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游记之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2019年3月12日上午9点半,我们离开小梅沙,乘103路到东部华侨城。下车后步行不远就看到东部华侨城欢迎您的大门楼,穿过门楼,往左就是景区售票处和909大巴车出发地。

东部华侨城是相对于深圳华侨城而言,因为已经有过一个深圳华侨城,新建的华侨城又坐落在深圳的东部,由此命名为东部华侨城。

东部华侨城位于中国深圳大梅沙,占地近9平方公里,是由华侨城集团斥资35亿元精心打造的世界级度假旅游目的地,是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旅游局联合授予的首个 “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东部华侨城是国内首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主要包括大峡谷生态公园、茶溪谷休闲公园、云海谷体育公园、大华兴寺、主题酒店群落、天麓大宅等六大板块,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华侨城以"规划科学,功能配套齐全,城区环境优美,风尚高尚文明,管理规范先进"为规划,以“让都市人回归自然”为宗旨,定位于建设成为集生态旅游、娱乐休闲、郊野度假、户外运动等多个主题于一体的综合性都市型山地主题休闲度假区。

东部华侨城集两个主题公园、三座旅游小镇、四家度假酒店、两座36洞山地球场、大华兴寺和天麓地产等项目于一体。

主要包括:大侠谷生态乐园、茶溪谷度假公园、茵特拉根小镇、海菲德小镇茶翁古镇、大华兴寺、茵特拉根酒店、东部华侨城瀑布酒店、东部华侨城房车酒店、大华兴寺菩提宾舍、火车营地、咖酷旅馆、云海谷高尔夫会员球场和公众球场、天麓地产等,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无所不包,花样繁多的东部华侨城,作为一位游客来说,无非是为了观赏和游玩而来,真正在里面吃住娱购,享受贵宾级待遇的仅是少数。所以,值得游览游玩的景区其中只有两个,一是大峡谷,门票200元,里面主要是游乐项目,适合小朋友玩耍;另外一个是茶溪谷,里面主要是自然风景和风情小镇,门票180元。茶溪谷度假公园呈现了一个绿的世界、花的世界、中西文化交融的世界和休闲度假的世界,体现休闲度假旅游文化,主要包括:茵特拉根、湿地花园三洲茶园、茶翁古镇以及水上高尔夫练习场、屋顶可开合式网球馆、东部华侨城大剧院等。如果两者联票为每人300元,价格的确不菲。

其实如果一天时间,两个景区都看完,那是不可能的,何况如果去大峡谷,那里的游乐项目慢慢玩,有一天也不够。所以,一般还是游览其中一个景区,还是比较靠谱,买票还是单票为好。我们就只去了茶溪谷,只看风景和领略风情为主。茶溪谷半价票65岁以上还要130元,但是景区有一项特殊的政策很不错,70岁以上不仅免票,而且景区来回30元的车票也是全免,只需在乘车售票处登记即可。除了门票之外,景区内单程15元,双程30元909次大巴车费也是必须的消费,否则来回2、30公里的路程是无法步行完成的。此专线车沿途经过大峡谷、大兴华寺,终点为茶溪谷。

我们上午10点半乘车到达茶溪谷景区,依次茵特拉根小镇、茶翁古镇、最后在景区中心区吃了午餐,已是下午1点半,我们去乘小火车,小火车已包含在门票内,随便乘坐。起点是茶溪谷,终点是大峡谷和兴华寺,车程20分钟左右,半个小时一班。我们乘下午2点的车,在小火车上可以看到远山近景,基本上是围着湖水绕了一圈,那风景实在太美。到达终点站,大部分游客下车,他们前往大峡谷景区,我们没有购买大峡谷的门票,所以只能返程。但是看到也有指示大兴华寺在此下车,由于我们没有思想准备,打算乘车回程时再去兴华寺,所以又坐小火车返回茶溪谷。返程的路上,我们询问乘务员,是不是可以在茶溪谷乘汽车再去兴华寺,她告诉不可以,只有乘小火车去,看完之后再乘小火车返回,因为汽车返回的线路已经不经过兴华寺,她建议我们再乘小火车去,时间还来得及。回到茶溪谷,时间已经下午3点,如果再去兴华寺,一来一回最少一个半小时,再回市区,时间已经很晚,干脆作罢。不过,没有去兴华寺,倒赶上景区的花车游行,让我们又饱了眼福,随即又看了广场演出,然后兴尽而归。

我们下午3点40分乘车返回景区停车场,步行到华侨城公交站,乘180路公交返回布吉,因为不能直达,途中在东方半岛下车,还有两站路,慢慢走回去,正好在路上吃了晚餐,然后回酒店休息,圆满结束了一天的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