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深秋的红叶与美食

朋友说要带我去吃好吃的,就这样来到了这家店。

『餐前小菜』韩国料理店的传统就是餐前小菜,一般都是四小碟,一般都是辣白菜、辣萝卜,不能吃辣的我们,今天赶上了新四样,花生米、土豆丝、海带丝和胡萝卜菜花芹菜,咸咸的,都很好吃。

『木槿包肉』选择了中份的,肉是肥瘦相间的,比较适中,用菜叶包的,可以放辣白菜、辣酱、青椒圈和蒜片,就是要依据个人口味。我朋友很喜欢吃蔬菜,给她吃happy了,刚开始我们以为只有生菜,结果中间还有苏子叶,她很喜欢吃。

『大酱汤』辣白菜汤和大酱汤2选1,选的大酱汤,大酱汤就一定要配米饭了,我觉得我朋友韩剧看多了。

『包叶辣白菜』包叶辣白菜我朋友泽很喜欢,里边好像夹着桔梗,不太确定,就是口感很像。

『拌豆芽』也很不错,我们都很喜欢吃。

两个人吃感觉特别合适。

作为土生土长的沈阳人,我竟然从来没有来过太清宫,要不是这次为了考试之前查阅考场探路,也不会发现这里。

太清宫是是东北著名的道教全真十方丛林,门票是2元,只在初一和十五免票,我们现在看见的这个其实是后建的,我也是听旁边人说的,真正的太清宫是我最后照的,如同高楼一般的,不过真正的已经受保护起来了,上不去了。附近的街景也挺有趣的。

这个夏天,我一直都想来万泉公园坐小汽车,就是坐那种电瓶车,结果直到秋天了,我还没有坐上。这次来的时候觉得天气有些冷,再坐电瓶车已经不太现实了,只好等到明年春天了。

不过,万泉公园的一年四季都值得拍照, 秋天的时候有金色和红色的叶子,公园里面有很多银杏树。秋风吹过,金色叶子落地一片,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地黄金吧。往年会有很多人来捡银杏果,学名也叫白果,但是今年银杏树的果肉质量比较差,小小的,干瘪的,也不知道银杏树怎么了,不过银杏树看起来都很健康,也不像生病的样子。

红色叶子对应的树木并不是枫树,因为我夏天也拍摄过它,这一片的树木到了秋天就会是火红的颜色,在太阳的光照下,给人带来一种温暖的感觉,给人一种层林尽染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