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提灯赏月,夜游帅府

博物馆奇妙夜竟然来了现实版,这次有幸参加了提灯赏月夜游帅府中秋专场公益活动。原本定于正月十四举行,后因暴雨改为正月十六,正所谓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提灯赏月,当然要有灯笼啦,百福灯笼都是由工作人员手工组合而成,定制的荧光手环也安好了手环扣。灯笼是送给儿童的,成人每人发了一个荧光手环。自带晴天娃娃属性的我,相信今晚一定不会下雨。

17:30,张氏帅府闭馆。我竟然意外发现了火烧云般的彩虹,天空中的晚霞也如火烧云般绚丽,上一次看见彩虹还是2013年上学的时候,大概15分钟彩虹就消失了,真的好幸运吖。

小演员们在进行最后的彩排

17:45,观众从正门检票进入。

18:00-19:00之间,分别在二进院、三进院和大青楼前上演由沈阳演艺集团演出的《大帅听戏》、《帅府家事》、《东北易帜》三场沉浸式剧目。

张氏帅府已布满探照灯、彩灯和地灯,夜游帅府时,有种穿越感。

19:00,除了常规的提灯赏月、夜游帅府之外,在帅府东院搭建了一个超级月亮的剪影板,可以和嫦娥以及超级月亮合影。现场还可以品尝中秋月饼,是稻香村的蛋皮玫瑰馅儿的,因为属于特供的,刚生产,特别软糯,很好吃。

19:30中秋晚会正式开始,在小青楼广场上演一台“帅府月圆夜”中秋晚会,由沈阳演艺集团、沈阳歌舞团奉上精彩的演出,另外还邀请了非遗大鼓传承人、戏法杂耍传承人、评剧演员、传统相声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