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大帅府随手拍之二

九月份再来张氏帅府博物馆的时候,发现了很多中国红的元素,都是七一的活动。我这次来最主要的目的是体验一下文创产品,首先最吸引我的就是张氏帅府的集章打卡活动。一共60个印章,一进院21个,大青楼一楼21个,二楼18个,需要购买专用印章本才能扣章。全都扣完戳儿之后,我又数了一遍,一共是58个印章。有一个是档案袋上才有的,还有两个是重复的。原本以为印章只是张氏帅府的,没想到是老沈阳的,太赞了!

张氏帅府博物馆一共有2种文创雪糕,10元一支,大青楼(先买的,因为帅府建筑里我最爱大青楼)浓郁奶油香;三进院的“马上封侯”巧克力味浓郁。手指头抽筋系列。

张氏帅府三进院,我最喜欢院里的两棵大梓树,当然一进院也有一棵,梓树的形态特别像梧桐树,但它并不是梧桐树,只是人们习惯叫梧桐树,“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辽砚石是越摸越亮的,它们当年被涂满泥巴才躲过一劫保留至今。辽砚石之“马上封侯”、“功名富贵图”最有名,学生们要去摸摸“功名富贵图”,寓意金榜题名。

前往大青楼,张氏帅府里面我最喜欢大青楼,360度无死角,顶楼阳台曾用来在中秋节赏月。手机相机各个角度都试过了,没办法拍出全景,等着买了大疆过来试试,貌似不让用无人机,还得再确定下。大青楼是帅府文创雪糕之一的模型,当年建成时为盛京第二高楼,仅低于故宫凤凰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