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法:人文,周末游

【皇氏古建築大全】

【黃劍博客圖文集】【環遊尋美拾遺錄】

【Jumbo Heritage List & The Globetrotting Adventure of Jumbo Huang】

第1335回:山环水润魅力生态,封山育林慢步水库

©原创图片(本图文中的图片版权归Jumbo Huang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Jumbo Huang":Jumbo_Huang@126.com,微信Jumboheritagelist)。本图志全部图片谢绝一切非完整性的截图转载!请自重,特别谢绝各种手工特意叠加商业网站水印的转载!本作品保留一切权利。作品中图片不得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以营利为目的一切商业行为,违者必究。本图文中部分章节文字内容可能局部来自公开网络或公有领域,仅供个人学习研究和欣赏而使用,没有明确商业用途。原创照片来源:《皇氏古建築大全》和《環遊尋美拾遺錄》及《黄剑博客图文集》)

慢下来,让灵魂跟上我们的脚步

走棱线(分界线)、走脊线(山脊线)、走胡线(胡焕庸线)、走岸线(海岸线)、走库线(水库线)。。。

昨天我从13:30分一直行走到15:30分,走了四个小时,没有坐下来休息过,也算是对前天在家坐了一天的补偿。我最近在阅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漫步中国系列,体会很深,我做了一些笔记,并与读者分享如下几点:

我们做《慢步我国》专辑,首先想强调的就是“慢”,“慢”是一种态度和生活方式。当年我们提倡“深圳速度”,那时我国处在白手起家的阶段,当然要强调速度。但今天我国人已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开始寻找生命的意义。我们需要慢下来,让灵魂跟上我们的脚步。慢下来才能真切地欣赏自然之美,才能仔细地品味生活真味,才能让生命充实而有意义,才能更加深入地体验我国和认识我国。

第一:为什么要徒步?最近我在思考徒步的意义。有一些意义是显而易见的,但有一些意义还是需要挖掘的。比如徒步与“慢”的关系。米兰昆德拉有一篇小说,标题就是《慢》。小说一开篇写的是作者与妻子正驾车行驶在法国的公路上,后面有一辆车紧紧地跟着,伺机要超过他们的车。。。登上巴丹吉林沙漠最高大的沙山——必鲁图时,全世界已经没有比这更高的沙山了。但这并不是次徒步的最大收获,在沙脊的尽头,一根插在沙中的木棍吸引了我,我走过去,发现上边刻着“看到即是缘”和一串电话号码。后来我竟然打通了电话,知道了电话另一边的徒步故事。这便是徒步的魅力——“偶遇”陌生人,体验一场不一样的沟通与交往。

第二:什么是棱线?词典上的解释是:“物体的边角线,亦指物体上的条状隆起。”在地理上,我们通俗地把地势阶梯或台阶的分界线称为棱线。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地势有一个最大特点,就是从宏观上来看,可以分为三个明显的台阶,从西到东,三个台阶的海拔不断递减。。。西安周至县至汉中洋县段的108国道,在秦岭的崇山峻岭间蜿蜒盘旋。G5高速公路修通之后,这条原本忙碌的交通要道逐渐变得冷清。近几年来,这段国道悄然成为自行车爱好者圈子中人气颇高的骑行路段——大车少、路况好,沿途风景令人赞叹。

第三:今年9月的初秋,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的清晨照例有点阴冷。推开窗户,祁连山似乎就在窗边,它高峻而苍雄,笼罩在云雾之中,乌云在山巅来回翻滚。远处,黑河悄无声息地流淌着,这条中国第二大的内陆河发源于祁连山中段,一路纳山丹河、梨园河、摆浪河、讨赖水后,倔强地滋润着河西走廊广袤的土地。之所以来到这个不太熟悉的高台县,是因为我把它选为了自己徒步河西走廊的起点。

