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美容养颜的火锅

天数:1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80 元 和谁:和父母

今年的初秋感觉很温暖,但突然之间台风来袭,感觉一夜入冬,遭遇到了时尚最冷的秋天。虽然我平时天天嚷着要减肥,但90多斤的我冬天是最怕冷的了,这时候火锅就是最好的选择。粤式火锅中有一款滋补的火锅,高蛋白低脂肪,美容养颜又不会担心发胖。

『位置』这家店位于长白岛森林公园附近,更确切的位置是在万科城底商。

『环境』火锅店的面积挺大的,因为餐桌数量较多,一次也能容纳很多顾客,所以门口等餐位只用了一排沙发,小桌子也挺可爱的。一楼只有门口一个六人桌,其余都是四人桌,所有的餐桌都有前后窗帘作为隔断,每桌都配备了吊灯,这样就算拉上窗帘也有充足的照明,店家还是蛮用心的。二楼依然延续了一楼的装修风格和布局,全部都是四人桌。三楼是露台和包房,露台上都是绿植环绕,很有氛围;包房的壁画和墙壁都很有特色,确实很有港式风格。

『服务』服务员们都很热情,服装整洁干净,还有一种大厨的感觉。随时会询问是否有需求,有些涮品都是他们主动来制作的,贴心地拿给我们围裙。服务搭配环境,都很高大上。

『金湯花膠鷄』店内招牌,也是店内的亮点。整锅金黄色,看着很有食欲,包含金汤锅底、半只三黄鸡和一份花胶。金汤锅底由老鸡、大骨、精肉、金瓜熬制8小时,慢工出精品喔;半只三黄鸡焦黄的色泽,用勺子就可以切开,十分细嫩;花膠在粤语中还会叫鱼胶、鱼肚,是深海鱼的鱼肚,富含胶原蛋白,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养颜滋补品。花胶在锅中不易煮太久,会化的,30秒-1分钟即可捞出食用。

『九宫格配料』看起来就很高大上,由服务员亲自操作,边将配料下锅边做介绍,九种配料分别是鲍片、虫草花、党参、干桂圆、海皇贝、鹌鹑蛋、莲子、薏米、红枣枸杞。

这一碗金汤花胶,先喝汤后吃花胶和三黄鸡,汤入口是浓郁的香味,花胶Q弹、三黄鸡软嫩。

『煲遇招牌蘸料』可以选择微辣或者不辣的,蘸料很香,为菜品提鲜。

『海鲜拼盘』扇贝和蛏子王各2只,扇贝类都是活的,很新鲜。

『额尔敦鲜切羊腿』肥瘦相间的羊腿片,大部分还是比较瘦的,入锅变色就捞出来,蘸着酱料吃,很鲜嫩。

『鱼豆花』造型和摆盘很有意境,服务员主动帮助打成鱼丸,主要是怕我们自己弄的会有空气进去。每一个鱼豆花丸子个头都挺大的,很有弹性,挺好吃的。

『午餐肉』由鸡汤煮出来的午餐肉更鲜香。

『大白菜』脆脆的很新鲜。

『鲜虾黄金捞饭』主食也算是招牌菜,摆盘的架势很高大上,服务员本来要帮忙制作,我决定自己尝试一下。这是吃火锅的最后一步,总体感觉就像汤泡饭。配料很全,虾仁丁、蕨菜丁、蘑菇丁、糙米、香肠丁、葱花、生菜、香菜,让它们全部下到金汤中,再将米饭放入,煮饭中不停地搅拌,这一步骤还是需要服务员来代劳,毕竟我是手残党弄得不太好,最后一碗鲜香的鲜虾黄金捞饭就做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