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美食每刻之新加坡

即使去不了新加坡,也可以品尝到地道的狮城美食,辽咖啡正在举办的“美食每刻·新加坡”,汇聚了众多新加坡本地美食和地区特色菜,给我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沉浸式饕餮盛宴。

晚宴于17点开始,门口的糖果仙子小车颜值蛮高的,里面的每一款棉花糖都直击少女心喔,喜欢吃甜食的我爱不释手,要经常给我们的生活加点甜。

因为是新加坡美食节,入口处有一尊喷水的鱼尾狮身像,小水池里还养了金鱼,大手笔喔。进去之后发现餐厅进行了升级改造,整体的分区没变,但每一部分都与以往有些不同。

日料区:头顶悬挂的各色小鱼装饰品,很有一种出海的感觉。海鲜区的餐盒都换成了白色的,视觉上更干净。海鲜的品质也升级了,除了螃蟹、大虾、爬爬虾、牡蛎、海星之外,又加入了鲍鱼和鱿鱼。鱼生部分依然是三文鱼、金枪鱼、蓝鳍金枪鱼和鱿鱼刺身。海鲜区新鲜又美味,需求量很大,服务员一直在补货。寿司高颜值又美味,特别喜欢提篮造型,有种江户时代的感觉。日式小吃除了传统的炸猪排之外,又增加了章鱼小丸子和味增汤大虾。这个区域还有一部分是东南亚特色小吃,造型也很有东南亚风情,每一样都加上一点,最后淋上主厨特调的酱汁,很清爽又带着酸甜的口感。

铁板烧区:最大的亮点当属生蚝,新加入了晶鱼和黄花鱼,还有以前的羊腿、羊排、牛排和香肠。

新加坡美食区:最开始的造型实在是太丰盛了,真可谓美食盛宴,需要工作人员帮忙分切。新加坡辣牛肉就是沙爹牛肉的口感;新加坡咖喱鸡的口味很地道;蚵仔煎真的是我的最爱,好像回到了厦门;炒贵刁很Q弹;新加坡烤鱼很嫩;桑巴酱炒杏鲍菇也很好吃。

中间的造型我觉得就是土笋冻,但有待考证。

辣子鸡、酸菜鱼和菠萝咕咾肉就是很中式的菜肴,其中菠萝咕咾肉的造型非常好看。

面食区:不但提供传统的各种中式面条和麻辣烫,在这里还提供新加坡最有名的叻沙和肉骨茶。

火锅区:锅底有很多种,随便选择,羊肉片、牛肉片和牛肉丸都很好吃。

最里面的亚洲风情才是最有趣的,这里的海南鸡饭是需要DIY的。鸡肉、米饭、鸡汤,三种配菜和三种酱料,很有乐趣,也很好吃。

印度美食我选择了鸡肉咖喱和蘑菇青豆马萨拉,小饼也挺好吃的。

这回多了一个比萨区域,一共有三种口味的比萨,小朋友们都很爱吃。旁边的薯类小吃,包括各种各样的薯条和薯片,还有各种辣酱和番茄酱。

中式烧烤区也将品种进行了升级,所有的扇贝都有籽,真的蛮不容易的。烤生蚝和烤扇贝都是厨师另外撒些辣椒,因为我不能吃辣的,所以特意做了盐水烧烤。当天这部分是客人预约最多的地方,等位等了40分钟。这里还有各色烤串儿,烤彩椒和辣椒、香肠、骨肉相连、牛肉串儿、羊肉串儿,还有猪腰。

甜品控每次都不能错过甜品区,这次直奔特色美食蝶豆花糯米糕,软软糯糯,真的特别好吃。一小碗的椰汁西米露,看起来也很有食欲。新升级的水果芝士香芋蛋糕颜值很高,味道很是浓郁。拿破仑蛋糕、蓝莓蛋糕、抹茶蛋糕等其他水果蛋糕都是高颜值少女心又美味。咖椰吐司也需要DIY,在这里到处都能看到狮身人面像的摆件。

银耳莲子羹是热饮,我用冷饮的椰汁西米露搭配拿铁,做了生椰拿铁咖啡,特别好喝。

饮料区有众多啤酒,比如新加坡著名的虎牌啤酒和极具梦幻的特调低度鸡尾酒,还有很多其他日常的饮料。

水果区域还能做鲜榨果汁。

DIY刨冰区特别有乐趣,先用自助爆冰机打出一盘刨冰,然后加入众多食材和酱汁,特别好玩。

旁边的DIY冰淇淋甜筒也很好玩,这一次我转了将近5圈,感觉自己做冰淇淋的手艺又有长进了,冰淇淋球有6种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