第四:一到晚上,加舒尔布鲁木冰川营地笼罩在一片清凉的月光之下,亮如白昼。营地离加舒尔布鲁木冰塔林只有1公里远,摄影师准备在太阳升起时,进入冰塔林拍摄。加舒尔布鲁木冰川发源于喀喇昆仑山两座海拔8000米以上雪峰——布洛阿特峰和加舒尔布鲁木Ⅱ峰之间的河谷中。这里极度缺氧,天气变幻莫测,深夜一场大雪就能使气温降至零下二三十摄氏度。。。从接到走海岛的任务起,我就在想:为什么走海岛?从大的策划格局来说,徒步中国,确实不能忽略岛屿。它是一个独立的地理单元,且在中国有着庞大的数目——仅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岛屿就有6500多个。。。

第五:在深度超过2500米的大渡河金口大峡谷的悬崖绝壁上。大渡河在金口河区深切出U形峡谷,谷中岩肩上分布着一系列悬崖村落,具有独特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是徒步或骑行体验棱线景观的绝佳之地。。。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处于中国大陆和台湾岛间的澎湖列岛成为多个文化交融之处。那里至今还大体保留着闽南地区母文化的色彩,又为适应特殊的自然环境发展出了别有风味的海岛文化。成长于中国内陆山区的体验者刘昊,带着对海岛文化的好奇,和体验者黄子明一同慢行在澎湖列岛上,像读一本书一样去阅读一个个岛屿。

第六:在我国西部的名山大川里,阿尔金山似乎显得默默无闻,作为我国地势第一、二级阶梯的分界线(即棱线),其实它的自然地貌景观异常丰富多彩,更有难得的生物多样性,因此穿越阿尔金山无人区也成为中国徒步线路的顶级之选。本文作者雷殿生被誉为中国徒步第一人,他在徒步中国十年后,才弥补了心头多年的牵挂——徒步阿尔金山无人区。《十年徒步中国》是雷殿生的代表作品,我没有那么大的豪情,但闲来无事的时候,我也会想尽办法在家附近找少人的地方徒步,今天我就想到了一个距离我家很近,却从来没有涉足的地区,它就是清林径水库。

几年前我市就筹划建设塘朗山郊野公园、梅林山郊野公园、马峦山郊野公园一期工程、银湖山郊野公园、布心山郊野公园、羊台山森林公园、三洲田森林公园、清林径森林公园、光明森林公园、观澜森林公园、松子坑森林公园、五指耙森林公园等十二个郊野森林公园建设,总占地22670.25公顷,总投资八个多亿人民币。

清林径森林公园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五联社区范围内,东部为龙岗区坪地镇,南经横岗镇可通往深圳市区,西临东莞市,北靠惠州,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便利。清林径公园具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公园内森林景观丰富,空气清新。森林公园内有红花岭和洞其寨两座高峰,山多而不高,最高的红花岭也不过280多米。还有清林径、黄龙湖和杉坑等三座水库,因地势中间低周围高,地形起伏多变,所以很多小山头浸于水中,形成了众多水中小岛,构成了湖光山色美丽景观。

在洞其寨主峰和相邻山脊两侧,保存着大片天然的次生林。三千亩果园连绵几片山,种满了枇杷、荔枝、龙眼、猕猴桃等果树。有荷木、油茶、中华楹、水杨梅、杜鹃、桃金娘、野牡丹等野生乔灌木类的珍稀观赏植物。但似乎现在大量的果树已经被砍伐掉了,因此我偶尔能看到大量的卡车运载着木头离开。

清林径森林公园生物资源的另一大特点是蝴蝶、蜜蜂种类多样。由于开花的蜜源植物到处都是,三千多亩的百果园也已建成。花满枝头的时候,山坡和幽谷中,到处可见色彩斑斓的蝴蝶和蜜蜂,蔚为壮观。此外,画眉、杜鹃、白头翁等野禽和眼镜蛇、竹叶青、水律蛇、草花蛇等都能在公园内发现。

清林径森林公园分为八大功能区,分别为洞其寨登山游览区、黄龙湖健身观光区、双龙生态观光休闲区、红花岭歌命教育区、上寮青少年科普娱乐区、清林径水源生态保护区、板嶂垂钓休闲区和公园管理区等。

洞其寨是清林径的两大主山之一,站在洞其寨山顶,天气晴朗时,深圳特区和龙岗、东莞等都可一览无余。洞其寨内兴建森林生态科普展馆、花园广场等,洞其寨西部是上寮科普娱乐区,在观赏植物园、名人名树园和奇花奇木园之外,该区还兴建卡丁车赛场、多功能球场等青少年娱乐区域。

