丝、鱿鱼丝、青菜丝,搅拌到一起超级美味,量也很大。

『蟹棒玉米沙拉』蟹肉棒搭配玉米粒、生菜丝,真的好好吃呀。

不愧是豪华单人套餐,简直是精致又美味,量还很大,外套的包装也十分精致。好想每天都来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