红花岭也是清林径的两大主山之一,皆可观深圳东莞。黄龙湖简称龙湖,湖面狭长曲折,横卧在群山之中,长达3公里,水质清澈,风光旖旎,湖边兴建龙湖休闲健身区域,还栽种阴香、九里香等树种,制造一个“香熏疗法”的胜地。

我在2013年曾经去过双龙生态庄园,它是一个集“三高”特色农业、科研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绿色庄园,以“自然、绿色、生态、环保”为主题,提供生态娱乐,动植物观赏,品尝自种自养的农家菜肴及各种名优水果。这里四季瓜果飘香,各种生态休闲体育设施应有尽有,各种会议、培训、军事拓展、文化娱乐场所一应俱全,提供优雅舒适的住宿及餐饮服务。

据了解,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征拆范围涉及龙岗街道龙西、五联2个社区14个居民小组及一个大型农场,需征转集体土地1129万平方米、征收房屋410栋。清林径水库建设的最大难题就是征地拆迁和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当地还成立了专项征拆领导小组,在前年,地方规划土地监察队还组织对清林径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一栋两层违法建筑实施拆除,伴随着挖掘机“咔哒咔哒”的轰鸣声,辖区内最后一栋2009年6月2日以后新增违法建筑被拆除。。。

我今天最大的收获是参观了《皇氏古建築大全》第28448:余氏宗祠云骏堂,登山道还没有完全修好,到处彩旗飘扬,原来是为了恭贺龙岗五联社区下寮村余氏宗祠重光庆典的,无独有偶,并非只是龙岗的余氏宗祠重光了,隔壁的东莞有一个余氏宗祠也搞了重光庆典。《皇氏古建築大全》第28450:侯山余氏宗祠,三年前,东莞市东城区余屋村隆重举行“侯山余氏宗祠重光典礼”,参加庆典的嘉宾有来自香港、广西、海南、韶关、连平、博罗、罗定、云浮、增城、番禺、南海、江门、新会、鹤山、台山、开平、东莞等地余氏宗亲约四千人,

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是日,宗祠张灯结彩,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瑞狮起舞。庆典活动从吉日吉时开始,沿用古礼仪式次序,首先敬奉忠襄公、仲荀公、嗣昌公,然后是第四世以下列祖列宗神主进行升座。随后,嗣昌公以下所属各分支派衍的后裔纷纷前来上香祭祀,整个拜祭过程长达几个时辰,锣鼓八音伴奏,场面既庄严肃穆,又热闹非凡。。。该祠堂始建于明朝成化八年(1472年)。这座颇具典型岭南建筑特色的祠堂,总面积有900多平方米,布局为四进,三个天井。过去立祠根本是立身扬名,光宗耀祖,饮福受胙,缅怀先贤,启迪后代。500多年来,宗祠经历风雨侵蚀,加之人为因素的损毁,瓦解木朽,垣颓石酥。后来族人踊跃捐款维修,终于焕然一新。。。

我在2013年05月13日曾发布了一篇文章,题目是“龙岗坛主喜聚清林径,五联新盘散布山峦里”,当时有友人这样评价这篇文章:还是需要象楼主这样具备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才能发现无处不在的美和文化。很遗憾的是,那天携妻子女儿徒步逛生态园,女儿幼小,妻子刚刚生产完不久,体力都跟不上,于是过早打道回府。非常后悔当时步行游园而不是驱车寻找景点,如果驱车,就会找到更多景点。皇剑博的这篇精品文章让我们知道,我们错过了很多有价值的景点。人跟人真的不一样啊,这就是为什么楼主能写出很专业的关于客家文化的帖子,别人就写不出。有一双善于发现美和善于捕捉到价值的慧眼是多么的重要啊(网友火箭炮)。

如今故地重游,自然感觉不同了。清林径周边气温变化缓慢,夏凉冬暖,适宜人居。据说清林径生态住区片区已发展成为龙岗高端住宅聚集地,拥有比清林径水库更美的国家饮用水源1级保护区契爷石水库,同属深圳后花园(《皇氏古建築大全》第28445:契爷石水库),契爷石水库占地1.5万亩,东至深圳龙岗区界,南至大王山森林公园都被当地设立为封山育林区域,水质从未受到污染,沿路环绕水库,大片原生态山林,碧水蜿蜒成趣,大片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尽显眼前,稀缺的生态资源将使得清林径生态区发展成为深圳最具价值的生态型综合区。

《皇氏古建築大全》第28446:清林径水库,清林径水库原本不大,由于深圳市极度缺水(据说深圳人口密度世界第一,人均可用水量世界倒数第一),深圳市每年需要向河源市购买东江上游新丰江水库库存水,但目前全深圳市的全部水库的库容水的储水量只能满足深圳市二周的用水,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例如东江上游水位下降、供水不足等,深圳全市将陷入用水荒的境地。12年前,为解决上述问题,深圳市启动了一号工程,

将龙岗北的清林径水库和宝安北的公明水库进行整体扩容改造,建成两个超大型的战略储备水库。其中清林径水库改造扩容后将成为全深圳储水量最大的水库,其库容量将是东湖水库的一百倍左右。将比改造前增加蓄水量十倍以上。据说天降的雨水是有限的,水只能由东江上游通过输水管道输送过来,说白了就是买过来。传说输水管的直径是十米,全部埋在地下,几百公里长呢!经群众实地考察,经询问清林径水库的施工人员,目前清林径水库已列为特级战备水库,水库岸线全部封闭,完全物理隔绝,绝不允许任何闲杂群众靠近水库。

所以,清林径绿道、清林径森林公园是规划有,但外来人员目前是无法合情合理地进入或者接近水库岸线的。游人只能远远地离开清林径周围的铁丝网很远的距离,遥望水库水面,至于原来的什么钓鱼场、农场,对不起,水库扩容后,全部都到湖底去了。还有原来的边防某部队的农场,已经不对外开放,估计类似军事某禁区。

目前清林径水库周边,将来谁也去不了,去了也什么都看不见,所以当我因为迷路而走进清林径水库时,我徒步了四个小时,的确是一个游客也没有看到,只是看到几个施工人员,偶尔有一些施工的车辆驶过,后来总算找到离开水库的小径,否则可能要迷路到东莞了。

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是一个大手笔,届时,清林径水库的蓄水规模将达到近二亿立方米,成为深圳最大的水库,对于深圳供水保障及东西部供水量调节起到重要作用。深圳现有蓄水能力只能保障15至20天的城市用水,而清林径水库建成后,深圳的供水保障将可以提高到三个月。据了解,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东部,西北侧分别与东莞、惠州相邻。整个项目包括蓄水工程、输水工程、取水工程三部分。深圳现在每年的用水量大约为19亿立方米,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完成后,该水库的蓄水量占到深圳全年用水量约10%。深圳为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其境外引水量占总用水量的70%左右,中长期供水缺口巨大。根据规划,深圳将规划建设以公明水库、清林径水库和松子坑、海湾水库为中心的三大储备调蓄水源系统,确保全市供水安全。而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完成后,将成为深圳最大的水缸。

扩建后的清林径水库水面面积达10 .6平方公里,整个管辖范围大约30平方公里,是一块没有生活污染和工业污染,水资源条件得天独厚的净地。蓄水后,库内可形成众多大小岛屿,其风貌可媲美千岛湖,对于提升区域环境,拓展城市生态资源将起到深远作用。

深圳清林径水库扩容,至少有六个居民小组将永久告别家园,据深圳商报记者报道,三年前的春节,将是清林径六个居民小组在家园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为了记录村民们在故土的最后一个节日,记者在2016年春节到清林径去看望库区的父老乡亲,为他们留下一些珍贵的记忆。

《皇氏古建築大全》第28447:清林径上吓山村记载,深圳市将对清林径水库实施扩容,扩容后将成为深圳市最大的水缸,可供深圳市民用水三个月,供香港居民用水六个月。当年中旬底前,清林径水库扩容将完成拆迁工作,居住在库区的上吓山、杉坑等六个居民小组将永久搬离热土:清林径水库库区。

上吓山村坐落于龙岗区龙城街道五联社区清林径腹地,径直通往东莞方向,森林植被茂密。青山环绕,碧水依依。1956年,为了国家建设水利工程,一些村民举家搬离了清林径库区。这次搬离将是库区村民的第二次集体迁移,而且这次搬出去,村民将永远告别这片故土,再也回不来了。为了深圳人民能吃上放心水,村民必须舍小家。

当地有个村民修建了一栋洋房,按照一户一栋政策,他们本可以盖一栋400多平方米的四层半楼房,可是目前仅建了二层半。据说建楼房的钱,还是靠当年在香港工作的哥哥的帮忙才建起来的。由于常年生活在生态保护区内的库区,村民生活较为清贫,村里许多人建的房子都不太高,村民的要求较简单,够住就可以了。夜幕徐徐降临,鞭炮声声入耳,年夜饭阵阵飘香。这个在水库边阖家团圆的春节,必将成为上吓山村村民难忘的记忆。

在清林径附近也分布着一个楼盘,其中最有名的是深圳万某科清林径(又名万某科千林山居),位于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清林径森林公园南麓。深圳万某科清林径是万某科自然珍藏计划系列产品之一,36万平米森林公园别墅住区,与规划中近30平方公里湿地森林公园裙带相依,1.8珍罕容积率,240到310平米田园别墅,60到150平米景观高层及渡假公寓三大物业形态有机共生。深圳万某科清林径,近28平方公里的清林径森林公园,规划中深圳最大的森林公园,相当于17个莲花山公园,或4个梧桐山森林公园,每平方米高达760个负氧离子含量的国家A级空气质量。。

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来到五联了,今天乘车经过龙岗,看到大量新建的高楼,我在五联村下车,抬头就看到了传说中的深圳万某科清林径楼盘群,旁边还有一个工地,老房子已经被拆光了,正计划修建高楼大厦,到处是打黑除恶霸的大幅宣传口号,再经过几个村民,看到大量的三到十层的农民房已经闲置下来,大量房屋的窗户被拆掉,等待推土机过来拆楼,为城市更新让道。

村头有一株极大的老榕树,大量的群众坐在树下聊天或打牌,我走过工业区,经过了晏然艺术馆,那里也分布着一些老民居,惠德贵楼是厂房,我故地重游了几个古建筑群,分别是《皇氏古建築大全》第13211:朱古石老围刘氏宗祠;第13212:朱古石炮楼院;第13213:朱古石老屋群等,老围变化不大,只是住了不少居民,坍塌的几栋老宅依然杂草丛生,炮楼下面有人在打牌,群众的精神世界比较空虚乏味。

在古村呆了一会,我又走到春洋工业区,经过一栋三层楼的小洋房,已经荒废了,左侧是当地的一个很多的楼盘,叫什么鸿某威挪威的森林,几栋三十多层高的大厦矗立在山岗旁边,前面还有一所学校,叫清林径实验小学,学校对面是另外一栋高楼,一楼商铺有大量小学培训公司,我走到山边,经过几栋工厂,歪打正着地走进了一个高架桥的施工现场,没有看到一个人,想问路也没有办法,当时手机没电了,也没有办法导航,我只好朝山下走,经过一个巨大的平原,走到尽头是一条在建的水泥路,有两车道,宽约四到五米,我盲无目的地沿着那条水泥路走,结果发现它是沿着山岗修建的,像蛇一样环绕,走了半天,只看到几个湖泊,没有看到一个人影。

我从荒无人烟的在建马路走了近十公里,一直绕到一个高速公路下面,穿过壮观的高架桥,我就抵达了另外一个在建的桥梁,走过去就看到一辆巡逻车,正想跑过去问路,结果汽车驶得太快了,再走到一个施工人员居住的集装箱区域,经过一个岗亭,没有看到值班的人,只好再继续走,后来发现这样走要绕很远的路,如是我直接从水泥路上走到山坡下,经过两处的小溪处,到处是砍伐的树木,我跋山涉水地走到一条小径那里,前进几百米,看到一辆云南牌照的小轿车停在树林边,我走过去,看到左侧有一条上山的路,再爬上去,很快就看到了一个新建的祠堂,修建在山坡上,有两个狗在狂吠,一辆推土机停在旁边。

我爬到宗祠参观,这里风景优美,可以远眺对面山岗上的亭子,更远的地方是水库,在余氏宗祠后面是一座乾隆年间的老坟,在近代重修过,我爬到坟地参观,发现是四世祖公妣萧大母廖氏老嬬人之墓,我记不清楚了,但我认为《皇氏古建築大全》第28453:故四世祖公妣萧大母廖氏老嬬人之墓与《皇氏古建築大全》第28452:彩门山廖氏始祖妣萧老孺人墓肯定是有渊源的。

我离散正在施工的山坡,开始往五联村的方向走,因为我已经居高望远地观察了周围的地形,所以基本上不会再迷路了。我一直徒步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走出了水库区域,返回龙岗市区。

翌日上午在客家餐厅吃了两碗汤粉,花费24元,然后搭乘地铁到达东门老街,两人支付了11元的车资,东门照旧是行人极多,我们从商场走出来就直接找到了位于罗湖区解放路永新街57号的永新商业城一楼,那里是亚洲眼镜的总店,我十多年前在马士基工作时就已经在这个地方配眼镜了,现在是我第一次带嫒过来配镜,我看到贵一些的镜框都要几千元,我们不追求奢华,媛在值班小姐叶小战不厌其烦的介绍下,试戴了几十款眼镜,最终选中了一款金色金属框的镜架,原价是600多元,打折后的价格只要三四百,因为我是老会员了,

所有镜片也可以打折,不过跟十多年前相比,现在眼镜价格依然很高,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了良好的服务。亚洲眼镜的服务人员特意将我的老眼镜进行超声波清洗,还免费替我更换了使用十年左右的塑胶镜架托,真是太好了。叶小战小姐戴着圆框的眼镜,她也是一个验光师,帮助媛测试了眼镜的近似程度,辛苦她的度数只有150度左右,不算很近视了。她配了海伦卓尔1.56非球面加膜镜片,送眼镜盒及金属眼镜框。她说明天就可以将做好的眼镜快递给嫒,速度还是很快的,毕竟她配的不是玻璃镜片,树脂眼镜相对更容易生产。

以前我认为眼镜行业存在暴力,但如果将专业验光,调校维修和免费清洗的服务考虑进去,其实亚洲眼镜比所谓的博士眼镜等还是实惠很多,如果在美国和新西兰等地方却配同样款式的眼镜,服务的价格至少贵十多倍。

配好眼镜之后,嫒去太阳百货六楼的发源地做头发,因为人多,她需要排队,我则独自去另外一个商场的五楼的书店闲逛,后来还走到大街上,参观了布吉河,返回到商场,去太阳百货呆了一会,还参观了深圳戏院,那里有电影厅,稀稀拉拉还可以看到几个客人,而戏剧厅则完全没有人看了。

差点购买了一个黄铜尺,但考虑到家里已经有两把不锈钢尺和两把塑料长尺了,我就放弃了。

东门发源地大理发店不只是服务好,环境好,设备好,送按摩和洗发,而且女人理发剪头的话只收费40元,如果染发的话一共也只收费188元,这个价格在国外是不能相像的,而且比龙岗理发还便宜,上次媛在乐城小区后面理发,环境又差,店又小,不含洗头都收了200元,真是坑人。东门理发的价格不只是没有涨,而且还跌了,如果深圳的房价也能这样跌就好了。当然,在深圳有些地区,剪个头也有人报价1600元的,我只能说,高价不封顶,低价好商议。发源地已经持续营业了十四年多,跟亚洲眼镜店一样,是我见证的老商店。

我看了一会书,尔后去发源地找嫒,看到很多如花似玉的美女也在理发,东门果然是美女如云,下楼之后我去馋嘴锅盔荆州公安风味店吃了一个不是非常地道的锅盔饼,嫒吃了一个花甲海鲜汤粉,再去逛街道,然后返回,听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近日因天气晴朗引来大批登山者,出现拥堵。据说有320多名登山客被迫在有“死亡区”之称的海拔8000米地带排队等待。据英国《卫报》称目前至少有6名登山客死亡。